體質差怎麼辦,體質差該怎麼辦?

2022-01-06 05:00:14 字數 5595 閱讀 2116

1樓:力飛葛凝遠

首先你要區分自己是什麼體質

是寒性體質,

熱性體質,實性體質,虛性體質,還是平和體質?

如果你是女孩子,我是說普遍額,普遍女孩子是寒性體質=。=因為我是的。

【寒性體質的自我鑑定】

1、上廁所時有殘尿感,尿量很少。

2、排尿困難,下腹部有抵抗感。

3、體力衰弱,無法承受長時間的工作和家務。

4、身體寒冷。

5、到了秋天、冬天就冷得睡不著。

6、下肢特別寒冷。

7、易上火、頭暈、口渴。

8、一到傍晚,腳就有些腫脹。

9、長時間站立後,腳部感覺像木頭一樣。

10、時常有疲勞、倦怠感。腰痛。

11、晚上常往廁所跑。

【寒性體質的改善方法】

寒性體質的人冬天手腳易冰涼,冬天睡覺老半天也不會發熱。還易生凍瘡,這種情況大多是微迴圈不好。因此對腿和腳的保護尤為重要!

要注意在每晚睡覺前將腳泡熱水,多泡一會,適量加點鹽泡;平時出門不要讓腿部受凍,要經常活動腰部和腿腳,運動可以讓血液迴圈好一點。在飲食方面,不能吃寒性的東西,吃點紅肉如牛羊肉補鐵,不要讓腸胃受涼。

【寒性體質的日常飲食】

因地制宜。冬天吃羊肉、牛肉、火鍋較好,而開著暖氣吃冰淇淋、喝涼飲料不好;早上是一天的開始,人體生理功能剛要開始旺盛,不要吃寒涼性食物來鎮靜它;晚上少喝啤酒,因為啤酒屬寒性的,喝到胃裡,中樞神經會把冷的資訊傳遞到脊柱,容易出現腰痠背痛。

因人制宜。寒性體質的人要多挑溫熱性食物,它們具有溫中,補虛,助陽、驅寒的作用,能改善其已衰退、沉滯、萎縮、貧血等症狀。

另外,適量食用辣味食物,散寒且刺激內分泌,尤其性腺;酸性食物,收斂、生津益陰,防止濕氣聚集體內。

當然,寒性體質的人,多吃一些芳香食物,比如桂花、香菜、香蔥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可自行選配。

寒性體質的人吃水果的時候應注意。適宜食用溫性的水果,如:李子、櫻桃、荔枝等。不適宜吃香蕉、甘蔗等寒性水果。

如果是其他的,網上有很多達人提供很好的方法,可以直接搜尋。

2樓:蹇玉蘭卓雪

一般要是嘔吐的話是不能吃飯的,喝點稀的,剛感冒吃片apc或者熬些生薑湯去喝,被子捂捂發發汗會好些。如果感冒嚴重在打針,並不是一感冒就非要打針的那樣容易產生耐藥性,好多人在這方面容易產生誤區。

3樓:禚菊忻子

每天需要適量的運動,

但是不能一下超出運動量哦,

不然這樣只會適得其反的

還要多補充些營養,維生素

建議你還是去找醫生,讓他給你搭配個營養食譜把。

要保重好自己的身體哦

望採納,謝謝

4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感受易胖體質

5樓:拓跋秀榮鞏寅

別挑食,多吃蔬菜、水果,還有照你這種體質,應該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蛋,牛奶,瘦肉等

多運動,這是非常關鍵的!!

可以吃一些補品,不過因為體質不好,要詢問醫生哦保持良好的心情,心態要好

6樓:甘絹錢婉麗

生命在於運動,但一定量力而行。

7樓:公虹板志新

你的情況是體質比較虛弱

多運動,增強體質,你可以用玉屏風散調理**,或是直接找中醫辨證調理**生活調理:

8樓:法蓮豐妙松

1,運動。你體質差,要堅持運動,但是也要注意運動的適量,不要跟別人比,體質差就不要搞太激烈的運動,也不要太長時間,感覺出汗覺得很舒服就ok了。

2,睡眠,保證睡眠是很重要的

3,營養均衡。營養要跟上,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那些燒烤啊油炸的呀之類的垃圾食品,種類要豐富,不要挑食

4,心理健康,要樂觀,要積極。

還有要去醫院檢查自己的身體,看有沒有什麼病變,要**好,有沒有便秘啊,也要弄好

再有就是去看保健醫生

體質差,跟很多因素有關,並不僅僅是某個器官,體質差反過來倒是會影響人的器官。

9樓:翠蘭英由辛

制訂鍛鍊計畫是為了保證鍛鍊更具有科學性,更符合實際,克服鍛鍊的盲目性和隨意性,做到有步驟,有系統地鍛鍊.同時也為了檢驗鍛鍊的方法和效果,總結經驗教訓.此外,按計畫鍛鍊也是對自己的一種約束,可以督促自己堅持鍛鍊,不斷提高鍛鍊的質量和水平,達到預期的

意見建議:

要多鍛鍊增強你的抵抗力

如果你很挑食的話那就要吃些營養較豐富的食物也可以試一試一些保健品

至少能少生病

增強抵抗力但是要注意保健品適不適合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牛奶,體育鍛煉,踢球是個好方法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檢查一下你的心肺

去做可彩超

12樓:西萊森和謝老師

其實在您生活作息時間不規律的情況下,僅僅只是日常的進食已經無法滿足您身體所需營養了,需要用補的,而如果您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慮做一些養生補氣血的粥或者湯來調理,而如果您沒有時間的話,建議您服用一些可以改善您身體狀況的功能性食品作為營養補充手段,而功能性食品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合理的把控用量多少及不受時間地點的去改善您的身體健康。我個人是比較推薦新漁生物的,這家公司還是比較不錯的。ps:

平時注意適當的鍛鍊也是必要的哦。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差點沒什麼大病沒事的,你要注意飲食,生活要有規律,比如早睡早起,吃清淡食物,從不熬夜,精神上也要保持好的心情,別整天胡思亂想啊,這都是重要的,比吃補藥要好,祝你身體健康

體質差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差要根據自身情況增強體質。例如飲食均衡,營養充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雞肉,牛肉,魚肉等補充優質蛋白質,多吃蘑菇可以增強免疫力。

體質差要睡眠充足,養成午睡習慣,早睡早起。

體質差要堅持體育鍛煉,每週3-5次,循序漸進,可以快走,慢跑,游泳等方式。

體質差可以喝西洋參泡水補氣,黃芪,當歸泡水。可以服用匹多莫德等增強免疫力的藥物,必要時注射胸腺肽或胸腺五肽增強免疫力。

15樓:

總的來說,體質調理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起居、飲食、運動、藥物,還有一些傳統**方法都可以來調理體質。像《黃帝內經》的《上古天真論》裡面就講,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就是強調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現代醫學也認為睡眠與免疫力的關係比較密切,良好的睡眠可以促進肝臟的解毒功能,保持樂觀情緒有利於人體維持乙個最佳的狀態,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對人體造成各方面的不利影響,容易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按時飲食,不過飢過飽,均衡營養,戒菸限酒,適當運動,都對體質調理有很好的作用。《黃帝內經》裡面講,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是說要按時飲食,不要暴飲暴食;起居有常,就是講按時作息時間,不要通宵達旦熬夜,這樣生活對身體不利;不妄作勞就是不要過度勞累,包括身體勞累和心理勞累,勞心勞力,各方面的勞累都不要太過。

身體體質弱怎麼辦?

16樓:蘭煙墨戌

體質弱你首先應該想到的就是鍛鍊身體!其次保持樂觀的心態合理飲食就好了!生活得有規律!祝你趕緊好起來好麼??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

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

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17樓:万俟興合子

以下都是我親身摸索和實踐的體會,提供給你參考,不過一定要長期堅持才能看到效果。我原來身體也不好,後來很注意保健和養生,現在身體好多了。

吃:一天三頓有規律的吃飯,少吃零食和油炸食品,多吃清淡營養的東西,注意飯菜的多樣性,盡量什麼都吃一點,不要挑食。少吃零食。

每次煮公尺飯可以適當加一些薏仁,對提高免疫力有好處的。乙個月不時的吃一些海帶之類的。配合著吃一些粗糧,我每天早餐都是半個蘋果+牛奶衝麥片+雞蛋,簡單又營養。

喝:每天早上起來先空腹喝一杯白開水或者蜂蜜水,再去洗漱,之後再來吃早餐,可以清腸,對身體很好。此外白天一定要多喝水。

動:每天盡量給自己機會多走動,最好能有半個小時的步行時間,長期堅持對身體很好的,而且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風險。

念:有不高興的事就找人嘮叨,多念念,發洩出來,不要憋著。

哭:心情不好了,偶爾哭上一哭,緩解壓力,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不過如果你是男孩子,就沒有辦法了。

以上是我的總結,我覺得挺有用的,你可以長期堅持一段時間,試試看。我現在不挑食,一般只要對身體有好處的肉和蔬菜,各種我都均衡著會吃一點,渾素搭配著吃。水果最好在早上和中午吃。

晚上睡前一般就算餓了也最好別吃東西了,會加重腸胃的負擔。

如果你頸椎不好,晚上可以跪坐著看電視,長期堅持對頸椎很有好處的。

你可以挑重點採納,其實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貴在堅持的,而且長期堅持一定會看到效果的。希望對你會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差怎麼辦

1、食療調理

體質差的人可以在飲食上多攝入蛋白質、維生素等能夠幫助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另外也可以通過食用具有補氣養血功效的食物來進補,幫助改善體質差。

2 、運動調理

體質差的人可以通過堅持進行有氧運動來增強體質。要注意的是在選擇運動專案的時候應該是以柔和的散步、慢跑、瑜伽、太極等為宜,體質差的人身體承受的運動強度有限,進行有氧運動更符合體質差的人的身體狀況,也能夠有效幫助增強體質。

3、就醫調理

體質差可能是因為身體患有某些疾病引起的,相反的,體質差也可能影響身體器官的正常功能。所以就醫檢查身體,能夠及時發現身體存在的不適。另外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具有保健功能藥物來幫助調理體質差,增強體質。

4、充足睡眠調理

經常熬夜或者是睡眠習慣不好的人很容易損傷身體的元氣而導致體質越來越差。保持充足的睡眠,擁有好的睡眠質量能夠幫助身體元氣的鞏固,睡眠中身體也能進行自我修復,體質也會越來越好。

5、保持樂觀的心態

其實人的身體很多的問題都跟自己的心態有關係,像大部分高壽的老人家心態都很好,所以體質差的朋友需要多參加社交,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良好的心態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讓自己不容易生病

體質虛弱怎麼辦

脾胃虛寒吃什麼食物 養胃食譜開戒 1 骨頭湯 材料 新鮮腔骨 生薑 七指毛桃根 腔骨洗淨,放入滾開水中氽燙,然後洗去血汙。薑切片 三 五片即可 七指毛桃根清洗乾淨,用乾淨的細線綑紮好。做法 a 將以上準備好的材料同放一鍋中,加清水 清水多放些,一次加夠 b 置火上大火燒開,然後轉微火燉約2個小時,加...

體質差怎麼調理呢

你好,注意加強營養和鍛練,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平時注意飲食,不要過食辛辣刺激和魚腥食物,注意均衡營養。多飲水,可以吃些健胃消食等藥物,以調理脾胃,改善食慾,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可以使用中藥調理 較好。飲食 鍛鍊 輔助調理。飲食方面需要多加註意,吃溫潤的食物,遠離冷凍刺激性食物。適當的鍛鍊不可少,俗話說...

血液凝固能力差該怎麼辦,凝血功能差怎麼辦

血液凝固能力差是由於血小板值低,去醫院公升下血小板植就可以了。多喝水,散步,作些伸展運動。我只知道這些 咹瀞 多喝水,多吃巧克力,吃腸溶阿司匹林,吃卵磷子。凝血功能差怎麼辦 正凡人的鼻 口腔 胃腸道黏膜等處是不會自行出血的,主要是體內有良好的凝血因子在起作用。這些凝血因子都是由肝臟天生。凝血因子的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