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保單能退保嗎,保險單丟了還能退保嗎??

2022-01-06 03:52:57 字數 5089 閱讀 4350

1樓:

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去保險公司要求退保,就說保單已經丟失了,如果符合退保要求,當然可以退保了。

2樓:木子

在沒有保單的情況下是不能夠退保的。而且中途退保可能返還你的錢很少,屬於你單方面的違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來說,現在很多地方實施行電子網上保單,沒有紙質保單,這種情況你是可以申請退保的,如果啥也沒有,那就沒戲了。

4樓:

你最好把保單找著再退保。我覺得既然你參保了,還是繼續翻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退保的,必須有保單和身份證才可以退保。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保單,現在是可以退保的,因為現在保險公司都提倡使用電子保單,你只要拿著投保人的身份證件和銀行卡到保險公司的櫃檯辦理就可以了

7樓:丸子的暖時光

如果有買保險,沒有保單的話,可以要求補打保單,是可以退保的。

8樓:善馥

沒有保單能退保嗎,你肯定是保過險。他們肯定那面有記錄,沒有保單的話也可以退保,只要有記錄能說明你買過這個。保險就應該可以退。

9樓:小薇

可以的,你投保時他們公司電腦裡會有記錄,你只要報你名字和手機號就可以查到。

10樓:塞家焮

沒有保單能退保嗎?沒有保單拿著自己相關證明去投保單位退保即可。

11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沒有保單的話肯定不能退保的,這是有具體規定的。

12樓:倚劍耕耘

不能。如果是電子保單是可以退保的。一般情況下都是電子票據。

13樓:位業

沒有保單能退保嗎?應該不可以吧,一般都是要這種保單的,要不然他也不知道是誰的呀,對吧?所以一般都是要嗯,要保單的

14樓:來自八寶亭絕世佳人的櫻花

沒有保單能退保嗎 但是你要看一下電腦裡是否有你的保單啊 如果有保單的話是不可以退的 你可以申請要保單就可以

15樓:淡月

沒有保單,是不能退保的,除非掛失。

然後拿著你的身份證才可以退保。

16樓:犁振

有保單,我認為不可以退保,如果退保的話,要損失一些錢嗯,所以我認為還是不能退保

17樓:

有保單能退保嗎?沒有保單,退啥保啊?一般都是上了保單以後才能去退保

18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沒有保單好像是不能退保的 退保的時候也需要很多手續的

19樓:甲可佳

沒有保單能退保嗎?沒有保安能退保嗎?這個問題需要到你入保險的部門去查檔案申訴辦理

20樓:二孩兒與貓羅羅

沒有保單也能退保啊,你到保險公司拿你的身份證,你就可以退保

21樓:只是丶未歸

退社保不去社保局,去保險公司幹嘛

保險單丟了還能退保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保,但必須補辦了保單之後才可以。

是這樣的,本人簽收合同之日起10天內為猶豫期,10天內退保,全額退還保費,僅收取一定金額的工本費用。

而10天後按當年的現金價值進行計算,這不僅是該人壽保險公司是這樣的,全國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是一樣的。

退保是按合同載明的現金價值進行計算。在保險合同的前幾頁就有幾張是關於現金價值的相關記載。這時,你看到第n年對應什麼金額,上面就是你應該領取多少的結果。

一般時間越長,損失就越小,畢竟都交了,而且也擁有了這份保障,建議你謹慎退掉。

另外,提前退保,你所交的本金肯定是拿不回來完的。

退保手續包括:被保人身份證,合同原件,保險公司合作銀行帳戶(被保人),填寫《退保申請書》,最後一次交費憑證或發票等材料到當地保險公司或營業廳申請即可。

因此,一般只能退出保費的10----30%左右,肯定不划算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單丟了需要補辦保單才能退保。

保險單補辦流程:

車輛保險單若不小心弄丟,車主需要立刻攜帶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保險車輛的行駛證原件等相關資料,親自到投保車險的保險公司找出單員幫忙補辦乙份保單。另外,補辦的車輛保單分為兩種,即交強險保單和商業車險保單。

交強險保單丟失的話,可以憑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到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去補辦乙份保險抄件,並且必須要加蓋保險公司的業務章。

此外,由於涉及到驗車與年檢的問題,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補辦保單原件,但是交強險的標誌不能進行補辦。

保險退保:

一般來講,保險合同未到期退保,客戶將會承擔一些損失,如果需要辦理退保,需由投保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及保險合同原件,前往投保所在地分公司櫃面辦理。

24樓:蔡之語文懿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平安保險有以下幾種方式退保哦:

1、自己親自到客服中心去辦理,應準備的材料有:

(1)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2)投保人身份證(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3)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

(4)保險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

2、委託他人到客服中心辦理,應準備的材料有:

(1)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2)授權委託書;

(3)投保人身份證件(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4)代辦人身份證件;

(5)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

(6)保險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

需要注意的是,保單丟了也可以退保,但是要攜帶材料去保險公司重新列印保單。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辦

回答這個就要聯絡你的客戶經理才能辦理了呢

更多16條

25樓:重慶平安曾建

你去保險公司查,帶上戶主身份證,貨款完結證明,房產證,補一張保單,有些保險公司不用補,只要查到了,就可以退了

26樓:心繫水災

保險公司那邊都有記錄的,可以去查,要是他們不配合,你去「過吧保險」查查相關保險法規,心裡有個數。

27樓:

先帶著有效證件到保險公司掛失,幾天後等新的保單出來後再退保。

28樓:

可以退的哈,需要你自己本人拿上身份證,去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我想退保,但是保單沒有了怎麼辦?

29樓:碩果財知道

丟失了保單也是可以退保的,但是需要先補保單。先聯絡保險公司,辦理掛失業務,辦理掛失業務之後,再前往保險公司補辦新的保單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有電子保單的話,就可以直接退保。

一、退保流程:

退保具體流程一般是先行聯絡保險公司客服或者銷售人員,詢問自己所購買的保險能不能退保、怎麼退保。得到答覆後,要按照客服或者銷售人員的指示,準備好退保所需要的相關資料。材料準備好後要進行填寫退保申請書,任何將退保申請書和退保相關資料交給保險公司並等待審核。

在審核通過後,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規定退回相應的金額。

二、能退回多少錢:

一般來說,保險公司並不會把保費全部退還,只會退還「退保價值」。

因為退保屬於單方面違約,在乙份保單簽訂後,保單管理等成本就已經發生了,包括手續費用、成本、保障扣除等開支,就收不回來了。

有一點需要了解的是,險種不同,退保價值也不同。一般來說,長期型的保險退保價值更高,而很多消費型的保險是沒有退保價值的。

一般情況下,在猶豫期內退保時可以全部退款的。超出了猶豫期屬於正常退保,需要扣除保障成本,只退還保單現金價值。而保險公司按照保單的現金價值退還實際費用,會低於所交保費,時間拖得越久,損失也會越大。

三、猶豫期:

一般情況下,退保有兩種情況,一種就是在猶豫期內退保。其實保險公司也有對消費者比較友好的設定,消費者購買保險通常都有乙個猶豫期,大概在10-15天,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無理由全額退保(一般要扣除工本費)。但是如果猶豫期之內沒有退的, 過了猶豫期如果還想退保,那麼就會有一定的經濟損失,因為保險合同裡規定,在猶豫期後退保只能退還相應的現金價值。

因此,買保險是一件需要慎重考慮的事情。為了避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一定要在投保前了解清楚。

30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看到不少人都是想退保重疾險,確實重疾險比較複雜,難免買了之後覺得不適合自己,為了幫大家遠離退保的想法,我選出這些不會讓人的退保的重疾險:《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這裡給你答案:《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可以確保把資料帶齊,這樣就不用來回跑好幾次。保險公司是不能拒絕退保的,不過退保能退回的往往只有現金價值,會有虧損的,要有心理準備。自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時算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退還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非要退保,請把這句話記住:一定是新買的保險已經生效後,才退舊的保單,以保障不會沒有保障,這點不得不注重。

篇幅有限,退保的具體細節我整理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31樓:墨雨雲煙

保單沒有了,可以拿著你的身份證,還有有效證件到保險公司核實一下,因為現在都是網路時代嘛,電腦上都會有記錄的

32樓:海船代言人

沒關係的,有電子保單,讓他們查一下就好了。

33樓:別拿我不當涼

可以去電腦里查當案我的親

簽了保險回執單,還能退保嗎?保單出險後還能退保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的時候要認真對待,謹慎考慮,如果最後因為買錯了想退保造成經濟損失就不好了,像這幾款產品,不認真考慮可不行 十大 不值得買 的重疾險 點!退保是任何時間都可以退的,具體退多少可以這樣算 可以發現,退保是有虧損的,下面會講退保的具體內容,教你把虧損降到最低!有些人認為保...

保險單丟了還能理賠嗎

雖然有影響,但它可以補辦,因此在保單有效期內是可以理賠的。發現保單丟失後應及時通知保險 人,保險公司的資料庫中都有保戶的保險合同存檔,保戶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保險合同遺失補發申請。客戶親自到保險公司辦理合同補發的申請手續,也可以全權委託 人辦理,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委託 人辦理,那麼補發的保單仍需要客戶...

平安保險保單遺失可以補嗎,平安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可以補列印保單合同,補辦時間為保單效力中止前。1 本人辦理時,應攜帶以下檔案到平安人壽客服中心辦理 1 保險合同變更申請書 客戶權益變更類 2 投保人身份證件。2 客戶委託業務員 他人前往客服中心辦理時,應準備好以下材料 1 保險合同變更申請書 客戶權益變更類 2 授權委託書 3 代辦人身份證件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