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不能控制水位了,怎麼辦?

2022-12-23 17:35:03 字數 2744 閱讀 9765

1樓:懂你的人

你找找,上面有水位檢測開關。

自己可以修的 全自動洗衣機水位開關的主要作用是控制洗衣機的水位高低。

正常情況下,微電腦全自動洗衣機的水位開關只有2個插片。在沒有受到水壓時,兩插片的觸點是斷開的。在選定洗滌程式、選擇水位後,洗衣機開始工作,先進水,當水位到一定高度後,盛水桶氣室中的氣壓達到一定值,通』過導氣管把氣壓傳到水位開關橡膠密封圈上,克服水位開關彈簧、扭簧的力而推動橡膠密封圈動作,使兩插片觸點接通,這樣就給微電腦乙個訊號,說明已到所選水位。

同樣選定脫水程式,』在洗衣機排水後,水位退到一定高度時,由於彈簧力作用,水位開關橡膠密封圈復原,而使兩觸點斷開,給微電腦乙個動作訊號,過一段排水『時間後,微電腦就控制電機運轉,開始脫水。所以,檢修水位開關可以根據以下方法進行:

首先,選擇洗滌程式,看水位到選定高度後,進水閥是否停止進水,波輪有沒有轉動。若有,說明水位開關是正常的,若沒有轉動,還在進水,這時就需要檢查導氣管,有沒有漏氣現象發生,如果有,就需查明原因修復;如果沒有,說明水位開關不正常,可按以下方法檢查維修:

(1)開啟控制座,檢查水位開關上的插片與控制導線的插頭有。

沒有鬆脫,而使接觸不良,若鬆脫,只需把插頭與插片插牢即可;

(2)切斷電源,拔下控制導線插頭,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水位開關兩插片間的電阻值,來判斷是否導通,導通是正常的,若不導通,說明此水位開關不正常,再檢查是否由於長期使用或本身材質問題。

而使水位開關橡膠密封圈破損漏氣,若是,就需更換新的水位開。

關; (3)再檢查一下水位開關控制彈簧是否正常,如果彈簧力太大,會使橡膠密封圈運動受阻,而不能動作,此時,可以調整其上的調。

節螺釘,使其處於正確位置即可。

(4)檢查是否由於水位開關其他零件損壞而引起的,如果已損壞,就需要更換新的水位開關。

其次,選擇脫水程度,看水排完後,洗滌脫水桶是否運轉,若運。

轉,說明是正常的,若沒有運轉,就有可能是水位開關出故障,兩插。

片觸點處於常通狀態,這樣就需要檢查維修或更換水位開關。

對於機械式全自動洗衣機的水位開關,有3個插片,分2組。在自由狀態,一組導通而另一組斷開。當受氣壓橡膠密封困動作後,導通的一組斷開,斷開的一組導通,此時是正常的,具體的檢查方法同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拔下電源插頭再進行檢查,1水龍頭是否開啟,是否停水2進水閥是否堵塞3水壓是否過低,如果真的不行的話,也有可能是水位開關接觸不良。

全自動洗衣機進水量控制不了可能是什麼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問題的朋友家。

復的全自制動洗衣機,沒問題是波輪洗衣機了,這種洗衣機裝有空氣壓力開關,開關上插有一軟管,通向洗衣機內桶的底部,無水時管內的壓力為零,所以電磁閥的常閉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電磁閥獲電,開啟水閥洗衣機開始注水,隨著桶內的水位提高,軟管內的空氣壓力增大,當達到設定的水位後,壓力開關突跳,常閉觸點開啟,電磁閥失電停止工作,由於彈簧的作用水閥被關閉,停止進水,洗衣機進入下乙個程式。這位朋友的洗衣機進水量不能控制,是以下原因造成的,洗衣機能夠進水,說明電磁閥完好,執行了進水程式,不能停水的主要原因是,1,電磁閥氣囊漏氣。2軟管有漏氣的地方,3介面漏氣。

由於以上原因,軟管內的空氣不能形成壓力,電觸點不能開啟斷電,所以水流就長流不止了。應該與電腦版沒有關係,修理費用應該是很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二個原因:

1、進水電磁閥損壞。

2、水位開關損壞。

5樓:網友

讓專業人員上門看一下吧,可能是電腦板或者水位感測器出問題了。

全自動洗衣機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怎麼辦

洗衣機不能自動控水怎麼辦

6樓:小娜有妙招

一、進水不能控制原因:

電腦板沒有進水電磁閥驅動電壓輸出。

電腦板與進水電磁閥聯接線或端子接觸不良。

進水電磁閥損壞。

二、排水不能控制原因:

電腦板沒有排水牽引電機驅動電壓輸出。

電腦板與排水牽引電機之間的聯接線或端子接觸不良。

排水牽引電機損壞。

牽引電機與排水開關之間的機械裝置損壞。

三、脫水不能控制原因:

電腦板沒有脫水電機驅動電壓輸出。

離合器損壞。

上蓋沒有蓋好,或是內部門體開關損壞。

控水閥門壞了,或者是有個開啟閥門的鋼絲繩松了或斷了。代開後蓋自己檢查一下能修理就自己修理,或者找售後幫你解決。

全自動洗衣機到水位不停怎麼回事

7樓:徹夜聽雨冬

全自動洗衣機到水位不停,說明水位感測器壞了。

全自動洗衣機到水位不停,一般是水位感測內器沒有起到作用檢查方容法如下:

全部排水後,讓洗衣機執行乙個脫水程式後再進水試試。

如果還不行,就開啟後蓋,能看到乙個塑料管子連線帶外筒上,在洗衣機無水的情況下,小心拔掉管子注意是否有卡箍,從下到上理順一下管子,還有隱藏在上部裡面的管子,不能有彎折如果彎折導致不通氣,就會進水不停,搞完了再小心安裝上,再進水試試看。

如果還不好,就得拆卸洗衣機的盤頭檢查水位感測器是不是接線接觸不好,或是壞了,就得更換感測器。

8樓:第1012代

如果水位到了機子還不開始洗衣服,說明水位感測器壞了,如果水位到了開始洗但是水還不停,說明進水電磁閥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水位感測器損壞,更換新的水位感測器即可。

如何清洗全自動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怎麼處理髒垢

全自動洗衣機清洗方法 1 選一種適合全自動洗衣機使用的消毒洗滌劑。2 將該洗滌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的洗衣筒內,注意不能過量,一般200ml左右為宜。3 關上全自動洗衣機的側門,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讓洗衣機運轉,從而使清潔劑充分溶解。4 等到5分鐘之後,切斷洗衣機的電源,使其浸泡1個小時。如果汙垢比較多,...

全自動洗衣機不能存水是怎麼回事,全自動洗衣機不存水是什麼原因?

全自動洗衣機不存水的原因 如果是波輪的,那就是,排水閥有東西卡住了,開啟後蓋,找到排水閥,處理了就可以。如果看見排水閥一直在拉開的,才造成洗衣機不存水的,那就檢查排水牽引器了或排水電磁鐵。排水閾關閉不到位的原因 1 異物卡阻導致關不嚴。2 密封圈變形。3 電磁閾芯生鏽活動不靈,或壞。4 電腦控制板上...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用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波輪,滾筒,雙缸洗衣機的使用方法 a,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方法 在正確安裝好全自動洗衣機以後,具體的操作使用方法如下 1 插上電源插頭,放下或接好排水管,開啟自來水龍頭,把要 洗滌的衣物和洗衣粉及新增劑 軟化劑 漂白劑等 故入洗衣機內,並將機蓋關上 2 按下電源開關,根據所洗滌衣物的多少選擇好水位,並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