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沒到期能退嗎,基金定投可以暫時終止,但是不贖回嗎

2022-01-06 03:07:42 字數 3513 閱讀 1815

1樓:金果

可以。**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即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畫」或「懶人理財」。

「相對定投,一次性投資收益可能很高,但風險也很大。由於規避了投資者對進場時機主觀判斷的影響,定投方式與**投資或**單筆投資追高殺跌相比,風險明顯降低。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乙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乙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擴充套件資料:

1、辦理方式

若已開立**賬戶,只需在日常**交易時間攜帶有效證件、資金卡/銀行卡到指定代銷機構網點簽訂定期扣款協議,約定每月扣款時間和扣款金額。

若尚未開立**賬戶,可到營業網點申請開立**賬戶, 同時開辦定期定額業務。

若尚未有銀行賬戶,須先開立銀行賬戶,用於定 期扣劃申購資金。開戶和申購可同時在代銷機構的網點辦理。

2、最低購額

不同渠道對定投最低金額的限制不同,如郵行定投業務每月最低申購金額為100元,工行定投業務每月最低申購金額為200元,追加投資的差額須為100元的整數倍。而招商銀行每月最低申購金額為300元。

3、扣款時間

**定投劃款期限通常為乙個月,但不同代銷渠道約定的每月扣款日期有不同。如,工商銀行定投業務每月扣款時間為每月的第乙個工作日,投資期限有3年和5年兩種。而招商銀行扣款時間則為每月8號。

4、掌管計算

在不同渠道辦理定投,對**持有期的計算也有所不同。如工商銀行、招商銀行,持有時間按照各筆投入分筆計算,客戶可以在定投期滿之前隨時贖回;而廣發**對持有時間則統一從首次扣款算起,但客戶無法在定投合同到期前辦理贖回。

2樓:康波財經

**定投可以隨時終止嗎

3樓:暨納

你可以到櫃檯取消定投,也可以在網銀取消定投。

如果在櫃檯辦理的,就到櫃檯去好一點。

其實,如果連續三期劃款不成功,就自動終止定投了。但你已經買的**份額還在,除非你贖回。

各個銀行的規定不一樣。

(交行)當你有個月帳裡沒錢時,當期定期定額申購申請失敗,即使扣款日後賬戶內有足夠餘額,當期也不再補扣,如連續三期申請失敗,該定期定額申購申請自動終止。

(工行)**定投扣款時間如下:

(1)在**交易時間內簽訂**定投何時扣款?

如協議當日生效,且餘額充足,則當時扣款(餘額不足則延遲扣款)。

(2)在非**交易時間的15:01-24:00簽訂**定投何時扣款?

如協議當日生效,則下個**交易日進行扣款、申購。

(3)如果設定了參加定投時間,且該天不是簽訂當天,何時扣款?

協議生效日的下個**交易日進行扣款、申購。

**定投首次生效可由您選擇扣款時間,生效次月起每月第乙個工作日自動扣款。

定投要求賬戶內留夠餘額。代銷銀行對定投的規定不一,扣款日不盡相同,要提防資金不足造成的定投失敗或被終止。

比如交行和建行,在約定日子或遇到節假日順延後的劃款日,如果賬戶餘額不足扣款不成功,就算違約一次,連續3個月劃賬不成功,將自動終止該定投計畫。

工行則不同,定投業務一般在每月的第乙個交易日劃賬,如果餘額不足,系統會自動掃瞄,在規定的月份中不管哪一天,只要賬戶裡資金足額,扣款都會自動進行。同樣要注意,連續3個月沒劃成功即違約3次,該投資計畫就會被終止。所以要保證帳戶有錢。

根據工商銀行的相關公告,定投規則如下:

1、不指定具體扣款日期,一般扣款日期為當月的第乙個交易日;

2、客戶當天15:00點前辦理定投,當天扣款,15:00點後辦理定投的,次日扣款;

3、如當日法定交易時間內投資人指定的資金賬戶餘額不足,銀行系統會自動於次日繼續扣款,並按實際扣款當日**份額淨值計算確認份額;

4、扣款賬戶餘額不足,違約次數達到三次,系統將自動終止投資人的**定投業務;

另外,投資者應該了解違約的計算規則:若投資人本期內的資金賬戶餘額不足,則本期扣款申購不成功,違約次數加一。在下一期次內,系統不僅要補扣上期申購款,還要扣取本期申購款,若補扣申購和本期扣款申購兩者都成功,違約次數減一;若補扣申購成功且本期扣款申購不成功,違約次數不變;若補扣申購和本期扣款申購兩者都不成功,違約次數再加一;依此類推。

4樓:百毒百事通

可以。**定投主要是關於**的一些規則,比如每個月幾號,以多少金額,購買某乙隻**。

定投完**後,形成的份額,不會強制你持有的。

你可以隨時贖回。

雖然目前有一些創新的定投形式是可以規定贖回條件的,但是自己要想贖回也是允許。

另外,**定投合作簽訂後,隨時也可以取消。

不管之前簽訂了多少年,都是可以取消的,停止定投,也不會有什麼違約金或懲罰。

5樓:玖富大詐騙

如果連續三期劃款不成功,就自動終止定投了。

6樓:

只要你不往裡面存錢就自動斷了,不用專門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根據銀行不同而不同,建設銀行可以,你可疑到銀行網點諮詢

8樓:招寶理財網

可以取消。

也可以去贖回。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取消定投計畫的。

10樓:擎天大樹

可以的·

具體可以到http://fund.eastmoney.com/

**定投可以暫時終止,但是不贖回嗎

11樓:武步向前

可以,**定投可以隨時改變定投時間或者投資金額,也可以暫時停止定投,暫時中止不要求贖回,是否贖回由投資者自由決定。

**定投終止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主動終止,另一種是預設終止主動終止:可帶本人證件去銀行辦理終止或在網上銀行和**公司軟體裡選擇**定投的撤銷。

預設終止:一般的**在三次沒有成功扣款的情況下就會預設為終止定投。

**定投的終止不等於贖回,只是不再增加**的份額,之前參與的**若想贖回,仍需做贖回操作。

12樓:星期四的下午

可以的,終止定投不是就贖回了,你可以放一下,視收益情況而決定要不要贖回。建議你把買的**錄入到數公尺**網-我的**裡,系統會每天自動計算你的盈虧,定投也可以管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莫沒有暫時終止之說,終止完全可以,到盯投處撤消就可.將來再定投,可以重新開始.

金定投可終止,可以不贖回.

14樓:顧南姚斌

可以。定投最短一次也行,只要你的帳上沒有錢了,自動中止

15樓:夢裡空遊

可以,贖回跟定投終止是兩個操作,你要贖回是贖回的操作,定投終止就是定投終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連續三月扣款不成功,定投業務自動終止。

基金定投問題,農行基金定投問題

2000塊不可以退回來,但可以贖回,估計會虧損,贖回到不了2000塊.贖回不等於停止定投,要不再定投有二個法 1.在 定投的,到那裡辦理解約手續.2.銀行卡上連續三個月不要有錢,三次扣款不成功就自動停止定投.你可以到銀行去辦理終止定投業務,也可以在銀行裡不存錢,到時扣不了錢,連續三個月,這個 定投也...

請教基金定投問題,請教基金定投問題

你可以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定投這個 銀行的 定投 業務是國際上通行的一種類似於銀行零存整取的 理財方式,是一種以相同的時間間隔和相同的金額申購某種 產品的理財方法。定投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平均投資成本,因為定投的方式是不論市場 如何波動都會定期 固定金額的 當 淨值走高時,買進的份額數較少 而在 淨值走低...

基金定投的問題,基金定投的問題

的起始資金最低是1000元,定投200元起 買 到銀行或者 公司都行。銀行能 很多 公司的業務,具體開戶找銀行理財專櫃辦理。現在有些 公司也有 買賣的。先做一下自我認識,是要高風險高收益還是穩健保本有收益。前一種買 型 後一種買債券型或貨幣型 確定了 種類後,選擇 可以根據 業績 經理 規模 投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