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挨打和很少挨打的孩子將來步入社會之後會有什麼不同

2022-01-05 22:13:59 字數 5264 閱讀 1075

1樓:奧奧聊遊戲

前兩天,跟乙個朋友聊天,他說:「現在的孩子真嬌氣,大聲訓斥兩句就給你鬧情緒,偶爾拍打他兩下就來個離家出走,真是慣得。像我們這代人小時候,誰還沒捱過打,簡直是家常便飯。

在家挨爸媽打,到學校還可能挨老師的打,家裡兄弟姐妹多的,還可能被群毆呢……」

說起挨打,現在的年輕父母,小時候基本上都捱過打。但是,現代教育更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已經不提倡打罵和體罰孩子了。可有些家長暴脾氣,或者奉行「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教育觀點,還是會經常打罵孩子。

但其實,經常挨打和很少挨打的孩子,將來走入社會反差大,家長可別當小事。

經常挨打的孩子,內心容易自卑,長大做事縮手縮腳,很難有大出息

其實,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如果家長經常打他,尤其是當著眾人的面打他,孩子會變得敏感和自卑。而且,因為害怕挨打,孩子做事會變得小心翼翼,有時還會故意壓抑自己,討好大人。那麼,等孩子長大之後,走入社會也會變得做事縮手縮腳,很難有大出息。

相反,很少挨打或者乾脆就沒捱過打的孩子,從小在良好的家庭氛圍中長大,內心會很自信和勇敢。長大做事,也更加大膽和有主見,做事也更容易成功。兩種孩子反差巨大,原因就在於小時候挨打和少挨打,家長一定要當回事。

經常挨打的孩子,內心極度缺愛,長大在感情上容易多波折

其實,沒有乙個孩子希望自己是被打著長大的,孩子們更希望家長能夠給他多一點親親抱抱和關愛。如果孩子經常挨打,他就會覺得自己渾身是錯,爸媽不愛自己,內心就會變得極度缺愛。等到長大走入社會,旁人對他(她)一點的好,孩子都能立馬被感動,然後掏心掏肺。

這樣做的後果是,可能是自作多情,也可能被渣男渣女傷害,感情上就會多很多波折。

所以,家長們教育孩子時,不要一味打罵,也要多關心孩子的心理需求,給他一些愛的鼓勵。因為,教育孩子不是只有打罵這乙個方法奏效,理解、陪伴、溫暖也是有效的教育方式。

經常挨打的孩子,情緒自控能力差,走入社會人緣差,失道寡助

都說家長是孩子的一面鏡子,家長怎樣,孩子也會跟著學。如果家長脾氣暴躁,經常以武力教育孩子,那麼孩子也會效仿,久而久之脾氣就會變得暴躁易怒,情緒的自控能力就會很差。這樣的孩子,長大走入社會人緣也會很差,因為沒有人能人受得了乙個情緒化的人。

這樣,孩子不管是在感情、工作、交友方面,都會失道寡助。

相反,那些很少挨打的孩子,在情緒自控方面就強一些,因為沒有家長給他做負面榜樣。孩子性格好,人緣好,自然得道多助,在各方面都更容易成功。

其實,教育孩子不是說不能打罵,而是要少些打罵。就算打罵之後,也要懂得溝通和安撫孩子,讓他明白家長的苦心,別給孩子的未來留下陰影。

2樓:dj林林

第1點經常挨打的孩子,就是這樣的孩子是心理比較成熟的,畢竟父母教育的很良好,步入社會之後還是很有潛能的,第2點很少挨打的孩子,不知道生活是多麼艱辛,出出茅廬不怕虎,所以在社會很難立足。

3樓:hi茉莉姐

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步入社會後性格上會出現極端分化,平時特別能忍耐但遇到特殊事情時就會特別暴躁,很少挨打的孩子,長大步入社會,能和同事領導相處融洽,遇事不會失控。

4樓:

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經常挨打和很少挨打的孩子性格上會形成很大的區別,進入社會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會不一樣。

5樓:菌笑笑

區別是很大的。經常挨打的孩子在心理上可能會產生陰影,導致更加自卑、內向的性格,在社會上可能會受到欺負。

經常挨打和從沒捱過打的孩子,將來步入社會會有什麼區別?

6樓:奧奧聊遊戲

小時候孩子常常會犯錯誤,有些性子急的家長很可能用暴力的手段去教育孩子。這樣的教育方法確實能夠立竿見影,但是對他們的未來影響卻很大。

從小就挨打的孩子很容易產生自卑心理,他們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常常質疑自己,無法擁有自信。一些家長總以為這是嚇唬人的,還振振有詞地說,誰小時候不挨打,現在不也活得好好的嗎?

如果家長知道,孩子小時候捱過打和沒捱過打的區別,就不會那麼說了。「打」不是唯一的教育方法,寶爸寶媽們使用的時候,要謹慎。

同期實習生能力相當行事不一,乙個積極乙個怯懦,顯現父母教育

公司今年來了兩個實習生,小李和小王,能力都差不多,而且畢業於同一所學校。主管要在實習期間,通過他們的表現,決定留下乙個人。

主管接連問了好幾遍,兩個新人還是沒有動靜。主管沒辦法了只好說:「既然沒人主動,那我只能點名字安排了……」話音剛落,小王就舉了手:

「我來吧,主管。」主管讚許似的點了點頭,把專案分配給了小王。

小李卻小聲嘀咕:「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前輩都不敢的專案還主動接。」幾天後,小王出色的講了自己的方案,贏得了在場所有人的讚許。小李有些沮喪,他沒想到小王能夠做得這麼好。

同事上前安慰,小李自嘲似的說:「我倆是同學,每次他不論做什麼他父母都會鼓勵他,而我爸媽只會打擊我,反正小時候我也被打慣了,無所謂了。」

小時候挨打的孩子與不常挨打的孩子,長大以後會有哪些不同?

小時候捱過打與沒被打過孩子的區別,不是沒有差異,只是在孩子未來才會顯現出來,各位家長別再忽視了。

1)常被打的孩子會自卑

當孩子進入集體生活以後就會有競爭,有自信的孩子能夠抓住機會,讓自己得到提公升。相反,那些內心比較自卑的孩子總會錯失機遇,離成功越來越遠。

小時候經常挨打的孩子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慢慢地就會形成自卑的心理。這種心理狀態會根深蒂固地存在,進而對孩子未來的發展產生影響。

而那些經常在鼓勵聲中長大的孩子就會充滿著自信,他們更加樂觀更積極,喜歡有挑戰的事情。

2)常挨打讓孩子形成暴躁的脾氣

溫和的性格容易讓孩子獲得更多朋友,這樣未來的路會更好走。如果孩子性格急躁、易怒,那麼就會讓周圍人不敢靠近他,從而錯失很多合作的好夥伴。

父母的暴力行為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形成,讓他們變得很暴躁。這種性格會對孩子的一生造成負面影響,所以想讓孩子有出息,一定要減少暴力行為。

小時候孩子不懂規矩犯錯是正常的,父母可以懲罰孩子,但是要注意分寸。千萬不要在情緒激動的情況下教育孩子,否則「打」只是宣洩自己的情緒而已。建議大家用更溫和的方式教育孩子,讓他們明白自己**做錯、督促其及時改正。

7樓:稻草人育兒

經常來的和沒被挨打過的孩子在將來步入社會,最大的區別就是經常挨打的孩子被人家打的時候,經常會選擇隱忍,而不是反抗。從來沒被打過的孩子,如果步入社會受到了欺負,他會選擇自我保護而不是隱忍。

8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經常挨打的孩子在步入社會以後可以抵抗一些壓力,承受的能力比較強。但是不挨打的孩子遇到事情比較的冷靜,挨打的孩子往往比較衝動,喜歡用武力解決問題。

9樓:擺擺不會擺

經常挨打的孩子更能承受社會的打擊和壓力,更能盡快適應社會環境;從沒有捱過打的孩子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樣,不能盡快的適應周圍的環境和打擊。

「經常挨打」和「沒捱過打」的孩子,長大後會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

10樓:無兩

經常挨打的孩子會更皮實;抗壓能力會更強一些。經常挨打的孩子要比沒捱過打的孩子更皮實一些,在工作中犯了錯被罵也能很快調整心態;經常挨打的孩子抗壓能力也會比沒捱過打的孩子更強一些,不會因為一點小打擊就放棄。

11樓:共鳴地帶

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後容易自卑並且缺乏安全感,總覺得事情做不好,並會想封閉自己。而那些沒捱過打的孩子,比較自信,能在摸索嘗試中發現自己的特長,並將特長發揮到最大化,對工作非常有幫助,而且積極樂觀,覺得世界上充滿了愛。

12樓:脆皮糖心

經常挨打的孩子比較重視權柄。長大後會願意服從安排,我父母在打孩子之前,讓孩子明白挨打的原因,孩子會更加的做出正確的選擇,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從沒有捱過打的孩子,不曾痛過,很難真正知道做錯事情要承擔的代價,有可能會自以為是任意妄為。

經常挨揍和從未挨揍的孩子,長大後步入社會,有什麼差距?

13樓:欣欣樂樂

常常挨揍的孩子簡單自卑,就入社會後縮頭縮腦的,無法抓住機遇,很難高人一等。

14樓:好齒

對社會的耐受力是不同的。經常挨揍的孩子,遇到困難,挫折,委屈時沒有那麼難過,而從未挨揍的孩子,一點也受不了委屈。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挨揍的孩子抗打擊能力強,適應能力也強,不至於受一點挫折就放棄,反之從未挨揍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可能弱一點,可能會受一點委屈就會受不了。

16樓:天t婷

經常挨揍的孩子進入社會後會容易察覺到對方的心情,做人也許會兢兢業業,而從未挨揍的孩子進入社會後不會那麼容易發覺到對方的心情。

17樓:白白的筱筱

性格差距比較大:經常挨揍的孩子在步入社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會學習父母那樣使用暴力解決,未挨揍的孩子步入社會會更加理性一些去解決問題。

經常挨打和從不挨打的孩子,長大後性格方面有何差異?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和國外有很大的區別,在我國很多的家長認為打罵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對孩子有好處的。沒有捱過打的孩子在國內應該少之又少,那麼經常挨打的孩子和從來沒有挨打過的孩子,在長大以後性格方面會有什麼差異呢?

一、性格方面的差異是什麼

經常被家長打罵的孩子,其實在性格上會變得很焦躁。並且在遇到事情的時候,經常會讓自己處於一種焦慮的狀態。而這種孩子的家長往往都是一些孩子不會聽任何解釋,直接動手就打的家長,孩子如果進行反抗的話,反而會越打越重。

時間久了孩子就不會進行反抗了,但是孩子的心裡面對於家長是有非常大的成見的。這也直接導致了這樣的孩子在將來長大之後可能會有暴力傾向的出現。認為無論什麼樣的事情,只需要通過暴力就可以解決,讓對方閉嘴。

這種性格是非常危險的。

而沒有被打過的孩子,往往性格都是比較開朗活潑的。並且長大之後往往都是彬彬有禮的性格,不急不躁,最主要的是溝通能力也要比經常被打罵的孩子強很多。這樣的孩子在社會上是非常受歡迎的。

而且這種孩子也始終是安全感比較足,並且很自信的。

二、經常被打的孩子其他方面的影響有什麼

1.影響親子關係的和諧

父母們總是會認為孩子在小的時候打他是為了孩子好,並且孩子年齡也小,應該記不住。但其實一般超過三歲發生過的事情,孩子都是可以記住的,這樣孩子就會逐漸的討厭自己的父母,等到長大了之後,真的可以獨立了,自然也會和父母有所疏遠的。

2.孩子承受能力比較差

父母總是打孩子,孩子本身的心理承受能力就已經在乙個臨界點了。如果將這種行為繼續下去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孩子心理崩潰,最後有可能導致孩子會出現抑鬱症,躁鬱症等情況。

最後想對各位父母說,教育孩子最主要的是以理服人,不要用武力的方式解決,暴力只是父母想要的,但不是孩子想要的。

挨打的反義詞是啥,挨打的挨的近義詞

挨打受氣的近義詞 挨打受罵 受人打罵。指遭受虐待。挨打受氣的反義詞 無。挨打的挨的近義詞 挨 相關的近義詞。靠 依挨 詞語解釋 詞典。拼音 i 釋義 1.遭受 忍受 suffer 2.又如 挨打 挨批3.拖延 磨蹭 delay 4.等待 wait 5.困難地度過或走過。捱過的近義詞是什麼 挨打 i ...

沒捱過打和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後差距有多大

對於孩子的教育,其實於不同的人而言也是有不同的觀點和自己的獨特方式的。很多人認為,所謂的 愛的教育 就是一點都不能碰,從小到大不動一根汗毛,更別提打了,整天捧在手上,可以誇,罵是絕對不行的,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成長的孩子,才能算得上是在 溫馨 和 愛 當中成長的孩子。但是也有人,秉承著的是我們的一些老祖...

挨打的山雞顧頭不顧尾猜生肖,什麼動物逃跑顧頭不顧尾

1.蛇。古有蛇鑽窟窿 顧頭不顧尾 的歇後語2.雞。但一般說的是野雞。有歇後語 野雞鑽草垛 顧頭不顧尾之說。什麼動物逃跑顧頭不顧尾 是鴕鳥.因為遇到危險時,鴕鳥會把頭埋入草堆裡,以為自己眼睛看不見就是安全.事實上鴕鳥的兩條腿很長,奔跑得很快,遇到危險的時候,其奔跑速度足以擺脫敵人的攻擊,如果不是把頭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