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腳浮腫怎麼辦?怎麼去治療,老年人腳腫如何治

2022-01-04 11:22:51 字數 5438 閱讀 6800

1樓:

7.0及以上為糖尿病,空腹血糖正常值3.89-6.

1之間,6.1-6.9之間為空腹血糖受損。

你家老人的空腹血糖高達18,可以確診為糖尿病,而且病情比較嚴重。屬於糖尿病的一種危急狀態。對於這種情況,必須立即開始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同時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

血糖控制在安全範圍以內後,要堅持長期的體育鍛煉。通過藥物**,飲食控制,體育運動等,將血糖控制在合理範圍內。血糖控制良好以後,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口服降糖藥物代替胰島素**。

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同時含有桑葉、葛根、苦瓜的洗胰清糖素調理,洗胰清糖素可以將血液中淤積的「毒糖」分解成微粒子,使其滲入到細胞內部轉換成能量;同時修復胰島受損細胞,雙管齊下穩定血糖,幫助糖尿病減少藥物的依賴。

2樓:

這原因可能是綜合性的,像是年紀大了,血管比較脆弱,容易出血積瘀,引起疼痛的,你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看下啊,他家的水平還是很靠譜的。

3樓:手機使用者

腳腫應該是靜脈出了問題!腳腫了,往往是由於靜脈栓塞而引起的。靜脈中的一些小血管被堵塞住了,血液就回流不暢,才會出現腳腫的症狀。

妙方:水茴香煮豆腐加黃糖吃,每天三次,二至三天**。 不知道對你爺爺有沒有用

4樓:俞輝

少垂足,夜間可把雙足墊高些,有利於靜脈回流,勤於進行肢體按摩及功能鍛鍊.也可以用冰水(把二份的冰加入乙份的水中)為老人洗腫的腳,能夠耐受為度,可重複數次,這樣可以改善下肢的血液迴圈。藥物也可以選一些活血化瘀的,如路路通,川芎之類的,盡量在發病半年以內用藥,因為半年以後基本上就定形了,再用藥,不會有什麼大的改觀了.

還有,要檢查腎功能,有時候浮腫與腎的病變有關係。這個問題,最好還是找醫生問問。孝心感動天地,願你早日為爺爺找到好辦法。

老年人腳腫如何治

5樓:然媽養生課堂

老年人腿腳腫得厲害,聽了中醫的這個建議,沒幾天就好轉了

6樓:醫學春春

老年人腿腳腫脹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原因是,老人血管彈性低,血液垃圾沉積較多,血管靜脈瓣膜比年輕人弱,所以,當血液從心臟通過動脈輸送到四肢時,是順暢的,當血液從四肢通過靜脈回流到心臟,因為上述原因,就不那麼順暢,血液更多的就堆積在下肢,也就是小腿及以下,久而久之,就要出現水腫。這也就是為啥坐車坐久了腿腫,也是乙個道理。

怎麼治,常見的方法:

1、休息時抬高下肢,略高於心臟就行,讓腿部的血液能夠正常的回流;

2、工作時,坐在椅子上,練習腳踩剎車的模樣,就一蹬一踩,可以加速腿部血液迴圈,有助於下肢血液回流到心臟;

3、踮腳尖,一踩一踩的,這種方法和踩剎車類似,都可選擇;

4、用手擼下肢,就是刮一刮的那種,注意,是從下往上刮,也就是從腳踝到小腿,這樣逆著刮,不要順著刮哈。(因為腿腫本來就是回流不暢,回流,就是血液從腳逆著流回到心臟)

5、最後一種懶人辦法,但是也最科學有效,那就是穿醫用彈力襪,這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購買。因為醫用彈力襪是有壓力層級的,不同的襪子,層級不同,不一定適合你。所以,一定要買適合自己的。

怎麼判斷?到專業醫院做乙個下肢血管彩超檢查就行。

最後,聽醫生的,相信科學,不要自己胡亂整,不然最後花錢還受痛!

7樓:匿名使用者

腳腫的原因很複雜,大致有以下幾個原因:1、過度疲勞導致腿部血液無法回流,休息後會消退;2、由於肥胖導致對腿部的壓迫過大;3、季節性腿腫,這與身體狀況無關;4、心臟功能下降;5、盆腔內有腫瘤壓迫腿部靜脈。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身體各方面正常的話,可以用按摩和用冷熱水交替泡腳來加速血液迴圈。另外再介紹三個食療的方法1.薑汁牛肉飯:

鮮牛肉90克,切碎剁成肉糜,加薑汁、生油和很少醬油,拌勻後備用。等飯開鍋水分將乾時放入牛肉,飯煮好後食用。牛肉飯有消水腫、強筋骨的功效。

2.赤小豆燉鯉魚:這是民間久負盛名的消水腫驗方。

赤小豆90克,500克以內的鯉魚1尾(去內臟),水、公尺醋各半,放沙鍋內略加生油,煮1小時,飲湯吃魚、豆。3.黃芪豬肚粥:

黃芪80克,加水適量,煎1小時,去渣留汁加大公尺30克煮粥,並放入豬肚,煮好後放少許食鹽。黃芪和豬肚均有利尿的作用。 不少老人反映雙腳浮腫,用手按之,可見凹陷,晚間更甚。

老人腳腫,由哪些原因引起呢?一般來講,引起老人腳腫的原因有兩大類,一類是由器官衰老,功能減退引起;另一類是由疾病導致。 人到老年,不僅外貌出現蒼老,而且內臟器官的功能也在減退。

其中主要是由於心血排出量的減少,腎臟血流量的下降,皮下組織鬆弛,**蒸發的水分減少,細胞體積縮小,細胞內的液體流向細胞外的間質,以致出現浮腫。由於人體的最下端受地球引力的影響,水腫就更明顯。站立時間過多,浮腫更顯。

內臟器官疾病也可引起浮腫,這就是疾病導致的浮腫。此時,浮腫只是該病的乙個症狀而已。儘管許多疾病可以引起浮腫,但是,不同的疾病,發生浮腫的規律也不相同。

例如,心臟病引起慢性右心衰竭時,浮腫從而下肢踝部開始,逐漸發展到全身;肝硬化時,也是先兩下肢浮腫,以後出現腹水,最後全身浮腫。腎臟病病人,也可以出現下肢浮腫。不過,一般先從兩眼瞼或顏面浮腫開始,再發展到全身。

病人清晨起床時,往往發現顏面浮腫,上眼瞼浮腫像「蠶寶寶」。老年人長期營養不良、貧血,由於形成低蛋白血症,也可出現下肢及全身浮腫。老年人常常罹患前列腺肥大症,還有些老人罹患膀胱腫瘤,也可以因為尿瀦留引起腎功能不全,最終出現下肢浮腫。

出現浮腫後應去醫院查**,找出**,及時**。平時菜餚宜清淡,多吃些高蛋白菜餚,如瘦肉、雞、蝦、蟹、甲魚等。

8樓:殳秀

病情分析:不少老年人雙腳腫脹,用手壓之,有明顯凹陷。這種症狀,晚間更甚。

引起老年人腳腫的原因有兩大類:一是器官衰老,功能減退引起的;另一類是疾病導致的。   人到老年,不僅外貌出現衰老,而且內臟器官的功能也在減退。

主要是由於心臟排出量減少,腎臟血流量下降,皮下組織鬆弛,**蒸發的水分減少,細胞體積縮小,細胞內的液體流向細胞外的皮下間質,所以導致出現浮腫。由於腳處在人體的最下部,受地球引力的影響,血流向上阻力大,站立時間過長,水腫明顯加重。   內臟器官疾病也可以引起浮腫,這時,浮腫就是疾病的乙個症狀。

儘管很多疾病可以引起浮腫,但是,不同的疾病,引發浮腫的規律也不同。例如,心臟病引起慢性右心衰竭時,浮腫從兩下肢踝部開始,逐漸發展到全身。肝硬化時,也是先從兩下肢浮腫,以後出現腹水,最後全身浮腫。

腎臟疾病的病人,也可以出現下肢浮腫,不過,一般先從兩眼瞼或顏面浮腫開始,然後再發展到全身,病人清晨起床時,往往發現面部浮腫,上眼瞼浮腫得像「蠶寶寶」。老年人長期營養不良、貧血,會形成低蛋白血症,也可能出現下肢及全身浮腫。男性老年人如果患有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炎症,個別老年人患膀胱腫瘤,由於尿瀦留引起腎功能不全,最終出現下肢浮腫,   出現浮腫後,應該去醫院檢查原因,只有找出**對症**,才能病癒腫消。

老年人平時菜餚要清淡,多吃高蛋白的菜餚,如:瘦肉、雞、魚蝦、雞蛋等。意見建議:

9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水腫引起的原因要及時的檢查一下的看看是否有腎臟疾病。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1樓:馮振梅初癸

老年人腳腫多氣虛所致.歸脾湯主之.人參15,白朮15,黃芪30.當歸15,茯苓30,遠志15,酸棗仁12,木香15.龍眼肉20.生薑12,大棗10,水煎服.

12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老人腳腫,你可以嘗試用一下火把跟片。應該有效果。

13樓:效哥講中醫

人老了之後不僅會在外貌上發生改變,人的身體臟器機能也會不斷下降,而當身體出現一些問題的時候,例如糖尿病、痛風、心源性疾病等,都可能會導致老人腳腫,接下來為大家推薦3種方法,幫助消腫。

14樓:那一片天

老人腳腫可以通過食療來緩解,可以吃:

1.鯉魚

鯉魚有助於緩解浮腫症狀,對於腳腫的老人吃鯉魚來緩解症狀,但是在吃鯉魚的時候一定要把鯉魚兩側的筋剃掉哦。

2.冬瓜

冬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有清熱的作用,我們可以用冬瓜熬製冬瓜湯飲用,可以緩解老人的腳腫。

3.香菇

香菇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緩解腫痛,用香菇煮湯可以更好的吸收香菇中的蛋白質,對於緩解腫痛有較好的效果。

4.豬肚

吃豬肚可以緩解水腫,豬肚可以清炒食用,也可以用來煲湯食用。

老人腳腫後,穿普通的鞋子會擠腳,勒腳,不僅不舒適,而且不利於健康,建議腳腫老人應該穿專業老人鞋,比如足力健老人鞋。

**老年人腳浮腫的方法有哪些?

15樓:芊芊梓沫

老人腳浮腫的食療方法

西芹炒百合:把百合一瓣瓣掰下洗淨,西芹切段;將百合和切了段的西芹一起放入油燒至七分熱的鍋中略炒,加點鹽調味即可。西芹含大量膠質性碳酸鈣,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補充筆直雙腿所需的鈣質。

西芹含充沛的鉀,可預防下半身浮腫的現象。

桑杞車前粥:大公尺100克,桑椹30克,枸杞30克,車前子30克。

大公尺洗淨後先煮半熟,再加桑椹、枸杞、車前子(包煎),煮熟即成。桑椹、枸杞滋養肝腎;車前子甘寒利水。全方滋陰養血、健脾除濕,適用於肝炎、肝硬化症見失眠多夢、眩暈目澀、腰膝痠軟、下肢水腫的陰虛濕困患者。

核桃薏苡仁甜椒:黃甜椒1個,核桃50克,熟薏苡仁1小碗。

黃甜椒切開1/5頭部,將籽去除;把熟薏仁加入自己喜歡的調料與核桃攪拌;最後將拌好的薏仁核桃填入黃甜椒內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老人反映雙腳浮腫,用手按之,可見凹陷,晚間更甚.老人腳腫,由哪些原因引起呢?一般來講,引起老人腳腫的原因有兩大類,一類是由器官衰老,功能減退引起;另一類是由疾病導致.

人到老年,不僅外貌出現蒼老,而且內臟器官的功能也在減退.其中主要是由於心血排出量的減少,腎臟血流量的下降,皮下組織鬆弛,**蒸發的水分減少,細胞體積縮小,細胞內的液體流向細胞外的間質,以致出現浮腫.由於人體的最下端受地球引力的影響,水腫就更明顯.

站立時間過多,浮腫更顯.

內臟器官疾病也可引起浮腫,這就是疾病導致的浮腫.此時,浮腫只是該病的乙個症狀而已.儘管許多疾病可以引起浮腫,但是,不同的疾病,發生浮腫的規律也不相同.

例如,心臟病引起慢性右心衰竭時,浮腫從而下肢踝部開始,逐漸發展到全身;肝硬化時,也是先兩下肢浮腫,以後出現腹水,最後全身浮腫.腎臟病病人,也可以出現下肢浮腫.不過,一般先從兩眼瞼或顏面浮腫開始,再發展到全身.

病人清晨起床時,往往發現顏面浮腫,上眼瞼浮腫像「蠶寶寶」.老年人長期營養不良,貧血,由於形成低蛋白血症,也可出現下肢及全身浮腫.老年人常常罹患前列腺肥大症,還有些老人罹患膀胱腫瘤,也可以因為尿瀦留引起腎功能不全,最終出現下肢浮腫.

出現浮腫後應去醫院查**,找出**,及時**.平時菜餚宜清淡,多吃些高蛋白菜餚,如瘦肉,雞,蝦,蟹,甲魚等.

老年人腿浮腫怎麼治療,老年人腿浮腫怎麼治療

給浮腫開處方 對於生理性浮腫,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進行防治。1 保持樂觀情緒,長期堅持適當鍛鍊,如散步 慢跑 健身器械鍛鍊等,以增強體質,提高適應能力。2 選擇食物,應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及無機鹽,低脂肪 低膽固醇,少糖 少鹽為原則,芹菜 蘿蔔 菠菜 西紅柿 大豆 蘑菇 大蒜 水果以及豆製品等食...

老年人腿疼怎麼辦,急 老年人腿疼怎麼辦

你好。這是由於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和區域性代謝受阻所導致的。建議你用中藥外敷試試。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濕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

老人家腳抽筋怎麼辦 老年人腳抽筋是怎麼回事

有不少老年人,常常在夜間睡眠時,突然發生小腿腓腸肌痙攣 疼痛,甚至影響活動,民間稱為小腿抽筋,醫學上稱之為腓腸肌痙攣。過去,人們認為此病的 是缺鈣,但實際上它是老年人的一種衰老表現。由於肌肉營養不良,夜間活動度減低,導致末梢血管血流減慢,從而引發腓腸肌痙攣據國內臨床報導,有一組202例病例 其中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