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踢足球時,用腳的部位和踢球的部位的問題

2022-01-05 15:03:26 字數 2326 閱讀 1419

1樓:蒯雅素旅婷

您好。長傳開大腳「捅射」的效果並不理想。這點可以解釋為什麼您的大腳趾會很疼,開大腳可以用腳麵的前部也就是腳尖上一點的位置踢,或者是腳內側前部,大腳趾往後一點的位置。

射門得看情況,單刀時推射捅射都是不錯的選擇,吊射難度稍大。推射準度高,用腳內側觸球:捅射就是用腳尖觸球,遠端射門不推薦捅射,準度不好把握。

關於發力:就如同皮鞭一樣,甩下去忽然停止手腕動作,鞭子會順著慣性沿著原來加速度方向繼續擺動,而在球場上我則是把膝蓋骨當做是鞭子與鞭把相交的那個點,大腿停止擺動小腿順著慣性觸球,這是我踢任意球的一種方法,力量也還不錯。

另一種發力射門是貼地型的,腳正面觸球,腿部不需要抬高多少,只要之前積蓄一些力量然後爆發就行了。

我覺得這些東西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還要您親自去球場上多練練多感受才行。

--------------

抄襲可恥不解釋

2樓:佼夢絲奚貝

射門得看情況,單刀時推射捅射都是不錯的選擇,吊射難度稍大。推射準度高,用腳內側觸球:捅射就是用腳尖觸球,遠端射門不推薦捅射,準度不好把握。

關於發力:就如同皮鞭一樣,甩下去忽然停止手腕動作,鞭子會順著慣性沿著原來加速度方向繼續擺動,而在球場上我則是把膝蓋骨當做是鞭子與鞭把相交的那個點,大腿停止擺動小腿順著慣性觸球,這是我踢任意球的一種方法,力量也還不錯。

另一種發力射門是貼地型的,腳正面觸球,腿部不需要抬高多少,只要之前積蓄一些力量然後爆發就行了。

踢球用腳的什麼位置

3樓:fashion俏小妞

踢球一般用到腳正背、內腳背、外腳背、腳尖、腳跟、腳工每個部位不同其與球的接觸點不同導致球的發力也不同。

踢球時腳部各個發力點以及對球的作用力度情況:

1、使用內腳背踢球,可以踢出內弧線球,力量相對較小,但準確性高,一般用在傳球或追求角度的射門;

2、使用外腳背踢球,可以踢出外弧線球,力量通常比內腳背大,但準確性不如內腳背易控,一般用來射門,也可以傳球;

3、使用正腳背踢球,可以踢出直線球,身體力量易於釋放,出球力量大,多數為射門腳法,也時常是後衛隊員大腳破壞的腳法;

4、使用腳弓踢球,可以踢出直線或弧線球,力量較小,但方向好控制,準確性非常高,用在傳球很普遍,有時也用來射門;

5、使用腳尖踢球,可以踢出直線球,力量不大,但速度很快,特點是不需要大幅度擺腿,動作蔭庇,具有突然性;

6、使用腳跟踢球,可以踢出直線球,和腳尖相比,腳跟的觸球點更厚實,力量也更大,通常也用在隱蔽性的傳球和突然性射門;

另外內腳背、外腳背、正腳背、腳弓都可以用來停球,其中外腳背相對面積大,骨骼突出少,停球緩衝效果最好,除此之外內腳背、外腳背、腳弓、腳尖、腳跟、腳底還都可以在盤帶或控球的時候精確微調皮球,組合使用這些腳法可以任意小幅度改變皮球的速度和方向。

4樓:

踢球的時候不是只能用腳背的,而不能用腳趾的,要看你要踢出什麼樣的球踢得時候具體用什麼位置更舒服,用什麼位置能將球送到指定的位置。所以用什麼位置,不是固定的。

射門時什麼位置舒服,什麼位置能將球放進球門,才是最合適的位置。

傳球最好是角弓,那樣會更穩一些。

任意球,個人喜好問題像c羅就是用腳背,有的人就是使用者腳內側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腳的內邊再往前一點。

用腳的哪個部位踢足球?

6樓:萌萌隋巖

腳弓和腳背來射門、傳球,單刀可以考慮腳尖捅,帶球時用腳踩著球過人,想踢球先練腳感,有了腳感萬事大吉,踢球時就可以隨心所欲了。

方法/步驟:

1:內腳背:可以踢出內弧線球,力量相對較小,但準確性高,一般用在傳球或追求角度的射門。

2:外腳背:可以踢出外弧線球,力量通常比內腳背大,但準確性不如內腳背易控,一般用來射門,也可以傳球。

3:正腳背:可以踢出直線球,身體力量易於釋放,出球力量大,多數為射門腳法,也時常是後衛隊員大腳破壞的腳法

4:腳弓:可以踢出直線或弧線球,力量較小,但方向好控制,準確性非常高,用在傳球很普遍,有時也用來射門。

5:腳尖:可以踢出直線球,力量不大,但速度很快,特點是不需要大幅度擺腿,動作蔭庇,具有突然性

6:腳跟:也是直線球,和腳尖相比,腳跟的觸球點更厚實,力量也更大,通常也用在隱蔽性的傳球和突然性射門。

7樓:泣芙吉春

現代足球踢的時候腳的各個部位都有

有正有背,用腳的正面

內腳背,用腳的內側

外腳背,用腳的外側

腳尖捅,這個比較少,但有些時候用腳尖捅也會收到很好的效果腳後跟,一般都是傳球或射門時,球在腳後

腳弓推,一般都是低平球,近距離傳球或者射門時常用。

踢足球用腳的哪個部位,踢球用腳的什麼位置

內外腳背 足弓 正腳背比較基本腳後跟什麼的就高階一些很少用腳尖當然鎮得體起來的時候就是碰到 用 了 控球用腳尖傳球用腳的內側,外側射球用腳的內側,外側,腳麵 身體傾斜 最重要的還是靈活,在足球上要隨機應變 一般分兩種情況,在傳球時就時低傳時用側部,就是腳弓的地方,在球門前就用前段,力量足夠,因為在球...

踢足球時對方腳踩到你腳犯規嗎,關於踢足球踩腳,有說無意就不算犯規,有說危險動作可能傷人,應該判。大鞋釘支撐腳踩腳麵上能不傷人嗎?

這要看什麼情況 如果對方是無意的 那就不犯規 如果對方是故意 那就犯規 性質惡劣的 還要被罰下 這個看情況,你要是一腳下去直接把對方球員踩倒了,無論有意無意都犯規,要是無關緊要的話,當然不犯規了。看你們倆誰帶球,如果你帶球被別人踩腳,那對方應該是犯規,反之亦然。如果是兩個人機會均等的去搶乙個球,那就...

鼓勵孩子踢球的語句,為孩子踢足球加油的話

雖然你們在場上的時間很短暫,但你們的身影依然停留在人們的腦海裡,因為你們是賽場上最可愛的人 踏上跑道,是一種選擇。離開起點,是一種勇氣。馳騁賽場,是一種勝利。為孩子踢足球加油的話 雖然你們在場上的時間很短暫,但你們的身影依然停留在人們的腦海裡,因為你們是賽場上最可愛的人 踏上跑道,是一種選擇。離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