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起源

2022-01-05 15:03:25 字數 645 閱讀 7869

1樓:§完美

歐洲盃又叫亨瑞·德勞內杯。它是為了紀念歐足聯首任秘書長、法國人亨瑞·德勞內而得名。

早在2023年,亨瑞·德勞內與奧地利的雨果·公尺素共同提出了設立歐洲盃賽的設想,提出該項賽事與世界盃賽交替進行,並每兩年舉行預選賽。2023年歐足聯在伯爾尼成立時,他再次提出了這項建議:「比賽將由歐洲所有國家的足協參與,決賽圈不能搞太多場比賽。

這項賽事不會與世界盃賽相衝突,也不要求完全相同的球員參加」。

2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足球錦標賽從開創以來經過風風雨雨已經逐漸演變成乙個在全世界範圍內享譽盛名的大型體育賽事。但是回首50年前,冠軍聯賽在初始階段遇到了很多超乎想象的困難。

在上個世界50年代,歐錦賽的概念剛剛成型之時,國家隊賽事在其它洲際已經流行開來。歐錦賽姍姍來遲是有原因的,由於歐洲足球在世界上享譽盛名,人們害怕歐錦賽的出現會影響到世界盃的權威。

2023年歐足聯成立的時候,歐錦賽的概念就在法國著名的隊報上刊登出來,上面提及該項賽事在週中的晚間進行,採用主客場制。最終將這項賽事變成現實的是法國人亨利·德勞內,他是前法國足協主席,同時也是第一任歐足聯秘書長。早在2023年,德勞內就和奧地利**胡戈·梅塞爾一起向世界足聯遞交了建立歐洲盃賽事的計畫書,上面提及歐洲盃可以和世界盃共存,在時間上和世界盃比賽岔開兩年。

2019歐洲盃幾月開始,2016歐洲盃幾月開始?

2016年歐洲盃將於2016年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國境內9座城市的12座球場內舉行,此屆歐洲盃也是歐足聯決定將參賽名額由16隊擴充至24隊之後的首屆歐洲盃。舉辦日期 2016年6月10日至7月10日 2016年法國歐洲盃 英語 2016 uefa european championship或u...

歐洲盃比賽規則,歐洲盃的分組規則

歐錦賽主辦方直接晉身決賽周,其他參賽隊伍被分為若干個小組,各小組進行外圍賽。外圍賽將以小組雙迴圈得分制進行,每組的首 次名共16支球隊得以晉身決賽周 2016年將在法國舉行的歐錦賽開始,決賽階段球隊將增加至24支 若出現積分相同,則比較兩隊相互間戰績,若還不能確定出線球隊,則需比較小組賽全部比賽的淨...

歐洲盃的歷史和由來,歐洲盃的來歷

1954年6月15日,歐足聯成立。1955年,開始舉辦歐洲俱樂部冠軍盃賽。1956年,開始籌備舉行由歐洲各國國家隊參加的比賽。兩年後,1958年第一屆歐洲國家杯 歐洲盃 資格賽開始進行。該項賽事最初的目的是為了填補兩屆世界盃足球賽之間4年的空白,從而讓歐洲各國有更多的比賽機會。歐洲足球錦標賽,也稱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