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豆腐的全過程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2023-01-18 04:35:06 字數 3274 閱讀 8663

1樓:塵封c記憶

自己做豆腐的全過程的做法。

1.先將黃豆洗淨浸泡8小時,放到料理機中打碎。

2.過濾一下。

3.倒入鍋中,用中小火煮豆漿。開鍋8分鐘左右即可關火。

分鐘開始點豆腐,用白醋慢慢倒入鍋中。用勺子慢慢攪拌一下。

5.看到上邊有清湯就行了。

6.盛入做豆腐的容器裡,我用的是電飯鍋籠屜。

7.在盛的過程做好均勻鋪平。

8.蓋上屜布。

9.壓上重物。

小時左右豆腐就壓好了。

11.邊緣部分切下來,可以倒上醬油、香油拌著來吃。其它的裝盤怎麼吃都行哈。

自己做豆腐的全過程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樓:網友

自己做豆腐的全過程的做法。

1.先將黃豆洗淨浸泡8小時,放到料理機中打碎。

2.過濾一下。

3.倒入鍋中,用中小火煮豆漿。開鍋8分鐘左右即可關火。

分鐘開始點豆腐,用白醋慢慢倒入鍋中。用勺子慢慢攪拌一下。

5.看到上邊有清湯就行了。

6.盛入做豆腐的容器裡,我用的是電飯鍋籠屜。

7.在盛的過程做好均勻鋪平。

8.蓋上屜布。

9.壓上重物。

小時左右豆腐就壓好了。

11.邊緣部分切下來,可以倒上醬油、香油拌著來吃。其它的裝盤怎麼吃都行哈。

豆腐的做法大全怎麼做

3樓:情感導師賽文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豬肉切碎。

3豆腐切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

4蔥薑切碎,郫縣豆瓣醬剁細。

5炒鍋到油爆香蔥薑。

6倒入肉末翻炒變色。

7然後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豆豉。

8翻炒出香味。

9加入豆腐。

10加入適量清水。

11加入生抽。

12加入白糖。

13豆腐燒製5分鐘後加入花椒粉。

14淋入水澱粉勾芡。

15鍋鏟推動豆腐湯汁濃稠關火。

如何做,家常自製豆腐的做法大全**

4樓:藍藍藍藍藍芝麻

用料主料。

黃豆500克。

輔料白醋。25毫公升。

自製豆腐的做法。

1.豆子室溫20~25℃浸泡12小時後再打豆漿,豆漿的味道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2.用大功率的料理機打豆漿,雖然要另外煮熟,但打得很細,時間也只要1~2分鐘就夠了。

3.過濾豆渣,過濾下可以增加豆腐的細膩度,口感也更好。

4.生豆必須先用大火煮沸後文火維持5分鐘以上,煮的過程中,要撈掉豆漿表面的泡沫,直到煮開後5分鐘以上即可關火冷卻。

5.點豆腐前要撈掉豆漿表面凝固的豆皮,準備好白醋,加水融化,兌水比例按1:5的比例,豆漿溫度在80度-85度時加入凝固劑,做的豆花和豆腐恰到好處。

比較直觀的方法是當豆漿不再有豆皮,或者撈豆皮3次以上,或冷卻10分鐘左右,這時就可以加入兌好的白醋了,加入後,要按乙個方向攪動豆漿,讓凝固劑充分混合,蓋上鍋蓋,再自然冷卻10分鐘左右。

6.將半凝固狀態的豆漿放入裝有紗布的盆子裡,盆子底部要有漏水孔,蓋上紗布,用適當的重物壓緊,靜置10-20分鐘,取出後就做成了豆腐,剩下的事,就是發揮你的廚藝,做出魚頭豆腐、小蔥拌豆腐、客家釀豆腐等等美味料理,並盡情地去享受你的成果吧。

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1.食材備齊,豆腐切小塊。

2.紅尖椒和火腿腸切丁,蔥薑蒜切好。

3.碗內加入半碗水,澱粉,鹽,醬油調勻。

4.鍋加水燒開,下入豆腐焯水2-3分鐘,撈出瀝水待用5.鍋加油燒熱,下入一半蔥,在下入薑蒜爆香6.下入火腿腸,紅尖椒,翻炒均勻。

7.下入豆腐翻炒幾下。

8.淋入碗汁,翻炒均勻,待湯汁粘稠,盛出裝盤,撒上剩下的蔥花即可。

拌自製老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6樓:王培信

用料主料。

黃豆250g

輔料砂糖。5克香醋。

5克生抽。10克香油。

幾滴紅辣椒。

1個木魚花。

適量大蒜頭1瓣蔥。

半根鹽滷。5克拌自製老豆腐的做法。

1.黃豆提前浸泡9-12小時,最好是隔夜浸泡,夏天時間縮短點;把浸泡後250克黃豆放入料理機裡。

2.按照黃豆與水1:5的比例,我加了1300ml的水(黃豆與水的比例從1:5到1:8都有人做,我也是第一次試做!);啟動機器打成豆漿。

3.把打好的生漿用紗布袋子過濾;用手擠幹紗布袋子,豆渣可以做餅。

4.把過濾後的豆漿倒入鍋裡用中小火煮。期間要不斷攪拌以防粘鍋,煮豆漿需要煮開三次。

5.煮熟的豆漿關火,挑出上面的豆皮,據說這個曬乾就是腐竹;待溫度降到80-90度之間加入鹽滷。

6.鹽滷提前用水化開,鹽滷和黃豆的比例是1:50,所有我用了5克鹽滷,鹽鹵化開與水的比例1:4,所有我用了20克溫水來化鹽滷;開始點豆腐,邊點邊用勺子攪動使它們充分混合。

7.當滷水倒入後不是馬上就可以看到變化的,等個2分鐘左右,在2分鐘之間一定慢慢的攪,一會出現小豆花,形成大塊豆花後可以**加熱1-2分鐘幫助凝結,靜置15分鐘;找個盆,把模具放在盆裡,鋪上紗布,把豆花舀入。

8.模具上放重物,壓制10-20分鐘,賣模具的店家說做的豆腐1斤之內,壓的重量控制在2斤之內。

這個就是壓制好的豆腐。

9.我把它又上籠大火蒸了5分鐘,蒸的時候調個澆汁:生抽、砂糖、香醋、香油、紅辣椒、蒜泥和一點點溫水攪拌均勻,最後還加了一點點蔥花,最好是香菜我家裡只有蔥,只是為了增加顏色。

10.豆腐蒸好後把調好的汁水澆在豆腐上,我還撒了點木魚花。

吃過我的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7樓:命中註定的

麻辣豆腐。

材料豆腐250克,郫縣豆瓣醬30克,青蒜或蒜苗1小把,姜1小塊,醬油5克,辣椒粉2克,水澱粉少許,花椒粉少許。

做法1、豆腐切塊,水燒開,撒少許鹽,下豆腐塊煮1~2分鐘撈出2、豆瓣醬切碎,青蒜切段,薑切末。

3、油熱後,倒入豆瓣醬炒香,加薑末、辣椒粉4、加水煮開後,倒入豆腐塊,醬油、鹽、青蒜段炒勻5、水澱粉勾芡後即可出鍋,盛出後撒上花椒麵1、豆腐切塊,水燒開,撒少許鹽,下豆腐塊煮1~2分鐘撈出2、豆瓣醬切碎,青蒜切段,薑切末。

3、油熱後,倒入豆瓣醬炒香,加薑末、辣椒粉4、加水煮開後,倒入豆腐塊,醬油、鹽、青蒜段炒勻5、水澱粉勾芡後即可出鍋,盛出後撒上花椒麵。

如果製作動漫的全過程,動漫製作的全過程步驟怎麼實行

哦.做動畫的話建議去買張碟.學習.推薦個 裡面資源很豐富的哦!做動畫和 的都有 http bbs.製作動漫還是很麻煩的 一般乙個人是做不來的。做原稿 要想劇情。分版格,插畫。貼網。等等 再說現在的國內你想發展動漫那是不可能的 動漫製作的全過程步驟怎麼實行.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

文成公主入藏的全過程,文成公主入藏的全過程

文成公主 680 唐太宗李世民宗室女。漢族。她聰慧美麗,自幼受家庭薰陶,學習文化,知書達禮,並信仰佛教。松贊干布是藏族歷史上的英雄,崛起於藏河 今雅魯藏布江 中游的雅隆河谷地區。他統一藏區,成為藏族的贊普 君長 之意 建立了吐蕃王朝。唐貞觀十四年 640 他遣大相祿東贊至長安,獻金5000兩,珍玩數...

做黃酒的整個過程,紹興黃酒的製作全過程

黃酒一句話,就是高粱糯公尺發酵,具體很複雜的,建議你實地去看下 黃酒的製作方式 方法 及工藝流程 糯公尺 浸公尺 瀝乾 蒸煮 淋水 拌麴 拌紅麴 養醅 壓榨 煎酒 裝壇密封 陳釀 黃酒或公尺酒的製作過程和原理 公尺酒 味甜可口,營養豐富是大眾喜愛的飲品,不需要任何裝置在家中就可以釀製 1 選料 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