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學電腦,如何快速學習電腦?

2022-01-05 10:50:43 字數 5580 閱讀 2403

1樓:兜得慧

電腦已成為人們日常辦公生活娛樂必不可少的工具,現在每個人都了解點電腦知識,都要會點電腦的基本應用,那麼如果對於乙個電腦新手來說,怎樣快速學會電腦呢,下面筆者就給大家介紹下學會電腦的5種方法吧。

一、學電腦前確定乙個目標

有關電腦的知識有許多方面,都有其特點,比如硬體維修、電腦程式設計、電腦辦公、電腦製圖、網頁製作等。對一般使用者來講,學好其中的一種就可以使你成為電腦高手,但是卻完全沒有必要,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自己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努力學習就行。

二、學習電腦時要有膽量

在學電腦的時候不能怕這怕那,要有膽量,勇於摸索電腦,即使在學電腦過程中犯了錯誤,不要戰戰兢兢,要勇敢的去使用,軟體壞了也沒關係,再重新裝過就可以,只能你大膽的摸索電腦,就能很快學會電腦的。

三、學習電腦要有計畫

學習電腦不僅要有學習目標還要有學習計畫,制定計畫必須是由簡到難,先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識,然後再學習那些高深技術,不要想一口氣吃成胖子,這樣才能能更快的學會電腦。

四、學習電腦要有理智

五、學電腦要會積累經驗

要想快速學好電腦,成為電腦高手,必須學會積累經驗,「紙上談兵」是學不會電腦的,要多看一些電腦有關的文章和雜誌,吸取他人經驗,然後多在實踐中應用摸索,吸取你錯誤的經驗,相信你很快就能學會電腦,實現電腦的初步入門。

總結:以上就是筆者關於怎樣快速學會電腦的5種方法介紹,希望對那些電腦初學者有一定幫助,電腦初學者在學電腦過程中一定要有足夠的勇氣,不要害怕失敗,要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才能學會電腦。

2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3樓:大v電腦那點事

回答1、學習電腦前需確定乙個目標

有關電腦的知識有許多方面,都有其特點,比如硬體維修、電腦程式設計、電腦辦公、電腦製圖、網頁製作等。對一般使用者來講,學好其中的一種就可以使你成為電腦高手,但是卻完全沒有必要,你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子機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去哪電腦努力學習相信很快就能學會。

2、學習電腦時要有膽量

在學電腦的時候不能怕這怕那,要有膽量,勇於摸電腦,即使在學電腦過程中放了錯誤,不要戰戰兢兢,要勇敢的去使用,軟體壞了也沒關係,再重新裝過就可以,只能你大膽的摸索電腦,最後相信一定能很快學會的。

3、學習電腦要有計畫

學習電腦不僅要有學習目標還要有學習計畫,制定計畫必須是由簡到難,先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識,然後再學習那些高深技術,才不要想一口氣吃成胖子,這樣才能能快的學會電腦。

4、學習電腦要有理智

5、學電腦要會積累經驗

要想快速學好電腦要,成為電腦高手,必須學會積累經驗,「紙上談兵」是學不會電腦的,應該多一些電腦有關的文章和雜誌,吸取他人經驗,然後多在實踐中應用摸索,吸取你錯誤的經驗,相信你一定很快的就能學會電腦,與一般人的電腦水平差不多。實現電腦的初步入門。

更多9條

4樓:寶貝兒呀趕快

先要做的是電腦的入門。用電腦娛樂當然是最好的方法了,比如可以玩遊戲,看影碟或上網,這些基本的使用只要別人在旁邊指點一下就行了,不需要專門借一本電腦書看著做。我們可以從中了解到windows的一些基本操作,增加對電腦的感性認識。

總之,電腦入門關鍵在於多實踐。

我要說的是學電腦,如果你用電腦只是用來娛樂休閒,那就偏離了我的初衷。對於初學者,最好學的當然是文字排版了,不但要會打字,還要會排版,那麼就可以做一些文字出版工作了,比如做雜誌。要學的軟體嘛,有微軟的word2000,xp,金山的wpsoffice,但前者用的較多。

如果你嫌上述工作太簡單的話,圖形編輯正適合你。此工作入門簡單,但可以做得很深入,很專業。許多平面設計公司和廣告公司就是靠這個吃飯的。

可以學的軟體也比較多,老牌的有adobe的photoshop6.0,illustrator 9.0,coral的coraldraw10。

還有macromedia的fireworks 4,freehand10以及比較流行的flash 5。後三種軟體都是軟體新秀,和網頁製作結合得不錯,也比較「傻瓜」,功能卻不弱,比較適合初學者。特別值得一提的是flash,現在網上的flash正熱火朝天,用它可以做動畫短片、**甚至遊戲。

不過不花費許多精力的是做不出來的哦。

5樓:十久尾姫子

滑鼠的使用:滑鼠的左鍵:左鍵可以完成選定、開啟、執行等操作,滑鼠右鍵可以開啟更多的選單任務。

滑鼠的中間滾輪可以實現滾動翻頁等。綜合運用滑鼠可以完成複製、貼上、移動等多種任務。

鍵盤的輸入:利用鍵盤可以完成漢字、字母、數字、標點等很多的輸入。鍵盤上的快捷鍵可以完成複製、貼上等各種操作。

瀏覽網頁:在瀏覽器內輸入自己需要搜尋的內容,點選進行搜尋,可以完成資訊的收集和瀏覽。

6樓:巫映

​不會電腦就要從零基礎電腦知識學起了,首先你要知道學電腦也分很多種的,有硬體學習,軟體學習,都不一樣,或是學習一些辦公常用的軟體,這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需要來定。

7樓:eileen萬小萍

學電腦技術的話可以到專業的計算機培訓學校山東新華了解一下,開設有電子競技、**開發、人工智慧、電子商務、室內設計、5g新**直播等23大熱門專業,都是零基礎教學

8樓:歐三數耍啊

學電腦想要學電腦技術首先你需要多多都去熟悉電腦,多去看看差不多了,可以去一些相關的xx,找到你擅長的,可以高效的提高你的效率,加油

9樓:帛痴梅的海角

誒,您好,這個問題還得看你想學來幹嘛,可以從軟體硬體方面入手。電腦學好了,還是很不錯的,現在都是資訊化時代嘛。入手個電腦小技能還是很好的,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我個人覺得哈。

10樓:獨立魚翁

首先肯定還是需要多去熟悉一下電腦,這個是最基本都,其次都花,這個東西你不能半途而廢,你需要去努力學懂,然後去相關都一些xx都是可以提高你的效率的

11樓:靡登絲擦

快速學電腦去相關的電腦學校了解會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可以提高效率

12樓:八波風見

快速學電腦,當然是去專門的電腦學校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代人需要人人掌握基礎的電腦辦公技能

14樓:真帆美砂

到專門學習電腦的地方去

15樓:宣嘉雲

就這樣學,自信即巔峰

16樓:酷道爆的小仙女

對電腦感興趣對話,你可以先去看看電腦對一些構造,然後有一些基礎對知識之後,就可以去一些相關對地方進行學習,可以提高你的學習能力,不要放棄

17樓:千音憶

首先你要熟悉電腦,之後電腦知道差不多之後,可以去電腦xx看看,可以很好都提高你的效率,加油

1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一所正規的、有辦學資質的電腦學校或培訓機構,由專業老師親自授課,這樣學電腦入門快些。

如何快速學習電腦?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新手對於電腦的應用功能是什麼樣的,如果是老人那麼只需要掌握瀏覽網頁玩遊戲就可以了,如果是學生,那麼就要學會相應的上課以及提交作業的功能,如果是成年人需要用來辦公,那麼就要學會辦公軟體的使用方法。

方法/步驟

電腦基本資訊

首先拿到電腦之後最重要的是了解電腦配置。在電腦桌面找到「此電腦」滑鼠右擊,點選屬性檢視。

打字學習電腦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練習打字,可以安裝相關打字軟體學習打字速度。

安裝軟體

不要隨便安裝軟體:作為電腦新手,這一條應該列為最重要的原則,

不要亂刪檔案

有些檔案刪除之後在**站不能再收回。凡是擴充套件名為 exe、com、bat、sys、dll之類的檔案,通通都是動不得的檔案,還有,對於作業系統大本營的"windows"這個資料夾,請您不要輕易刪除其中的任何檔案,否則即使開得了機,螢幕上也會出現一大堆缺東少西煩死人的提示資訊。

學習系統工具

電腦自帶很多系統工具,例如excel**、ppt、word文件等這些,都是乙個新手應該去學習掌握的以備不時之需。

電腦分盤

還有一點很重要,在剛開始學電腦時,要將新的電腦進行分盤。在電腦上的控制面板中找到管理然後點選磁碟管理進行分盤。分盤之後電腦就不會太卡,阻礙執行。

學習並能熟練掌握一些與你的工作有密切關係的軟體

如果你是一名教師,那麼應該學會如下軟體:文字處理軟體[如word]、**處理軟體[如excel]、課件製作的相關軟體[如powerpoint、flash、authorware]等。如果你是一名美術工作者,你可以學習圖形處理、動畫製作方面的軟體[如:

firework、photoshop、flashdeng 等]。

總結新手學習電腦應該從實踐開始,然後再通過書籍學習一些理論知識,最後應用到實踐中去,並在實踐中快速提高。

20樓:數碼玩家側畔

回答您好,我建議您首先把windows系統所有的功能自己先摸索一遍,有乙個初步的了解,再在bilibili或者mooc平台上尋找網課進行學習~

提問我想知道電腦零基礎需要的必備方法,還有那些鍵盤的表示回答提問

那些電腦上英文名稱代表什麼

老師有沒有好的平台推薦學

回答【「乾貨」計算機基礎實戰課,講解windows10,關注今後有乾貨-嗶哩嗶哩】https://b23.tv/b7bbmb

首先我推薦您對電腦有乙個大體的了解 再去進行下一步計畫請問我的回答解決了您的疑問了嘛~如果解決了您的疑問是我的榮幸,煩請您給乙個贊,謝謝~

更多7條

21樓:十久尾姫子

一、製作系統啟動盤:電腦拿到手,第一件事應該立即製作一張"能夠驅動光碟機的系統啟動盤"。為什麼要製作系統啟動盤呢?

一旦系統中毒、損壞或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少了這張小小的軟盤,一切都無法進行。普通系統啟動盤製作很簡單,在格式化軟盤的時候帶個 /s 的引數就行了,但是如果要將光碟機的驅動程式也隨同這張啟動盤一起啟動,那就必須要費一些工夫,以前正版 windows95 都帶有附贈的一張啟動盤,光碟機驅動程式也儲存在其中,但是似乎無法適合各種電腦,常常有找不到光碟機的情況發生,不過,現在 windows98 製作的系統啟動盤,已經可以值得信賴,甚至驅動 scsi 規格的光碟機也沒問題。

二、小心儲存驅動程式盤:電腦搬回家,一定有一大堆的說明書、保修單,以及存有各類硬體驅動程式與應用軟體的軟盤或光碟,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這些軟盤和光碟,這些都是安裝整理系統時候必須要用到的檔案,少了它們,您的電腦無法驅動周邊硬體或其他儲存裝置,形同殘廢,千萬不要將它們隨地放置,或是移作他用,要仔細一一核對檢查,是否有遺漏,之後分類歸納集中儲存。普通軟碟片容易受潮失效,最好將其中的軟體備份到硬碟或其他儲存裝置上,然後把原盤放入防潮箱中儲存。

建議:若可能的話,把重要的程式和軟體用燒錄機刻成光碟儲存起來,這不失是備份程式的一種好方法。

新手怎樣快速學電腦,新手怎麼快速學會電腦的基本

對這方面的東西很感興趣的話可以找個專業的電腦學院學習。建議找個專業的電腦學校學習,進步比較大。找個好點的學校吧,系統的學習一下。上課認真聽 下課多練習就可以的。找個好的學校學習,電子商務專業的。新手怎麼快速學會電腦的基本 新手學電腦怎麼能夠快速入門?1學步驟閱讀。習電腦之前,可以先列乙個表,看自己要...

怎麼樣可以快速學電腦,新手怎麼快速學會電腦的基本

學電腦的 四忌 與 四要 學習電腦有 四忌 一忌好高騖遠,要打好基礎。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字處理軟體是必要的。二忌紙上談兵,要勤於實踐。計算機有很強的操作性。因此對初學者來講一定要利用好各種時間進行上機訓練,將理論轉化為實際操作...

電腦快速截圖,電腦如何快速截圖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電腦全屏截圖。找找電腦上鍵盤的右上方,是不是有個 printscreensysrq 鍵?它是電腦自帶的截圖鍵,當我們需要對電腦全屏截圖時,只需按下這個鍵,就可以把當前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