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為什麼吃廖豆子

2022-01-05 10:50:41 字數 5899 閱讀 5092

1樓:爽朗的海信

(民謠)二月二,龍抬頭,家家鍋裡嘣豆豆,驚醒龍王早公升騰,行雲降雨保豐收。龍抬頭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位於是每年農曆二月初二,俗稱青龍節,傳說是龍抬頭的日子。

不一定要吃廖豆子,只要吃豆製品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民諺有云:「二月二,吃豆豆,人不害病地豐收」。據說關於二月二吃炒豆有一段故事:

相傳唐代武則天篡唐稱帝後,惹怒了玉皇大帝,他傳諭東海龍王三年內不准下雨。不久江河乾涸了,土地乾裂了,九州大地一片民不聊生的景象。龍王不忍生靈塗炭,便違抗聖旨,偷偷降了一場大雨。

玉帝得知後,勃然大怒,一氣將龍王打入凡界,壓於泰山之下,並貼符子:「若想重登靈霄殿,金豆開花方可歸。」天下黎民百姓感激龍王降雨之恩,便處處設法拯救龍王,四處尋找開花的金豆。

可那有金豆開花的呢?太白金星非常同情龍王的遭遇,便託夢給人間說:「只須在二月二日這天,將黃豆炒開花即可!

」於是人們便相約著在這一天炒黃豆,擺到院子裡,秉香祭拜天地。玉帝聞訊金豆開花了,只好將龍王釋放,於是龍王又抬起頭來耕云播雨了。

日常生活小常識

3樓:月似當時

1、公尺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2、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麵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6、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公尺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盡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儲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8、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蓮松、鮮嫩、可口。

4樓:陽光趙大地

防止洗澡水變涼的方法

冬天泡澡時,水很容易變涼,可以再浴缸中加上一點鹽。鹽有暫時堵塞汗線的作用,體熱就不會散發出去了。

3.如何消除盤子的裂痕

可以把盤子放進鍋子裡倒入牛奶,加熱四至五分鐘,牛奶沸騰後就可熄火取出盤子,裂痕就會幾乎消失不見了。

4.餅乾的防潮法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5.預防煮麵食湯溢位來的方法

水煮的時候,再湯裡加上一遲忌廉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不可向煮其他麵類時一般加冷水。

6.如何去除指頭上的菸垢

最有效的方法適用檸檬汁擦洗,起初效果並不顯著,但是經過耐心的擦拭之後,顏色就會漸漸退了。若依然無效的話,可在檸檬汁裡加上一點雙氧水,效果就出來了。

7.使縮小的毛衣恢復原狀的方法

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再半幹之時,先 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8.如何去除地毯上的家具置痕

消除地毯上常見的凹陷痕跡,試用爭氣熨斗再凹處噴一些蒸氣,或將溼毛巾鋪在凹陷 的地方,然後用熨斗燙。再以硬毛的牙刷挑起凹處的毛,在輕輕刷順即可。

9.加了酵素的洗衣劑不可用熱水

含酵素的洗衣劑對身體產生的蛋白質汙垢最有效,但蛋白質遇熱就會變質,而緊貼在布上面。雖是酵素洗衣劑也無可奈何。所以水溫還是以30至60度為上限。

10.如何防止毛衣縮水

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盡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

基本生活常識

5樓:fake視界

基本的生活常識有:洋蔥的作用、養花的注意事項、抽油煙機的使用注意事項、窗簾的必要性、腰部疼痛的原因。

1、在生活中洋蔥的作用很大。有時候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皮鞋會變得更亮,擦拭完再用鞋油塗抹在鞋子表面,這樣鞋子會變得更黑更亮。

2、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要做乙個養花人,要分清楚分所需要的土壤和肥料。太多的花會感覺琳琅滿目,不容易調節自己的好心情,花太多反而感覺家裡面有些亂,因此擺放花也是需要看房間的大小。

3、平時使用抽油煙機,一定要在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剛炒完菜油煙味特別啊,立馬關閉油煙機不僅不能省電,反而油煙味太祖,很容易導致身體不舒服。

4、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使用窗簾是為了遮住陽光。為了讓環境更加有舒適感。太薄的窗簾遮陽效果差,選擇厚重窗簾隔音效果好,選擇亮色系的顏色窗簾,會給人心情舒暢的感覺。

5、腰部疼痛雖然是簡單的問題,但是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腰部痠脹感更加明顯,持續時間更長,可以選擇熱敷和加強體育鍛煉。

6樓:月似當時

一、積極參與健身運動,慢步、爬山、散步、游泳等等,都能使身體得到鍛鍊,增強自身抵抗力。預防凍瘡應多參加各種運動,經常搓手、跺腳。

二、蘋果比咖啡更能有效提神

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水溶性食物纖維和有機酸,是人們公認的健康之果。不僅如此,蘋果還具有天然的怡人香氣,這種清香氣味對於人體來說,有舒緩壓力、提神醒腦的功效,而蘋果中充足的礦物質硼,也同樣可以使困倦的大腦快速恢復清醒狀態。喝杯咖啡不如吃個蘋果的道理就正在於此了。

三、酸梅湯主要的功效是解油膩四、可樂原是綠色的

可樂是人們最常見的飲料之一,但可樂前身其實是一種草藥汁,是綠色的。到後來被人們新增了新增劑焦糖色後,才逐漸變成了今天這種棕褐色的飲料。

五、純蜂蜜會永不變質

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食物會永不變質,那就是純蜂蜜了。這是因為純蜂蜜不但具有極強的抗菌能力,而且水分含量極少,導致細菌和酵母菌無法存活,儲藏久了蜂蜜只會糖化。因此,儲存期限最悠久的純蜂蜜已足有2023年的歷史,而純蜂蜜也就被人們稱為永不變壞的食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46個生活小常識

1、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45、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8樓:nx熙

1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2 、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 、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麵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 、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6 、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公尺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 、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盡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儲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8 、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

9 、如何使用砂鍋1:新買來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公尺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_

10 、巧用「十三香」:燉肉時用陳皮,香味濃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羶增鮮;自製香腸用肉桂,味道鮮美;燻肉燻雞用丁香,回味無窮。

11 、和餃子面的竅門2: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麵中麥膠蛋白吸水膨脹,充分形成麵筋後再包餃子

12 、香菜是一種傘形花科類植物,富含香精油,香氣濃郁,但香精油極易揮發,且經不起長時間加熱,香菜最好在食用前加入,以保留其香氣。

13 、當進行高溫洗滌或乾衣程式時,不可碰觸機門玻璃,以免燙傷。拿出烘乾的衣物時,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屬部分,如拉鍊、鈕扣等,以免燙傷。

14 、如果衣領和袖口較髒,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就能洗乾淨。

15 、如何使用砂鍋2:用砂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16 、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烹調出的蔬菜美味可口,而且由於澱粉含穀胱甘肽,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2月6號為什麼吃雞蛋,為什麼2月6日晚上12點吃雞蛋呢?

2月6號為什麼吃雞蛋,迷信的說法,吃也可以,不吃也可以 沒聽說一定要吃雞蛋啊 為什麼2月6日晚上12點吃雞蛋呢?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你的生日呢?也或者地方習俗。2月5號為什麼要吃雞蛋?吃雞蛋bai,不是每天都要吃du雞蛋的嗎,一般來說,zhi嗯,沒有一天不dao,吃雞蛋的,蛋糕也是雞蛋回 裡的雞蛋做...

為什麼2月6日晚上12點吃雞蛋呢

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你的生日呢?也或者地方習俗。2月5號晚上12點之前為什麼沒人要吃雞蛋?沒聽說過2月5號晚上要吃雞蛋,這是什麼人說出來的?為什麼今天晚上12點吃雞蛋?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人他都有每個地方的習俗 我們這的習俗沒有啊,還要半夜起來吃雞蛋?擯棄陋俗吧!木留意 但聽說了一點 2月6號為什麼...

2月2日是什麼節日2月2日是什麼節日

二月二習俗是龍頭節,又稱青龍節,是乙個中國傳統節日。到周武王時,每年二月初二還舉行盛大儀式,號召文武百官都要親耕,二月二,龍頭節,相傳在宋朝時為 花朝節 把這一天指定為百花 生日。到元朝時稱為 踏青節 百姓在這一天出去踏青 郊遊。有的人在踏青回家時,沿途採摘些蓬葉 一種地上生長的花葉 拿回自家在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