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怎樣才能讓衣服快速幹

2021-03-03 20:28:57 字數 4742 閱讀 3060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清洗後建議晾曬到陰乾的通風處或者適當使用衣物烘乾機。

衣物的清洗建議選用中性洗滌劑,如洗衣液等,洗衣液去汙能力強,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中性配方,溫和安全,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等特點。

衣物清洗後應該及時在通風處晾曬。避免衣物因潮濕的環境滋生細菌,產生異味,導致衣物產生霉斑等情況。

若需要讓衣物保持清香,可以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加入適當的柔順劑,可以在機洗的最後一次水洗的過程中加入適量的柔順劑使衣物更加柔順,清香。

注意:柔順劑沒有去汙效果,衣服去汙應先用洗衣液清洗乾淨,最後一次過水再用柔順劑浸泡。

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

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

2樓:慎文玉邛雨

甩乾機。洗衣機烘乾。電吹風。把溼衣服放在乾淨的毛巾裡擰,翻過來再擰,假如這塊毛巾被溼了,再找一塊毛巾被來擰。ok!

怎樣才能讓衣服快速幹

3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機。現在家家都有洗衣機,可以把剛洗好的衣服,放到甩桶裡甩乾。

2、吹風機。可以把剛洗好的衣服,把水擰乾後用衣架撐好,用吹風機吹乾。

3、電風扇。如果家裡沒有吹風機,可以先用衣架掛好放在電扇面前吹乾。

4、小太陽、暖氣片。如果是冬天的話,可以利用小太陽或者是暖氣片烘乾。

5、毛巾或者是浴巾。把毛巾或者是浴巾平鋪到乙個平坦的地方,然後把溼衣服平鋪到毛巾或者是浴巾上擰乾,毛巾溼了再換一條,這樣慢慢的就幹了。

6、冰箱。把溼衣服放到冰箱裡凍一下,凍住以後再拿出來化開就會幹了,不過會有皺紋。

4樓:紫涵小仙

讓衣服快速變乾的有效方法:

方法一:毛巾乾衣法

1、用乾淨的大毛巾把濕透的衣服卷起來。

2、用力將毛巾和衣服擰乾,擰到不再有水滴出最佳。

原理:毛巾密密的線之間有小空隙,能吸水是因為水的表面張力作用與水分子的互相吸引作用形成乙個大氣壓,從而達到吸水的目的。毛巾的吸水性與其表面積和厚度成正比,所以厚的毛巾比薄的吸水效果更好。

方法二:紙袋+吹風機乾衣

1、準備乙個乾淨的紙袋和吹風機。

2、將濕透的衣服放入紙袋中,用吹風機在紙袋口吹風,注意避免使用過高的溫度。

3、一邊吹一邊用手翻一下衣服,並且合上袋口吹15秒左右。

4、反覆上述動作,不需5分鐘的時間,衣服就幹了。

原理:紙袋加速乾衣:由於紙具有吸水性,所以在使用電吹風乾衣的時候,衣物所蒸發出來的水分可被紙袋吸收,加大電吹風的作用效果。

5樓:狼戰

第一:曬太陽

第二:用吹風機或者用電扇,前者注意冷熱交替第三:放在鍋蓋上,燒水產生的熱量會使衣服上的水分子蒸發第四:

洗完衣服,先別急,放在陽台上晾晾,使水分減少,再用吹風機就幹的比較快,我洗頭髮都是這樣,先讓頭髮自然晾一會,再用吹風機,幹的很快

這些方法都是在條件有限的情況下使用,條件可以的話,整個甩乾機,會比較方便點!

希望可以幫到你,夏天的衣服洗完直接拿樓上曬比較好,注意不能暴曬,放通風處吹乾較好!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洗衣機脫水,然後用吹風機或者生一把火在火邊烤

剛洗完的衣服,如何讓它在2個小時內迅速變乾?

7樓:**張董

不是皮質絨毛的話,甩乾後就用吹風機或者電火桶烤,也可以燒堆柴火來烤,不過要小心火呦。

8樓:檸檬醬

用烘乾機烘乾。小點薄點的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9樓:是林精神

如果想要衣服快速的變乾,那就用烘乾機吧。

怎麼讓才洗完的衣服很快就乾成可以穿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甩乾或者烘乾,然後放在電暖器片上烤乾,還可以用吹風機吹乾,還可以把衣服放在房間裡,開啟空調,讓空調對著衣服吹,並且空調開啟乾燥模式,這樣很快衣服就會幹了,還可以綜合起來一起用幹的更快。

怎樣才能使剛洗的衣服盡快晾乾?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洗衣機洗衣服,洗好後直接晾乾就很快。如果還嫌慢就拿電吹風吹就更快。如果是手洗,洗好後要脫水才能很快晾乾。

12樓:0312求知

剛洗的衣服先在洗衣機裡甩乾,再到陽光下晾乾。

13樓:相當小把戲

先把衣服放bai在洗衣du

機內甩乾,然後洗衣機zhi

烘乾是速度

dao最快的一種方式。版

洗衣機沒有烘乾功能的權,就甩乾之後把衣服掛起來放在通風處,很快就會變乾。

如果很急,可以把經過甩乾的衣服放在靠近空調室內機出風口的部位,空調開制熱模式執行,靠空調室內機吹出的溫度較高的熱風來把衣服吹乾。

14樓:醒悟就是醒悟

用洗衣機洪幹或晚上洗,白天穿。

怎麼能讓洗完的衣服很快變乾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材料準備:一盆清水,溼衣服,吹風機,塑膠袋,紙袋。

第一步:(方法一)將衣服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

第二步:(方法一)將衣服攤開放入塑膠袋中(攤開放入可以弄幹衣服的每個部位)。

第三步:(方法一)將吹風機調至涼風放入塑膠袋中,同時用手握住袋口。

第四步:(方法一)吹十分鐘左右,衣服就已經被吹乾了。

第五步:(方法二)將衣服攤開放入紙袋子中(攤開放衣服,可以弄幹衣服的每個部位)。

第六步:(方法二)將吹風機調至熱風,往紙袋中吹十分鐘左右,衣服就幹了(熱風可以使紙袋中溫度上公升,紙袋具有吸水作用)。

16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方法一:把洗好甩乾(如果不能甩乾也一定要盡力擰乾)的衣服,疊好,用毛巾包起來,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凍7、8個小時後取出,,晾到外面或陽台上,這樣晾的衣服幹得快而且不會有霉味、臭味。

方法二:用乾淨的大號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為透氣性更好),剪開到足以遮蓋衣物的尺寸,用夾子夾好,掛在有光線並通風的地方就好了。黑色能吸收熱量及紫外線,並有殺菌功能,並不會出現捂壞的情況,比自然晾曬幹得快,特別適合在陰雨天晾衣服用。

方法三:把鐵絲衣架兩端1/3處用力向前彎曲,衣架變成立體的,晾曬衣服時,前、後身就不會貼在一起,衣物內側通風可以大大縮短晾曬的時間,陰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乾。

方法四:如果是襪子這樣的小件,可以放在正在使用的顯示器上烘乾。

17樓:貼貼

放在風口處自然晾乾呵呵

怎麼樣才能讓剛洗的衣服快速變乾

18樓:霸著牆頭看紅杏

熱水洗衣服,也會幹得比較快,但是可能會縮水哦!洗完後用甩乾機甩乾,乙個甩乾機大概也就60元左右了,還能用電吹風吹,放在有暖氣的吹,這樣超級快的,吹得時候注意熱風吹一陣子,冷風再吹一陣子,交替的。

19樓:手機使用者

在大太陽時,用洗衣機甩乾後放在大太陽下1,2個小時就幹了;如果是陰天的話再甩乾後單獨放在風大處,也會很快就幹了。

20樓:墨塵雪

用熨斗燙下 或者 用電吹風 吹

21樓:夢星語

洗完後用洗衣機甩乾 放在通風位置

怎樣才能使剛剛洗過的衣服變乾? 15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帶哄幹嗎?沒有的話

有甩乾吧 甩乾後 用吹風機吹。 沒有甩乾的話擰乾後 用乾毛巾放在衣服上 一起擰 毛巾會把一些水分吸出來 最後用吹風機

其他的麻 你可以試試乾燥劑

23樓:學聃

用浴霸很快幹的,不信你試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溫度高(有陽光的地方),物體上方空氣流動速度快的地方(就是通風的地方),把衣服,增加它的表面積。

25樓:

放在空調下面吹!我經常這樣~

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怎樣才能使剛洗的衣服盡快晾乾?

甩乾機。洗衣機烘乾。電吹風。把溼衣服放在乾淨的毛巾裡擰,翻過來再擰,假如這塊毛巾被溼了,再找一塊毛巾被來擰。ok!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甩乾機。洗衣機烘乾。電吹風。把溼衣服放在乾淨的毛巾裡擰,翻過來再擰,假如這塊毛巾被溼了,再找一塊毛巾被來擰。ok!拿吹風機吹啊 我每次都是這樣的 不過要小心...

剛洗完的衣服怎樣幹的快,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

在通風處,有陽光的地方,盡量。第一,通風有利於水的蒸發 第二,陽光造成溫度較高有利於水的蒸發 第三,增大表面積有利於水的蒸發 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 您好!衣物清洗後建議晾曬到陰乾的通風處或者適當使用衣物烘乾機。衣物的清洗建議選用中性洗滌劑,如洗衣液等,洗衣液去汙能力強,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

怎麼才能讓衣服幹得快點,怎樣才能讓衣服快速幹

讓衣服快速變乾的核心方法就是 減少衣服帶有的水分,並晾曬在盡可能通風和溫度高的地方即可。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最好的辦法自然是洗衣機能帶甩乾和烘乾功能,衣物洗完後不含過多水分,晾掛在通風處自然能幹的更快。2.如果出差在外沒有此功能洗衣機,可以利用酒店大浴巾包裹溼衣物,同時用力捲起擰到衣物不滴水。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