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桃子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桃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2022-01-03 22:47:51 字數 5824 閱讀 7464

1樓:厙長順贏巳

桃子裡有豐富的維生素c

桃子又名桃、桃實等。桃肉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有機酸、揮發油、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鐵、鎂、鉀、粗纖維等成分。

中醫認為,桃子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豐肌美膚作用。可用於強身健體、益膚悅色及**體瘦膚幹、月經不調、虛寒喘咳等諸症。《隨息居飲食譜》中說桃子:

「補血活血,生津滌熱,令人肥健,好顏色。」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桃子含有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彈性,使**紅潤等作用。對於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強壯身體,豐肌美膚作用。

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可用鮮桃數個,同公尺煮粥食。常服有豐肌悅色作用。

桃子有很多吃法,可以鮮食,由於不易儲存,也可以加工製成罐頭、桃幹、桃果脯、桃醬、果酒、果汁等。

1、桃雖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時珍曾說:「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瘡癤,有損無益

。」常言「桃養人」是指食桃要適度,恰到好處,但鮮桃不宜貯藏。

2、多吃桃子容易上火,凡是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但是,吃果脯就沒有這個弊端。

3、桃仁雖然有破血行淤、滑腸通便的功效,但是桃仁含有揮發油和大量的脂肪油,瀉多補少,所以不要多吃,桃仁吃多了,可以導致中毒,早期有噁心、嘔吐、頭疼、頭暈、視力模糊、心跳加速等現象,嚴重者可導致心跳停止。尤其是孕婦,更不要食用。

2樓:員素蘭老辰

吃桃子的好處

補血養顏水蜜桃

無論是大聖垂青的蟠桃,還是水蜜桃,同樣是肉甜汁多,含豐富鐵質,能增加人體血紅蛋白數量,古人相傳常吃桃子能「益顏色」.

過,桃子雖然營養豐富,含較多脂肪和蛋白質,但《本草綱目》早有明言:「不宜多食」。原因何在?一則桃子性溫,多吃會令人內熱過盛。二則營養豐富,過量會

導致胃脹胸悶。

吃桃子的好處

中醫認為,桃子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豐肌美膚作用。可用於強身健體、益膚悅色及**體瘦膚幹、月經不調、虛寒喘咳等諸症。《隨息居飲食

譜》中說桃子:「補血活血,生津滌熱,令人肥健,好顏色。」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桃子含有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彈性,使**紅潤等作用。對於瘦

弱者,常吃桃子有強壯身體,豐肌美膚作用。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可用鮮桃數個,同公尺煮粥食。常服有豐肌悅色作用。

桃子雖好,也有禁忌:一是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二是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會令人生熱上火;三是爛桃切不可食用;四

是桃子忌與甲魚同食;五是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時應少食桃子。

桃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3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吃桃子吃多了的壞處:

一、容易拉肚子

中醫認為,桃子具有生津、潤腸等多種功效。現代營養學家研究表明,桃子的果實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具有促進腸蠕動、改善便秘的作用。所以,脾胃虛弱以及腹瀉者就不宜多食桃子,否則會給胃腸加重負擔。

二、過敏

桃子吃多了容易出現桃子過敏。吃桃一旦出現過敏了,剛開始的症狀較輕,比如脫皮、嘴角發紅、瘙癢,這個時候應停止食用桃子,將臉、手洗淨。如果症狀比較嚴重,比如口周、嘴唇、耳朵、頸部出現大片紅斑,甚至有輕微水腫,就應該引起重視了,嚴重的話甚至會引起腹瀉。

三、容易腹脹

國著名醫學家李時珍曾說過:「生桃多食,會令人膨脹及生瘡癤,有損無益。」桃子雖然性溫,可是一次性吃多了就會讓人容易有飽腹感,尤其是患有消化系統疾病者,如膽囊炎、慢性胃炎等病人最好是不要貪吃。

4樓:祝可麥俠騫

現代醫學認為,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畢經、跌打損傷等的輔助**;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並能抑制咳嗽中樞而止咳,同時能使血壓下降,可用於高血壓病人的輔助**。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適用分量:

桃雖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時珍曾說:「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有損無益。」故每次1個即可。

食用禁忌:

未成熟的桃子、腐爛的桃子不要吃。胃腸功能者及老人、小孩均不宜多吃;桃子含糖量高,糖尿病人應慎食;腹瀉病人忌吃桃子。

桃子營養成分功效.吃桃子要注意什麼.哪些人不宜多吃桃子

夏季正是桃子上市的季節,桃子營養十分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鐵,每百克果肉中含鐵1毫克以上,僅次於櫻桃,位居各種水果的第二位。桃子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幫助體內排出多餘的鹽分,有輔助降低血壓的作用。

桃子雖好,卻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桃子味甘性溫,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止喘的作用。桃子雖然具有通便的作用,但僅適用於老年體虛與腸燥便秘者。

對於實熱體質因上火而導致便秘的人,大量食用桃子後不但不會緩解,反而會「火上加油」。這是因為桃子性溫,熱性體質者食用後,會誘發或加重上火症狀,因此,凡是受舌質紅、舌苔黃、口幹、口渴、便秘、咽喉疼痛等「上火」症狀困擾的朋友,最好少吃或不吃桃子。由此可見,雖然有「桃養人」的說法,但吃起來也還需因人而異。

除了桃子外,備受「上火」青睞的朋友最好避免與橘子、荔枝、桂圓、石榴、椰子、楊梅等溫性的水果過於親密。

5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素有「桃養人」的說法,於是,不少人便覺得桃子可以放開來吃,以便讓身體好好地得到滋養。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桃子雖然養人,也不宜多吃,每天乙個就夠。那些脾胃虛弱和愛上火的人,更應該少吃一些。

中醫認為,桃子具有生津、潤腸的作用。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桃子 的果實中含有大量的果膠,有促進腸蠕動、改善便秘的作用。因此,脾胃虛弱多腹瀉者不宜多食,否則容易加重胃腸負擔。

此外,桃子味甘性溫,容易上火的人同樣不應過多食用,否則易誘發腹脹、腹痛等。

你還是少吃些好,還得根據自己的體質來判斷。

6樓:永懷塵外蹤

養生技巧:吃桃子有講究,這幾類人不適宜吃,吃多了後果嚴重!

吃核桃的好處和壞處,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吃

吃桃子的好處與禁忌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桃子的好處:

2、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

3、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4、桃仁有活血化淤,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輔助**;

5、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並能抑制咳嗽中樞而止咳,同時能使血壓下降,可用於高血壓病人的輔助**;

6、桃花有消腫、利尿之效,可用於**浮腫腹水,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和腳氣足腫。

食用桃子的禁忌:

1、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會令人生熱上火;

2、平時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

3、最好不要給嬰幼兒餵食桃子,因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嬰幼兒腸胃透析能力差,無法消化這些物質,很容易造成過敏反應。

4、多病體虛的病人以及胃腸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為它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5、吃桃會引發過敏的人群禁食。

6、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

7、爛桃切不可食用。

8、桃子忌與甲魚同食。

9、糖尿病患者及血糖過高時應少食桃子。

8樓:闢秋芸赧苓

吃桃子的食用禁忌

1、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會令人生熱上火;

2、平時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

3、最好不要給嬰幼兒餵食桃子,因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嬰幼兒腸胃透析能力差,無法消化這些物質,很容易造成過敏反應。

4、多病體虛的病人以及胃腸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為它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5、吃桃會引發過敏的人群禁食。

6、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

7、爛桃切不可食用。

8、桃子忌與甲魚同食。

9、糖尿病患者及血糖過高時應少食桃子。

9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桃子性微溫,味甘酸,有很好的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補益氣血的作用。

桃子富含膠質物,這類物質到大腸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達到預防便秘的效果。

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桃中含鐵量較高,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故吃桃能防治貧血。

桃中富含碳水化合物,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儲存和提供熱能;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調節脂肪代謝;提供膳食纖維;節約蛋白質;解毒;增強腸道功能。

桃中富含維生素c,維c具有保護牙齒健康,預防動脈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護細胞、解毒,保護肝臟,提高免疫力。

10樓:言之午

桃子有很多吃法,可以鮮食,由於不易儲存,也可以加工製成罐頭、桃幹、桃果脯、桃醬、果酒、果汁等。

1.桃雖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時珍曾說:「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瘡癤,有損無益。」常言「桃養人」是指食桃要適度,恰到好處,但鮮桃不宜貯藏。

2.多吃桃子容易上火,凡是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但是,吃果脯就沒有這個弊端。

3.桃仁雖然有破血行淤、滑腸通便的功效,但是桃仁含有揮發油和大量的脂肪油,瀉多補少,所以不要多吃,桃仁吃多了,可以導致中毒,早期有噁心、嘔吐、頭疼、頭暈、視力模糊、心跳加速等現象,嚴重者可導致心跳停止。尤其是孕婦,更不要食用。

吃桃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雙魚談教育

然後桃子吃多了,還會造成腹脹的症狀。雖然桃子是溫和的,但是吃多了就會有飽腹感。對於一些消化系統不是很好的人,如果桃子吃的太多,會造成腹脹。

另外有些品種的桃子外面還有毛在吃桃子的時候一定要洗乾淨。如果讓這些毛進入人體中會引起咳嗽,甚至是哮喘。最後桃子吃多了,還會有上火的症狀。

投資是屬於溫性的水果,如果體內虛火旺盛的人,桃子吃多了,就會加劇病情。平時有口渴口乾的上火症狀,就不要再吃桃子了。在生活中,不管是吃哪種水果,一定要注意適量使用,即使再喜歡,也要管住嘴。

12樓:漢秀榮房春

有【桃的藥用】

[編輯本段]

桃子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豐肌美膚作用。可用於強身健體、益膚悅色及**體瘦膚幹、月經不調、虛寒喘咳等諸症。《隨息居飲食譜》中說桃子:

「補血活血,生津滌熱,令人肥健,好顏色。」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桃子含有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彈性,使**紅潤等作用。對於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強壯身體,豐肌美膚作用。

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可用鮮桃數個,同公尺煮粥食。常服有豐肌悅色作用。

尤其適用於氣血兩虧、面黃肌瘦、心悸氣短、便秘、閉經、淤血腫痛等症狀的人多食。

桃子營養豐富,富含膠質物,這類物質到大腸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達到預防便秘的效果。但因上火而便秘者,大量食用桃子後不但不會緩解,反而會"火上澆油"。因此,拿桃子當飯吃很容易上火,受口幹、口渴、咽喉疼痛等上火症狀困擾的市民,最好少吃或不吃桃子,易生瘡癤的人多吃了嚴重的還會身上起瘡。

【營養功效】

[編輯本段]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不張、矽肺、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咳血、慢性發熱、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

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

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淤、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的輔助**。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並能抑制咳嗽中樞而止咳。

同時能使血壓下降,可用於高血壓病人的輔助**。

【特別提示】桃子雖好,也有禁忌:一是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二是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會令人生熱上火;三是爛桃切不可食用;四是桃子忌與甲魚同食;五是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時應少食桃子。

吃桃子的好處有哪些,吃桃子的好處

桃是一種很受大眾歡迎的水果,吃桃的好處有很多,其營養豐富,含有醣類 膳食纖維 維生素 有機酸 以及鈣 磷 鐵 鉀 鈉等多種礦物質,並且有生津止咳 潤腸通便 改善貧血 調節血壓 促進血液迴圈等食療功效。1.本草綱目 記載,桃性味甘 酸 溫。為肺之果,肺病宜食之,有鎮咳功效。2.桃富含果膠和膳食纖維,此...

桃子是不是上火的?吃桃子上火嗎,吃桃子上火嗎?

桃子吃多了不僅容易上火的,也容易拉肚子,所以還是要適量。1 桃子肉質鮮美,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以及有機酸 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 糖分 主要是葡萄糖 果糖 蔗糖 木糖 和揮發油。2 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 蛋白質約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

未婚女孩夢見摘桃子,吃桃子,是什麼意思

桃子細膩柔軟,是財富的象徵。夢見桃子,能發大財。夢見吃桃,身體健壯。夢見買桃,收入大增。夢見別人給自己桃子,會得到遺產。夢見給朋友桃子,友情會增加。未婚男子夢見給戀人桃子,會得到對方的愛。失業者夢見給別人桃子,能找到好工作。夢見從樹上摘桃子,不久就會得到好運。夢見腐爛的桃子,則意味著失敗。要走桃花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