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無法連線到Win10共享的資料夾,請問如何解決

2022-01-05 09:02:05 字數 4001 閱讀 9646

1樓:刺友互

mac無法連線到win10共享的資料夾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為:

1、滑鼠右鍵點選此電腦-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

2、在空白處右擊-新使用者--新建乙個使用者(例項中使用者名為:laowang,密碼自己設定),特別注意:使用者下次登入時必須修改密碼前的勾必須去掉。

3、找到想要共享的資料夾,右擊-屬性-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共享-點選共享--在下拉列表中找到新建的使用者,新增使用者後,可以修改讀寫許可權,然後點選下面的共享。

4、在另一台電腦中,開啟我的電腦,在位址列輸入雙反斜槓和共享檔案的電腦的ip(我的為\\192.168.8.108),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

2樓:

mac訪問windows10:

1,開啟共享設定:

1,控制面板-> 網路和internet -> 網路和共享中心 -> 高階共享設定 中專用和所有網路的都開啟共享的設定.

2,檔案資源管理器(預設選中快速訪問)-> 檢視 -> 選項 -> 檢視 -> 勾選 使用共享嚮導(推薦).

2,在windows上新建用於mac登入的賬戶:

windows+r -> 輸入:netplwiz -> 點選新增 -> 選擇不使用microsoft帳戶 -> 本地賬戶 ->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等資訊(注意記住用於mac登入).

3,設定要共享的資料夾:

1,選中資料夾右鍵 -> 屬性 -> 共享 -> 高階共享 -> 勾選共享此資料夾 -> 選中許可權 進行相應的許可權設定 -> 點選應用,確定.

2,再次右鍵要共享的資料夾 -> 屬性 -> 共享 -> 共享(s) -> 下拉箭頭,新增之前第2部中增加的賬戶 -> 設定許可權級別.

4,mac中訪問windows中的共享資料夾:

點選finder -> 左側會有共享的裝置 -> 點選 連線身份 ->輸入第2步中建立的賬戶名和密碼就可以訪問了.

3樓:day忘不掉的痛

mac無法連線到win10共享的資料夾

在安裝完parallels tools後,如仍如題的情況,只需要以管理員模式執行c:\program files (x86)\parallels\parallels tools\ptiagent.exe檔案,按提示安裝重啟後,即可正常訪問。

4樓:傾城時光

工具/原料:win10系統1. 右鍵開始選單圖示,選擇[執行],或者按快捷鍵win+r2.

在執行輸入cmd,開啟命令列3. 輸入start\\192.168.

1.250更改為你對應電腦的ip位址4. 如果之前沒有儲存該電腦的憑據請新增,因為重啟後無法訪問,需要再次輸入使用者帳號密碼5.

開啟共享電腦後,右鍵需要連線的共享檔案選擇[對映網路驅動器]6. 然後給網路驅動器分配乙個驅動號,也就是碟符7.點選完成後,就出現到我的電腦裡面

5樓:放開那禽獸兒

提示什麼?

對伺服器」xx-pc「上您賬戶的訪問已被拒絕看看你win10上的 guest賬號 是不是禁用了再看看許可權

mac怎麼訪問windows10共享資料夾 100

6樓:嘉蕭

第一次使用macos蘋果電腦,用慣了windows的還真有點不適應都需要從新學習,共享是辦公中常用到的,教你自己訪問windows共享檔案。

win10共享資料夾無法訪問提示「你沒有許可權訪問」怎麼辦

7樓:很多很多

原因:電腦設定的問題造成的。

1、首先檢視共享依賴的服務是不是有異常,有沒有啟動。進入的計算機管理,點選服務,或在執行輸入「services.msc」進入的服務管理介面。

2、檢視workstation服務有沒有啟動。若沒有啟動,設定為自動啟動。

3、檢視server服務有沒有啟動。若沒有啟動,設定為自動啟動。

4、接下來看看共享的資料夾共享許可權有沒有設定,選擇共享資料夾屬性-共享-高階共享。

5、點選許可權-新增everyone使用者可以訪問此共享資料夾。這是在無法共享的時候排除是賬號許可權問題。若沒有此問題,建議還是不要使用的everyone使用者。

要以指定可以訪問共享的使用者。

6、進入的執行輸入「gpedit,msc」進入的組策略介面。

7、然後按下圖路徑找到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改為經典模式。

8、在此過程可以設定修改好,就可以了。

8樓:ny低調哥

windows 10 「你不能訪問此共享資料夾 「解決方法

9樓:淚i在流

共享的資料夾設定了使用者訪問許可權、修改下共享資料夾屬性、新增 everyone使用者 給唯讀許可權,或者把你的訪問共享賬號新增進去也行,之後就能訪問了

10樓:

共享檔案無法訪問的話,是你沒有輸入密碼或在人家共享檔案的時候設定了許可權。

11樓:七雪緣狼

沒有設定好。

還是許可權問題

如需要有酬勞解決windows 10家庭版檔案共享問題

12樓:來自檀幹園踏實的紫薇花

通過新增針對特定使用者的訪問許可權,如圖所示,先完成相關使用者的新增操作後,之後再為當前使用者指定訪問共享檔案的許可權。

接下來切換到「高階」選項卡,點選「高階」按鈕,並在彈出的「高階共享設定」介面中,切換到「許可權」選項卡,

選擇「新增」按鈕,通過更改共享的主體,就可以更加詳細的為其指定有關共享資料夾的訪問許可權了。

13樓:暖暖的小冉冉

1、首先檢視共享依賴的服務是不是有異常,有沒有啟動。進入的計算機管理,點選服務,或在執行輸入「services.msc」進入的服務管理介面。

2、檢視workstation服務有沒有啟動。若沒有啟動,設定為自動啟動。

3、檢視server服務有沒有啟動。若沒有啟動,設定為自動啟動。

4、接下來看看共享的資料夾共享許可權有沒有設定,選擇共享資料夾屬性-共享-高階共享。

5、點選許可權-新增everyone使用者可以訪問此共享資料夾。這是在無法共享的時候排除是賬號許可權問題。若沒有此問題,建議還是不要使用的everyone使用者。

要以指定可以訪問共享的使用者。

14樓:弭俊友

一、解決網路共享拒絕訪問、區域網共享資料夾拒絕訪問的問題1.啟用來賓帳戶。

「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啟用來賓帳戶」

2.安裝netbeui協議。

檢視「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檢視「本地連線」屬性——點選「安裝」——檢視 「協議」——看其中netbeui協議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則安裝。

這個協議,如果不存在則表明已經安裝了該協議,在winxp系統預設的情況下該協議是已經安裝好了的。

3.檢視本地安全策略設定是否禁用了guest賬號。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檢視「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項的屬性——看裡面是否有guest帳戶,如果有就把它刪除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1、預設情況下,windows的本地安全設定要求進行網路訪問的使用者全部採用來賓方式。同時,在windows xp安全策略的使用者權利指派中又禁止guest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系統。這樣兩條相互矛盾的安全策略導致了網內其他使用者無法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的計算機。

你可採用以下方法解決。

2、解除對guest賬號的限制 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這樣其他使用者就能夠用guest賬號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系統的計算機了。

3、更改網路訪問模式 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

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win10無法連線win10系統共享印表機?

win10系統無法連線win10系統的共享印表機,是因為win10系統安裝了系統更新造成的。在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裡,找到已安裝的更新,找到最近安裝的更新,把最近的系統更新刪除就好了。兩個win10系統的更新都要刪除。點選電腦左下角的微軟按鈕,點選設定。進入設定後,點選裝置。彈出的介面,點選印表機和...

win10無法上網,提示我目前沒有連線到任何網路

我也是這樣的問題,win8的我又回不去,現在看到這個都惱火。檢查網線接頭是否送了。你解決了嗎?我也遇到這個問題,求解決啊!建議先禁用一下網路連線,然後再啟用。這個問題建議去win10的 去找下答案,比如軟媒win10之家,軟媒it之家,win10的教程都在這裡。win10提示無法連線到此網路怎麼解決...

Win10無法連線xp共享的印表機怎麼辦解決教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我是問答博主,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打字中 五分鐘之內回覆您,您的追問我一定會回答,因為人數較多需要排隊,請稍等一會兒 您好,1 右鍵開始 控制面板 硬體和聲音 2 點選新增印表機 3 這時候會搜尋,如果沒有搜尋到,點選 我所需的印表機未列出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