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禁忌有哪些

2021-05-25 20:34:32 字數 967 閱讀 5335

1樓:佳爺說歷史

海苔沒有不宜同吃的食物,但是不可過量食用。

海苔中碘的含量比較高,對於碘缺乏地區,經常吃些海苔,可以起到補充碘的作用。對於碘不缺乏的地區,一次性大量地食用海苔,或者經常食用過多的海苔會增加碘攝入量過多的可能。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天碘的推薦攝入量是120微克、可耐受最高攝入量是600微克。100克的紫菜中含碘4323微克,每天的建議量2~3克。

紫菜和海苔都是低脂肪、低熱量、高纖維的健康食品。需要提醒的是,雖然紫菜營養豐富,但紫菜在海邊生長,因此為清除汙染、毒素等,食用前應用清水泡發,並換一兩次水。海苔在加工過程中新增了鹽及味精等調味品,吃完應多喝水,高血壓患者要少吃。

擴充套件資料

海苔就是由紫菜加工而來的。紫菜一般生長在淺海岩礁上,顏色有紫紅、綠紫及黑紫,但乾燥後變成紫色。紫菜經漂洗、去水和烘烤等工藝後質地脆嫩,特別是經過調味後,新增了鹽和其他調料,口味更好,成為「調味烤紫菜」,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海苔」。

海苔對光、溫度、濕度、氧氣等都非常敏感,受到光照或在高溫、高濕環境下,就會出現質量劣化,使海苔的味道變差。宜將海苔存放在冷藏櫃或冰箱中。開封後如不立即食用,海苔會變軟、口感盡失。

食用時,用多少就拿多少。

2樓:year幸運寵兒

1、紫菜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紫菜與水果柿子是不能一起吃的,因為紫菜中有一些天然的鈣質,而柿子中則含有一些鞣酸,它遇到鈣質以後會產生不良反應,會讓鈣質凝結,讓人體難以吸收,時間久了這些凝結的鈣質還容易形成結石,因此兩者不宜一起食用。紫菜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這樣會直接造成鈣質的凝固,而且還會出現消化不良等情況的發生,對於鈣質的吸收有很大的影響。

2、紫菜的食用禁忌

紫菜適合大多數人群食用,但是那些消化功能弱,和脾胃虛弱以及腹瀉便溏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紫菜的,不然會讓這些疾病的症狀加重,對病情恢復不利。海苔確實在營養的角度上講比較好,因為其中青少年容易缺乏的碘、鐵、鋅的含量都比較不錯。

田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田螺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田螺 木耳 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田螺 黑木耳 會不利消化 田螺 玉公尺 會引起中毒 田螺 牛肉 會易消化不良 田螺 豬肉 會傷腸胃 田螺 牛肉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田螺 豬肉 一起吃容易脫眉毛,可以吃綠豆 田螺 豬里脊肉 傷胃 田螺 香瓜 一起吃會腹痛,可以用地漿水 田螺 蛤蜊 腹脹 田螺 ...

香椿不能與什麼一起吃飲食禁忌有哪些

香椿與牛奶不能一起吃,兩者一起食用以後,會引起腹脹,嚴重時會出現腹瀉。香椿與菜花也不能一起吃,因為香椿中的鈣質會被菜花中的一些化學成分分解,不利於人體對鈣質的消化和吸收。香椿和菜花不能一起吃。因為香椿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而菜花中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到鈣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香椿不適宜和菜花一同食用。香...

土豆禁忌揭秘,土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土豆 柿子 bai吃了土豆,人的胃du裡會產 zhi生大量鹽酸 如dao果再吃柿子,回柿子在胃酸的作用答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2 土豆 西紅柿 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 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3 土豆 香蕉 土豆是我們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