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感覺(作文),長大的感覺 (作文600字)

2022-01-05 08:03:18 字數 5909 閱讀 2304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長大的感覺,所以這個可以自己寫,把自己的感覺寫出來 就是一篇好作文 了

長大的感覺作文600字

2樓:心

長大的感覺真煩惱

我長大了。我已經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了。四周比以前更寬廣,天空顯得更加明亮。可是,我在成長的過程中雖然有感到過快樂,但是更多的,卻都還是煩惱。

有時候,會望著窗旁我以前的**發呆。看著**中殘存的我的童年,我身邊微笑著的家人,心中總會挽起一陣波瀾。「那時的我,哪去了?

」我變得更加成熟,更加穩重,不再像小孩子那樣了。可想想以前,我總是笨笨的,走路都走不穩,卻總是能夠贏來身邊大人的笑聲。我高興時大家會來與我分享快樂;我傷心時大人會來到我身邊,聽我傾訴,讓我把煩惱都拋到腦後。

可是現在呢?我一回到家,千篇一律的聲音就來到我的耳邊:「成績出來了沒?

」「在班上排多少名啊?」吃完飯後,「快去做作業啊!」「玩什麼玩,先做作業!

」唉!我多麼想回到小時候呀!我甚至不想擁有現在的知識,只要能夠讓我回到小時候就行!

我現在可以裝傻,但是父母親,家人他們會笑嗎?博得的只是一頓斥罵:「幾歲了,還裝什麼傻!

」「這麼蠢的動作,你也做?從**學來的?」長大的感覺讓我很煩惱。

公升中學了,告別了小學六年的「鐵哥們」。來到了中學,心想這次一定又能夠結交一群新朋友。可結果呢?

因為沉重的學習負擔,下課以後,走廊上幾乎沒有人在玩耍,人呢?都在教室裡呢!最近接二連三的考試,讓我們實在喘不過氣。

我們都只好乙個個呆在教室裡,埋頭苦讀。即使最近清明節的放假,也一點都沒有放假的意味。平常週末我都能和同學出去玩耍,可是最近,我們都沒時間再玩了。

回想起小學,走廊上塞滿了我和同學歡樂的笑聲,我們高興的心情,能把教室都給填滿。可是,我現在只發現我們那時的那些純真無邪的歡笑聲已經越傳,越遠……長大的感覺讓我很煩惱。

我長大了,已經告別了小時候的我了。我在公園裡看著乙個個小孩子嬉笑著追逐著,我多麼想要加入他們!我從心裡的慾望卻是能和他們一起玩!

可是一想:「我幾歲了?還玩這種遊戲?

」便一下子沒了興趣,只好低沉著臉,繼續向前走去………長大的感覺讓我很煩惱。

看著時光飛逝,我看見了人類的弱小和無力。又有誰能改變它呢?它只是一直不住的向前,向前,向前罷了。

成長的煩惱讓我總是在想:「我小的時候不是老是嚮往著當乙個大人嗎?為什麼現在你卻是這番樣子呢?

」長大的感覺讓我很煩惱。

不過,即使這樣,我也會堅持地大步走下去。因為這畢竟是人生必須要經過的一段旅程。我將會踢開乙個個成長中困難的石子,迎著光明,笑著,一直大踏步的走下去!

「來吧,成長!來吧,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感覺真自由

長大的感覺是什麼?當我還是乙個充滿童真的少年時,我在嘗試回答這個問題。而我現在已經是一名中學生,我找到了答案,長大的感覺是自由。

小時候,父母總是限制我的行動。如不准爬樹,怕我摔傷;不准我自己過馬路,擔心被車撞;吃飯一定要喂我,怕我餓壞。甚至有一回,我偶爾捏了幾個泥人玩,被媽媽劈手奪下,強行拽去洗手池邊,命令我把手刷乾淨。

我知道那是父母為我好,可是卻讓我失去了童年的春天。感嘆一切過錯是因為自己沒有長大。   長大後,一切都自由了,父母不再命令和限制我的自由,讓我學會了不少技能。

有一次,我從外買菜回來,忘帶了鑰匙。後台我看見屋後的水管,我抱住水管硬是一撐一撐地爬回了三樓的家。媽媽回來後很是驚訝,不過看見我平安無事責問幾句就完了。

因為這次經歷,我滿懷信心參加乙個繩索攀登賽,我居然獲得了第三名!不過以後每次出門,我都必帶鑰匙。長大的感覺真自由,讓我學到了意想不到的個人技能。

  小時候,父母總是在學習方面干涉我的自由,媽媽建議我學繪畫;爸爸建議我學書法。後來迫於無奈,只好兩個一起學,每當我拿著粗畫筆,把顏料弄滿衣服,才感嘆自己為什麼沒長大,做事不能選擇。   長大後,父母不再干涉我學習上的選擇,一切都自由了,我可以選擇我愛學的內容。

某月,我報名參加了計算機程式設計培訓,在學校每天上三節課,每天在家裡奮力攻擊計算機程式設計難題,用所學的知識很方便地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我又通過網路認識了許多程式設計高手,向他們請教問題,擴充自己的知識。結果連續兩年在計算機程式設計比賽上獲得名次。

長大的感覺真自由,讓我可以充分 發揮自己的愛好特長,做到全面發展。   後來,我又參加了許多社群活動,如清掃街道、清理廣告、免費送信上門……這許多的有趣生活經歷充實了我的人生,當然要感謝自己長大了,父母沒有阻止我,只是笑了笑說:「你可以做好的,因為你長大了,有選擇的自由了。

」   我很感謝這幾年來的豐富生活,感謝自己長大。但是很快我就要跨入16歲了,以後生活會更精彩。長大的感覺真自由,我既希望自己再長大點,又希望自由更加廣泛全面。

讓自由永遠儲存在這段人生記錄中。

以長大的感覺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4樓:北京雨諾

長大的感覺真煩惱

我長大了。我已經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了。四周比以前更寬廣,天空顯得更加明亮。可是,我在成長的過程中雖然有感到過快樂,但是更多的,卻都還是煩惱。

有時候,會望著窗旁我以前的**發呆。看著**中殘存的我的童年,我身邊微笑著的家人,心中總會挽起一陣波瀾。「那時的我,哪去了?

」我變得更加成熟,更加穩重,不再像小孩子那樣了。可想想以前,我總是笨笨的,走路都走不穩,卻總是能夠贏來身邊大人的笑聲。我高興時大家會來與我分享快樂;我傷心時大人會來到我身邊,聽我傾訴,讓我把煩惱都拋到腦後。

可是現在呢?我一回到家,千篇一律的聲音就來到我的耳邊:「成績出來了沒?

」「在班上排多少名啊?」吃完飯後,「快去做作業啊!」「玩什麼玩,先做作業!

」唉!我多麼想回到小時候呀!我甚至不想擁有現在的知識,只要能夠讓我回到小時候就行!

我現在可以裝傻,但是父母親,家人他們會笑嗎?博得的只是一頓斥罵:「幾歲了,還裝什麼傻!

」「這麼蠢的動作,你也做?從**學來的?」長大的感覺讓我很煩惱。

作文《長大的感覺》600字帶有小標題

5樓:薇薇一笑

我長大了嗎?有嗎?怎麼好像沒感覺呀!

從咿咿學語叫出第一聲「媽媽」到蹣跚學步邁出我的第乙個腳印……這應該是長大了吧!

成長的路或許並不平坦,或許有過n次失敗,或許成功的機率〉=0,或許還有一點傻,或許還有一點遲鈍,但是畢竟我還是長大了,而長大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仍然困擾著我頭大生草的腦袋.

從身高記錄上(當然還有體重啦)不斷飆生的資料裡,好象是找到那麼一點兒長大的感覺.

從一天抄幾個生字到一疊一疊的作業,哎!我真的有長大的感覺了!(不過,好像更多的是無奈哦)

從媽媽溫柔的呵護裡,從爸爸嚴厲的訓斥中,從不斷與年齡成正比且翻倍增長的題海中,我艱難的遊著,遊著,終於游到14歲的小島上,遊到「長大了」的標誌前.漫遊中一次又一次遇到激流險灘,是父母溫柔的眼神,是好朋友真摯的一句「相信我,你肯定行!」是每天燦爛的陽光給我帶來無窮的力量!

年幼的我不懂珍惜,待我能夠細細品味它們的美好時,我才猛然發現「哦,這就是長大的感覺!長大的感覺是那樣的甜美!」

「從今天開始,你長大了!你14歲了,應該像個大人了!」隨著歲月年輪的又一轉,時光老人說著,一邊把仍舊傻傻呆呆的我帶到了又乙個圓圈的起點(哦,政治老師講的螺旋式上公升大概就是這樣吧!

)一邊把14歲的標籤往我頭上一貼,推一把外加揣一腳.就這樣,我稀里糊塗地就加入了「大人」這一行列了(oh,my god上車要買全票了)!打這以後,帶著一大幫小孩子打水仗不再是「天真可愛」而是「白痴乙個」;考試考不好不再是「下次努力」而是「前途無望」;就連拆錄音機等小時候被光榮地稱為「有探索精神」的行為,也被三姑六婆們議論成「是否那根神經錯了位?

」哎,原來長大的感覺是苦澀的!

憂傷的我在朦朧的淚眼中,彷彿看到時光老人舉著15歲的標籤正像我靠近,靠近……

不管長大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青春的日記是歡笑還是蹉跎.該來的還是會來,時間不會因為我不同的心情瀉留.重要的不是結論,而是每一天,每一步精彩的推理過程!

於是,把頭一甩,把眼淚擦乾,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更不在乎長大的感覺究竟是怎麼樣的?依舊大呼小叫,沒有淑女風範,依舊張開滿嘴的蛀牙呆呆的傻笑,依舊做著童年未完的夢.我就是這樣乙個我;乙個「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的我;乙個普普通通的我;乙個不知道是否長大的我!

初三作文以「長大的感覺」為話題600字

6樓:西煙激浪

題目:《長大的感覺》

每乙個人都有長大的時候。但是每乙個人在不同的年齡長大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你要問我這個正在成長路上一步乙個腳印前行的三年級小姑娘:

「長大的感覺是什麼呢?」我會毫不猶豫地說:「長大的感覺真好。

」我長大了,懂事了。以前,爸爸、媽媽指著我的鼻子讓我幫著做家務,我像個沒事人似的,總是按兵不動。現在看到他們一天到晚辛苦地工作,我心疼。

我會主動幫著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功課之餘,掃掃地、擦擦灰、疊疊被、洗洗自己的襪子,是常有的事。

有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乙個哈密瓜。切開後,我主動把一塊大的遞給媽媽。媽媽接過哈密瓜高興地說「我們的寶貝真是長大了,懂事了,知道心疼父母了」。

我當時聽了,心裡美滋滋的。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了好吃的、好喝的,自己總是搶著吃、搶著喝,從來不客氣,家裡來了客人,也是照「搶」不誤。為此沒少挨爸爸、媽媽的批評。

不過,好在爺爺、奶奶護著我,給我打馬虎,拿「小」來當擋箭牌。我當時不理解父母,還暗自得意了。

我長大了,也懂事了。在帶給我快樂的同時,一些煩惱也隨之而來。再也不能象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了。

我學習的擔子越來越重了。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乙個9歲的小女孩用柔弱的肩膀撐起乙個沒有父母、奶奶癱瘓在床、叔叔殘疾無工作的家。她一邊照顧家,一邊學習,真讓人感動。

我會在成長的道路上,堅強地面對每一件事。

總之,我的成長中有快樂,也有憂愁,但更多的是快樂。長大的感覺真好。

作文600字 成長的感覺,真好

7樓:墨色青兒

成長的感覺真好

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載著人成長的足跡。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題記 歲月的風鈴搖呀搖,不知不覺已風風雨雨搖過了十六個春秋。

奶奶說:「幾天不見,這孩子真長大了,個頭又高了一截。」母親說:

「終於長大了,懂得體諒父母的辛苦了。」老師說:「你可長大了,現在能主動學習了。

」……我也認為自己確實長大了,已越來越成熟了。 「老師,我什麼時候能長大呀?」在幼兒園成長的檔案裡,曾留下了我稚嫩的聲音。

多姿多彩的***曾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小時候,我總盼望自己快快長大,那時只是希望自己長大後能獨立生活,不再受父母的「壓迫」。早飯由父母做,衣服由父母穿,床鋪由父母理……雖然父母給予了我許多溫馨,但我感覺到一切不像是自己的。

所以,我渴望長大,渴望快一點兒長大。 花開花落,秋風秋雨,又乙個秋天翩然而至。終於,我上小學四年級了。

母親對我說:「你已經不小了,生活上也該自理了。」於是,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一間三平方公尺的小屋。

這實在太令人興奮了,終於有了自己的歸宿,生活可以自理一下了。在這小小的天地裡,讀書便成了我最大的樂趣。看《牛虻》,不禁為那難以割捨的骨肉親情所感動;看科幻**《神秘世界》,任憑我扇動想象的翅膀,為故事情節再添些神秘與美妙 。

我陶醉在書的海洋裡。書是智慧型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伴隨著墨韻書香,我一天天長大了。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當花季的雨露潤濕我的心扉時,我也漸漸成熟了。我步入了初中生活的門檻。

這才是我真正嚮往的生活。記得剛剛住校的那個晚上,我興奮得一夜都沒有睡好,雖然心裡覺得有點離家的淒涼。在學校裡,我不僅領略了大自然的奧秘,太空世界的美妙,我還學會了怎樣做人。

我和夥伴們縱情說笑,無拘無束。因為我找到了可以飛翔的翅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把我鍛鍊得更加堅強。 回首走過的日子,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歪歪斜斜的足跡,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充實也有失落。

雖然童年的樂園令我留戀,但我還是希望再長大一些。「萬捲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曉送流年。」我要採擷智慧型的浪花,不斷豐富、充實、完善自己,在美好生活的遐想與憧憬中,將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快快樂樂,富有意義。

「長大的感覺真好!」在我的成長檔案裡,我寫下了自己的座右銘 。

我長大以後的作文,我長大以後的作文200字

在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第乙個看到的人就是醫生。再長大些如果有病了也是醫生為我們開藥打針,還我們乙個健康的身體。當我們的爸爸媽媽生病時,當我們的老師同學生病時,當每個人生病時也都離不開醫生護理和 當乙個醫生太重要了,它能救死扶傷,讓人健康地生活與學習。我最大的願望就是長大以後當一名醫生,...

怎麼感覺越長大越好累,為什麼感覺自己越長大越蠢

越長大!越懂事!心裡想的就越多!當然戀愛方面的是想法最多的!肯定越累!建議你多多戶外活動!和朋友組隊一起娛樂或外出遊玩!放鬆心情!是的,人越長大越感到累。因為長大後懂的多了,知道的事情多了,經歷的事情多了,責任也大了。所以才會感到累。因為越長大,單純離我們越遠,越長大,我們的慾望越多。人嘛!就是這樣...

長大後的我作文怎麼寫,長大後的我作文390字怎麼寫

我想長大後bai的我應該是一du名昂首挺胸的,有氣質zhi的軍人。dao 姑爹曾經跟我講過 軍版 人的權義務是為祖國爭光,為祖國打倒那些侵占我們中國地盤的日本鬼子,那怕是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我一直把姑爹的這一句掛牢牢的記在了心裡。我從小就有乙個偉大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軍人為祖國捐獻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