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作文長大正能量主題,為作文 長大 150字 正能量主題

2021-04-25 10:12:25 字數 5208 閱讀 6054

1樓:雨中漫步

我長大抄了

時光在不知襲不覺地流逝著,小學四年級的學習生活緊張而忙碌著,回憶小學一年級時的時光,和現在有著很大的變化。

小學一年級時,學習非常寬鬆,課堂上經常會有吵鬧的現象。回到家都是媽媽乙個乙個字地教我去寫字。現在不一樣了,課堂上非常安靜,沒有人交頭接耳,有的同學在學習自己不懂得的知識,有的同學在複習自己懂得的知識。

以前在家裡,我什麼都不做,每天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甚至有時睡覺也要媽媽來陪。現在,我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疊被子,然後整理房間,晚上寫完作業馬上就把書桌整理好。至於臭襪子肯定要自己「處理」。

以前,我買東西都是爸爸媽媽做主,我只是被動的接受者。其實也談不上被動,因為我根本就滿不在乎。可現在不一樣了,買衣服或鞋子等東西,媽媽總是帶著我,問我喜不喜歡。

我若不喜歡,媽媽就一定不買。媽媽說:「我為你有自己做主的權利而感到自豪。

」是的,我長大了。我知道了自覺地學習,學會了主動收拾房間,還學會了為自己做主。我願小夥伴們在老師和父母的引導下,都能為自己的未來做主!

一篇微作文,關於正能量的,15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張老師關鍵時刻的一推,並非破空而來的神蹟,她日常就是一位敬業而慈愛的良師。幾年前的乙個冬天,她為了保護乙個學生,被一輛滑得剎不住的自行車掛破了褲子。現在看來,那幾乎就是前幾天這場災難的預演。

從幾年前開始,她每月資助乙個家庭困難的學生一百元錢,寒暑假也不間斷。一邊關心學生成績,一邊關照學生生活,張老師為學生付出了智慧型、金錢和心血,愛學生已經成了她的下意識。從張麗莉老師的幾張生活照來看,她是乙個容貌美麗、熱愛生活的女孩。

從張老師親友、學生的敘述來看,她是一位心思細密、善於換位思考的女性。正是因為心中有愛,她在平常總是不聲不響的奉獻,而到了生死瞬間則是拼卻性命的庇護。

張老師目前還躺在病床上,生死未卜。她英勇而無私的行為,令人感佩,也促人深思。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邊抱怨人心不古,互信缺失,一邊對周圍加意防範,吝於付出。

屢屢曝出的社會新聞似乎也在印證著人們的認識:昨天有個老人倒在地上沒人敢扶,前天有人扶了倒地的人卻被賴上,而大前天還有倒地的小女孩兒被碾壓多次,過往車輛都不肯停,行經路人匆匆而過……在這種瀰漫著焦慮和冷漠的空氣中,似乎誰也不敢再輕易向別人笑臉,伸出雙手,而且誰都能找出不再微笑和伸手的「正當」理由。抱怨成了常態,提防成了共識,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變得困難,簡單的事情因為心理成本的增加而變得複雜。

人們為這種自設的樊籬所苦,但又無力打破這種怪圈。

微作文主要內容傳遞正能量150字

3樓:

寫事的作文bai 1.這個月真夠嗆,碰上了好du朋友zhi過生日,零用錢已經花得差不多dao了。摸摸自己的口袋版,只找到八毛錢。

朋權友過生日,人家大包小包地送過去,而我卻只給她八角錢,那多沒面子呀!這幾天,我被這件事搞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就拿了幾本書來看...

求微作文150字左右,正能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的主bai人公王鍾忘,他du的原名叫王一朱,是zhi把父母的姓加在一起,中間第dao一專是事事都爭第一的寓意屬。後來,為什麼變成了王鍾忘呢?這是因為他小時候什麼事轉眼就忘,所以父母希望用這個名字提醒他。

雖然他有這樣乙個壞毛病,但是他活潑開朗、積極向上的性格還是非常惹人喜愛的。

有一天班級裡來了位新同學,還意外地成為了王鍾忘的新同學,可是王鍾忘不明白為什麼要他和新來的夏阿雪同桌,不過這個謎團很快就解開了,老師告訴他:夏阿雪是單身家庭的孩子,她在父母離婚前還很活潑,可後來也變得越來越自卑了,也不愛說話了,安排你跟她同桌,是想讓你把快樂傳遞給她。王鍾忘明白了老師的用意,主動向夏阿雪問好,可是幾乎每次都碰了一鼻子的灰。

於是,王鍾忘想出了乙個「餿」主意,他決定改變自己「土老冒」的形象,衝入時尚前衛的浪潮中。所以,王鍾忘決定先從頭髮入手,他來到理髮店,經過改頭換面之後,王鍾忘走路的姿勢都不一樣了,他覺得自己像快樂男聲裡的小夥子了。可是同學們都說這是個「鳥窩」,不過這還有價值的,因為夏阿雪終於笑了,她也不自卑了,有時還會跟王鍾忘開小玩笑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一件事就好了,它對你的形象是什麼,你是否也學習它那種精神

以我的正能量為主題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路上,我們需要

不斷前進、不斷蛻變。這就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充滿屬於自己的正能量,讓他們督促自己前行。我的正能量是古今人物留下的精神品質,是我的動力,促使我不斷前行。

我的正能量是屈原對信念的堅持,他不同流合汙的傲氣與風骨。

當屈子以血謳歌,孑然一身,雖懷一腔才智與報國的熱血,卻無奈奸佞當道。紛擾讒言將他包裹,滿腹經綸遭人嫉妒,他被迫結束了自己的官場生涯。然而他報國的信念並未就此泯滅。

他為此努力著,堅信「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哪怕那努力如螢火之光微不足道。可世風日下,屈原因著一身傲骨無法忍受那渾濁昏暗的社會,「寧溘死以流亡兮,餘不忍為此態也!」於是他腹含一枚忠膽,傲然投身汨羅江水,這縷赤紅泣血的絕美魂靈便掙脫了世俗的枷鎖,他對信念的堅持,他的一身傲氣便隨著汨羅江水的平平仄仄流過漫漫歲月,滋潤了每乙個志士的心田。

屈原的堅持,屈原的風骨,讓我深深懂得「做人須有傲骨,活時需有氣節」,是我的正能量。

我的正能量是曹雪芹對文學的執著追求,是他孜孜不倦創作的精神。

簡陋草屋中一豆燈光,唯見一人披衣著書,哪管露溼風寒。「批閱十載,增刪五次」,曹雪芹用生命完成著巨作《紅樓夢》。他的家境沒落,生活貧寒,晚年時甚至滿徑蓬蒿,舉家食粥,他早就嚐遍人間辛酸。

然而縱使困難重重,曹雪芹依舊執著著自己對文學的創作,他要用自己的文字給這個黑白顛倒的社會最有力的批判!「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透過那薄薄書頁的背後,我瞥見他的執著與孜孜不倦的精神,如同寶石散發出璀璨光芒,給予我正能量,在我想放棄時,為我加油鼓勁,促使我前進。

我的正能量是馬寅初對乙個學者應有尊嚴的捍衛,他不畏強權的可貴品質。

在那個人云亦云、許多學者為苟全學說而拋棄作為學者應有尊嚴的年代,人口學家馬寅初卻依然以不屈姿態傲立於世,「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強權並不能使馬老屈服。反動怕說他不識時務,不辨是非,而我卻謂馬老在最正確的時刻做了最正確的事情。「絕不向以力服人而不以理服人的人低頭」,馬老捍衛了學者的尊嚴,他不畏強權的品質承載著人性的光輝和乙個知識分子最倔強的底線,傳遞給我源源不斷的正能量,是我對「捍衛尊嚴」四個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的正能量是對理想的執著,是對信念的堅持,是不畏強權的品質,是……這些寶貴的精神品質帶給我的正能量,將促使我不斷自我完善、自我蛻變,向著目標前行,讓人生圓滿無憾!

7樓:郎淑敏爾緞

我的正能量600字

屬於我的正能量究竟是何方神聖?在我眼中,正能量就像是黎明的太陽,以無比的熱情給世界帶來光芒;正能量就是狂風暴雨中的一把巨傘,用挺拔的身姿揮散風的咆哮,雨的阻撓。正能量就是人性的光輝,人身上散發的一種力量,在大地間,天空中,海洋裡傳遞的那份光芒四射的力量。

我是在零四年的「小尾巴」出生的。同樣,現在的我也生活在乙個安逸的社會中。說真的,我在其中不斷的學習和努力中知道如何成長。

人生道路漫長,我只能在這條無邊無際的道路上慢慢行走。此時的我,只能用像一株努力希望長高的小青苗來描述我自己:隨著「身體」長得越來越大,我的「根系」也是變得越來越龐大,土壤給了我了乙個天然的天然的「成長鍛鍊場」,但我的成長仍要需要注入能量,再繼續生長。

這是陽光給了我能量,使我生長得飛快,而雨水也整合了一種能量,它輕輕打擊著我的雙臂,使我更加強大、勇敢,給我了乙份沉甸甸的關愛。

我的正能量是我成長的動力,是我身處逆境中的一雙溫暖的手,是我前行路上一句句鼓舞人心的話語。沒錯,身邊的人對我的關愛也是屬於我的正能量。

我時常「看」到,父母的身上散發出了這股濃郁的正能量:他們教我要堅強,不能像雞蛋殼一樣脆弱;當我身處逆境時是父母告訴我不要害怕挫折,不要害怕打擊,並且不斷鼓勵著我,讓我戰勝挫折,戰勝打擊;而在我順境時,他們也不忘時刻提醒我勝不驕,敗不餒,得失泰然;這一次期中考試,考得還不錯,此時,父母也便提醒我:「不要太過於驕傲,人必需要掌握很多知識,一次的成績並不代表什麼。

」不管怎樣,他們時刻提醒著我要堅強,要努力,不能驕傲。這堅強、努力、不驕傲便是父母給予我的正能量。

細心地去感受了一番世間的正能量。才發現,原來正能量已經將我團團包圍,正如身邊的空氣一般,圍繞在我身邊。而正能量我是非常需要的。

同時,屬於我的正能量也是我引導我邁向成功的初始動力,是走向成功道路的嚮導,身邊無處不在的正能量正鼓舞著我展望未來的美好!

以正能量為主題的作文一千字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

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無論是時光,還是往事,或是容顏,都如昨日之日一般棄我而去,任我多麼留戀,它們卻毫

無回頭之意.而今日之日又有諸多煩憂紛紛擾擾,揮之不去.人生就是有這樣的錯覺:逝去的總是美好的,擁有的總是缺憾的,於是,在眺望昨日的背影時,眼裡只

有煩惱的身影來來回回.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別管往事有多美好,別問曾經有多輝煌,別說過去有多美貌,人生的歲月只會如東流水一樣匆

匆流逝,若想挽留,只能挽留住煩惱,別的什麼也留不下.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裡纏綿,不要總讓昨天的陰雨淋濕今天的行裝.昨天的太陽,曬不幹今天的衣裳;昨

天的輝煌,抵不過歲月的滄桑.面對諸多生活的風雨迷茫,人生還需正能量.

生活裡去接收陽光豁達的正能量,自信歲月一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凡事都要往開出想,假若真的傷了一條腿,要慶幸自己還活著,不死就是幸福!生活中不是什麼別人和災禍打跨了你,能打垮你的只有你自己.

凡事都往開處想,無論經歷怎樣坎坷的生活,內心始終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始終用一顆溫暖的心去面對人生.積極、樂觀、豁達、從容、樸素、簡單、寬容、善良……

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我們來到人世間,只是去品嚐一場場生活的酸甜苦辣鹹,絕對不是去踐行埋怨、仇恨、無知、貪戀、傲慢、冷漠等種種人生的負面情緒,這

些可以說與那些正能量相對應的生命的負能量,它們能消耗我們的的精力,佔據我們的快樂,侵蝕我們的生命.

別把痛苦的根源推給外界,人生所有的痛苦都來自自己接收的這些負能量.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

人生在世一蜉蝣,轉眼烏頭換白頭.一輩子很短,真的需要好好地疼自己,你的世界,有了自己心靈的那束陽光才真的明媚溫暖.一輩子,很累,真的不需要去苛求自

己,什麼都要完美,你的生活,有你的足跡,有你的淚水,有你的笑聲,你的世界就已經完美了.對生活多些感恩,多些知足,用那些正能量去驅散人生的迷霧和陰

霾,用一顆陽光的心,還自己一片澄淨的艷陽天.

作文,初二,,以「我的正能量」為題,主題是「誠信,友善」

正能量,看不見,摸不到,聞不著,似乎是一種離我們很遠,很神秘的東西。因此我們總是讓一天的時間匆匆而來,匆匆逝去,沒有太多欣喜與歡樂。漸漸地,人生的霧霾將會在不知不覺中籠罩我們的心理,這時,我們就需要正能量來驅趕霧霾與烏雲,讓自己在陽光下吸收精華,健康快樂成長。朋友,不必到處尋找正能量,他其實就在我們...

快樂正能量作文,快樂正能量作文1000字

在成長路上,我們需要不斷前進 不斷蛻變。這就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充滿屬於自己的正能量,讓他們督促自己前行。我的正能量是古今人物留下的精神品質,是我的動力,促使我不斷前行。我的正能量是屈原對信念的堅持,他不同流合汙的傲氣與風骨。當屈子以血謳歌,孑然一身,雖懷一腔才智與報國的熱血,卻無奈奸佞當道。紛擾讒言將...

我長大了作文,我長大了作文100字

一天,媽媽正在炒菜,忽然她說忘了買甜麵醬了。我想了想,說 媽媽,讓我去買吧!媽媽高興地拿給我5元錢。我小心地把錢放在口袋裡,飛快地跑向超市。可是,超市裡的阿姨說醬已經賣完了。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家。媽媽見我滿臉不高興的樣子,急切地問怎麼啦。我難過地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摸摸我的頭說 沒關係,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