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全國統一的嗎

2021-08-29 11:04:51 字數 3659 閱讀 9053

1樓:小馬哥

2023年4月我國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這是我國首次把免費的義務的教育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也就是說適齡的「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9年的義務教育。

關於義務教育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目前,我國的義務的教育學制的實際情況主要有「六三制」(即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五四制」(即小學五年制、中學四年制)和「九年一貫制」三種學制。其中還有少數地區實行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即小學五年制,中學三年制,但這些地區目前也正在抓緊實現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過渡。

2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5年義務教育是全國實行多年的一種教育方式方法,因為我們全國都是實行的這個教育方案,這個教育方針實行了多年也是非常有成效,所以我們國家要致力推行的9年義務教育。

3樓:耳冬三點瓦

什麼是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全國統一的嗎?義務教育是全國統一的,他是那個中國那個規定的那個啊,每個那個綠學段的那個兒童應該那個享受的那個。教育。

4樓:秋日的私語

什麼是九年義務制教育?這個是國家規定的,孩子在一定的年限,必須要接受的乙個教育的乙個制度,是全國統一的哦

九年義務教育全國考題是統一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全國考試是統一的嗎?不是

6樓:樂知榮耀喵

當然不是。

九年義務教育期間,是指從小學到初中的義務教育時間,大版多為「六三」制,也權

有「五四」制。

在這期間,會經歷很多場考試。考試內容當然是不同的,學生所在的學校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考試,大多數「小公升初」或者「初公升高」,和一些期末考試,在全市範圍內,有些學校會聯合出題進行考試。

只有考大學的時候,全國某些省市會採用統一的試卷。而九年義務教育期間,全國考題是不統一的。

望採納!

什麼是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全國統一的嗎?

7樓:累得像豬一樣

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九年義務教育,就是適齡兒童、少年開始接受教育的九年不收學費、雜費。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九年義務教育制度是我國現行的教育制度。九年義務教育,重在培養人才。7、8、9年級的學生正是心理轉向階段,所以學校辦什麼"特色班.

重點班.提高班.快慢班"是有悖教育準則的。

教育部三番五申: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禁止舉辦重點學校,重點班,快慢班......不得招收擇校生。

教育部的關於《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指導綱要》明確提出了開展心理教育必須堅持九條基本原則。九年義務教育,是面向全體學生的!每個都應享公平善待。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些省市是八年

9樓:手機使用者

可惜了可惜了沒普及到我這裡

全國的九年義務教育的課本 是一樣的嗎?

10樓:藝人醉紅塵

不一樣九年義務教育教科書的不同版本:

人教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北師大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蘇教版:由江蘇教育出版社出版。

浙教版: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

滬教版: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

魯教版:山東教育出版社。

魯人版:山東人民出版社。

魯科版:山東科技出版社。

外研版:由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出版等。《義務教育教科書》是指九年義務教育學生使用的教科書,包括語文、外語(英語等)、**、美術、道德與法治、數學、資訊科技、體育與健康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各個省,直轄市。自治區都不一樣。可以轉學。

雖然課本不一樣,但是都大同小異。就像全國高考一樣。各個省用的教材不一樣。

教的都一樣。像您說的那種情況。初一也就是6年級。

我們這裡的私利學校就那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的但是課本是不一樣的,各個省之間的是不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問轉了嗎 我也糾結這個問題

九年義務教育教材是不是全國統一的?

14樓:實賢皇秋

人教版、北師大、語文版、上海版、河北版、......即便是乙個地區,使用的版本也不一樣,但都是經過教育部課程管理審定中心通過的教材,全國才能發行使用。

九年義務教育教材是不是全國統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是不是全國統一的,但是有全國統一的《義務教育課程標準》。教材的編寫必須依據該標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各省可以自己編的。比如兼顧就有蘇教版,不是用的人教版。

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全國統一的嗎?

17樓:築夢

2023年4月我國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這是我國首次把免費的義務的教育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也就是說適齡的「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9年的義務教育

。關於義務教育

所謂免費性,就是明確規定「不收學費、雜費」。公益性和免費性是聯絡在一起的,對農村而言,從今年到明年要全部免除學費、雜費,但是對城市而言,這還需要乙個過程。

統一性是貫穿始終的乙個理念。在新法中,從始至終強調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義務教育,這個統一包括要制定統一的義務教育階段教科書設定標準、教學標準、經費標準、建設標準、學生公用經費的標準等等。這些與統一相關的內容以不同的形式反映到法律的修改中來。

教育制度是乙個國家各類教育機構有機構成的總體及其正常執行所需的種種規範或規定的總和。

全國統一九年制義務教育,為什麼上實是八年制的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的教育八年學完.

2023年4月我國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這是我國首次把免費的義務的教育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也就是說適齡的「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9年的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法的制定標誌著我國基礎教育發展到乙個新階段。

雖只有18條,但「國家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從此成為法定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

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目前,我國的義務的教育學制的實際情況主要有「六三制」(即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五四制」(即小學五年制、中學四年制)兩種學制。其中還有少數地區實行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即小學五年制,中學三年制,但這些地區目前也正在抓緊實現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過渡。

從我國學制狀況看來,九年制或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包括了初等義務的教育和初級中等義務教育兩個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按規定在義務的教育學校完成了九年或八年的義務教育學習,即可達到初中畢業的文化程度。

九年義務教育全國考題是統一的嗎,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全國統一的嗎?

九年義務教育全國考試是統一的嗎?不是 當然不是。九年義務教育期間,是指從小學到初中的義務教育時間,大版多為 六三 制,也權 有 五四 制。在這期間,會經歷很多場考試。考試內容當然是不同的,學生所在的學校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考試,大多數 小公升初 或者 初公升高 和一些期末考試,在全市範圍內,有些學校會...

中國會把九年制義務教育改成十二年制的嗎

是該改改了改成十二年義務教育農村的孩子也上得起 當年全國普及教育目標也只是定在初中文化程度,要提公升到高中程度,不要說資金,單就師資質量就不是那麼容易達到。很有可能,等到中國真正富拉,就可能,估計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實現現代化,就能實現 大慨會在n年以後。誰管呀,還越管越亂了。九年義務教育要改為十二年...

家長不讓上學,說是九年制義務教育就結束了,到底是上去還是不上去

你好,你的家長是騙你的,九年制義務教育根本沒有結束,他是不想讓你去上學,這個是不對的,是犯法的!你好朋友,如果是遇到這種情況,我建議你是去上學,因為知識就是力量學更多的知識,以後就會掙更多的錢,你可以去找教育局,尋求幫助 義務教育是我國的教育國策,不會結束。沒有文化太可怕,你應該去讀書。是否繼續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