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以前是幹什麼的,成龍原名是什麼

2022-01-05 05:03:29 字數 4255 閱讀 7553

1樓:

成龍,2023年拜於佔元為師傅,並於同年進入於佔元開辦的中國戲劇學院學習舞台化妝以及舞台表演技巧。在中國戲劇學院學習期間,成龍的藝名是元樓。在一次京劇演出時,他與元龍、元泰、元華、元彪等人的表演獲得了關注,於是七人組成了「七小福」。

2023年,成龍在學藝期滿後開始擔任武師;同年出演武俠片《俠女》,正式開始其演藝生涯。2023年,加入大地電影公司;同年,參與動作片《精武門》的特技工作,並客串了乙個角色 ;此外,他還在動作片《猛龍過江》中擔任李小龍的替身。

2023年4月,參演動作片《女警察》,並兼任該片的武術指導;同年擔任動作片《鐵漢柔情》的動作指導。

2樓:新人文視界

成龍:以前拍戲什麼也沒有,都是真來,不像現在全是科技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練武 後來跑龍套

成龍原名是什麼

4樓:霽雨若初

陳港生(原名)

房仕龍、元樓、陳元龍(別名)

成龍的父親原名叫做房道龍,最早是內地人,搬到香港後改名陳志平,所以成龍才會有兩個不同姓的名字。

拓展資料:

成龍,2023年4月7日出生於香港中西區,祖籍安徽省蕪湖,中國香港男演員、導演、動作指導、製作人、編劇、歌手。2023年以武師身份進入電影圈。2023年在動作片《新精武門》中擔任男主角。

2023年主演的動作片《蛇形刁手》、《醉拳》標誌著功夫喜劇片的開端。

2023年自編自導的動作片《師弟出馬》獲得香港年度票房冠軍。2023年主演的喜劇動作片《夏日福星》打破香港地區票房紀錄。2023年自導自演的動作片《警察故事》獲得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獎。

2023年擔任劇情片《阮玲玉》的製作人。2023年發行個人首張國語**《第一次》。2023年憑藉警匪片《重案組》獲得第3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

2023年通過動作片《紅番區》打入美國好萊塢。2023年憑藉動作片《尖峰時刻》奠定其在好萊塢的地位。2023年主演的喜劇動作片《尖峰時刻2》創下華人演員主演好萊塢電影的票房紀錄。

2023年獲得第54屆亞太影展傑出電影成就獎。2023年被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為「史上20位最偉大的動作影星第一位」。

2023年憑藉動作片《十二生肖》獲得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獎。2023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成龍與周潤發、周星馳並稱為雙週一成。

他擅長諧趣風格的動作喜劇片;截至2023年,其主演電影在全球的總票房超過200億元。

5樓:襲臨饒綺南

成龍真名:房仕龍、陳港生

成龍是華人

演藝圈備受尊敬的

大哥,直到

香港導演

張婉婷的紀錄片《龍的深處:失落的拼圖》揭露成龍不為人知的身世,大家才知道,原來,威風八面的成龍

原名房仕龍,由於

父親身份的原因,不得已

改姓陳。

於是,成龍才有了那個鄉土氣息極濃的名字———陳港生。

出道伊始,成龍把

藝名改做

陳元龍,後來改做成龍,寓意深遠的名字給成龍不斷創造事業高峰。

他兒子房祖名

英文名:jaycee

原名:陳祖明,

成龍因為發現祖先原來是姓房,所以就讓兒子該過來了。(成龍祖上和房玄齡有關,後來由於政治原因改姓陳)純手寫求讚

o(∩_∩)o哈哈~

6樓:帛飛雪力添

姓名:成龍

jackie

chan

原名:陳港生

7樓:隱伯藏明俊

原名:陳港生

成龍的父親在大陸時姓」房「,到香港後改姓」陳「,成龍也便隨了」陳「姓,因為在香港出生,故叫「港生」

當年力捧成龍的香港導演羅維給他取藝名「成龍」,除了挾中國人"望子成龍"的美意外,也希望他能成為像李小龍一樣成功的巨星

在2023年正式以成龍的藝名演出《新精武門》

8樓:°阿

成龍(2023年4月7日— ),又名陳港生、房仕龍。生於香港太平山。是大中華地區的影壇巨星,也是國際功夫電影巨星,在大陸和香港等華人地區具有很高聲望與影響。

現為國家一級演員、北京大學客座教授等職務。曾與元彪、元華、洪金寶共同出演《七小福》並拜於佔元為師。其所主演的《a計畫》、《寶貝計畫》、《大兵小將》均有不俗的演技。

其妻子林鳳嬌為台灣藝人,育有一子房祖名。他以主演驚險動作電影為主,其中主演的《警察故事》便獲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故事片獎。其與周星馳和周潤發並稱「雙週一成」,意為香港電影票房的保證。

9樓:興遐思森甲

答:成龍(相關作品)

成龍原名:陳港生

藝名:陳元龍

英文名:jackiechan

生肖:馬

出生地:中國香港

職業:演員、導演、歌星

籍貫:山東人

身高:1.74m

體重:63kg

血型:ab

婚姻:已婚,有一子

嗜好:汽車,緩步跑

最...

10樓:富港創造幸福

中文名 :成龍

外文名 :jackie chan

別名 :房仕龍,陳元樓,陳元龍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島中西區

出生日期 :2023年04月07日(農曆三月初五)星座 :白羊座

身高 :173cm

體重 :75kg

血型 :ab型

職業 :演員,導演,歌手

畢業院校 :中國戲劇研究學院

簽約公司 :成龍中國

代表作 :警察故事系列、醉拳系列、尖峰時刻系列、a計畫系列 十二生肖主要獎項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兩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原名 :陳港生

祖籍 :安徽省蕪湖市鳩江區

配偶 :林鳳嬌(金馬影后,2023年結婚)兒子 :房祖名

11樓:鄂珺趙澎

本名陳港生,國際知名演員

12樓:齊沈谷清昶

成龍原名房仕龍,由於父親身份的原因,不得已改姓陳,成龍才有了陳港生在這個名字

13樓:神話梧桐

成龍真名:房仕龍、陳港生

成龍的本名其實不是「陳港生」,而是「房仕龍」!成龍在曼谷和影迷聚餐時,首度坦承了自己的身世,而他80多歲高齡的老父也在現場。大哥的回應也間接說明,前幾年中國傳出一房姓男子自稱是「龍哥」的新聞似乎不是憑空捏造。

影迷的問題五花八門,從成龍掉牙、幽默感到拍片計畫,但最後乙個「你的本名?」的問題,卻讓成龍愣了一下,但他還是樂意地答:「我姓房。」

成龍真名:房仕龍、陳港生

成龍是華人演藝圈備受尊敬的大哥,直到香港導演張婉婷的紀錄片《龍的深處:失落的拼圖》揭露成龍不為人知的身世,大家才知道,原來,威風八面的成龍原名房仕龍,由於父親身份的原因,不得已改姓陳。於是,成龍才有了那個鄉土氣息極濃的名字———陳港生。

出道伊始,成龍把藝名改做陳元龍,後來改做成龍,寓意深遠的名字給成龍不斷創造事業高峰。

14樓:夢囈的魚

姓名:陳港生

藝名:成龍

英文名:jackie chan

其他名字:元樓(在成家班時的藝名)

樓上說陳元龍。元龍是成龍大師兄洪金寶的藝名。老洪和元樓、元彪、元奎、元華、元武、元泰六個師弟師妹演完《七小福》後,獨自闖影譚去了。成龍就頂了「元龍」的藝名

15樓:申東厚英喆

原名:陳港生

別名:房仕龍,陳元樓,陳元龍

外文名:jackie

chan

16樓:蹉虹邱霞輝

成龍的原名是陳港生,房仕龍

17樓:弭愷浦採楓

成龍原名叫房仕龍,也有叫叫陳港生

18樓:偶s壞壞

姓名:陳港生

藝名:成龍

英文名:jackie chan

其他名字:陳元龍——他的第乙個藝名。

19樓:

國際巨星成龍是其藝名,成龍一生經歷了5次改名.成龍原名陳港生,祖籍山東.成龍的唯一學習經歷就是在中國戲劇學院讀了12年,當時為台柱7小福的成員之一,排行老四,名號元樓.

出道初期就叫陳元樓.隨後一位師傅稱其名字太土,改名陳元龍.後自己去掉了姓氏,只叫元龍.

由於當時娛樂圈有3個叫元龍的人,在拍攝《精武門》的時候,導演為其改名為成龍。從此在香港一票走紅,成龍的名字也一直延用至今。

成龍是幹什麼的?成龍是什麼人

你不認識成龍?不是吧。你去看看動作喜劇片就知道他是誰了。什麼是成龍 成龍 英文名 jackie chan 1954年4月7日出生於香港,中國影視男演員 1 導演 製作人 編劇 歌手 2 國家一級演員。1971年以武師身份進入電影圈 3 1978年以電影 蛇形刁手 醉拳 確立功夫喜劇的動作風格 4 1...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

包公是幹什麼的,包拯是幹什麼的

包青天 是鍘陳世美的 那個清官 包拯是幹什麼的 生時是敢對皇族下手的 死後是地府的 聽說是閻王乙個級別的。相當於今天的中紀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院院長兼於一身。包公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 包公以清名著稱,他耿直,不畏強勢,忠恕,清廉不徇私。是古代的一位傑出司法者,也是千百年來百姓心目中一直是為官的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