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同車次,同時間,同一目的地,可以提前上車嗎

2022-01-05 05:03:30 字數 3519 閱讀 1381

1樓:面朝大海路途

不可以,可以把車票改簽的

1.火車票改簽時間規定,使用者在官**購票後,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在官**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

同一訂單中相同日期、車次、發站、到站、席別的車票方可批量改簽。

在官**退票後,需退票費報銷憑證的,憑在官網購票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到車站售票視窗索取。

2.使用者在官**購票後,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火車票改簽時間、退票手續:

在開車前到車站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

以下情形,按下列規定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只能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在具備二代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車站,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在乘車站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在具備二代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車站,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在乘車途中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 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落車站按規定辦理退票手續。

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3.火車票改簽時間規定改簽後新票票價高於原票、需補收票價差額時,應當使用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或具備網上銀行功能的其他銀行卡支付新票全額票款,原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銀行卡。退票或改簽後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應退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無需辦理支付手續。

4.無論在官**還是車站售票視窗,只能辦理一次改簽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同車票,同車次,同一目的地,那不是同一趟車?

火車票到同乙個地方,不乙個車次能提前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乘客可以憑車票中途乘車,但不能提前乘車。

一般進站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檢視你的火車票的,不是乙個車次的話,能不能進站都不好說。

要是同乙個車次,同乙個日期,同乙個目的站,只是 實際進站上車的站 是 票面站點 的前後幾站,是可以進站上車的。

我們坐火車還會遇到另外一種情況:我們買票,上車的乘坐站沒票或僅剩站票,但是起點站票源充足,我們就可以買起點站的火車車票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起點站開車2小時後,還是空座的,列車長有權重新售出的,所以購買全程車票,但中間站上車的,要注意這個問題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出行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進站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檢視你的火車票的,不是乙個車次的話,能不能進站都不好說。

要是同乙個車次,同乙個日期,同乙個目的站,只是 實際進站上車的站 是 票面站點 的前後幾站,是可以進站上車的。

這麼說吧,t1234次列車,a站到h站,途經站a,b,c,d,e,f,g,h。買的票是t1234次 b站-h站,那麼,從a,c,d,e,f,g進站上車都行,提前看好列車時刻表,照時刻表前去火車站後撤進站就好。

只是a處上車的話比較費勁,需要補票,補票的前提是有沒有餘票可以補。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出行愉快

5樓:山為王子

應該不能,一般進站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檢查你的票,不是乙個車次的話很難說。

要是車次,日期,目的地都相同,只是上車站是票面站點的前後幾站是可以上車的。

舉個例子,k233次列車從a站到g站,途徑a,b,c,d,e,f,g,買的票是b站到f站的,那麼從其他任意一站都可上車【除了b站和f站】,不過有一點前提,就是從a站上車需要補票

同一車次的火車票可以改簽不同地方提前上車嗎?

6樓:

這樣是改簽不了的,你可以去車站買一張k512肇慶到廣州的票即可,或者代售點買也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車票改簽只能改 日期、車次和席別,不能改乘車人和乘車站(城市)要是車票比較寬裕(且退票重買划算),可以退票重買。

你也可以憑原來的車票,乘原來的車次在肇慶上車。但未乘區間票款不退。

假如後一段是網購且還沒取票,肇慶——廣州段 可身份證影印件購同一日同一車次的票

一段用護照另一段用身份證購同一日同一車次的票,毫無壓力。

同一天同個人不同時間點買2張出發點和目的地一樣的火車票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天同個人不同時間點買2張出發點和目的地一樣的火車票是可以的。但是必須要行程不形成衝突才可以,如果行程衝突是無法購買的。比如你第二趟車次的出發時間還在第一趟列車執行時間內就不行。

9樓:中南花心小蘿蔔

您好,這是可以的。

鐵路部門規定:乙個有效身份證件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可購一張車票(但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證件資訊為乘車兒童購買兒童票的除外)。一筆訂單不能超過5張票,12306.

cn**可根據具體情況做適當限制。

因此只要買的是不同時間不同車次的車票都可以。

同一天同乙個人在不同時間點買2張出發點和目的地一樣的火車票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天同乙個人在不同時間點買2張出發點和目的地一樣的火車票可以嗎?這個應該是不可以,現在買票身分證,實名制,不可以一人多票。

11樓:落花流水

同一天同乙個bai

人在不同時間點買du2張出發點和目的

zhi地一樣的dao火車票是可以的。

一、版注意事項

1.必須要權行程不形成衝突才可以,如果行程衝突是無法購買的。

2.兩張票的時間點必須不同

具體例子:第二趟車次的出發時間還在第一趟列車執行時間內就不行。

請問大家:搶火車票,同一天同一出發點同一目的地,二十多個車次,能分多個訂單全面點搶嗎?

12樓:鷹志說史

可以搶,但是只能搶成功某乙個車次,12306只允許乙個身份證同一出發點只允許訂一張票。

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可以購買一張車票,但兒童沒有身份證時,還可以在同一訂單下再次使用同行成年人的身份資訊購買兒童票。

擴充套件資料

(1)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乘車站或落車站不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

(2)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進站檢票時無法出示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居民身份證無法在自動檢票機上識讀的。

(3)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資訊購買兒童票的。

(5)購買學生票、殘疾軍人票的。

(6)按所購車票的乘車日期、車次在中途站進站乘車的。

旅客換取紙質車票後,不能再在12306**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請憑紙質車票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實名制驗證、檢票、驗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搶,但是只能搶成功某乙個車次或者乙個也搶不到。12306只允許乙個身份證同一出發點只允許訂一張票。

14樓:

不可以,**會自動攔截。

人可以同時訂購當天不同車次的火車票嗎

同乙個人 同一張身份證 不能買同一天同一車次車票,但是乙個人 一張身份證 可以買不同日期同一次車次的火車票或者可以買同一天的不同車次票。2 如果你在購票 上搶到24日的火車票,您可以將25的火車發車半小時之前進行退票,若距發車時間在半小時以內則不再支援退票。3 購票人身份證現在購買火車票都是實名制認...

同一路線,不同車次,間隔一天,可以買兩張火車票嗎

完全可以!因為鐵路方面規定,使用同乙個身份證只能購買同一天,同一車次的火車票 使用同一身份證再給同行兒童購買兒童票的除外 間隔一天再買同一車次的車票則是可以的!可以,只要時間上不衝突就行 乙個人可以買同一天同一地點不同車次的火車票嗎?例如 下圖,我可以全都買嗎?12306圖中的兩張車票不能同時購買,...

現在的火車票能不能通過車次,時間,座位號查到乘客姓名啊

肯定不能查的,這個屬於個人隱私。除非有犯罪或者其他嫌疑需要公安介入調查的才能有許可權查這些資料。以後還是大膽一些吧,想愛就勇敢的表達。不可以的 你只能通過身份證號 查詢車次 和其它乘車資訊 錯過就是錯過吧,以後勇敢點,我也跟你一樣在找她.知道火車票的座位號和乘車日期可以查詢到乘客的資訊嗎 跪求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