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洞賓排行老幾在八仙中

2021-06-20 06:24:39 字數 1292 閱讀 5896

1樓:大路五點一刻

四呂洞賓

道教八仙之一。名巖,字洞賓,自號「純陽子」。唐京兆府(今陝西省長安縣)人。

曾以進士授縣令。他的母親要生他的時候,屋裡異香撲鼻,空中仙樂陣陣,一隻白鶴自天而下,非如他母親的帳中就消失。生下呂洞賓果然氣度不凡,自小聰明過人,日記萬言,過目成誦,出口成章,長大後「身長八呎二吋,喜頂華陽巾,衣黃欗杉,系一皁鞗,狀類張子房,二十不娶。

」當在襁褓時,馬祖見到就說:「此兒骨相不凡,自市風塵物處。他時遇盧則居,見鍾則扣,留心記取。

」後來呂洞賓遊廬山,遇火龍真人,傳授天遁劍法。六十四歲時,遊長安,在酒肆遇見一位羽士青一白袍,在牆壁上題詩,呂洞賓見他狀貌奇古,詩意飄逸,問他姓名。羽士說:

「我是雲房先生。居於終南山鶴嶺,你想跟我一起去嗎 ? 」呂洞賓凡心未已,沒有答應。

這位雲房先生就是「鍾離權」。

到了晚上,鍾離權和呂洞賓一同留宿在酒肆中。雲房先生獨自為他做飯,這時呂洞賓睡著了,他夢見自己狀元及第,官場得意,子孫滿堂,極盡榮華。忽然獲重罪,家產被沒收,妻離子散,到老後瞭然一身,窮苦潦倒,獨自站在風雪中發抖,剛要嘆息,突然夢醒,鍾離權的飯還沒熟,於是鍾離權題詩一首「黃良猶未熟,一夢到華餚。

」呂洞賓驚道:「難道先生知道我的夢 ? 」鍾離權道:

「你剛才的夢,生沉萬態,榮辱千端,五十歲如一剎那呀 ! 得到的不值得歡喜,失去的也不值得悲,人生就像一場夢。」於是呂洞賓下決心和鍾離權學道,並經「十試」的考驗,鍾離權授他道法。

呂洞賓有了道術和天遁劍法,斬妖除害為民造福。

呂洞賓被全真教奉為北方五祖之一(王玄甫,鍾離權,呂洞賓,劉操,王重陽),世稱呂祖、純陽祖師,呂洞賓在八仙中最為出名,有關他的傳說很多。

八仙全傳 中呂洞賓是第幾位神仙?

2樓:匿名使用者

呂洞賓就是第5位神仙,他叫呂岩嘛,有3個口,我看過八仙全傳的,是他。

3樓:匿名使用者

呂洞賓第四

第五位的何仙姑

他倆還談戀愛來著。

八仙排名為:

1、鐵柺李、

2、漢鍾離(鍾離權)、

3、張果老、

4、呂洞賓、

5、何仙姑(何曉雲)、

6、藍采和、

7、韓湘子、

8、曹國舅(曹景休)。

4樓:蹦蹦

呂洞賓是第六位,第五位是何仙姑。

請問何仙姑在八仙中排行第幾?急,八仙之中何仙姑排第幾?

八仙之二 何仙姑 道教八仙之一。其身世有多種說法。浙江,安徽,福建等地皆有本地之何仙姑。然多傳說為何氏女,途遇仙人,賜仙桃或仙棗食之,成仙,不知飢餓。能預知禍福,善輕身飛行。一說乃呂洞賓 仙佛奇蹤 說 何仙姑為廣州增城一位叫何泰的女兒。生時頭頂有六條頭髮。十六歲時夢見仙人教他 吃雲母粉,可以輕身而且...

在八仙庵求的,幫我解籤,在八仙宮求得一簽,不懂啥意思,望哪位大神給我解解,小女不勝感謝

手機成隱不好好學習,年過了慢慢就好了。八仙宮第一籤甲甲 001 第一籤 古人 王母祝壽 群邀四方神仙 解曰眾仙大會 樂奏鈞天 此乃吉慶之先兆也 卦象 為大吉 看您是求什麼了,眾仙雲集,如果是求財,還是很多機會需要競爭,在此卦象只說吉利未說前程 問學習,各路神仙聚集,歌舞昇平,乃是琴律合併,說明合適藝...

圖中傢伙八中八猜生肖,八仙桌上擺夜壺不盛酒傢伙猜生肖

生肖賭馬有玄機。謎語模稜兩可,怎麼解釋都對,如遼闊草原天天見,買馬牛羊的多,結果解釋成兔,因為買兔的少。如果認為真有正確答案,那就太天真了。十賭九騙,賭博害死人吶 龍狗任你選,兩隻唔算多。姐妹七八中一期是什麼生肖 在沒有開出來之前,是沒有人知道是什麼的,因為沒有確切的答案。要是實在想玩,去看看12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