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不能吃什麼喝什麼

2022-01-05 01:49:50 字數 1589 閱讀 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尿路感染患者飲食宜忌原則

宜吃具有清熱、瀉火、解毒、通淋作用的食品,宜吃清淡的新鮮蔬菜水果;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吃性熱溫補性食物,忌吃滋膩酸澀的食物,忌菸酒。

宜食物品

尿路感染的患者宜吃以下食品。

芹菜—— 無論水芹、旱芹,均能清熱瀉火,適宜小便熱澀不利的尿路感染者食用。

莧菜—— 性涼,清熱利竅,民間多用莧菜100克,同車前草50克,煎水代茶飲。

馬齒菜——性寒,能清熱解毒。可用鮮馬齒菜100~200克,配合車前草100克,水煎代殺飲,適宜尿路感染伴尿血者食用。

金針花——性涼,味甘。《本草綱目》雲:「利濕熱。」《日華子本草》亦載:「金針菜治小便赤澀。」所以,尿路感染患者宜用金針菜煎湯喝或作菜食用。

綠豆——性寒,能清熱利水,尿路感染者適宜用綠豆熬湯喝,對發熱尿閉尿痛之人有利尿解熱的效果。

冬瓜——性涼,味甘淡,善能利水,清熱,解毒。凡尿路感染患者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時,宜用冬瓜煨湯頻飲。

西瓜——性寒,味甘,有著明顯的清熱利尿作用,對尿路感染病人小便不利者頗宜。或取汁飲,或隨意食用,亦可用西瓜皮適量煎水喝。

獼猴桃——性寒,能清熱、通淋、利尿。既**泌尿系統結石,對急性尿路感染之人亦頗為適宜。

士多啤梨——性涼,可以清熱、利尿。對尿路感染伴尿血者尤宜食用。

羊桃——性寒,能清熱、解毒、利尿。凡尿路感染和泌尿繫結石之人,均宜服食。

田螺——性寒,有清熱、利水作用,尿路感染熱結小便不通者宜食。

綠豆芽——性寒,味甘,能「解酒毒熱毒,利三焦」,泌尿系感染者,食之亦宜。

蛤蜊——性寒,味鹹,有清熱、利尿的作用,又能滋陰化痰,既是一味清補營養品,又為一種食用利尿藥。尿路感染之人,食之頗宜。

螺螄——性寒,味甘,能清熱利水,治淋瀝。所謂「淋瀝」,多屬尿路感染,小便頻急疼痛而言。

此外,尿路感染者還宜吃些菊花腦、髮菜、馬蘭頭、茼蒿、荸薺、茭白、赤小豆、枸杞頭、生苡仁、香蕉、金銀花、白菊花、木耳菜、蚌肉、絲瓜等。

忌食物品

尿路感染之人忌吃下列食物。

狗肉——為溫補性食物。尿路感染應吃性涼清熱食品,故性溫助火的狗肉,切勿服食。

石榴——性溫澀。尿路感染之人切忌服食溫澀之物,故勿吃石榴為妥。

木瓜——性溫,味酸甘。患有尿路感染者忌吃酸收性質的食物,而木瓜為酸澀收斂之品,故當忌食之。

生薑——性溫熱,味辛辣。生薑素會刺激膀胱等泌尿系統的黏膜,從而加重泌尿系統感染的炎症反應,故當忌食。

胡椒——大辛大熱。尿路感染者切勿多吃胡椒,否則必將加重病情。

肉桂——俗稱桂皮,性大熱,味辛辣,屬純陽之物,有助熱上火,動血傷陰之弊。切勿多吃。

人參——性溫熱,味甘苦,為補氣強壯食物,有助熱上火之弊。急性尿路感染者,皆為熱證實證,切勿服食人參。

此外,尿路感染患者還應忌吃蔥、蒜、辣椒、花椒、茴香、丁香、榨菜、菸酒、橘子、櫻桃、楊梅、荔枝、龍眼肉、葡萄、醋、麻雀、鵝肉、羊肉、牛肉、黃魚、帶魚、黃鱔、蝦子、黃芪、紫河車、黨參、冬蟲夏草、栗子、紅棗、芡實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牛奶,都可以吃喝。不能吃辛辣的東西·。必須多喝水,加快血液迴圈,排除毒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辣的東西·可以喝點淡鹽水

貓咪尿路感染吃什麼藥,貓尿路感染吃什麼藥最好用

貓咪在出現尿路感染的時候,往往就會排尿不暢,甚至排尿的時候會特別的疼痛之類的,如果貓咪長時間的憋尿不排尿就容易撐破膀胱,甚至造成尿中毒的現象,所以必須要及時的給貓咪用藥 給貓咪 可以選擇使用阿莫仙。這種藥物直介面服,每次只需要吃半包,一般幾天之後就能夠管用,除了這種藥物之外,另外也可以選擇給貓咪吃慶...

為什麼會得男性尿路感染,男性尿路感染是怎麼引起的

生殖感染 醫院專家介紹 男性和女同志一樣,很多時候也會發生尿路感染的疾病問題。那麼,生殖感染 醫院專家指出,得了尿路感染疾病的患者需要及時做規範專業的 防止尿路感染給健康帶來更多的傷害。對此,生殖感染 醫院專家明確指出,尿路感染是由細菌直接侵襲所引起,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臨床上多見下尿路感染...

男人尿路感染什麼症狀?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狀是什麼

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狀是什麼 男性很少出現尿路感染,一旦男性出現尿路感染,多伴有前列腺炎,或者尿路結構異常。男性尿路感染主要的症狀,就是尿頻 尿急 排尿次數增多,多達10餘次,還會出現排尿困難 排尿淋漓不盡 還有排尿無力的現象。當然還會出現下腹部有墜脹感,甚至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寒戰 發熱 體溫多達3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