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肺炎用頭孢怎麼治,烏龜肺炎怎麼治?(藥浴加餵藥方法)

2022-01-05 01:49:51 字數 4431 閱讀 6969

1樓:巢寒運向雪

請你確定是普通感冒還是肺炎。感冒是前期肺炎是後期。肺炎有幾個症狀。

1.張嘴呼吸,嚴重者還會發出叫聲。2.

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若身體側浮於水面,則是肺炎。注意:

是身體傾斜浮在水面。

如是肺炎就嚴重了,不要放棄,堅持**。

**:一,將溫度保持在30度,這個溫度下龜體抗病恢復能力最強。

二,準備**藥品。羅紅黴素或先鋒,阿莫西林,維生素c,針管。(個人不太贊同用慶大**,因為***實在太大)

三,用阿莫西林兌水,以1:20的比例兌好,然後將龜放在藥水中,泡乙個小時。一天一到兩次。(泡藥是一種輔助**,目的是為了讓龜體吸收藥物)

四,如果龜仍進食,可用食物將羅紅黴素或先鋒包裹起來,然後喂龜。如果已不進食,需要灌服。將羅紅黴素或先鋒以1:

20的比例兌水,然後用針管吸入(針頭不要),給龜灌入。如果龜始終不願意張嘴,個人建議可以用兌好的藥水滴入鼻子(我原來就是採取滴鼻子的方式給龜灌藥),每次10滴,一天三次。

五,隔天可泡一次維生素c,增強抗病能力。每次泡30到40分鐘。(維生素c買最便宜的那種,藥片的,我原來是用小盆子裝溫水,然後投一顆維生素c到水裡,攪拌均勻後放龜進盆)

六,若龜已經開始停食,可每天泡葡萄糖。有補充體力的作用。

七,**一星期後,若龜無好轉,必須轉藥。因為龜已經對之前**的藥物產生抗體了。

注:如果無上訴症狀2中的斜浮則只是普通感冒。用較輕的藥,不要使用抗生素。感冒靈,板藍根等泡澡即可

2樓:季子娛天下

烏龜肺炎用頭孢**方法如下:

1、先要用加熱棒把水加溫到28℃,一粒藥片碾碎或膠囊開啟取出藥粉+100毫公升水,藥浴1小時,藥浴的溫度要和缸溫保持一致,每天一次。

2、用阿莫西林兌水,以1:20的比例兌好,然後將龜放在藥水中,泡乙個小時。一天一到兩次。

3、如果龜仍進食,可用食物將羅紅黴素或先鋒包裹起來,然後喂龜。如果已不進食,需要灌服。將羅紅黴素或先鋒以1:20的比例兌水,然後用針管吸入,給龜灌入。

4、隔天可泡一次維生素c,增強抗病能力。每次泡30到4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烏龜快好了,乙個月了不張嘴呼吸了也吃東西了,就是不知道它是自己挺過來的還是被我用藥喂好的

烏龜肺炎怎麼治?(藥浴加喂藥方法)

肺炎是龜龜的常見病,一直困擾著許多新人,此病死亡率高,併發症多 烏龜肺炎的症狀 a 肺炎最 出名 的症狀就是龜張嘴呼吸,由於龜在水裡嘴會有很小幅度的一張一合,神經質一點的話也會這正常現象當成是肺炎了。而且龜也會打哈欠,只要張嘴呼吸不頻繁,呼吸時不帶爆鳴龜就不是肺炎。b 還有一個長出現在巴西中,由於現...

我家的小烏龜是肺炎還是感冒?怎麼治

如果口鼻周圍沒有白色粘液的話應該不是肺炎,不需要 注意不要讓它溫差變化太大它自己就好了 買上人吃的藥,治這種病的,讓要溶解在水裡,把龜放進去,他把水喝了就好了!我家的小烏龜得了肺炎,正在餵藥中,怎麼才能判斷它已經好了?倘若存在這些症狀,那你的小烏龜是得了肺炎。要趕快抓緊時間 肺炎 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

烏龜肺炎用土黴素,我的烏龜得了肺炎,怎麼辦?烏龜得了肺炎快乙個月了,它又沒吃東西,怎麼辦?我每天用土黴素給它藥浴,可

4分之1片就夠了,要連續給藥幾天,土黴素是好藥,獸藥魚藥都用它,可人用嫌 大加上便宜醫院沒效益一般城市買不到了,如果你能搞上就用這藥,不用換其他的了,有些賣觀賞魚的特效藥粉就是這做的賣 騙人。可以的,土黴素可以給龜內服,也可以弄碎成粉末外敷。主要是抗菌消炎的。內服的時候,要減小劑量,大約給龜吃四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