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有什麼偏方根治嗎

2021-07-04 10:04:21 字數 1762 閱讀 8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尿路感染的常用方劑有:

(1)八正散

組成:木通、車前子、扁蓄、瞿麥、滑石、甘草梢、大黃、山梔、燈心草。

功效:清熱瀉火,利水通淋。

應用:適用於淋證初起而屬下焦溼熱蘊結者。方中木通多改為通草,因木通有一定的腎毒性。

(2)五淋散

組成:赤茯苓、當歸、生甘草、赤芍、山梔。

功效:清熱涼血,利水通淋。

應用:主治膀胱有熱之血淋。

(3)石韋散

組成:石韋、冬葵子、瞿麥、滑石、車前子。

功效:清熱利溼通淋。

應用:適用於下焦溼熱證而臨床症狀較輕者。

(4)導赤散

組成:生地黃、木通、竹葉、生甘草梢。

功效:清心養陰,利尿通淋。

應用:主治熱淋屬心經熱盛者。

(5)小薊飲子

組成:生地黃、小薊、滑石、木通、蒲黃、藕節、淡竹葉、當歸、山梔子、炙甘草。

功效:涼血止血,利水通淋。

應用:主要用於下焦瘀熱內結而致的血淋,通過活血涼血而達到止血的目的,止血作用較好。

(6)六味地黃丸

組成:熟地黃、山茱萸、山藥、澤瀉、茯苓、丹皮。

功效:滋補肝腎。

應用:用於**肝腎陰虛之淋證,對於年老體弱,或素體陰虛而出現淋證者較為適宜。方中熟地黃通常改為生地黃,且劑量為其它藥物的兩倍以上。

(7)知柏地黃丸

組成:知母、黃柏、熟地黃、山萸肉、山藥、茯苓、澤瀉、丹皮。

功效:滋陰降火。

應用:本方為六味地黃丸加知母、黃柏而成。加知母、黃柏增強滋腎陰、清相火的作用,對於陰虛火旺所致的淋證效果較好,並對虛火妄動、迫血妄行所致的血淋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

應用時,多在此方的基礎上合二至丸(女貞子、旱蓮草)。

(8)清心蓮子飲

組成:黃芩、麥冬、地骨皮、車前子、甘草、石蓮肉、茯苓、黃芪、人蔘。

功效:益氣陰,清心火,止淋濁。

應用:主要用於氣陰兩虛兼下焦溼熱之勞淋。方中人蔘多改用黨蔘或太子參,並可加用石韋、竹葉等通利之品。

(9)程氏萆分清飲

組成:萆、車前子、茯苓、蓮子心、菖蒲、黃柏、丹蔘、白朮。

功效:清熱利溼,分清泌濁。

應用:淋證日久,溼熱鬱阻,膀胱氣化不利,清濁相混,小便混濁。若身倦乏力、腰膝痠軟者可合六味地黃丸。

(10)小柴胡湯

組成:半夏、人蔘、甘草、黃芩、柴胡、生薑、大棗。

功效:和解少陽。

應用:適用於淋證反**作伴低熱者,並對尿道綜合徵有較好療效。方中人蔘可根據情況改為黨蔘、太子參或西洋參。

2樓:丹妮

尿路感染反**作主要是由於使用抗生素造成的泌尿系統免疫力下降,體質弱及免疫功能低下者易受多種病原體的侵襲,往往更容易患尿路感染,這樣的人每次**都是在進一步的降低機體免疫力,這類病人若不注意改善體質和免疫功能,其尿路感染往往遷延不愈,易轉為亞臨床表現或反覆性尿路感染甚至發生癌變,增加尿路感染患者的精神壓力,誘發其它嚴重的疾病。因此,為了病人的長久健康考慮,**尿路感染用能有效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的尿路感染華康利爽**疾病。

3樓:

上面方子的成藥就是華康利爽,是八正散加了提壺揭蓋的金銀花

4樓:高雁蘭枝惠

我聽說,可以買個小西瓜,

在西瓜的上面開一個三角洞,去掉三角塊上的瓜央,然後從這個開口處放進去一顆大蒜頭,上鍋蒸10-15分鐘就行,然後把大蒜和西瓜都吃了,症狀輕的話,吃三個就好了。(大蒜是消炎的,西瓜是利尿的)平時多喝水,勤排尿,千萬別憋尿。不妨試試。

尿路感染,有血塊應該吃什么藥,尿路感染,有血塊應該吃什麼藥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尿路的淺層黏膜病變,應選擇能在尿中達到高濃度的抗菌藥物,如呋喃妥因 磷黴素氨丁三醇等。左氧氟沙星是常用的 尿路感染的藥物。雖然應用較多,指南認為耐藥率比較高。但實際臨床應用中,如無過敏,效果還是不錯的。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

為什麼會得男性尿路感染,男性尿路感染是怎麼引起的

生殖感染 醫院專家介紹 男性和女同志一樣,很多時候也會發生尿路感染的疾病問題。那麼,生殖感染 醫院專家指出,得了尿路感染疾病的患者需要及時做規範專業的 防止尿路感染給健康帶來更多的傷害。對此,生殖感染 醫院專家明確指出,尿路感染是由細菌直接侵襲所引起,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臨床上多見下尿路感染...

男人尿路感染什麼症狀?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狀是什麼

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狀是什麼 男性很少出現尿路感染,一旦男性出現尿路感染,多伴有前列腺炎,或者尿路結構異常。男性尿路感染主要的症狀,就是尿頻 尿急 排尿次數增多,多達10餘次,還會出現排尿困難 排尿淋漓不盡 還有排尿無力的現象。當然還會出現下腹部有墜脹感,甚至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寒戰 發熱 體溫多達3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