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肺炎怎麼辦,得了肺炎怎麼辦?難治嗎?

2022-01-05 01:49:49 字數 5564 閱讀 2459

1樓:小煞專用

中文名稱: 肺炎 疾病分類: 發高熱,呼吸十分急促 持久乾咳 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 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 疾病簡介 肺炎是由多種病源菌引起的肺充血,水腫,炎性細胞浸潤和滲出性病變.

臨床上常見,可發生於任何的人群.臨床表現主要有發熱,咳嗽,咳痰,呼吸困難,肺部x線可見炎性浸潤陰影. 肺炎是指肺實質的炎質,按**可分為細菌性、黴菌性、病毒性和支原體性肺炎。

臨床常見的是細菌性肺炎,其中約90%~95%是由肺炎球菌引起。臨床有突發的寒顫、高熱、咳嗽、血痰、胸痛等症狀。肺炎的誘發因素有受寒、病毒感染、酒醉、全身麻醉、鎮靜、麻劑過量等。

此外,心力衰竭、有害氣體的吸入、長期臥床的肺水腫、肺淤血、以及腦外傷等都有利於細菌的感染和生長繁殖,導致肺炎。 要避免肺炎侵襲,必須先了解肺炎,方可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症狀 症狀:

發高熱,呼吸十分急促 持久乾咳 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 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 **及發病機制 接觸到一些勵害的病菌或病毒 身體抵抗力弱, 上呼吸道感染時,沒有正確處理。例如是沒有正確地看醫生、沒有正確地看服藥,又或者是濫用止咳藥止咳以至痰和菌愈績愈多(sputum retention)。 如果一年內有多過一次真正的肺炎 (一些醫生誤看x光片或濫用了肺炎的診繼),原因可能是:

身體抵抗力弱 (先天性或後天性) 氣管有異物。尤其是幼童。 心肺有其他病變:

如癌病、氣管擴張、肺塵埃沈著病、.... 沒有正確地看醫生、沒有正確地看服藥,又或者是濫用止咳藥止咳以至痰和菌愈績愈多(sputum retention) 工作環境有問題。注意改善空氣流通、冷氣系統。

當然,亦有可能純綷巧合。 ** 按內科及本系統疾病的一般護理常規。 1病情觀察〕 1.定時測血壓、體溫、脈搏和呼吸。

2.觀察精神症狀,是否有神志模糊、昏睡和煩躁等。 3.觀察有無休克早期症狀,如煩躁不安、反應遲鈍、尿量減少等。 4.注意痰液的色、質、量變化。

5.密切觀察各種藥物作用和***。」 【對症護理】 1.根據病情,合理氧療。 2.保證靜脈輸液通暢、無外溢,必要時置中心靜脈壓了解血容量。

3.按醫囑送痰培養2次,血培養五次(用抗生素前)。 4.高熱護理見高熱護理常規。 5.胸痛、咳嗽、咳痰可採取對症處理。

[一般護理】 1.飲食護理,給予高營養飲食,鼓勵多飲水,病情危重高熱者可給清淡易消化半流質飲食。 2.注意保暖,盡可能臥床休息。 預防 1.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

2.季節交換時避免受涼。 3.避免過度疲勞,感冒流行時少去公共場所。 4.盡早防治上呼吸道感染。

2樓:始桂枝閔嬋

得了肺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消炎藥,打點滴是最有效最快的,這病不能拖的,

3樓:廉恆敖琬

您好,如果是肺炎引起的症狀就是需要輸液**的。建議加強營養多喝水,注意休息口服,阿奇黴素,克咳敏,**。

得了肺炎怎麼辦?難治嗎?

4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你好,肺炎是肺部受到病原體的感染引起的,比如病毒,細菌,支原體等都會引起肺炎,肺炎的主要症狀有咳嗽,喘息,發熱等,**上抗感染對症**

5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一般情況下是個醫院都能治,不會出現非常大的誤診。一般肺炎完全炎症吸收要4-6周,後續感染性咳嗽,有可能持續到8周左右。現在出院兩個多月了,如不放心的話,建議再去醫院拍個**複查一下,看看炎症吸收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熟悉的醫生,做次認真的全身體檢,看看是什麼引起的長期咳嗽,年紀大了免疫系統下降了,吃點固元膏之類的,小心著涼,要鍛鍊,冬天早上冷可以出來遲一點,鼻吸嘴吐做長呼吸(直接嘴吸氣冷風會嗆著咳嗽),然後找一套全身按摩的的操做一下,要出汗時間長一點的,穴位按摩操不是劇烈運動,扭秧歌和廣場舞之類的不適合,等體制老了再鍛鍊這些,最好是穴位按摩操,加太極拳

7樓:

別想太多,沒事的.趕緊到醫院

8樓:安妮寶寶

我婆婆也是肺炎 在醫院**一直不斷根 後來用民間的辦法治好了

得了肺炎怎麼辦!

9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去孔氏驗方館區看看 孔教授研究30年。總結出的孔氏驗方。

**間質性肺炎。(間質性肺炎是總稱,他包括上百種肺炎疾病) 孔氏驗方**間質性肺炎機理:**間質性肺炎30年,孔氏驗方最有效 孔氏間質性肺炎特效驗方,是孔教授通過總結、篩選,以及不斷探索,研發出的中藥方劑,在藥材組方配伍上,講求君臣佐使,以求藥效達到最大,經研究發現:

其驗方精華成分含有一種特別的高能活性復合因子art,對間質性肺炎**有特效 。 孔氏間質性肺炎特效驗方,是孔教授通過總結、篩選,以及不斷探索,研發出的中藥方劑,在藥材組方配伍上,講求君臣佐使,以求藥效達到最大,經研究發現:其驗方精華成分含有一種特別的高能活性復合因子art,對間質性肺炎**有特效。

清肺毒,通血管,消滅疾病根源 藥物核心成分art因子能夠滲透進入肺部深處,發揮強力清除作用,對體內沉積多年的粉塵、煙塵等有害物質進行徹底清掃,逐步恢復氣管暢通;原本被沉積物淤阻的肺部毛細血管也開始暢通,肺部供血供氧功能得到增強,肺部內環境得到改善,病患會感到久咳、憋氣痛苦逐漸減輕。 強力修復肺細胞,實現逆轉纖維化 諮詢下:4oo—621-0517

10樓:厹載

肺炎是需要住院**的,靜脈輸液療程一般7-10天。除了積極抗感染及對症**外,還需注意以下幾點:1、多翻身拍背,幫助呼吸道分泌物排出。

寶寶咳嗽多時,睡覺時會很難受,爸媽記得多給寶寶翻身拍背,幫助寶寶把呼吸道的分泌物排出。2、多吃水果、湯汁,少吃雞蛋。食物要清淡,要多補充水分和維生素c,但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蛋白質過多會引起消化不良。

3、鼻塞使用細棉棒、吸鼻器。寶寶鼻塞、鼻堵時可用沾有溫水的棉棒濕潤鼻痂,一點一點地將鼻痂取出,爸媽注意千萬不可以用力過猛哦。選擇細小的棉棒,它比傳統的棉棒更好用。

吸鼻器在這時也能派上用場。4、自備溫濕度計,保持空氣流通,每天開窗2到3次。自備乙個溫濕度計,大超市裡就有賣的哦。

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每天開窗2到3次,控制室內的溫濕度,溫度約在18℃~22℃,濕度約在60%左右。5、敷額頭(退熱貼)、溫水擦浴。如果寶寶有發燒的情況,冷毛巾敷額頭可以給寶寶降熱,去熱貼也可以選用哦。

11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得了肺炎需入院**,它具有傳染性,其最嚴重的併發症是感染性休克,所以…勸您早點接受醫院住院**!願您早日**

12樓:低調

現在醫院**肺炎還是很有經驗的,別太著急,但應住院輸液,家長照顧好孩子就可以了

肺炎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肺炎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病 很常見 而且他才16歲主要是因為抵抗力弱 恢復起來是很快的 我也得過這個病 當時挺害怕的 但是根據醫囑 打了10幾天吊瓶就好了 但是在這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 打完吊瓶後只要再休息幾天 就完全沒有感覺了 沒關係的 祝你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買甘草片,牛黃解毒片,配合吉支糖漿,效果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還想啥呢去醫院**呀,肺炎不是像癌症的,肺炎對於現在的醫療技術來說還是不算什麼大病的

16樓:老流李陽

你好,一般可以自癒,藥物也只不過緩解症狀,咳喘寧口服液,鹽酸丙卡特羅片,氯雷他定片/開瑞坦都是緩解咳喘的症狀,泰諾林解熱的,本來對於病毒感染也沒什麼特效藥,搞清楚哪種病毒也沒多大的實際意義,關鍵要防止繼發細菌感染,做到注意休息,保證營養,幫助咳痰,如果藥都吃完了,仍然沒有好轉,再去就醫.

17樓:中姮娥勤中

小兒肺炎是兒童常見呼吸道疾病,特別冬春季節,常常由於感冒、過敏等引發肺炎,目前抗菌素的廣泛應用,小兒肺炎不難**,不會留下後遺症,更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18樓:臺卓楚晗蕾

你好,支原體肺炎可使用大環內酯類藥物(如阿奇黴素,紅黴素,琥乙紅黴素,羅紅黴素,克拉黴素等),也可配合中成藥清開靈來**。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宜吃辛辣,肥甘食物,戒菸戒酒,鼓勵患者多喝水,防止受涼。

19樓:脫彭偶明知

孩子發熱,憋喘,考慮肺炎,目前需要積極輸液控制的,療程2周左右。

得了肺炎怎麼辦?

20樓:心心小主之小鋪

建議規律合理使用抗生素 三天後症狀無緩解考慮其他原因或更換抗生素

小狗得了肺炎怎麼辦?

21樓:初秋

犬肺炎的**方法

實際上,最有效的**方法是先找出感染源,再根據感染源給予有效的藥物**,所以,x射線診斷只是確定狗狗肺炎的感染程度,還需要搭配取樣檢查以便進一步選擇藥物。

此外,補充充足的水分是相當重要的,因為感染肺炎時,肺部需要將這些感染源通過咳嗽的方式排出體外,如果狗狗體內的水分不足,肺內的痰液會太黏稠導致排出困難。

另一種**方法是氣霧**。它可以用來協助排痰並且提供藥物。飲食上,建議給予狗狗好消化及高蛋白的食物,如果狗狗的生理狀況不佳,必要時可以給予靜脈營養注射或埋設胃管。

吸入性:異物進入呼吸系統內造成感染,這些異物包括嘔吐物和食物等。這種現象常出現在上消化道系統異常的狗狗身上(如咽喉部麻痺和食道結構異常)。

此外,麻醉處理不當和灌食不當也容易造成。

細菌性:細菌通過口腔或鼻腔進入肺臟,進一步造成氣管、支氣管及肺泡內感染。體重超過12千克以上的工作犬,獵犬和運動量大的狗狗發生率比較高。

每個年齡段都珂能發病,不過常見在1歲以內,而且男生狗的發生率比較高。

免疫性:主要發生在西伯利亞雪橇犬身上,因為先天性的免疫缺陷造成肺部的感染。此外,心絲蟲感染也是主因。

黴菌性:環境中或身體內其他器官的黴菌或酵母菌進入肺臟造成感染。感染源常見如芽生黴菌、組織漿黴菌、球孢子菌及隱孢子菌。

通常發生在大型狗身上屆多,不過某些黴菌容易出現在可卡和德國狼犬等犬種身上。發病年齡多在4歲以內,男生狗的發生率是女生狗的2~4倍。

肺臟本身的傷害:主要是肺泡與肺泡間的組織受損,它是犬瘟熱感染時最常伴隨出現的問題。

一般臨床症狀因受感染原因不同而不同,不過通常會出現咳嗽、發燒、呼吸困難,活動力下降,食慾不振、體重下降和鼻腔出現黃色分泌物等。

血液檢驗:主要的目的在於了解血液變化,了解感染的程度。

胸腔x射線檢驗:胸腔x射線檢驗拍攝過程,應該在狗狗吸氣時拍攝,因為這樣診斷效果最好。可以通過這項檢驗了解基本感染的肺葉吾b位(左肺葉有兩葉,右肺葉有三葉).並且先判斷**(如是否為吸入性的肺炎)。

取樣培養:可以通過氣管沖洗術(將生理鹽水灌入氣管內再抽出)或氣管鏡(種內視鏡)、骨髓取樣、腦脊液取樣及淋巴結取樣等。主要目的在於採集肺臟內的感染源,以便進行實驗室培養病原及抗藥性試驗,以選擇最有效的藥物。

得了肺炎怎么辦,得了肺炎怎麼辦?

1.如果你平素就很健康的話,一般沒大礙,青黴素靜脈點滴一星期可痊癒。2.沒什麼要特別注意的,有病時休息,平時加強體育鍛煉。3.有病時加強營養,果汁少喝,要喝喝雞湯 你好,推薦孔彪儒教授給你,他可以 他研究了30年的奇藥神方無償公布,按方用藥,藥到病除。孔彪儒是我國著名中醫教授,從醫50年救人無數。在...

倉鼠肺炎怎麼辦,倉鼠得了肺炎怎麼辦

沒有拉稀的症狀吧 有拉稀的症狀喝媽咪愛 如果是肺炎就用 兒童用的好一點的頭孢顆粒 沖劑那種 一挖耳勺的劑量 如果是的話。建議用點消炎藥。一點點沫子就夠,混在食物裡。或者是吃媽咪愛 倉鼠得了肺炎怎麼辦 80 如果對寵物行來業感興趣自 的話可以 聖寵官網 了bai解1.開寵物店,開店du的整個流程及盈利...

烏龜肺炎用土黴素,我的烏龜得了肺炎,怎麼辦?烏龜得了肺炎快乙個月了,它又沒吃東西,怎麼辦?我每天用土黴素給它藥浴,可

4分之1片就夠了,要連續給藥幾天,土黴素是好藥,獸藥魚藥都用它,可人用嫌 大加上便宜醫院沒效益一般城市買不到了,如果你能搞上就用這藥,不用換其他的了,有些賣觀賞魚的特效藥粉就是這做的賣 騙人。可以的,土黴素可以給龜內服,也可以弄碎成粉末外敷。主要是抗菌消炎的。內服的時候,要減小劑量,大約給龜吃四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