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胃病怎麼治,得了胃病怎麼辦?

2022-01-05 01:31:18 字數 5294 閱讀 8708

1樓:護胃知音

在日常生活中,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2樓:健康達人飛哥

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

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們按摩兩個穴位,這兩個穴位配合使用,可以很好地疏解肝膽,和順胃氣,對調理胃病有很好的作用。

4樓:農映雁刑夜

建議先藥物**,慶大黴素普魯卡因膠囊,奧美拉唑腸溶膠囊,維生素b1片,猴頭菌片。一起服用.平時盡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5樓:貿石檢安

藥療:吃胃必治!

生活**:注意三餐要規律,少吃辛辣食品、不准吃宵夜!原因分別是,1.

有胃病應該減少對它的刺激,它們都是對胃刺激大的東西2.胃病可能是胃得不到休息造成的,盡量讓胃得到規律性休息哦!

注意:以上的方法對胃病病情有減輕的作用哦!

6樓:中哲騎芳

慢性胃炎和一般與精神因素,飲食以及幽門螺桿菌感染等有關.避免對胃粘膜有刺激的食物和藥物;飲食有節制有規律,定時定量,少食多餐,細嚼慢嚥,避免暴飲暴食.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多的食物.

精神緊張是慢性胃炎的促進因素,應予避免.服用奘靈水蘇糖可使胃腸分泌功能增強,消化力提高,有助於胃炎的**.

得了胃病怎麼辦?

7樓:軍芳潔邶俏

治胃病偏方我認為黑河復壯黑河紅茶菌對各種胃病效果最好!

我在報上看到這個治胃病偏方復壯黑河紅茶菌,朋友也都試了,一開始用的一般的黑河紅茶菌二個月長毛了,後又用的黑河復壯黑河紅茶菌,淺表性糜爛性胃炎,在醫院花了一萬多沒治好的喝復壯黑河紅茶菌後就好了。還有乙個姨胃出血也喝好了,介紹給你,希望能幫到你,其它度胃病的方是網上找的沒試過。最好是純正的黑河復壯黑河紅茶菌長的厚不長毛,但現在假冒的太多,一定看好是黑河的最好!

現在有好多黑河紅茶菌品質不行,培養時間長了愛長毛。那是沒有復壯,如:前些年中國沒有復壯技術培養的菌種一代不如一代,時間長了就長毛,所以一夜間中國的黑河紅茶菌就沒有了。

黑河紅茶菌治胃病非常好,一定要選品質最好的復壯的菌種不然培養時間長了會長毛,而且爛。

胃病的救護措施

(1)去除**,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

(2)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盡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而成)。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產酸過多加重腹痛。

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後少量飲水(50毫公升左右),多次飲入,不至於嘔出。

(3)止痛。應用顛茄片、阿托品、654-2等藥均可。還可區域性熱敷腹部止痛(有胃出血者不用)。

(4)伴腹瀉、發燒者可適當應用黃連素、氟哌酸等抗菌藥物。病情較輕者一般不用,以免加重對胃的刺激。

(5)嘔吐腹瀉嚴重,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靜脈輸液**,一般1-2天內很快恢復。

(6)預防為主,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急性單純性胃炎要及時**,癒後防止**,以免轉為慢性胃炎,遷延不癒。

8樓:虢同書邴風

胃病的發病多與飲食因素有關,如長期飲用烈性酒、濃茶、咖啡、過量的辣椒調味品以及攝入過鹹、過酸與過粗糙的食物反覆刺激胃粘膜。更重要的還有不合理的飲食習慣、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等或由於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長期缺乏使胃粘膜變性。

主要表現是上腹飽悶感或疼痛、食慾不佳、噁心嘔吐、燒心腹脹等症狀。

鑑於飲食對胃病的致病有關,所以飲食調理對治胃病有著重要的意義。

1.避免吃各種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濃縮咖啡、生蒜芥末等對胃粘膜有損傷的食物,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冷、過熱和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易於消化食品並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法。

食物宜清淡軟爛。

2.增加營養、注意選擇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食品和維生素豐富的軟食,如牛奶、豆腐、胡蘿蔔和一些發酵的食品,食物要細嚼慢嚥。

3.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

病是3分治7分養,胃病是可以**的,難以**的原因是沒有按照療程**或是沒有注意飲食調養及沒有徹底清除幽門螺桿菌感染。所謂3分**7分養。

可以選用

奧美拉唑20毫克,每日2次.

果膠鉍膠囊

口服。一次3粒,一日4次,餐前1小時及睡前服用。

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需要化驗)加用1-2種清除幽門螺桿菌(hp)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拉黴素,替硝唑,呋喃唑酮等,嚴格按療程服用,一般療程為4-8周。同時需飲食調養(注意)。

希望幫到你

9樓:戶斯冼芬

胃病的原理

老是胃痛,是脾胃上面有問題,脾是五臟之一,胃是六腑之一;脾主運化,胃主受納;脾氣主公升,胃氣主降;脾屬陰、喜燥惡溼,胃屬陽、喜潤惡燥。這兩個臟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吸收和營養的傳輸。如果脾的運化功能不良,胃的受納和通降的功能也會同時受影響,出現

少食、噁心、嘔吐

等症狀。同樣,如果飲食不節,也會影響脾胃的運化功能,出現

腹脹、腹瀉

等症狀。

脾胃是後天之本,是強壯身體,**疾病的重要環節。

我還在《百科全說》裡聽到的2個**胃病的方法,1:每天早晨鍋裡放2—3勺醪糟,小火煮開,打入乙個蛋花,久食**胃病,2:鍋裡放水,三片姜,八個紅棗,小火煮開八分鐘,每天早晨空腹喝,可以在胃裡形成一層保護膜,堅持服用,嚴重的胃病都能治好。

前面的方法怕麻煩的。

你也可以去買幾瓶若爾蓋藏醫院科旦教授研製的藏藥,"夏薩德西丸

"吃吃,是專治胃病的

功能主治:

清胃熱,止痛,止酸,消食等。

適用於胃腕疼痛,胃痛腹脹,消化不良,嘔逆洩瀉等急慢性胃腸炎,胃潰瘍及新舊肝病等。效果非常好。我空間有資料。

有胃病的人一定要信奉7分養,3分治的原則,飲食要定量,少吃油炸,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防寒,要細嚼慢嚥。

祝你早日**。

10樓:畢樹花衷亥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胃病的飲食禁忌

胃痛的原因有多種,如進食過多涼的食物容易引起胃痛,表現為胃部墜脹、噯氣、胃脘疼痛、腸鳴不適等。但是,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十一條:

一、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二、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三、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四、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五、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六、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七、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八、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九、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十、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十一、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胃病怎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胃健康了,它才能夠幫助我們吸收更多的營養,才能夠維持身體的健康,但是很多人在生活當中,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患上了胃病,那麼如何**胃病呢?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一些養胃去病根的方法,希望大家的胃都能夠健康起來。

多喝熱水

胃,是人的重要的消化器官,如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樣,你對它關照,它就會幫你,有益於你。而長期飲食生冷食品,是得胃病的重要原因。因此,不管你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注意嚴禁涼水溫水,一定要多喝暖胃的熱水。

乙個月下來,就會見起色。半年下來,你的胃病已經去除。

多吃熱食

經常吃熱飯,多喝熱粥、熱湯;不吃冷食、冷盤,不喝冷飲,不吃涼水果。有胃病的人,一日三餐要食熱飯,否則,稍微一忽視、一懶惰,或存在僥倖心理,吃幾口涼飯,馬上胃病又犯了。得胃病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像梨,盡量煮熟了吃,不僅暖胃,還治感冒。香蕉、蘋果等水果,有胃病的人盡量就不要吃了。如果實在想吃,要想辦法加熱再食用。

少吃零食

不吃堅硬的、不易消化的食物,盡量少吃零食。像爆開的玉公尺花、辣條辣片,胃口不好的人吃了就會胃痛的。胃作為人體的乙個器官,也是需要有規律地工作休息的,人不能無休止地吃進食物,讓胃處於工作中,這樣胃遲早是要出問題的。

不暴食暴飲

一日三餐,按時用餐,不暴食暴飲。早飯萬不可想我早年時不吃,晚飯可吃的少一點,千萬不要早飯不吃晚飯攢足了勁兒猛吃。試想,吃太多的食物後,不久要長時間休息了,很容易著涼,而且容易長胖,還容易長出大肚子來呢!

養成邊吃飯,邊喝熱水的好習慣

養成邊吃飯,邊喝熱水的好習慣。我見過很多人,習慣吃完飯再喝水,或是吃飯不習慣喝水。而事實上,邊吃飯邊喝熱水,有助於消化食物,保護胃黏膜。嚴禁吃飯噎著打嗝還不喝水疏通一下。

少吃過甜、過辣、過鹹的食物

少吃過甜、過辣、過鹹的食物。過於甜、辣、鹹的食物,對胃黏膜有刺激作用,有時候你剛吃了幾口,胃口不好或有胃病的人,就胃痛起來了。

12樓:慕雲堂

第一位要注意的是減少不必要的負面情緒,胃病大多是不良情緒導致的,焦慮,緊張,生氣等會導致身體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進行應激反應,會消耗很多的養分,養分不足時身體會拆解胃粘膜組織裡的營養來合成腎上腺素,因為胃粘膜七天更新一次很好修復,但是長期的負面情緒導致胃粘膜修復不及時,很可能導致胃病!主要三點:1.

管理好情緒,這點最重要,做不到根本不可能好。2.一段時間內盡量流質飲食讓胃充分休息。

3.補充胃修復需要的營養。做到這三點,胃一定是可以徹底**的!

胃病是可以徹底**的。關於飲食和營養如何搭配,篇幅有限不再贅述!

氣出的胃病怎麼治,胃病是氣出來的怎麼辦

那個胃泰散。效果確實可以。服了3個療程 不會胃脹氣了。心病還須心藥醫,既然是氣出來的,那就控制下情緒,不要太浮躁。正所謂衝動是魔鬼,不要讓魔鬼一直纏著你。有必要可以去看看 莫生氣 對於緩解壞情緒很有幫助。真沒想到胃泰散能治好我的老胃病,原本是碰碰運氣的,到現在居然有1年不疼痛了,當然,不是朋友介紹,...

有胃病怎麼辦,胃病怎麼辦?

今天教你們按摩兩個穴位,這兩個穴位配合使用,可以很好地疏解肝膽,和順胃氣,對調理胃病有很好的作用。養好的你的胃,健康養生 建議看看中醫,中藥調理一下 胃病怎麼辦?快速緩解胃痛可以採用以下幾招 喝熱牛奶 有些人不能喝牛奶,喝了反而胃會脹氣不舒服,這招需要因人而異 熱溫水 如果胃痛伴隨著打嗝,打出來的氣...

滑鼠肘怎麼治,得了滑鼠肘怎麼辦?

現代人每天對著電腦,伏案工作,手腕 肘部和肩部難免都有勞損,肩部的問題很多人都知道,肩周炎這種的,但手腕和肘部的問題知道的人就少了。這兩個部分如果出問題,如手無法彎曲,甚至自己痙攣抖動這種的,就是常見的鍵盤肘和滑鼠手,用中醫經絡按摩的部分能很好地緩解甚至 它們。鍵盤肘的話,主要對應穴位是手少陰心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