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按電源鍵完全沒反應是什麼原因

2022-01-04 21:56:02 字數 5273 閱讀 9303

1樓:仙女啊

方法一:

拔掉電源線 然後重複的按開機鍵5-10下 進行放靜電操作 然後再插上電源線 按開機鍵試下有無反應。

單開顯示器看看電源燈有無反應,如果亮黃燈,表示有電源 請把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線交換嘗試。

看看電源開關是否手感正常,有無正常按下去的「嗑嗒」的聲音,是否能正常彈出。

確定家裡的用點環境是否有問題。電壓之類的。 如果還不行,可以把電腦拿到別人家去試一下,看看能不能開啟,如果還不行,就把電腦拿去進行維修。

方法二: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主機板常見故障診斷方法:

電腦主機板結構比較複雜,故障率比較高,故障分布也較分散。根據故障產生源,主機板故障可分為電源故障、匯流排故障、元器件故障等。造成主機板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如下。

元器件原因:主機板上的晶元和其他元器件質量不好,造成主機板老化損壞,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人為原因:在使用電腦時,隨意熱插拔硬體或亂用金屬物觸碰各種接頭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灰塵、靜電原因:由於灰塵或靜電導致主機板接觸不良、短路或燒毀主機板上的晶元,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接觸不良原因:由於鏽蝕、氧化、彈性減弱、引腳脫焊、折斷等原因導致主機板中各種晶元、插座、介面接觸不良,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針對主機板的特點及故障原因,當主機板出現故障時,主機板故障的診斷方法如下。

第1步:首先仔細觀查主機板的各個插槽、風扇、晶元等有沒有損壞的跡象:主機板上有無燒糊、燒斷、起泡、板麵斷線、插口鏽蝕、電容爆漿的地方:

bios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有明顯損壞的地方要進行針對性的維修。

第2步:如果主機板上沒有明顯損壞的痕跡,接著用軟毛刷清理主機板的灰塵,清理後檢查主機板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則是灰塵造成的故障。

第3步:如果清理灰塵後,還是不正常,接著用萬用表測量主機板的各個供電電壓是否正常(+5v、+12v、+3.3v等)。如果有不正常的電壓,檢查電源及其主機板電電路是否存在故障。

第4步:如果主機板電電壓正常,接著給主機板通電檢查,看主機板中有無發熱的晶元。如果有發熱的晶元,首先檢查發熱的晶元的輸入、輸出端是否有訊號(看波形)。

如果有輸入訊號,無輸出訊號,再檢查發熱晶元是否有時鐘訊號。如果有,則此晶元損壞,更換即可;如果無時鐘訊號,順著晶元連線的線路檢查該晶元的前一級,直到找到故障元器件。

第5步:找到故障元器件後,暫時不要從主機板上取下,可選用同一型號的晶元接在它上面,然後開機觀察是否正常。如果主機板故障消失,則該晶元損壞,更換此晶元。

第6步:如果主機板故障依舊,接著用切線、借線法尋找短路線。如果發現有的訊號線與地線或+5v電壓線等短路,可切斷該線再測量,以判斷是晶元問題還是主機板電路板走線問題。

第7步:如果上述方法不行,用對照法找一塊相同型號的主機板對照測量相應晶元引腳的波形及其引數,來確認晶元是否損壞。

2樓:祁桂蘭過丙

把電源主機板上的24(也可能是20一般都是20)線下了,用金屬連線一下綠線(只會有一根的)和黑線(任何一根都行),看電源有沒有問題,電源會啟動(可能只是啟到一瞬間,但可以感覺到),電源沒有問題的話看一下,電腦內部的接的跳線線有沒有問題,主要是開機鍵那兩根,

3樓:遠方夜景

回答電腦主機通電不工作,出現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1、電源線松了,或電源插板鬆動,又或者插板不通電。2、主機電源壞了。

3、電腦的主機板壞了。4、主機面的開關按鈕壞了,或者按鈕卡住了。

4樓:寇同書訾妍

確認電源連線是否正常,如連線正常無反應的話就送修吧!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壞了。

5樓:端木秀梅用婉

有好多方面的,例如電容器壞了、電源鍵粘鍵了、主機板不行了...跟主機板電池無關的,如果有電到主機,就是系統不行了

電腦按了開機鍵沒反應(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詳細解說)

6樓:詩酒還要趁年華

電腦開機沒反應怎麼辦?先別慌,一分鐘教你如何快速排查和解決! - .mp4

7樓:齒膽窊攔

電腦開不了機,按了電源開關沒有任何反應,出現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

1、電源線松了,或電源插板鬆動,又或者插板不通電。

2、主機電源壞了。

3、電腦的主機板壞了。

4、主機面的開關按鈕壞了,或者按鈕卡住了。

解決方法:

1、把電源線插緊,檢查插板上的插頭,確認插板通電。

2、確認主機電源到插板的線是好的,然後取上電源連線主機板的24p插頭,短接綠色和任意黑色線,如果電源風扇轉說明電源沒問題,電源風扇不轉說明電源壞了,更換新的電源。

3、以上2步確認沒問題後,拔掉主機板和機箱前面板連線的開關線,用鏍絲刀短接開關的兩根針腳,如果風扇轉說明主機板沒問題,如果風扇不轉說明多半是主機板問題,聯絡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4、短接主機板針腳風扇轉,而按前面板的開關按鈕沒反應,說明是開關按鈕壞了或者卡住,更換新的開關按鈕,或者把卡住的按鈕弄起來。

8樓:雲卷雲舒雲歸來

一、請先對照以下方法檢查:

1、拔掉電源線,然後重複的按開機鍵5-10下,進行放靜電操作,然後再插上電源線,按開機鍵試下有無反應。

2、單開顯示器,看看電源燈有無反應,如果亮黃燈,表示有電源,請把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線交換嘗試。

3、看看電源開關是否手感正常,有無正常按下去的「嗑嗒」的聲音,是否能正常彈出。

4、確定家裡的用電環境是否有問題,電壓之類的。

二、解決辦法:

1、用電筆測量下插座是否有電。

2、拔掉電源線 然後重複的按開機鍵5-10下進行放靜電操作,然後再插上電源線 按開機鍵試下。不行就更換一根電腦電源線。

3、電腦電源檢測方法:只需要短路綠與黑兩根線即可,將電源的「ps-on」端綠色線和接地(任何一條黑色線)短路即可,如果電源風扇轉,說明電源沒有問題。如果不轉更換電腦電源。

4、拔掉主機板上的power sw開關和reset sw線和ide led硬碟指示燈、pled電源指示燈線。然後用鑷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我是小白一鍵重灌的客服,針對你這個問題,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法:

電腦開不了機檢測流程圖:

ps:大概了解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不然給師傅維修的時候不至於任人宰割。

一、電腦開機後無任何反應

這樣的情況先判斷電腦線路是否通電,檢視電腦電源燈和顯示器是否亮燈,如果不亮對電源線路進行更換嘗試排除電源線的問題。

如果電源線沒有問題,顯示器也正常亮燈,那麼可能是電源出現問題,再繼續深入檢測主機上面的硬體,看下硬體是否接觸不良或者元件壞了,也可以嘗試對主機各部件進行灰塵清理,再排除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最後發現可能是硬體出問題,建議把電腦送到電腦店進行維修,切勿自己搗鼓導致其他硬體損壞。

二、電腦開機通電了,顯示器沒反應

首先檢視電腦顯示器出現什麼畫面,如果是出現無訊號狀態,那可能是連線主機的線路介面出現鬆動了。對線路進行拔插或者更換。

如果顯示器燈亮,但是無任何畫面。那可能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出現接觸不良了,對記憶體和顯示卡進行拔插,並用橡皮擦對金手指進行擦拭,再重新插上。還是如此,建議把電腦送到電腦店進行檢測。

三、電腦通電,顯示windows未能正常啟動

win7系統嘗試以下操作:

首先嘗試重啟電腦後,馬上按f8(持續簡單的按),出現「安全模式」的選項,選擇安全模式進去,看下是否成功。或者選擇「最近一次的正常配置(高階)」,一般都能解決問題。

win8/win10嘗試以下操作:

一般win8以上的系統會出現自動修復的畫面,我們點選「高階選項」,出現的畫面選擇「疑難解答」,接著再進「高階選項」,找到「啟動設定」,按照啟動設定介面上面的選項,我們按數字鍵4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四、電腦通電,顯示黑底英文

如果出現press f1 to continue or press del to enter setup」,這個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重灌更換即可。或者手動按f1進系統。

如果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出現意外錯誤」的畫面,這個需要重灌系統解決。

五、電腦通電,顯示藍屏介面

首先看下出現的藍屏**是什麼。記錄下來搜尋下藍屏**的解決方法,如果是硬碟故障,嘗試拔插或者換乙個硬碟資料線,實在不行需要拿到電腦店去檢測硬碟情況。

還有可能是電腦中毒或者驅動出問題,一般都要重灌系統解決。一般使用小白系統重灌系統都能解決。

六、電腦開機直接進bios介面

這種情況很多出現在新的電腦上面,一般要麼系統引導啟動選項不是系統硬碟,只要進bios把第一啟動修改即可。

還有一種硬碟接觸不良,導致識別不了硬碟,重新換個介面插上硬碟。或者換一根硬碟資料線。

最後可能是系統壞了也會導致電腦開機直接進bios介面,只要通過小白系統製作u盤重灌系統。

小白總結:

電腦無法開機按電源鍵沒反應,電腦按了開機鍵沒反應 開不了機 ,是什麼原因 詳細解說

是不是弄顯示卡的時候拔了那根線。沒有接回。電腦按了開機鍵沒反應 開不了機 是什麼原因?詳細解說 電腦開機沒反應怎麼辦?先別慌,一分鐘教你如何快速排查和解決!mp4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 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

電腦按了開機鍵沒反應,電腦按開機鍵沒反應視訊教怎麼開

記憶體插槽 顯示卡插槽 cpu插槽 及其他pci插槽都用刷子清理一下順便檢查一下記憶體 cpu 顯示卡即主機板有無燒點,看一下電容有無鼓了或破裂的,金手指有無脫落的,如果沒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有打鐵的地方,你把主機板 cpu 記憶體 顯示卡拿到外面接電看看亮不亮要還不行就有可能是你顯示卡或其他裝置壞了...

電腦開機沒反應,電腦開機鍵按下去沒反應?

的,比如說cpu,先找一塊你主機板支援的cpu,換上去,啟動後如果故障排除,就說明是cpu出了問題,以此類推,其他硬體都這樣替換排除,直到找到出現故障的硬體。還有,你電腦買了多久了?如果是品牌機,都有聯保的,就算過保了,也還是可以返修的,只不過要收點費用,所以,還是建議送修,因為維修硬體都是很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