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電腦上任意截圖,請問怎麼樣在電腦上任意截圖?

2022-01-04 21:55:59 字數 3419 閱讀 8719

1樓:塔木裡子

1、電腦截圖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選擇系統或第三方軟體截圖,如:系統截圖,首先要按下鍵盤上的「shuprtscr sysrq」鍵。

2、然後開啟電腦上的畫圖軟體。

3、按鈕ctrl+v鍵貼上,就可以得到截圖的**了。

4、還有,使用三方軟體截圖,如:使用瀏覽器,首先要開啟電腦上的瀏覽器。

5、開啟後點選介面右上角的「管理」按鈕。

6、再點選彈出選項中的「管理」。

7、可以看到該介面中有個「截圖」的功能,選擇點選其後面的「啟用」按鈕。

8、開啟後,可以看到介面的右上方有乙個「剪刀」的圖示。

9、點選後,就可以通過拖動滑鼠來進行截圖。

2樓:華碩服務

一、快捷鍵截圖

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

二、win10自帶截圖軟體

1.windows ink

a.開啟要擷取的頁面,同時按下win+w鍵,在彈出的windows ink工作區中點選螢幕草圖。

2.microsoft edge瀏覽器

a.開啟miscrosoft edge瀏覽器,點選頁面右上角的新增筆記,在彈出的選單欄中選擇剪輯。

b.框選需要截圖的頁面,向下拖動滑鼠,就可以擷取網頁中長度較長的內容,截圖完成後,點選儲存,退出筆記視窗。

c.點選頁面左上角的中心-閱讀列表,即可看到之前的截圖,單擊開啟。

d.在開啟的**上右擊滑鼠,即可選擇將**另存為或直接複製進行傳送。

3.截圖工具

a.桌面右下角搜尋框輸入「截圖工具」,滑鼠點選開啟(可將其固定到工作列,方便使用)

b.可以設定截圖模式,延遲截圖的時間,點選新建即可進行截圖。

c.花樣截圖完成後,還可進一步標註,儲存或直接複製傳送。

3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按prtscsysrq鍵,然後在文件中右擊選擇貼上就可以看見截圖,將截圖另存為即可獲得截圖;

2.按win+prtscsysrq鍵就可以直接將截圖儲存到此電腦的**資料夾;

3.使用瀏覽器和聊天軟體的截圖功能進行截圖;

還有在電腦上登入qq或者釘釘的聊天軟體都會有截圖的視窗。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4條

怎麼在電腦上任意截圖

4樓:一條酸菜魚

2、按alt+a鍵即可進行截圖,框選要截圖的位置後,點選右下角的對勾即可。

4、如果要儲存到電腦,右鍵點選**選擇剪下。

5、然後在電腦桌面按ctrl+v即可儲存**。

5樓:江下辦公

方法一:便捷型——qq

qq雖然是個社交軟體,但是也有不少值得一用的功能,除了遠端控制外,小編最喜歡的就是它的截圖功能了。只要一開啟電腦,都會選擇登入qq。

1、開啟乙個對話視窗,或者直接用快捷鍵ctrl+alt+a;

2、截圖時,按住滑鼠右鍵繪製出想要擷取的形狀就可以啦,點選「完成」即可!

方法二:全能型——金舟截圖軟體

第一步、開啟軟體後,在左側選擇「螢幕截圖」-「矩形」,然後選擇其中乙個矩形截圖;

第二步、截圖時,在電腦桌面上方會彈出以下選項,選擇左邊第三個,即可實現自定義區域截圖;

第三步、然後按住滑鼠左鍵就能繪製出想要擷取的形狀啦;

第四步、截圖後還能對截圖進行編輯哦,特別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上截圖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無論使用什麼方法截圖,都是需要使用截圖軟體的。最簡單截圖方法就是,直接使用qq自帶的截圖功能。

登入上qq之後,同時按下ctrl、alt、以及a鍵。之後,在使用滑鼠選擇你的截圖區域即可。完成截圖區域選擇之後,再點選右下方完成即可。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舉報,就因為這個問題比較「低階」?

樓主別怕,我把我會的都給你講~

方法1:鍵盤手右上角位置,就是 有個printscreen,點選以下,當前的整個畫面都被截圖了,你只需要在程式裡找到畫圖程式(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畫圖),然後點選貼上(畫圖程式左上角),就得到了剛才被截圖的畫面,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裁剪。

優點:方便快捷,xp win7 win8都適用。缺點:只能擷取螢幕整個畫面,當需要部分畫面時,只能在畫圖中進行裁剪,較繁瑣;不能連續截圖。

***********************************

方法2,在win 7系統下,依次點選 開始-所有程式-附件-截圖工具,這時你就可以在顯示畫面中自由地選擇需要的地方進行截圖。

優點:儲存方式和格式相較於方法1簡單,可以自由選取截圖畫面。

tips:可以將「截圖工具」附加到工作列,這樣呼叫起來方便性更強,調取方式為windows(或者微軟徽標)+位置序號(從開始後往右開始數)。如下圖的呼叫快捷方式就是 windows + 1 。

缺點:不能 擷取 滑鼠右鍵出現的選單選項。

******************************====

方法3:點選開始,然後搜尋「記錄」,會找到乙個記錄步驟以再現問題。這貨是乙個神器,開啟程式之後,點選開始記錄,可以將你滑鼠點選的軌跡以及出現的畫面都記錄下來,而且會有高亮顯示,而且畫面是連續的,完成之後點選停止記錄,會生成乙個壓縮檔案,裡面包含了乙個.

mht的檔案,這個檔案就是你的動作軌跡,用瀏覽器可以開啟。

7樓:卡了福

現在截圖的方法很多,就是乙個最簡單的。你的電腦如果安裝了360瀏覽器,在右上方工具欄有個像剪刀的,點一下就可以了。如果你裝了qq,也可以通過qq截圖。

祝你好運!

8樓:尾巴尾巴甩甩

如果是win10的話系統自帶截圖功能,快捷鍵是win+shift+s

9樓:今天是夏至

開啟qq,按熱鍵ctrl 加alt加x,或開啟360瀏覽器也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快捷鍵alt ctrl +printscreen即可

請問怎麼樣在電腦上任意截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錯了!

應該是 prtscr sysrq

就是f12後面的第乙個鍵

按完後就擷取了。

你要用qq對話的時候按貼上就可以了。

或者用畫圖開啟。也是貼上進去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電腦的「print screen」鍵,然後在畫圖裡貼上就可以了

13樓:温晴虹

print screen/sys rq 這個健上的英語(一般鍵盤的都是這麼寫的)

按哪個健是拷貝全螢幕

如果想拷貝當前活動葉面的話 只須加ctrl+alt+(print screen/sys rq)

請問電腦上怎麼截圖,在電腦上怎麼截圖,截圖之後在哪裡找到圖片。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找到鍵盤最上面一排見和f12挨著的 prscmsysrq 按一下 完了把開始 程式 畫圖 貼上進來 另存為jpg 就ok啦謝謝 1.按...

在電腦上截圖怎麼截,電腦上怎麼截圖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膝上型電腦怎麼截圖。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請問您具體是什麼品牌手機的截圖方法呢?提問。o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關於 截圖怎麼截 這乙個問題,我給您做了以下的解答 ...

電腦上截圖怎麼截,電腦截圖怎麼截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膝上型電腦怎麼截圖。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請問您具體是什麼品牌手機的截圖方法呢?提問。o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關於 截圖怎麼截 這乙個問題,我給您做了以下的解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