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原因怎麼寫比較好,離職原因怎麼寫最好

2022-01-04 21:56:03 字數 5340 閱讀 5648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般情況下回答離職原因,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

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

2、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

3、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

「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4、不能躲閃、迴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

6、盡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

推薦:盡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影響工作、充電、休假、生病等。

1、離職原因可以在確保真實客觀的基礎上,採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表達出來。如果原因容易引起誤解的,盡量委婉地表達。

2、大家都可以理解的離職因素盡可直說無妨,比如「專業不對口」、「生病」、「職業生涯規劃的需要」、「公司結構的變化帶來的影響」等。

3、盡量用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如身體原因、讀書進修、家庭問題等雇主不好意思阻撓的原因

4、您可以選擇諸如此類的理由,如像「大鍋飯」阻礙了發揮、上班路途太長、專業不對口、結婚、生病、休假等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盡可以如實道來的。

5、好不要說些讓公司下不了台的話,首先要肯定公司的管理制度和人際關係,盡量給老闆乙個好印象!

2樓:心靈獵人

回答您先稍等,這邊正在編輯答案哦

1,按普通的申請書格式,寫清楚當事人的辭職理由(個人原因)即可,要注意理由的充分、可信性;

2,理由的文字應扼要,不必;

3,措辭要委婉、懇切,表明當事人辭職的誠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二十四條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提問離職原因

什麼原因可以離職

離職原因應該怎麼寫

回答您稍等一下,正在編輯

您好,理由可以參考我這張圖

用乙個雖然敷衍但是很安全的離職原因:個人原因。

離職員工層面,這樣的原因誰都不得罪,是我個人要離職;

從公司層面,反正人都已經要走了,即便挖出來真實的離職原因也於事無補,員工說什麼原因就什麼原因吧,正好這個訴諸於書面的離職材料也沒有法律風險。

所以在寫辭職信的場合,對離職原因可以不用太較真,寫乙個「個人原因」即可;

在離職面談中,則可視個人與領導平時關係的親疏遠近以及信任度,選擇乙個對方能夠接受、也不會再刻意挽留的離職理由闡述即可。

提問個人原因不行

回答6、公司發生改制、股東或主要經營者更換等,被調整離職。

7、個人原因(如自己選擇創業、離開企業所在城市、出國、考研等)選擇離職。

8、公司對員工的職業生涯規劃不清晰,在員工晉公升、培訓、薪酬增幅、激勵、承擔更多工作責任方面與個人期望值有較大差距,員工感覺到成長機會較少而選擇離職。

9、辦公環境不佳,如有輻射、噪音、被動吸二手菸等。(這一項在女性離職原因中佔有一定比例)。

10、合同期滿或專案(工程)到期。

更多20條

3樓:科學普及交流

離職原因:

盡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影響工作、充電、休假、生病等。

如:由於愛人工作單位的變換,造成不少不便。

自己想充實一下,提高一下自身水平。

4樓:

一般是直接寫自已要離職的原因,沒有比自已離職原因有更好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為了個人更好的發展前景的

不要說什麼公司不好的話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原因,個人發展意向

離職原因怎麼寫最好

7樓:小小西坡

要點:當離職時填寫離職原因可以如實填寫離職原因,如果真實原因不便實話實說,可以找一些面上的套話寫,諸如考慮「照顧家庭的需要」、「離職創業」、「考慮自身發展,換個工作領域或方向」等等。

像「大鍋飯」阻礙了發揮、專業不對口、搬家、進修、考駕照或者是結婚、生病、休假等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

範例:

1、單位有工作人員是領導的親戚或朋友,而自己則是應聘進去的,很多好的機會總輪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經人介紹去的單位,無論做出什麼成績都會被人任為是得到了領導的照顧,所以自己想換個工作,這樣更能體現自己的能力;

3、可以說是為了換乙個工作環境,學習新業務;要麼就說原來的公司路遠,想找個距家近點的;

4、個人創業失敗,不想再創業了;只能繼續求職工作了。

5、個人在公司已經好多年了,算是一位資深人員,但公司沒有給提供乙個發展的空間,想尋求突破。

注意:

1、正面回答。直接回答原因而不是各種繞和迴避,太過隱晦的回答反而會讓面試官認為其中有不好的負面原因,還會以此判斷你的性格和風格做出不利於你的判斷。

2、原因要真實。你的回答可以不是真實的全部,但一定要真實,因為只有真實的你才會回答的比較坦然,也只有真實的才是符合邏輯的才能經得起背景調查。

8樓:劇秋英隱卿

建議這樣填寫離職

原因:1.涉及離職原因的時候,但凡下乙份工作的職位或與原公司有可能發生利益衝突,千萬不可直言相告,另找乙個理由搪塞過去。

2.如遇前雇主盛情挽留而自己卻去意已決,盡量用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如身體原因、讀書進修、家庭問題等雇主不好意思阻撓的原因,盡量避免用追求更高的收入,更廣闊的晉公升空間等有可能被前雇主拒絕或者反感的理由。

3.在離職的時候,對於公司的任何負面評價都不要直言相告,只說正面的評價,好聚好散,保留自己乙份可以吃「回頭草」的機會。

建議這樣回答離職原因:

不要回答因為你自身原因而離職,什麼工資低、工作太累之類的,與領導不和之類的絕對不能寫.因為新的公司會覺得你這人太挑剔,以後你可能也會因為這些原因而離開這家新公司。

不要寫過多公司的原因導致你不得不離職,比如:人際關係複雜、單位領導無能,這樣新公司一定不會錄用你,因為他們會想,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這家新公司,也會這樣在背後罵他們。

可以回答如下離職原因:

1.單位有工作人員是領導的親戚或朋友,而自己則是應聘進去的,很多好的機會總輪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經人介紹去的單位,無論做出什麼成績都會被人任為是得到了領導的照顧,所以自己想換個工作,這樣更能體現自己的能力.

3.公司對客戶的承諾經常不能兌現,搞的你們總是要對客戶進行解釋。

注意事項

有的時候採用其中一種原因回答就可以,有時需同時採用幾種方式組合回答;不管你怎麼回答都有一定風險,因為考官還會追問下去,因此你還必須準備好對你當時有利的解釋。

頻繁換工作的人,離職原因怎麼說都會被hr懷疑,所以工作最好別換那麼頻繁,或者換了不體現在簡歷上。

9樓:衣弘禮海之

1、個人工作期間概況

2、客觀評價公司

3、詳細說明個人原因

4、簡短總結個人離職原因

1、從一家公司離職,首先寫一下個人的基本履歷情況,何時加入公司,從事什麼樣的崗位,工作時間以及工作期間取得成績,這些東西個人必須清楚。因為企業考慮到用人成本以及你的工作業績,可能會盡最大的可能留住你。

2、因為你要從公司離職,所以你的離職原因肯定會提到關於公司方面的情況,為了好聚好散,盡可能的進行客觀評價。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不同的只是員工的狀態,不適合你的地方有可能適合別人。對於員工離職這一點,公司沒有對錯,你也沒有對錯,只是乙個選擇而已。

3、(家庭)盡可能多從自身找原因,而不是一味的評價公司不好的方面,這樣只會增加離職的阻力。不同的員工離職原因各不相同,可以寫由於家庭原因,比如離鄉背井無法解決個人家庭問題,父母無人贍養,同時,住房壓力也是成立家庭的乙個重要方面。

(事業)俗話說得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考慮個人事業發展問題,這個原因任誰都無法說出阻止的藉口,因為為了自己的事業而離職,這一點充滿了滿滿的正能量,公司也希望員工離開了公司之後,能夠更加積極的面對人生。

(年齡)有些崗位是有年齡限制的,年輕的時候可能什麼崗位都適合,隨著年齡的增加,有的崗位已經不適合現在的你。比如很多職場女性,面臨結婚生子的壓力,之前的工作環境可能不利於個人健康,這一點原因,也是公司無法拒絕的。

(工作)可能有時離開公司並不是因為個人原因,而是由於工作本身的原因,比如無法有效的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經常摩擦不斷,相信因為這種情況離職的員工也不在少數,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很好地處理好人際關係,所以會得到公司的諒解。

4、以上個人離職原因書寫完成之後,可以用簡短的語言總結陳述一下,同時再次向公司重申離職意願,希望得到公司的理解與支援,順利完成離職手續的辦理。

10樓:靳桂花答儀

離職原因:

盡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影響工作、充電、休假、生病等。

如:由於愛人工作單位的變換,造成不少不便。

自己想充實一下,提高一下自身水平。

11樓:淺夏花開

離職原因一般可以寫如下幾點:

1、有了更好的發展,如需要去外地發展;

2、客觀原因:如工作單位離家太遠,身體原因不能加班無法勝任工作等;

3、現工作與自己未來發展規劃不一致等。注:離職最大的可能就是薪資低,或在該單位沒有什麼發展前途,或壓力太大等,但是不要在離職原因裡寫明,因為即使離職了也要留下乙個好印象,而且離職申請也比較容易通過。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不關心你的離職原因。下乙個公司也不關心你再離職報告上寫的原因。隨便你寫。

我自己就寫「個人原因」四個字就好。也不會有人問什麼,大家都是走走流程,把事辦完。

如果事面試,那關係也不大,不用緊張兮兮的,現在誰沒離過職啊,你搜下面試教程看看。

13樓:知道總執事

辭職原因只能是個人原因

對於你來說,個人原因是主觀原因,說服力不大。但對於公司來說,個人原因屬於客觀原因,因為公司無法改變。如果你提出的辭職原因與公司工作有關,那麼人事一定會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給你提出建議,比如不滿意薪酬,對方就講這是職業發展的必經階段;如果你覺得壓力太大,對方就會說壓力恰恰是成長的動力。

總而言之,個人原因與公司沒有太大關係,是最好的辭職理由。

不要說真話和不切實際的話

相信大家都知道,職場中最不能說的話,就是真話。經常說真話的人容易被人利用,或者**路。在辭職的時候你也不能直接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如果問題能夠解決,就不會拖到你要辭職的時候;如果問題不可能解決,你繼續留著也沒意思。

要知道,你的意見和建議並不能改變公司最終的決定。當然,類似於「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樣的辭職原因也不要用,不然領導可能覺得不被尊重。

HR問你離職原因,怎麼回答比較好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想換個來工作環境,也想挑戰嘗試自不同的職業bai。介紹 一 大體歸類 個人原du因 想換zhi平台,dao想換環境,想換行業,身體不舒服需要休養一下,想重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想嘗試一下新的崗位,有更好的...

離職原因怎麼說最恰當,如何說明離職原因比較恰當?

當離職時填寫離職原因可以如實填寫離職原因,如果真實原因不便實話實說,可以找一些面上的套話寫,諸如考慮 照顧家庭的需要 離職創業 考慮自身發展,換個工作領域或方向 等等。像 大鍋飯 阻礙了發揮 專業不對口 搬家 進修 考駕照或者是結婚 生病 休假等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範例 1 單位有工作人員是領導...

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表怎麼寫

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對現在的崗位不太滿意,或者說想要去追求更好的發展機會,那我們怎麼向現在的領導提交乙份規範的申請離職書那?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 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等五部分構成。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表怎麼寫 離職申請書怎麼寫 一 辭職申請書標題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