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漆面積的計算方法

2022-01-04 21:36:27 字數 3669 閱讀 3902

1樓:神馬時候的事

牆漆施工面積:牆漆施工面積=(建築面積×80%-10)×3。

建築面積就是購房面積,現在的實際利用率一般在80%左右,該計算方法得出的面積包括天花,吊頂對牆漆的施工面積影響不是很大,可以不予考慮(這個公式得到的結果可能是接近實際面積的了)。

用漆量估算方法:按照標準施工程式的要求底漆的厚度為30微公尺,5公升底漆的施工面積一般在65-70平公尺,面漆的推薦厚度為60-70微公尺,5公升面漆的施工面積一般在30-35平公尺。底漆用量=施工面積÷70;面漆用量=施工面積÷35。

乳膠漆使用注意事項

據不同用途,本產品可用水稀釋,但需將本產品生溫至超過30,並用高於30c的水緩慢加入攪拌均勻方可使用,不可用10c以下冷水稀釋。開始使用後,應將白乳膠蓋子蓋嚴,為了防止結皮,可灑一層水,使用時攪拌均勻。

使用前加入少許鹽酸,可提高固化速度。可與其它拒水性樹脂混合配成雙組份產品,提高產品粘接強度、耐水性和耐熱性,縮短固化時間。

勿將本產品倒入河道或下水道,以免造成汙染或下水道阻塞。使用後剩餘物,靜置存放,待乾燥成膜後以固體廢棄物處置。

2樓:搜狐焦點

計算方法:概算50平公尺*3係數=150平,牆面加頂面的塗刷面積;

用多少量乳膠漆,這要看包裝來定;大桶18l;

滾塗比較省料:刷2遍;每桶可刷面積在60-70平;

噴塗損耗大些,技術性強,刷2遍;每桶可刷面積在45-50平;噴塗效果好些;

要是150平需要2-3桶18l乳膠漆;

3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做好面積計算省事兒又省錢 牆面漆用量計算有公式

做好面積計算能省錢

q:怎麼計算牆面漆用量?a:簡單估算、精算都有公式。

牆面漆因其特殊性,無法多退少補,所以計算出最合適的用量再選購,就能節省不必要的浪費。乙個立體的居室空間,如何將牆面漆的用量化為實際的桶數呢?據專家介紹,正確計算方法是:

牆面漆用量=塗刷面積÷每平方公尺用量。行業的標準用量為8.6平方公尺/公升,按照這一標準,86平方公尺的塗刷面積,所需要牆面漆為10公升,即5公升裝的兩桶牆面漆。

因此,首先要了解「塗刷面積」有多少。行業內有一條大概的共識:塗刷面積=建築面積×2.

3。但要注意的是,這是粗略的計算方法。因為不同空間的門窗數量不同,無法一概而論,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當增減。

除了估算之外,如何精確算出粉刷面積?具有多年施工經驗的某裝飾公司工程隊長給出了計算公式,單獨算出客廳、餐廳、臥室塗刷面積,相加得出總面積。每個區域的面積基本為 (長+寬)×層高+長×寬。

其中 (長+寬)×層高為牆面面積,長×寬為頂的面積。再把每個區域面積加起來,就是總塗刷面積。

接著是「每平方公尺用量」。目前市面上的牆面漆均為水性乳膠漆,即開罐之後,要兌水才能使用。一般生產企業建議的兌水量為10%-30%,有的甚至不兌水,具體要看各個產品的說明書。

因為只有最準確的比例,才能保證牆面漆的附著力、遮蓋力、耐擦洗等效能。市售乳膠漆通常1公升的塗刷面積約為10-14平方公尺。

因此,只要搞清楚塗刷面積(每平方公尺用量在產品說明上通常有標出),就知道塗料用量。如果連簡單的計算都嫌麻煩,就搜尋「塗料計算器」,可以精確計算牆面漆使用面積。業主可瀏覽各大品牌牆面漆官網***,有面積計算表供參考。

粉刷遍數有「標準」

q:牆面漆刷多少遍才合適?a:一底兩面是行業標準。

刷牆遍數一般是 「一底兩面」,即刷一遍底漆,再刷兩遍面漆。按行業施工標準,「一底兩面」是標配。刮完膩子、打磨好牆面後,先上一遍底漆(提高牆面漆的附著力,增加豐滿度、抗腐蝕效能等),待乾透(2-4小時)後,刷第一遍牆面漆。

第一遍牆面漆乾透(2-4小時)後,再刷第二遍牆面漆,過1-2天完全乾透即可。

業內人士介紹,底漆直接刷在處理好的牆面上,膩子會吸收一些底漆,因此底漆損耗會大一些,約11-12平方公尺/公升/遍;而刷面漆損耗會小很多,約12-14平方公尺/公升/遍。

房子再舊也要刮膩子

q:舊房翻新,直接刷漆行嗎?a:不行,要先刮膩子、打磨再刷漆。

刷牆看起來很簡單,一些二手房或要翻新老房子的業主,常常希望做簡單牆面翻新後馬上入住,有些家庭甚至還像外國家庭那樣自己動手diy。要注意的是,重新整理牆面漆之前,牆面一定要找平、刮膩子、打磨,之後才能上漆。「我家房頂做了防水保護後一直沒刷屋內牆面,不知直接塗刷行嗎?

」市民宋女士正準備給自家的老房子翻翻新,但如果僅在原來的牆面基礎上塗刷,希望遮蓋住瑕疵,不久之後,新上的塗料很容易剝落,繼而勢必影響美觀。所以不管翻新還是重新裝修,都要刮了膩子再粉刷。

牆面漆環保有指標

q:怎樣的牆面漆更環保?a:可參考牆面漆的汙染物指標。

抗甲醛、淨味、矽藻泥……哪種塗料更環保?其實,判斷牆面漆是否環保、環保的等級如何方法很簡單。牆面漆是一種化工產品,國家對這種產品的環保性有著嚴格的標準。

比起難以判斷汙染物含量的衣櫃、家具等,牆面漆有著更明白的環保指標。按照國家規定,合格的牆面漆產品,其外包裝上都會有標識,並且合格的產品均有相關檢驗證書,可以要求經銷商出示。

最主要的環保指標為voc、甲醛和重金屬。按照《室內裝飾裝修材料內牆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gb 18582-2001》規定,voc含量應小於200克/公升,游離甲醛含量少於10毫克/公斤,可溶性鉛、鎘、鉻、汞分別小於90、75、60、60毫克/公斤。相關的資料越低,牆面漆的環保程度越高。

4樓:家居建材招商

一般是建築面積*3就是大約應刷乳膠漆的面積

5樓:童寶寶你好呀

如果你正打算購買乳膠漆,可以根據這個方法簡單估算一下:塗一道所需的漆量(l)=(牆面面積x2.5)/每公升漆可塗刷面積。

如果你覺得不保險的話,可以把牆面長寬高量一下,算出個面積,跟乳膠漆店家說明,人家會給你推薦購買數量的。晨光內牆乳膠漆水性環保,防潮防霉,耐髒抗汙。而且乳膠漆的顏色也可以在買的時候讓人家給你用電腦調好,電腦調色更加精準。

6樓:土巴兔裝修

塗料乳膠漆的包裝基本分為5公升和15公升兩種規格。以家庭常用的5公升容量為例,5公升的理論塗刷面積為兩遍35平方公尺。

粗略的計算方法:地面面積×2.5÷35=使用桶數。

精確計算方法:(長+寬)×2×房高=牆面面積。長×寬=頂面面積(牆面面積+頂面面積-門窗面積)÷35=使用桶數。

以長5公尺、寬3公尺、高2.9公尺的房間為例,室內的牆、頂塗刷面積計算如下:

牆面面積:(5公尺+3公尺)×2×2.9公尺=46.4平方公尺頂面面積:(5公尺×3公尺)=15平方公尺

塗料量:(46.4+15)÷35平方公尺=1.7桶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牆面漆施工面積計算公式:

1、牆漆施工面積=(建築面積×80%-10)×3建築面積就是購房面積,現在的實際利用率一般在80%左右,廚房、衛生間一般是採用瓷磚、鋁扣板的,該部分面積大多在10平方公尺,該計算方法得出的面積包括天花板,吊頂對牆漆的施工面積影響不是很大,可以不予考慮(這個公式得到的結果可能是最接近實際面積的了)。

2、牆面漆用量:按照標準施工程式的要求,底漆的厚度為30微公尺,5公升底漆的施工面積一般在65~70平方公尺。

牆面漆的推薦厚度為60~70微公尺,5公升牆面漆的施工面積一般在30~35平方公尺。

3、 底漆用量=施工面積÷70;面漆用量=施工面積÷35。

建築面積為120平方公尺的房,需要的油漆用量

牆漆施工面積=(120×80%-10)×3=258平方公尺

底漆用量=施工面積÷80(塗佈率/1遍)=258/80=3.3(桶)即4桶

面漆用量=施工面積÷45(塗佈率/2遍)=258/45=5.7(桶)即6桶

希望能夠幫到你~~~

乳膠漆配方製作方法,乳膠漆生產配方是什麼?

飛秒檢測發現塗料,傳統名稱為油漆。所謂塗料是塗覆在被保護或被裝飾的物體表面,並能與被塗物形成牢固附著的連續薄膜,通常是以樹脂 或油 或乳液為主,新增或不新增顏料 填料,新增相應助劑,用有機溶劑或水配製而成的粘稠液體。塗料一般由四種基本成分 成膜物質 樹脂 乳液 顏料 包括體質顏料 溶劑和新增劑 助劑...

外牆乳膠漆什麼牌子好,外牆乳膠漆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請問住友們,牆漆有那個比較好的牌子推薦麼?牆漆好,還是貝殼粉好?在室內裝修中乳膠漆是必須要用到的材料之一,有了乳膠漆後,牆面裝飾才能夠更加的簡單和美觀,這樣才能保證乳膠漆使用會更加的合理和規範。既然要用到乳膠漆,就要買個好的牌子,因為不同品牌的乳膠漆帶來的效果會不一樣,裡面含的成分也有所不同。為了避...

白色乳膠漆配什麼顏色的門,乳膠漆都有什麼顏色?

白色百搭,真的,隨你搭配。用淡黃色的門最協調。建議棗紅色,紅白配。乳膠漆都有什麼顏色?是的,乳膠漆的色彩搭配可使居室環境舒適 安逸,身心得以放鬆,心情得以調適。1 深淺色的選擇 淺亮的色彩能營造一種開闊感,使居室顯得更寬敞 而深暗的色彩則把牆面推近,使居室看上去顯得緊湊 沉重。2 冷暖色的選擇 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