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主機板與商業主機板有什麼區別,h主機板和B主機板和z主機板有什麼區別?

2022-01-04 21:36:21 字數 5267 閱讀 1197

1樓:朗銳智科

工控主機板是應用於工業場合的主機板,被工業電腦所採用,根據需求可以適應寬溫環境,可以適應惡劣環境,可以長時間高負荷工作等。

根據主機板的結構和尺寸可以分成:全長卡,半長卡,5.25寸,3.5寸,pc104架構等。

按選用晶元系列分:386,486,586,piii,p4,atom,等。按晶元型別分:

x86架構,mips架構,arm架構等。還有一些根據客戶需求定製的部分。

工控主機板的典型環境,如下:

工作溫度:範圍可達-40度~85度;

工作濕度:範圍可達非凝露0~95%;

環境粉塵:金屬粉塵,普通粉塵;

電磁輻射:強電磁干擾環境,自身輻射控制;

長時間工作:一般壽命期內永久開機

以上這些環境下是商用主機板無法勝任。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的pc板最大的區別在於工控主機板的pci槽較多,也有部分是isa槽的,pc板一般都沒有。一般工控主機板是不插顯示卡的,pc主機板上就有pci-e的顯示卡槽其他cpu都差不多,除了嵌入式的工控主機板用的是靈動的cpu。

功能方面: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工業主機板通過特殊設計,在遇到宕機等異常情況,可以實現看門狗自動重新啟動、防浪湧衝 擊等功能,全力的保證系統在惡劣環境的高穩定性的要求。而普通主機板是大眾需求,具備多種功能。

穩定性方面:工控強調的是超穩定,無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功能夠炫,性能夠酷,而其使用年限則要看個人運氣或保養程度。

散熱方面:工控主機板講究散熱效率,普通主機板側重於外觀些。

工控是特定需求的,因此量不多,賣的貴,而普通主機板則很多時候靠**打天下。

2樓:七彩虹科技****

1、商業主機板使用普通的電解電容,主要降低主機板的成本考慮

2、工控主機板元器件:主機板的元器件需要適應寬溫環境(-20℃~60℃),保證在惡劣環境下(壽命期內永久開機、氣候惡劣、潮濕、振動、多塵、輻射、高溫等等)正常工作;主機板元器件需要耐高溫、抗潮濕等等。高質量的貼片式的電解、鉭、陶瓷電容

3、工控主機板的pcb :商用主機板採用的是4層pcb設計,一般的pcb線路板分有四層,最上和最下的兩層是訊號層,中間兩層是接地層和電源層,將接地和電源層放在中間。工業主機板採用的是6層以上pcb線路板設計,其設計是為了加強主機板的抗電磁干擾、電磁相容能力,增強主機板的穩定性等等

4、cpu :工控主機板一般選用的是低功耗的cpu,以便適應工控行業惡劣的環境應用 atomn230\270\330\n450d525.將南北橋部分功能整合在處理器上的cpu

5、抗電磁波干擾能力不同:對抗電磁波干擾能力要求較高,需要通過emi、emc等測試和認證。這需要從兩個方面考慮,一是從主機板的線路布局設計上考慮,二是從選料和結構、電源、接地情況上考慮

6、支援更多介面:同時可以支援mini pci-e、pc 104+ 、多com口介面,內嵌gpio匯流排,雙顯示功能帶lvds、hdmi、dvi介面,全場卡能與底板配合更具擴充套件性支援多個isa、pci、minipci擴充套件。

7、使用環境:工控主機板常在惡劣環境下工作溫度範圍可達-20度~70度(壽命期內永久開機、氣候惡劣、潮濕、振動、多塵、輻射、高溫等等),而這些環境下是商用主機板無法勝任。

8、保護功能:工控主機板通過特殊設計,在遇到宕機等異常情況,可以實現看門狗自動重新啟動、防浪湧衝擊等功能,全力的保證系統在惡劣環境的高穩定性的要求。

3樓:只抽藍牌的卡牌

工業主機板從規格尺寸、設計,用料,生產,製造,市場規模都是針對工業時代而生,保證工業系統的正常,高可靠性。相信在工業領域與人們生活越來越相關時,華科工控的工業主機板也將越來越多代替商業主機板的應用。

工作溫度:商用主機板基本只能使用在5度~38度之間的外環境之中;工業級主機板可以在0度~60度之間穩定的工作,甚至某些工業主機板採用寬溫設計,溫度範圍可達-20度~70度。

市場規模:商業主機板以標準產品為主、產量以及市場規模較大、可輕易轉換成其他品牌的主機板;工業主機板以客製化產品為主、產量以及市場規模比較小、轉換成其他品牌的主機板成本較高。

h主機板和b主機板和z主機板有什麼區別?

4樓:chanrich輕輕

一、定位不同

1、 z系列:主機板系列最高端,**高,用料好,介面多。

2.、b系列:主機板系列多為中低端,介面也足夠一般玩家使用。

3.、h系列:主要分兩種,比如h81這種尾數是1的,基本屬於最低端的,最便宜的,**只要3,4百元。

然後高階一點的就是h87這樣尾數是7的,這個比b系列好些,主要特點就是介面數量較多。

二、是否支援超頻

1、z系列:z系列主要特點就是超頻。z77適用於高階超頻使用者,不但具備了raid磁碟陣列、處理器超頻、srt固態硬碟加速技術,甚至還支援三卡交火平台。

z75針對中低端超頻使用者,取消了srt固態硬碟加速技術。

2、b系列:b系列主要是商用主機板,增加了商用的通銳技術,保證了資料安全,但b系列主機板大多數不支援超頻。

3、h系列:屬於中規中矩的板子,與z77的主要區別就是不支援超頻,單路pci插槽。

三、是否支援多路顯示卡

1、z系列:大多數支援多路顯示卡功能。

2、b系列:少數支援多路顯示卡功能。

3、h系列:部分支援多路顯示卡功能。

pcie通道數較少的b150和h110基本上是不支援多卡的,一般有多卡需求的使用者都會選擇z170甚至x99平台。

中關村—開學購機寶典:主機板知識從入門到精通

5樓:隨緣好自在

1、h代表的是主流晶元組(定位中、低端)。主機板介面、插槽比較少,可擴充套件性差。由於配置相對較低,售價也相對低廉,適合預算有限電腦入門的玩家,一般適合家庭個人娛樂使用。

例如,目前的h110系列主機板就是其中乙個。h110主機板+奔騰系列cpu+4g記憶體+500g成為入門級別的標配。

2、b代表是商用晶元組,(定位中、高階)。主機板相對h系列的主機板能多一些,因此擴充套件性也強一些,介面豐富,售價比h系列主機板高些,定位消費人群為商用辦公人群。

3、一些pro plu系列的主機板都可以用來配置遊戲入門機了,配合gtx顯示卡,基本中性遊戲都可以暢玩了,例如:b150系列,b250系列主機板,尤其b250主機板配合七代處理器而推出,支援ddr2400hz的記憶體,搭配gtx1050以上的顯示卡玩機體驗還是相當棒的。

4、z代表高階晶元組(定位高階)。做工用料較好,可超頻,定位高階,是大型遊戲玩家的必備。z系列主機板的最大特點就是支援超頻。遊戲發燒友的必備。

5、如目前隨著8代inter酷睿處理器的推出,z370系列主機板也相應上市,介面相當豐富,晶元組也相當感人。當然售價不菲,所以對預算有限的玩家還是不是適合的。

主機板的定義和分類:

1、簡單來說,主機板是由積體電路和插槽構成的電路板,為其他電腦硬體提供安裝位置、供電和其他功能。主機板多是以晶元組分類的。

2、晶元是有處理能力的積體電路,晶元組就是由多塊晶元構成的晶元集。過去,晶元組有兩名成員:在主機板上方靠近cpu的北橋(也稱主橋,north bridge,nb)晶元和右下方與pci槽相鄰的南橋(south bridge,sb)晶元。

3、nb主要控制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sb主要控制i/o(input/output)介面。隨著成本和穩定性的需要,nb的部分功能如記憶體控制器和核心顯示卡被整合到cpu中,剩餘功能與sb整合在一起,形成看起來只有sb的現在的主機板的樣貌,稱為單橋(pch)。

4、過去,nb肩負著cpu運算的重任,故晶元組均以nb的型別命名,如h81、b85、z87等。相應地,也把搭載不同晶元組的主機板簡稱為h81主機板、b85主機板等,便形成了主機板的分類。

6樓:呵呵大順店

b是低端一些的,只有基本功能,**比較低,適合一般玩家;

h的功能能多一些,顯示卡交火什麼的都可以;

z版定位高階,能超頻,愛折騰的必備。

工控主機板和pc主機板有哪些區別

7樓:展從靈晁婧

工控主機板有一般有三種形式:

第一種是atx母板的

第二種是長卡或半長卡形式

pc板一般都沒有

一般工控主機板是不插顯示卡的

pc主機板上就有pci-e的顯示卡槽

其他cpu都差不多

除了嵌入式的工控主機板用的是靈動的cpu

8樓:朗銳智科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的pc板最大的區別在於工控主機板的pci槽較多,也有部分是isa槽的,pc板一般都沒有。一般工控主機板是不插顯示卡的,pc主機板上就有pci-e的顯示卡槽其他cpu都差不多,除了嵌入式的工控主機板用的是靈動的cpu。

功能方面: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工業主機板通過特殊設計,在遇到宕機等異常情況,可以實現看門狗自動重新啟動、防浪湧衝 擊等功能,全力的保證系統在惡劣環境的高穩定性的要求。而普通主機板是大眾需求,具備多種功能。

穩定性方面:工控強調的是超穩定,無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功能夠炫,性能夠酷,而其使用年限則要看個人運氣或保養程度。

散熱方面:工控主機板講究散熱效率,普通主機板側重於外觀些。

工控是特定需求的,因此量不多,賣的貴,而普通主機板則很多時候靠**打天下。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主機板有什麼區別?

9樓:小蜜蜂驛站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主機板的區別如下:

第一、功能不同,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而普通主機板的功能是要能滿足大眾需求;

第二、穩定性,工控強調的是穩定,不間斷執行也不會出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要求功能夠炫,性能夠酷。

第三、做工和用料不同,工控主機板一般使用環境非常惡劣,在設計上要求抗干擾,用的物料都是能支援寬溫,才能保證長時間穩定執行;普通主機板則都是在常溫下使用,用料數量和質量沒有工控主機板嚴苛。

第四、生命週期不同,工控主機板常用於醫療裝置,資料監測,生產製造,教育裝置等場合,這些場合就要求裝置能長期穩定執行,也要求能長期穩定**,有的工控主機板生命週期能達到十幾年,而普通主機板則經常更新迭代帶滿足大眾的需求,幾乎每年都有新產品推出。

以上內容出自澤創偉業,望採納!

10樓:象拔蚌燒賣

第一、功能,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而普通主機板是大眾需求,多鐘功能。

第二、穩定性,工控強調的是超穩定,無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功能夠炫,性能夠酷,能長時間頂多久?那是看運氣。

第三、散熱方案,工控主機板講究散熱效率,普通主機板側重於外觀些。

第四、工控是特定需求的,因此量不多,賣的貴,普通主機板則很多時候靠**打天下。

主機板好壞的差別,主機板好壞有什麼區別

不僅僅是出問題的時候才能體現出差別,速度,穩定性,最後還有售後。主機板上面底板,電容,電感,以至於你插agp卡的插槽。都是不一樣的,好主機板這些東西都會用好品牌的東西,使用售命就長。最主要的是底板。抗干擾能力就好。電容好。電流的整流效果就好。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底板上的走線。如果是大廠出的會很整齊。這樣...

請問工控主機板可以家用嗎?它和普通主機板有什麼區別?

工控主機板是可以作為家用電腦使用,一般情況下沒有問題。但做遊戲機就不太合適。工控主機板主要是以穩定為主,24小時常年開機,記憶體不是普通的,穩定性很好,出錯率幾乎為零。但是配件很貴,效能不是很快。工控主機板和普通的pc板最大的區別在於工控主機板的pci槽較多,也有部分是isa槽的,pc板一般都沒有。...

主機板板型有哪些,主機板板型有什麼區別

現在市場上最多的是atx和micro atx m atx 還有itx和e atx。其餘的板型現在不太多見。主機板板型有什麼區別?主機板的尺寸大小。一半板子大散熱好,和效能沒有直接關係。晶元組決定主機板的擴充套件功能,規格越高也越貴,看需求選擇。主機板的板型通常說的是大板還是小板。就是大的主機板和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