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開設女紅課,為什麼還有很多男生選修

2022-01-04 21:36:28 字數 1947 閱讀 6322

1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天津大學開設女紅課,為什麼還有很多男生選修?

一、天津大學為什麼要開設女紅課?女紅是我國古代優秀的物質文化遺產,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和演變,現在已經有很少的人去做女紅了,為了能夠讓我國這種優秀的傳統文化被傳承下來,天津大學就開設了女紅課,開設這門課的目的是為了歡迎弘揚我們古代的傳統文化,讓學生們能夠對這些傳統文化多一些了解,並且將這種傳統文化傳承下去,其次,再上這節課的同時,學生們還能夠提高動手能力,拓展思維,並且還能夠學到和專業課程不太衝突的其他方面的知識,所以這門課程的開設受到了很多學生的歡迎。

二、為什麼會有很多的男生選修這門課?在古代社會,女紅一直是女性的專屬代名詞,古代的女性幾乎每乙個人都會做女紅,而且女紅做得好不好,甚至是評價乙個女性成功不成功的乙個主要標準,隨著女性地位的不斷提高,女紅已經逐漸的退出了女性的生活當中,傳統文化一直是我們現代人非常喜歡的東西,女紅也不例外,這次天津大學所開設的這門女紅課,吸引了非常多的男生去報名,因為現在的學生們已經沒有了根深蒂固的封建思想,覺得女紅就是女孩子應該去做的事情,很多的男孩子也想體驗一下做女紅的感覺,了解傳統文化,所以他們才會去選修這門課程,這說明他們是非常認真和努力的人。

三、女紅課的開設有什麼好處?女紅課的開設其實好處是非常多的,我們在生活當中很難接觸到女紅這樣的事物,因為現在的人穿的衣服以及裝飾品全部都是通過機器或者是一些人工製作的,我們普通人根本沒有機會去接觸,大家看到的都是一些成品,所以女紅課的開設能夠幫助學生們了解這些傳統物質文化,而且還能夠將這些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下去,讓學生們能夠開闊視野,這對她們的成長都是非常有好處的,而且我們國家的這種傳統文化就不會面臨失傳的風險,因此開設女紅課意義重大。

2樓:三棵樹

天津大學開設女紅課,還有很多男生選修原因,因為他們覺得這個課程非常的特殊,非常的好奇,所以男生會選修。

3樓:依琳情感誦

當代社會對於男生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比如幫女朋友織包、織圍巾不是就掀起了一股熱潮,所以女工課,有些男生也感興趣的,還有些男生可能是覺得這個是中國傳統文化,也想研究吧,就會選修這門課程了。

4樓:玥陽

大家認為這個課比較簡單輕鬆吧。估計很多男生是因為可以接觸到很多女生的原因。還有就是有些男生喜歡這些細緻活,以後生活也能用得上。

5樓:楊梅女醬

其實不少男生是抱著好奇的心態選修了女紅課,而且女紅課雖然裡面有個「女」字,但也不是只有女性才可以學習的,學會了這門技能,以後獨自生活時,縫個鈕扣補個襪子也不用求人了。

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我覺得一方面是很多的男生並不了解女紅是什麼東西,所以非常的好奇,才會想要去學習一下。另外也就是他們想要更好的了解女人,這樣對於他們未來和女人相處是非常有利的。

7樓:職場

天津大學開設女紅課,在當今社會,男女是平等的,男生學習女紅課也是正常現象,有一些職業是需要服務女性的,學女紅課可讓男性更了解女性。

8樓:熙怡

因為這些男生也對女紅很感興趣。現今社會早已不是當初的那個封建社會了,女生可以對男人的足球籃球感興趣,男生也可以對女生的女紅刺繡等感興趣。這些男生之所以選修天津大學開設的女乘客,也是抱著一種特別感興趣和好奇的心態去選擇的。

9樓:蕭雪

現在是21世界,乙個開放性的時代,既然是大學的選修課,那麼男生選修女紅課也沒什麼問題。

10樓:自己滴定

天津大學開設女紅課,覺得許多男生也對女紅非常感興趣,當然並不排除許多男生是衝著學習女紅的女生而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有很多女生參加所以男生也跟著報名,估計都是去看美女的。

1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男生也想學一下這門課,為自己的女朋友製作一些小禮物,現在的男生也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急問關於天津大學保研,天津大學保研需要什麼條件

建議有魄力的話直接去找北大的導師,說明情況,足夠有才的話,老師是會要的。說服不了教務員吧 很多人就是為了想保外校的研究生有些課的成績故意考的差一點點控制一下名次靠的不要很前.排在4到8名之間吧 保外校的研究生也得靠自己聯絡.學校就給個介紹信之類的.這就是中國的大學呀 有蝦公尺辦法 所以現在出國的人很...

天津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課考什麼,能告訴哪本書最好,求哪位

國際工程合同管理 房地產估價 房地產開發與經營 工程專案質量管理 國際工程英語寫作 國際工程施工索賠 運籌學或者微觀經濟學好得分些,推薦教材當然是天大自己編的書了,考運籌學的話要學 管理科學基礎 和它配套的 學習要點 單詞詞彙 在噹噹或者卓越都能買到 2013考研,天津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課考運...

上海海事大學你們都做什麼工作, 天津大學 大家都做什麼工作呢

之前 在上海 工作了五年,再 日本海事檢定協會 做檢驗工作。年初回重慶 現在在 重慶康明斯 做工程師 來自職q使用者 尹先生 離職,找工作狀態,機械工程師 來自職q使用者 支先生 天津大學 大家都做什麼工作呢 本人天大17年,海船畢業生,在船廠幹了一年,目前正在轉行!勸告天大海船學弟學妹,找工作要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