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傷私了不行應該拘多長時間,打架至人輕微傷私了後,派出所還有權利拘留嗎

2022-01-04 20:40:35 字數 1481 閱讀 2223

1樓:匿名使用者

私了不行,就交由相關警務人員,如果是輕微傷,是不用拘役的,說不定賠錢還更少,而且你沒有出現逃逸行為,所以警務人員會根據相應的事故程度進行分析,只要你配合好警務人員就行的。當然如果你不賠償事故責任,那就是你的錯,一般會拘留,只是輕微拘留時間15天內,不過這對你以後不好,畢竟會記錄,所以你還是配合警務人員提出的相應賠償吧。

2樓:柯偉鋒律師

回答在我國,解決民事糾紛的方式有下列四種:(一)和解 (二)調解(三)仲裁(四)訴訟

1、和解。即當事人自行協商解決。當事人是民事糾紛的主體,他們對爭議的事項享有充分的處分權能。是否行使處分權能、何時行使處分權能以及以何種方式行使處分權能概由當事人自行決定。

2、調解。糾紛當事人之外的第三者依據一定的社會規範(習慣、道德、法律等規範),在糾紛主體之間溝通資訊,擺事實明道理,促成糾紛主體相互諒解、妥協,從而達成最終解決糾紛的合意。

3、仲裁。所謂仲裁是指在仲裁庭的主持下,在民事糾紛雙方當事人的參與下,依法對民事糾紛居中審理並製作一定法律文書平息衝突的方法。

4、訴訟。民事訴訟即老百姓所講的「打民事官司」。相對於人民調解、當事人自我平息、單位(或部門、社群)處理和仲裁機制而言,民事訴訟是典型的公力救濟形式。

更多4條

打架至人輕微傷私了後,派出所還有權利拘留嗎?

3樓:

如若打架至人輕微傷、並且能協議賠償、對方能諒解、派出所就不應當在強行拘留人、如若、非拘!-在達拘留決定之後、提起行政復議、不服行政復議、你還可以去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真如你所說、你會贏的!

4樓:馮梅葉水

如果是雙方打架,一方傷情經鑑定達到輕傷,那麼對方的行為就觸犯了《刑法》第234條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承擔刑事責任。

因為受了輕微傷的人,是受輕傷的人行為所致,受輕傷的人其行為也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規定,涉嫌毆打他人或故意傷害,因此,也應該依法承擔治安行政責任。也就是說,公安機關是有權利將其拘留的。

輕微傷的時效是多長時間

5樓:淮安浙江人

人身損害賠償訴訟襲

時效是一年,依你所述是輕微傷,從受傷害之時開始計算時效。

1、《民法通則》第136條規定「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2、人身損害賠償訴訟時效的計算,對於人身損害賠償的侵權行為,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時開始計算。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2023年4月2日)第168條「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期間,傷害明顯的,從受傷害之日起算;傷害當時未曾發現,後經檢查確診並能證明是由侵害引起的,從傷勢確診之日起算」

對於造成喪失勞動能力的,須在確認勞動能力喪失的程度後,才開始計算訴訟時效。

6樓:律師張玲

兩年,自你受傷之日起。

對方輕微傷訛人怎麼辦,打架對方輕微傷住院訛人不出醫費法院會判刑嗎

可以按照實際損失要求賠償。受到輕微傷的一般要承擔侵權責任,賠償受害人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輕微傷構成傷殘等級的還要負擔傷殘補助金。具體多少錢還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打架對方輕微傷訛人8萬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

輕微傷鑑定標準及量刑,輕傷和輕微傷的鑑定標準和定罪標準是什麼?

輕傷和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根據我國現有的人體損傷鑑定標準有 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 構成了乙個比較完整的損傷鑑定標準體系。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第二條 輕傷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

輕微傷賠償多少錢,輕微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醫療費 誤工費 交通費 護理費等實際支出費用,在這些金額的基礎上,再適當的增加一些補償金,不然受害人也不得肯,無法調解處理,就會行政處罰,留下違法記錄了。建議跟對方多溝通多協商一下金額,找 從中調和一下 也可以找共同認識的中間人說和說和,畢竟留下處罰記錄,去拘留所關幾天,不是什麼好的事,錢呢,賠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