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傷賠償5萬元多嗎

2021-07-25 01:19:54 字數 2423 閱讀 8028

1樓:金果

對於輕微傷,關於賠償費用,雙方可以協商確定,如果不能協商一致的,就可以根據醫療費、誤工費等具體損失來確定賠償數額。

賠償範圍: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

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第九十五條 治安案件調查結束後,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分別作出以下處理:

(一)確有依法應當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違法行為的,根據情節輕重及具體情況,作出處罰決定;

(二)依法不予處罰的,或者違法事實不能成立的,作出不予處罰決定;

(三)違法行為已涉嫌犯罪的,移送主管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四)發現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其他違法行為的,在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作出處罰決定的同時,通知有關行政主管部門處理。

第九十六條 公安機關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的,應當製作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決定書應當載明下列內容:

(一)被處罰人的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的名稱和號碼、住址;

(二)違法事實和證據;

(三)處罰的種類和依據;

(四)處罰的執行方式和期限;

(五)對處罰決定不服,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的途徑和期限;

(六)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的名稱和作出決定的日期。

決定書應當由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加蓋印章。

第九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2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

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機關應當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費賠償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額=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醫用費用2、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元×住院天數

3、營養費賠償計算公式

營養費賠償金額=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4、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

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或者(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365日)×誤工天數

5、陪護費賠償計算公式

陪護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

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6、交通費賠償計算公式

交通費賠償金額=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憑票據)7、住宿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宿費賠償金額=一般公職人員出差住宿標準×住宿天數如果按照法律規定來算,各地的標準不一樣。律伴上面,可以尋問下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賠償5萬元,不算多,還要根據輕微傷賠來給予賠償。

關於輕微傷賠償的具體內容如下:

輕微傷賠償標準,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輕微傷賠償金額,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輕微傷賠償專案,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4樓:愛上狒狒的戰神

主要看醫療費用。

你只說輕微傷沒法定義,這個範圍很廣。把人頭打的縫幾針叫輕微傷,把人打的走路不正常也叫輕微傷。

總體來說,賠的多了

輕微傷賠償多少錢,輕微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醫療費 誤工費 交通費 護理費等實際支出費用,在這些金額的基礎上,再適當的增加一些補償金,不然受害人也不得肯,無法調解處理,就會行政處罰,留下違法記錄了。建議跟對方多溝通多協商一下金額,找 從中調和一下 也可以找共同認識的中間人說和說和,畢竟留下處罰記錄,去拘留所關幾天,不是什麼好的事,錢呢,賠了還...

被打成輕微傷能賠多少錢?被打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極有可能面臨民事訴訟,如果因尋釁滋事行為導致受害人輕微傷,且被司法機關認定構成尋釁滋事罪的情形下,對方可以在檢察機關提起公訴階段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的訴訟。你好!一 法醫鑑定為輕微傷的輕微傷害案件,公安機關進行雙方調解 賠償醫療費等達成協議,還可以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對打人者進行行政拘留 罰款等。...

輕微傷最多賠償多少天誤工費

輕微傷最多賠償多少誤工費,要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 恢復狀況並參照 醫院出具的證明或法醫鑑定等認定的規定,誤工日期由患者的住院天數和出院後 醫院出具證明的休養天數兩部分組成,從醫療事故發生的當日開始計算,遇國家法定節假日均不扣減。終結後無正當理由拒不出院或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