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十級傷殘是否屬於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情形

2022-01-04 20:40:33 字數 5035 閱讀 2058

1樓:濟南劉勇律師

回答是的。根據國家標準(gb/t16180—1996)《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鑑定結果分10個等級,其中1—4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傷殘5—6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傷殘7—10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提問這是最新解讀嗎

回答是的。

提問勞動法上說是不是工傷十級是喪失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回答根據此標準判斷的。

更多3條

工傷鑑定為十級是不是被人為喪失部分勞動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工傷與職業病鑑定標準

以下51種情況之一者,可以認定為十級工傷或職業病。

(1)顱骨缺損9~24平方厘公尺,無功能障礙;

(2)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面部輕度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

(4)全身癱痕面積<30%;

(5)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眼矯正視力》=0.8;

(6)雙眼矯正視力<=0.8;

(7)職業性(含放射性)及外傷性白內障ⅰ~ⅱ期(或輕、中度),或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無晶體;

(8)晶體脫位;

(9)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10)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11)外傷性瞳孔放大;

(12)雙耳聽力損失》=26dbhl,或一耳》=56dbhl;

(13)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14)發聲障礙;

(15)一耳或雙耳缺損》2平方厘公尺;

(16)一耳或雙耳再造術後;

(17)鉻鼻病(無症狀者);

(18)嗅覺喪失;

(19)牙齒除以外,節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20)一側顳下頜關節強直、強口困難ⅰ度;

(21)鼻竇或面頰部有異和未曾取出;

(22)單側鼻腔或鼻孔閉鎖;

(23)鼻中隔穿孔;

(24)鼻或面部有》1平方厘公尺的增生性瘢痕;

(25)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26)一手指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離斷或功能喪失;

(2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平方厘公尺以上);

(28)手背植皮面積》50平方厘公尺,並有明顯瘢痕;

(29)一拇指指間關節部分功能不全;

(30)手掌、足掌植皮右積》30%者;

(31)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

(32)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33)足背植皮,面積》100平方厘公尺;

(3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35)外傷後半月板切除,髕骨切除,椎間盤切除或韌帶修補術後無功能障礙;

(36)血、氣胸行單純閉式引流術後,胸膜粘連增厚;

(37)胸壁異物滯留;

(38)脅骨、鎖骨、胸骨骨折**後無功能障礙;

(39)肝修補術後;

(40)脾修補術後;

(41)胰修補術後;

(42)開複探查或胃修補術後;

(43)開複探查或結腸修補術後;

(44)開複探查或小腸修補術後;

(45)腎修補術後;

(46)膀胱修補術後;

(47)卵巢修補術後;

(48)輸卵管修補術後;

(49)乳腺修補術後;

(50)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ⅱ度及ⅱ度度以上者;

(51)免疫功能輕度減退。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已經認定是工傷8級.請問是否屬於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4樓:土流集團

工傷8級屬於小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企業可以與其解除勞動合同,但是要有兩筆賠償費用。5、6級工傷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企業不能解除勞動關係。

請問十級傷殘鑑定的具體標準是什麼

5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還麻煩您多等我一下。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ii度及ⅱ度以上者十級工傷鑑定標準主要包括: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 cm23、全身瘢痕面積%,但≥1%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0cm2,並有明顯瘢痕8、手掌、足掌植皮面積0%者9、除拇趾外,餘3~4指末節缺失10、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11、足背植皮面積00 cm212、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13、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14、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及上以者15、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眼矯正視力≥0.

816、雙眼矯正視力≤0.817、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18、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19、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等。

更多2條

6樓:老陳蘭

十級工傷鑑定標準包括: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者

首先是日常生活中活動的能力,部分受限。如果部分受限,比如,脊椎骨節性發炎疼痛、手指一根或者兩根有問題不能正常屈伸的、一些不關鍵性的韌帶損傷沒有恢復的等等。這些小毛病會導致你的日常生活能力受限。

然後是工作與學習能力有所下降。比如,眼睛上出現了問題導致學習不能夠看清黑板、耳鳴導致上課不能聽清老師的講話、頭痛導致無法安心學習等,都可以算作是對工作與學習能力的影響。

最後是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比如,語言能力障礙、耳朵聽聞能力障礙、言語表達能力障礙等,僅僅是障礙並不是指完全不能說不能聽,這些可以算作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

以上三者全部達到,基本上是一項達到其他的都會達到,然後就可以劃分為十級傷殘。

拓展資料:

十級傷殘是傷殘等級中的一種等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中有關勞動能力鑑定的法律規定,傷殘的等級分為一級到十級。十級傷殘意味著日常活動能力、工作和學習能力、社會交往能力等部分受限。

7樓:職場百態

十級傷殘是傷殘等級中的一種等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中有關勞動能力鑑定的法律規定,傷殘的等級分為一級到十級。十級傷殘意味著日常活動能力、工作和學習能力、社會交往能力等部分受限。

1、十級傷殘劃分依據是:

a. 日常活動能力部分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

c. 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

2、評定標準: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2 cm2;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 cm2以上);

8)手背植皮面積》50 cm2,並有明顯瘢痕;

9)手掌、足掌植皮面積》30%者;

10)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12)足背植皮面積》100 cm2;

1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ⅱ度及ⅱ度以上者;

16)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眼矯正視力≥0.8;

17)雙眼矯正視力≤0.8;

18)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19)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0)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1)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人工晶狀體跟,矯正視力正常者;

22)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矯正視力正常者;

23)晶狀體部分脫位;

24)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25)眼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26)外傷性瞳孔放大;

27)角鞏膜穿通傷**者;

28)雙耳聽力損失≥26 db,或一耳≥56 db;

29)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30)鉻鼻病(無症狀者);

31)嗅覺喪失;

32)牙齒除智齒以外,切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33)一側顳下頜關節強直,張口困難i度;

34)鼻竇或面頰部有異物未取出;

35)單側鼻腔或鼻孔閉鎖;

36)鼻中隔穿孔;

37)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8)血、氣胸行單純閉式引流術後,胸膜粘連增厚;

39)開胸探查術後;

40)肝外傷保守**後;

41)胰損傷保守**後;

42)脾損傷保守**後;

43)腎損傷保守**後;

44)膀胱外傷保守**後;

45)卵巢修補術後;

46)輸卵管修補術後;

47)乳腺修補術後;

48)免疫功能輕度減退;

49)慢性輕度磷中毒;

50)工業性氟病i期;

51)煤礦井下工人滑囊炎;

52)減壓性骨壞死i期;

53)一度牙痠蝕病;

54)職業性**病久治不癒。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停工留薪期工資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如果用人單...

工傷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各省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停工留薪期工資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傷待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2023年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23年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費標準為 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即喪葬補助金 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6個月。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 女年滿55周歲的 工亡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