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需要學什麼

2023-07-01 14:35:02 字數 4790 閱讀 8947

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主要學習結構素描、光影素描、速寫、設計素描、戶外寫生色彩原理、色彩配色、設計色彩、色調小稿訓練、色彩長期作業,photoshop cs2:photoshop操作基礎、圖象優化處理、經典例項分析與製作,illustrator cs2:廣告招牌製作、燈箱廣告、服裝廣告設計、企業徽標設計、名片設計。

平面設計的學習內容有:

2、:專業的電子文件工具、可以實現任何文件之間的互轉,pdf文件的生成與轉換。

3、coreldraw13:包裝盒的設計、宣傳單、海報及名片的製作、產品及商業廣告設計、名片設計第三部份 photoshop高階:講解海報設計、包裝盒設計、ci設計、產品廣告設計、後期處理等方面的應用。

4、illustrator高階:廣告插畫製作、向量描圖、角色貼圖製作、廣告創意稿、印前製作技巧等第四部份。

案例分析:美工設計、網頁配色;ci、logo、banner的製作;常見網頁動畫製作、網頁布局。

2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專業通常會學習下列課程:1. 色彩概論:

探索顏色的原理,如色彩的構成,色彩的歷史演變,色彩的心理學等;2. 視覺傳達原理:學習將訊息有效傳達的原理;3.

學習如何排版和編排文字;5. 設計課程:學習如何解決設計問題,並建立更好的視覺解決方案;6.

列印技術:學習如何準備檔案以及列印技術;7. 市場營銷:

學習如何有效地利用平面設計來營銷品牌;8. 品牌設計:學習如何建立有效的品牌設計;9.

使用者體驗:學習如何設計更好的使用者體驗;10. 互動設計:

學習如何設計有效的互動體驗。

3樓:大帥鍋

ps不用說,這是肯定要學的。主要用來影象處理、影象合成的。coreldraw和illustrator是向量作圖軟體,即是**無限放大縮小都不會有鋸齒的設計原始**格式,用來產品設計、印刷海報、展示圖、平面設計等相當方便。

兩個軟體大致用途相同,且功能類似,目前在向量檔案處理中,ai現在已是主流,在很多任務具上更人性化,處理圖形更精確,尤其是在邊框等細節處理上,且cd軟體比較不穩定(關鍵是開啟檔案慢和色彩印刷偏暗。再有就是常用位圖處理軟體ps和ai都是adobe公司的軟體,系統介面一致,而且檔案輸出的相容性很高,這樣兩個軟體的學習後的通用性很高。

如果你覺得學的軟體太多了,可以有選擇性的學習。很多設計師用ps+ai搭配完成設計,也有很多設計師是ps+cdr完成設計,也有設計師ps+cdr+ai。看個人的吧,只要能完成設計要求就可以了,但是權建議大家這三款設計軟體都學。

當然肯定不是什麼工具、命令都學,有很多任務具是基本上用不上的。但是記住一點:軟體≠設計!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學習設計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培養學習的興趣很關鍵,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第二階段: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

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專業主要需要學: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素描基礎;高階課程:photoshop,coreldraw,lllustrator,autocad,(廣告原理、字型設計、平面廣告設計與工藝流程、標誌設計、cis策劃、裝幀設計、版式設計、包裝設計、數碼攝影建築效果圖後期處理)等。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專業學習內容通常包括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等軟體的設計製作作品。

6樓:盧雅帆

想要學習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基本設計軟體、字型設計、顏色搭配、版式設計等。自身還需要有創新感、懂得美、對時尚有一定的敏感度。

1、基本設計軟體:但凡從事設計型別工作,都會用到adobe photoshopcoreldraw、adobe illustrator 、indesign這4個軟體。學習平面設計的人,更是最少需要精通其中2款軟體,一款是photoshop,另一款就是coreldraw。

2、字型設計:字型的設計和使用也是平面設計師必須要學習的科目。一些基本字型,如宋體、楷體、隸書、黑體等一定要了解。

更重要的是現在有很多根據這些基本字形而演變而來的新字型一定要了解好,這樣使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

3、顏色搭配:我們都知道但凡是設計作品,就會需要色彩的參與,無論是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都離不開色彩。所以想要學好平面設計,就一定要掌握好顏色搭配只有搭配好畫面的顏色,設計出的作品才會好看。

4、版式設計:同顏色搭配一樣,版式設計也是學習平面設計的人容易忽略的重點。版式設計說白了就是畫面布局,乙個好的平面設計師需要把畫面中的圖形、影象、文字、色彩等元素合理的安排在一起。

需要考慮構圖、平衡和主次等關係。這樣才能讓看到這個作品的人,更快速、直觀、明顯的捕捉到畫面需要傳遞的主題和資訊。

當以上這些基礎知識都掌握好後,就可以自己設計一些作品,不斷的鍛鍊和完善自己了。想要成為乙個好的平面設計師,自身還也需要能夠不斷的創新,要有好的審美水平,同時對一些時尚元素有一定的敏感度。

7樓:檸檬q凌m椥

首先,一名合格的平面設計師需要具備紮實的美術基礎(速寫、素描、水粉),造型能力bai、構圖能力、空間塑造能力、色彩表現能力等等,具備這些基礎,才能在有限的2d畫面裡表現出符合需求的空間、虛實、色彩搭配等重要元素。

有了美術基礎,還要具備平面設計專業知識,如三大構成等(三大構成即平面構成、色彩構成與立體構成,是現代藝術設計基礎的重要組成部分。)

1、首先平面設計常用軟體,莫過於ps、ai、cdr等基礎軟體。

2、同時c4d、cad、3d、fireworks等等等,很多軟體也需要學習了解,因為你必須要走在前端,軟體是乙個設計師的手,很重要。

3、正如軟體是設計師的手,而腦子與手是不可分割的部分,專注與軟體的同時請不要忘記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素養。

8樓:瑾臨珞晴

平面設計需要學什麼?我們一般會分為三點,這三點是什麼?。一、平面設計需要學習的軟體。

1.首先平面設計常用軟體,莫過於ps、ai、cdr等基礎軟體,正如軟體是設計師的手,而腦子與手是不可分割的部分,軟體的厲害之處,只有等你真正學了,才能體會到它的魅力之處,在這裡我就不過多地囉嗦了。二、平面設計師需要學習的個人修養1.

首先,一名合格的平面設計師需要有超乎常人的耐心,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耐心,無論是什麼樣的圖,你都是沒有辦法真正理解它的意義。做出來的圖也只能當做應付交差了事,你對它並沒有多大感覺。2.

眼界,平面設計師是乙個靠視覺語言說話的職業,所以要把自己的眼界提高,多說不如多看,多看不如多走,盡情的去領略各地的風土人情吧,去觀察,去詮釋去理解去超越。3.收集,地上的dm、包裝、名片、甚至小廣告、不知名的小卡片。

在別人眼裡是垃圾在設計師裡都是自己最好的素材。等你走在街上非常習慣的撿起地上的廣告,拍下街邊的海報時那麼你已經開始懂得收集了。4.

做人,當你塑造一副畫面或設計乙個logo時,你的作品會反應出你所賦予的情緒、意義甚至是靈魂,人品素質修養,決定著你作品的檔次品味,想學設計請先學做人。三、學會謙虛1.聽取意見,不要認為天下人都不懂欣賞自己的作品,不理解自己賦予作品的靈魂。

所謂設計是給人看的,只有定位受眾能看懂的設計才是最好的設計!設計不分好壞,最終目的是要把自己想要傳遞的傳遞給受眾!2.

寫在最後,作為一名不是很成功的設計師,給想入行的朋友一點點建議,對於設計這個行業,平面設計最重要的bai基本功軟體是你提公升設計效率的工具,只要基本功紮實,不管用哪款軟體都能產出優秀的設計作品的。3.積累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包括經驗的積累,素材的積累,作品的積累。

4.還有回顧,一定要經常看看自己以前做的作品,了解自己的眼界有沒有提高,多找些設計**,看看大神們是怎麼做的,去學習他們的思考方式。

9樓:原來是控控啊

平面設計領域一定要學習的基本內容包括以下幾項:

1、【必學】設計基礎三大構成(包含色彩構成、平面構成、立體構成)、素描基礎(掌握透視原理、光影關係),同時再專研一下色彩搭配、色彩心理學。

2、【掌握】文案設計/營銷知識,各行各業都能綜合運用,編寫個簡單的廣告語什麼的,都是要會的。

3、【必學】版式布局、原理(畫冊、廣告、網頁設計用得多),掌握版式形成原理、網格設計理論、頁面的基本元素型別。

4、【軟體】至少選乙個向量和點陣圖軟體學習:coreldraw(向量軟體選學)、photoshop(位圖軟體必學)、illustrator(向量軟體選學)、indesign(排版軟體選學)。

10樓:九公主溫情

1.要有一定的美術修養和審美,建議先了解一些構成基礎知道形式美,多看看好的優秀的平面設計;了解裡面的設計精華為我所用。學會多看:

是設計元素的積累,同時也是防止個人設計作品出現雷同,提高個人設計水平必不可少; 2.平面設計其實裡面可以分很多專項,普遍撒網重點捕撈;不要什麼都會但必須有所了解;選擇你最感興趣的一項作為專攻;例如:畫冊設計,標誌設計,vi設計,包裝設計,書籍裝幀設計等; 3.

設計軟體只是輔助工具不要作為依賴,軟體用的好而沒有設計理念,是做不成優秀設計師的! 在平面廣告設計中常用的軟體有 adobe photoshop 、coreldraw x3、adobe illustrator 等,現在還有部分發達城市在用id,不過建議還兼修一下3dmax便於做一些後期的立體效果展示!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的雖然目前門檻比較低但是要學好或學精,需要系統學習,首先軟體上需要學習美術基礎主要是三大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素描構成)軟體基礎1、;3、ai;

4、coreldraw。綜合實訓包括(包裝設計、logo設計、vi設計、ui設計等)

請問學平面設計需要學歷嗎,學平面設計要什麼學歷

樓上說的對,只要你有興趣就行,不過有一點告訴你哦,最好有點美術基礎,否則可是站不住腳的哦,現在的平面設計遍地都是,沒什麼前途的,我以前也是學平面設計的,待遇很低哦,除非你很精,但是進大公司的還是要求學歷的,還得實習個一年半載的,挺沒勁的 現在已經不再看你學歷高低了 只要你平面做的好 好的平面設計公司...

學平面設計需要有什麼基礎嗎,平面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學習平面設計,需要具備已下能力 1 提高自己的美學鑑賞能力 知道什麼是美的東西,才能創作出好的作品 學習設計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培養學習的興趣很關鍵,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2 提高自己美術基礎知識 有個基本功才能提高自己,色彩構成 字型設計 3 搞設計的人...

平面設計需要學哪些軟體,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從使用廣度來說的話,毋庸置疑是adobe的photoshop,它從實用性來說是最廣的,個人也認為ps是 處理最綜合的軟體了。由於ps畢竟不是基於向量圖的軟體,所以要求高精度或大幅面的 製作,一般用coreldraw 簡稱cdr 是除ps外國內出版印刷用得最多的專業軟體,它的功能可大致分為兩大類 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