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MBA需要什麼條件,考mba需要什麼條件

2022-12-11 20:15:05 字數 5783 閱讀 4314

1樓:金英傑醫學

學mba的條件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2)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3)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mba的含義: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2樓:成都坤則教育

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考mba需要什麼條件 5

3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都覺得會計這個職業不錯,但是不知道注會報考條件是什麼。那麼注會報考條件有哪些呢?

4樓:高頓教育

申請條件:

工作經驗:據介紹,工商管理碩士是培養有工作經驗的白領,使他們能在畢業後成為職業經理人。

學位:申請人要具備大學學士學位。檢視具體mba報考條件。

任何專業背景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請,在各行各業中都需要既有專業知識,又具有管理能力的人才;

大多數情況下美國學校的碩士要求申請人具有工作經驗,有些學校也錄取沒有工作經驗的學生。

2023年mba的報考條件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報考mba的考生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2023年報考mba來說,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學歷);

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2023年報考mba來說,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學歷);

碩士(博士)畢業2年及以上,(2023年報考mba來說,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學歷);

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此外,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 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如果你想參與mba的培訓,可聯絡高頓mba

5樓:泰祺教育

考mba的硬性條件在於學歷和工作經歷,如下: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mba報考條件?

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是參加12月的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為英語和綜合(數學、邏輯、寫作)

複試為院校自主命題,一般為面試+筆試。

錄取是根據初試和複試成績綜合評定擇優錄取的;

6樓:懂你

mba對考生的畢業時間和工作經驗有要求,到入學那時,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後有 3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 5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 2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考試:參加12月底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國家統招統考,畢業之後可以拿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學信網終身可查。

初試科目有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綜合能力包括數學、邏輯、寫作三部分,滿分200分。英語二滿分100分。

以下是各種題型的數量及分值構成:

一般來說,若通過報考院校的提前面試,則只需聯考成績達到國家線即可;若不通過或者沒有參加提前面試,則需進行複試,複試即包括面試+筆試(政治、英語)

由於各院校的要求不同,以報考院校的官方要求為準。

7樓:網友

根據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考mba的考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台,外籍都可以報考;

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或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或碩士畢業2年及以上;

任何專業背景的考生都可以申請;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除了要具備符合基本的mba報考要求外,名校往往會有一些額外的附加條件,來鑑別申請的學生是否有更高的成長潛力。

1. 出色的申請資料:

在申請資料的審核上,知名院校往往要求更高,他們希望能看到您有比較成功的職業生涯;有短期、中期、和長期職業生涯規劃;特別是有明確的mba學習目標。

2. 必須參加mba提前面試或面試複試:

mba商學院通過面試,更好的了解了mba申請者的職業背景及潛力,判斷他們是否具備乙個優秀mba候選人的品質。像交大、復旦這樣的名校mba面試成績往往都擁有是否錄取的「一票否決權」。

3. 一定的經濟實力:

mba一直被稱為「史上最貴的專業」。名校在職mba的2年半學費最貴的已經突破40萬。正是由於學費支付能力的差別,名校mba帶來的人脈價值也更高。

8樓:火一樣的冷冬天

一般只要滿足這三個其中乙個條件即可,本科畢業有三年,專科畢業有五年,碩士畢業有兩年;

mba聯考是今年的12月份,但入學是明年的9月份。聯考與入學中間是隔了很長一點時間的,上海這邊的高校,只有你滿足其中乙個條件,你都可以去參加面試,看下自己的背景能否拿到面試優秀。

9樓:海豹暴暴

mba報考條件。

各校要求有一定差別,但必須具備以下最基本的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大專畢業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研究生畢業後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驗者方可報名(雖有意見認為應屆生也應允許考mba,但目前不行,mba教育非常重視工作經驗)。

2.已成為工作單位優秀骨幹的在職人員。(這一條雖和第一條一樣是軟資格,但比較嚴格地限制了您畢業後向年中的工作努力程度,以及和工作單位的良好關係)。

3.年齡不超過40歲。

4.身體健康(要通過體檢標準)。

5.須有人事檔案所在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這同樣強調了您和工作單位的良好關係)。

要求準備以下檔案:

1.原畢業高校的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原畢業高校的學習成績單影印件;

3.人事檔案所在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

4.三張一寸近期、免冠正面**;

5.原單位及專家的報考推薦信(因學校而異);

6.大專畢業生須提交一篇公開發表的相關專業的研究**或已通過鑑定的科研成果(可能因學校而異);

7.報名費約200元。

每個學校的招生時間不太一樣,你可以去想報考的學校問問。

mba是要經過乙個入學考試,然後再進入學校學習。有些特殊的管理人才可以破格錄取。

10樓:逝夢如風

每個考mba的同學必須滿足的基本條件,即——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

2.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

以上條件至少滿足一條即可。

另外,這兩點很多同學經常問到——

學歷問題:本科或研究生畢業的話,mba院校一般要求同時擁有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畢業的話,則需要有專科畢業證書。

工作年限:其演算法是截止至mba開學報名的那天(一般是9月1日)。譬如,你本科畢業,只要在2023年9月1日前滿3年的工作經驗。

那麼,即便現在的你還只有2年的工作經驗,也可以參加2023年12月底的聯考筆試。

11樓:成都坤則教育

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讀mba需要什麼條件?

12樓:愚振英喜女

考些什麼?

考試科目是英語與綜合。mba筆試考試科目:英語、綜合(數學、邏輯、寫作),每科考試時間是3小時,英語100分,綜合200分。

?d_id=5428&sort1=4&sort2=23

2023年mba聯考英語考試大綱。

?d_id=6825&sort1=4&sort2=299

2023年mba聯考綜合考試大綱。

?d_id=6824&sort1=4&sort2=299

學習用哪些資料比較好?

機械工業出版社的教材是必備的。然後根據自己的基礎情況適當補充英語或數學的資料,邏輯與寫作的資料是不管基礎好還是不好都需要補充的。建議到這裡購買。

mba聯考資料精選-重點推薦。

?d_id=6334&sort1=25&sort2=292

如果你上網方便的話,建議報個中國mba網校的考前培訓班,結合課程學習,這樣能少走很多的彎路,提高學習效率。

1月(秋季)mba聯考考前培。

訓招生簡。章。

10月(春季)mba聯考考前培訓。

招生簡章。?sort1=2&sort2=311

mba聯考數學歷年真題:

?sort1=28&sort2=60

mba聯考英語歷年真題:

?sort1=28&sort2=61

mba聯考邏輯歷年真題:

?sort1=28&sort2=62

mba聯考寫作歷年真題:

?sort1=28&sort2=63

mba聯考數學學習資料:

?sort1=10&sort2=15

mba聯考英語學習資料:

?sort1=10&sort2=16

mba聯考邏輯寫作學習資料:

?sort1=10&sort2=18

13樓:坤則

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14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報考條件:研究生畢業2年;本科畢業3年;專科畢業5年(年限的計算:畢業證上的時間截止到入學的時間)

15樓:

學歷工作經驗。

還有錢呵呵!

學歷不要求太高主要是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

16樓:網友

這要看報讀的是什麼型別的學校,聯考類的,需要大專本科畢業,要提前備考,網上報名,需要考高數,邏輯,英語等,筆試過後,還需要參加面試;免聯考的,如香港亞洲商學院:管理職位,大專五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三年以上工作經驗(滿足以上兩項即可)

學mba需要什麼條件

17樓:都學網蘇州站

您好:專科畢業滿5年。

本科畢業滿3年。

碩士畢業滿2年。

有管理經驗的人群。

還有您充裕的經濟條件。

18樓:綽綽有餘紙上談

瓷痠疼紙殉進退兩難切。

19樓:成都坤則教育

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學習mba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0樓:qq號

mba報考條件:1月雙證mba的報考條件是大專畢業工作5年以上,本科畢業工作3年以上,碩士畢業工作2年以上。10月單證mba的入學條件是本科畢業3年以上,原則上應有學位證,碩士畢業工作2年以上。

工作時間必須以畢業證的時間為判斷標準, 計算方法是用學員考上學校被錄取的年份減去畢業證上的時間。如某同學是2023年7月畢業,準備考2023年mba,他的工作時間就是2012-2004=8年工作時間。詳情諮詢我q

報考mba需要什麼條件,報考MBA需要什麼條件

注會報名須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資格。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怎麼報考mba有什麼要求嗎 mba考試科目有哪些 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參加mba考試,首先要滿足報考條件,參考 2019mba報考條件有哪些?mba考試科目...

深圳報考MBA班難度大嗎需要什麼條件

對於名校來講,提前面試還是有點難度的,但是過了提前面試尤其是拿到面試優秀之後,那麼難度就不是特別大了,mba mpa報考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高職高專大專畢業5年以上 3.碩士或博士畢業2年以上。備註 大專畢業5年以上 本科畢業3年以上 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 以上...

MBA考研大綱是啥 考研MBA需要什麼書

mba考研科目為管理綜合和英語二。管理綜合包括包括數學 邏輯和寫作。總分200分。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英語二包括四部分 英語知識運用 閱讀理解 英譯漢和寫作,共48題,考試時間為180分鐘,總計100分。難度界於大學英語四六級之間。以下為2021年最新英語二考研大綱。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