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佈線工程實施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2021-03-04 05:07:40 字數 1896 閱讀 1686

1樓:由勝輝

答:施工

前的準備工作主要包括技術準備、施工前的環境檢查、施工前裝置器材及施工工具檢查、施工組織準備等環節。

1.技術準備工作

(1)熟悉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施工、驗收的規範要求,掌握綜合佈線各子系統的施工技術以及整個工程的施工組織技術。

(2)熟悉和會審施工圖紙。認真讀懂施工圖紙,理解圖紙設計的內容,掌握設計人員的設計思想。

(3)熟悉與工程有關的技術資料,如廠家提供的說明書和產品測試報告、技術規程、質量驗收評定標準等內容。

(4)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工作主要由設計單位的設計人員和工程安裝承包單位的專案技術負責人一起進行的。技術交底的主要內容包括:

設計要求和施工組織設計中的有關要求;

工程使用的材料、裝置效能引數;

工程施工條件、施工順序、施工方法;

施工中採用的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的效能和操作使用方法;

預埋部件注意事項;

工程質量標準和驗收評定標準;

施工中安全注意事項。

(5)編制施工方案。

(6)編制工程預算。工程預算具體包括工程材料清單和施工預算。

在工程施工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如何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有:

(1)生活設施搭建。在不影響道路、管線施工以及水、電、熱**的情況下現場搭建。

(2)生產裝置、材料堆放和加工場地布置。應根據各種情況綜合考慮,設定隨工程進展進行調整,但要緊靠道路、方便運輸。

(3)接水、接電及排水。本工程用水量較大,除滿足正常生活用水外,主要是施工用水。可在施工範圍內接自來水管;工程用電也可在施工範圍內布置架空線,並且每隔60m左右布置乙個接線箱,方便施工班組用電;工程排水,可將施工範圍內開闢一條排水溝,並與城市排水系統接通。

(4)本工程道路與多條現況道路相交,車輛較多。應制定相應的交通導行方案,並注意施工與交通安全。

(5)配合業主做好施工段的拆遷工作。

施工專案開工前需要做的工作有:

1、三通一平工作已經完成;

2、專案駐地建設已經完成;

3、勞動力、裝置、材料(最先開工的部分)已經就位;

4、整體施工組織設計已經審批完成;

5、最先開工的分項工程的具體技術工序、質量控制、安全監督、環保措施都已經形成書面文字,已經貫徹到每個員工;

6、材料試驗已經合格;

7、專案專業人員、負責人都已經就位;

8、專案開工報告已經批覆。

3樓:鄉下老冒

在工程施工前應做的準備工作包括調查研究、規劃安排、現場的工程準備和作業條件準備。調查研究主要是查明工程環境特點和施工條件,為選擇施工技術與組織方案收集基礎資料;規劃安排主要是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添置或借調施工機械、運輸機械計畫、勞動力招募補充、特殊技術工種的培訓、管理人員增添計畫等;現場的工程準備工作有施工測量、三通一平、生產和生活基地的建設、管理班子和施工力量的調集、組織材料、構件、半成品的訂貨或生產及材料機具的進場、材料及半成品等試驗和檢驗等;作業條件準備有會審學習圖紙、編制施工預算、建築物定位放線、引入水準控制點、搭設臨設、技術安全交底等。要建立嚴格的施工準備工作責任制和施工準備工作檢查制度,堅持按建設程式辦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樣,確定位置。同步進行的還需標準試驗;鋼筋等原材料試驗;機械、材料進場報驗;施工方案編制、安全方案編制;分部分項開工報告。這些都是內業的,外業的還有很多,場地三通一平等等。

網路綜合佈線的步驟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勘察現場 ,規劃設計,施工方案,經費概算等,具體可諮洵中亞網路科枝。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現場,規劃設計,經費預算,施工,驗收,維護

新房裝修前的準備工作是什麼?裝修工程中需要注意的細節有哪些

要對材料,工藝 流程有個瞭解,你要註明你要什麼牌子的,最好是全包給裝修公司,一旦 有問題,你就只跑裝修公司就可以啦,不然到時會折騰的半死。建議你去看一下上海聚海建築裝飾設計工程 sh juhai.com,我家的房子就是他們做的,感覺還可以,幹活挺細心,也行,我注重的是質量!驗房啊!錢啊!裝璜是很累人...

砌體砌築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在工程施工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如何準備?

主要砌築材料準備 砌築砂漿應符合設計規定,有良好的保水效能,拌合均勻。生石灰熟化要用網過濾,熟化時間不少於7d,嚴禁使用脫水硬化的石灰膏。常溫下砌築磚砌體時,對黏土磚要提前澆水濕潤,含水率宜為10 一15 但過多澆水會產生墮灰而使磚砌體走樣或滑動。灰砂磚,粉煤灰磚的自然含水率已滿足要求,砌築前一般不...

施工前期準備工作需要做哪些,在工程施工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如何準備?

確定施工單位及組織機構 施工企業在與客戶簽訂協議或合同後,應根據工程規模大小 工程性質和工序要求,將任務分配給不同的作業班組,並組建工地的施工管理機構。審核圖紙 是改進設計 弄清設計意圖 發現問題 做好施工準備工作的主要環節之一。施工圖紙是施工的依據,要求設計單位按工程的施工順序和施工進度,安排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