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特別喜歡自己是種什麼體驗,你的侄子不喜歡你是種什麼體驗?

2022-01-04 13:39:16 字數 3881 閱讀 9578

1樓:法律顧問小酒老師

體驗就是很幸福,有一種我和侄子就是好朋友的感覺,溝通完全沒有年齡的限制。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要想得到像侄子這樣的小孩子的好感,有以下幾個秘訣:

第乙個秘訣:就是把自己也變成孩子。

是否擁有一顆童心,是非常重要的。童心未泯,才能拋開「大人」、「親戚」等身份。當你接納了孩子,孩子才有可能接納你。

第二個秘訣:和孩子密切相處。

要了解孩子,要多跟孩子接觸,從他們的語言及行為中了解他們的想法,喜好、內在需要。

第三個秘訣:注意孩子的反應與態度。

大人由於工作忙碌,在和孩子說話時,常常會急著表示自己的意見和指示,期望孩子乖乖照自己的話做,最好不要有意見。所以,往往沒有很仔細地把孩子的話聽完,孩子感覺與大人溝通不舒服,代溝必然越來越深。

第四個秘訣:體會孩子的感受。

當孩子在外面受了委屈、與好朋友或心愛的寵物分離時,他細膩的小心靈會難過半天。大人卻只是一是一味地告訴他「沒關係,堅強一點」,「這沒什麼好難的」,會讓孩子覺得大人一點都不能體會他的感受,若大人說:「你很難過吧?

我要是你也會有這種感受的。」相信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

第五個秘訣:了解孩子的發展程度。

如果大人盡說些孩子無法理解的話,或提出一些孩子達不到的要示,相信不但孩子覺得辛苦、壓力大,兩個人之間對話也勢必難以搭得上線。

第六個秘訣:回答孩子的問話。

孩子提出問題時,應先了解其真正含意,並針對孩子的需要做回答。此外,對於孩子所提的知識性問題,大人也要慎重回答,或帶著孩子一起尋找答案,這樣,孩子以後不論碰到什麼問題,都會主動向大人詢問。

2樓:陽之

喜歡跟自己在一起的孩子,當然是挺好的感受也就回到了孩子時期。心裡沒有壓力與貪婪最輕鬆的感覺。

3樓:

這種事情就不對勁了,侄子喜歡你!你們倆是親戚有血緣的關係!你那個侄子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你肯定是全程覺得彆扭特別難受唄!畢竟大家都是親戚,他怎麼會有這種歪心思呢!趁早叫他打消這種念頭,這種畸形的戀愛是不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又特別粘人,但是可以讓自己非常的開心٩(๑^o^๑)۶

5樓:庭前漫步

被人喜歡當然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了。

6樓:生財的邏輯

喜歡自己是好事,只有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會更好愛別人

7樓:小涵姐姐敲**

好像自己回到童年時代,快樂,幸福的體驗。

8樓:

當然是一種幸福快樂的體驗。

你的侄子不喜歡你是種什麼體驗?

9樓:漬漬

很不開心難過的體驗。對孩子,如果你想在他那兒說上話,請不要流露出「你如果不這樣,我就不太喜歡你」這種訊號,你這樣做多了,孩子也會在心裡翻你白眼,不屑的說一句:你以為你是誰啊?

誰稀罕你的喜歡?喜歡他是什麼意思?

你至少得接受現在的他吧,你字裡行間都在懷念小時候不玩遊戲的他哎,你根本不喜歡現在的他,你不喜歡他,他難道感覺不到?他為什麼要取悅乙個不喜歡他的人?你以為自己是誰啊?

想說服別人,真的要有策略,學學溝通技巧,談判技巧,學學心理學,只會嘴炮,不懂技巧,就會讓人覺得你是個自以為是、多管閒事、沒有討厭的的討厭鬼而已。

不同的是我有這個小侄子,乙個從小愛哭,乙個從小很討人喜歡但現在漸漸向熊孩子發展...家庭屬於比較傳統的中國式家庭,男主外女主內,脾氣都是屬於有一點急,但是全家人關係平時都相處得很好,在周圍人看來基本上是那種:「就沒見過婆媳關係處得這麼好的......

」第乙個小侄子是在全家的期待下出生的,因為大哥結婚7年才有,所以都比較寵他,包括我。高三畢業放假三個月,小侄子長到3歲左右,家裡其他人都有事,所以我負責全天看護他,他睡覺時我就洗衣服打掃衛生等,整整三個月面對乙個小愛哭鬼,心累精神也累,自從這次以後,我對小孩子都沒什麼耐心......

這些年經歷下來,對於這個小侄子,我總結的經驗就是平時該和他玩就玩,但是對於自己不喜歡的部分不發表意見,說的多了到最後都是自己的錯,自己心裡即使恨鐵不成鋼,但說到底他有自己的父母,他父母都不管的,我管的多了吃力還落埋怨。除了以上還有另乙個原因,因為我知道自己現在的性格缺陷(有時候太過急躁),

所以覺得自己並不適合去教育小孩子,對於小孩子的一些原則性錯誤,覺得應該找一些比較平緩的方式,而不是吵或者打,在教育小孩子的過程中,也應該給予他們我們是平等的觀念,而大人在教育孩子方面,總會下意識維護自己的權威,覺得我是大人,你必須聽我的,否則你就是錯......作為乙個成年人,別人對我這麼說我都有可能會反感,更何況是敏感的小孩子。

10樓:g瀹竌y鏄熲瓙

挺尷尬的,特別是去他們家裡做客的時候,雖然是乙個孩子,但是他給我臉色還是有點尷尬。

11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就是我去看我侄子的時候,每次都會給他帶很多新鮮的小玩具以及小零食,但是他非常不喜歡我。

12樓:小菜

覺得乙個小屁孩還不喜歡我了,自己也不會哄他了,畢竟我是個大人,不要跟乙個小孩計較了。

13樓:二範

心裡有點難受吧,不過我覺得小孩子是很單純的,不會真的很討厭乙個人,你對他好他就會很高興和你玩的。

14樓:方方的小烏龜

我的侄子就很不喜歡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我現在都會給他買一些玩具好吃的哄哄他。

15樓:古時簡

有種鬱悶感,覺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令他討厭的事情,還會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感覺自己很無奈。

16樓:永伴他梁

他不喜歡我,就是他小的時候我去他家玩,他總是拿東西丟我,而且還把我趕出去。

17樓:暱稱最多m個字

他不喜歡我就不喜歡我呀,那我也不喜歡他,反正我還有很多人的人喜歡。不必討好他。

18樓:

每次看見我就會刻意躲著我,一碰他就會哭,感覺很無奈,特別的莫名其妙。

19樓:將臺堡子

就是那種在生活中他完全不在乎你。也不會去主動關心你,更不會去愛護你。讓你感覺到很煩悶。

叔叔很愛自己的侄子,那麼,叔叔對侄子的那種愛,到底是父親同意給得了,還是父親根本給不了的?

20樓:糖果啊傳奇

是父親給不了的那部分。父親可以給你的是是父愛。而叔叔給你的不是父愛,是乙份互相理解,互相了解,互相支援。

在你做錯事情的時候。你是叔叔更多的是理解包容,你的父親會指責你。這是不一樣的。

當你想做一件事情。你的父親可能會打擊你。給你擺出各種難處。

而你是叔叔。會給你想各種辦法。幫你做好這件事情。

這就是父親和叔叔的區別。父親是幫你長大。讓你自己長大。

叔叔是助你長大,給你鋪好路。

在你的生活裡。需要父親。因為有了父親你才會自己去長大。父親都希望孩子可以自己長大然後在自己的將來遇到問題的時候都可以自己解決,

在你的生活裡。也需要叔叔。在你自己不會長大的時候助你長大。叔叔會給你除掉一部分生活的麻煩。讓你更順利的長大,

這就是父親和叔叔的區別吧。當然這是我理解的。

21樓:雨夜精靈之舞

你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首先要確定的是,他們是單純的叔侄關係。如果是,那叔叔的那種愛父母是給不了的,因為父母給予的關愛是包含了教育的成分的,其它長輩更多的是一種溺愛的,單純的喜歡。跟父母的愛有本質的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給不了,因為自己孩子有倒平淡了,而叔叔更寵,更遷就包容,角度身份不同會更出奇的疼愛。

23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都是打心裡很疼愛孩子

只是表達的方式方法不同 濃度不同 大同小異罷了

總是覺得自己的心態特別差是一種什麼體驗?

永遠對於想要的結果做好最壞的打算,甚至是不抱希望,而去付出努力完善過程的每乙個細節,抱著這樣的心態往往會有奇蹟出現,首先要認識你自己的情緒,你的情緒不代表你自己要發現這些情緒產生的原因,往往就會善待你的情緒,內心也就越來越平靜了。就是覺得自己的心態特別差,和別人想法就會不一樣,然後感覺自己什麼事情都...

大學學習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是一種什麼體驗

多問一下學校的專業老師,比如工作環境 待遇和就業前景等,同時也考慮換乙個自己現在覺得喜歡的專業,如果不能換專業那也沒必要傷心難過,雖然現在大學擴招了,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上的,要珍惜眼前的學習機會,在學習過程中,你會慢慢的深入認識你的專業,說不定會喜歡上它 如果畢業了實在不想從事自己的專業工作,那時候...

感覺自己靈魂無處安放是種什麼體驗?

因為人生是一道太多多選的題,因為靈魂是乙個永遠我們浮淺自以為是不可能擺渡過去的緯度。如夢青春歲月會蹉跎折去,如煙美好時光會隨風散去,因為完美成為了你生命的奇蹟,因為責任成為了你一生苦短的主角,因為我們永遠也不可能在長情裡告白物是人非的窘境,因為人性裡我們凡夫俗子永遠也不可戰勝自己生命裡的 愛,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