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遠離手機和遊戲,使假期過得有意義呢

2022-01-04 12:48:48 字數 5128 閱讀 788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孩子放下手機,父母要以身作則,首先放下手機,孩子的心思是細膩的。有時不經意的一句話,有可能會傷害到孩子。個人覺得要孩子放下手機,首先要吸引注意力,給孩子適當的閱讀,開闊眼界。

與父母出去遊玩,孩子喜歡自由,並與父母一起,有助於促進(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用詞)孩子與父母的關係。

2樓:以心

用我的角度,我是15歲,放假沒特別任務如作業,其餘都是玩手機,因為父母沒空,不能和我經常聊天,所以我都是玩遊戲 ,這些是部分原因,相信不少和我一樣的朋友吧!其次,要假期過得有意義,說學習都是空話,真正學習不是死命的看書,要多出去走走,結合教科書上的內容動手做實驗,像我就是偶然去做,還要多與朋友交流,說不定可以學到自己想要的,主動學是比被動學的好的,這樣可以在假期時間轉移注意力,不會太過分沉迷網路遊戲。

3樓:名

首先得家長自己以身作則,盡量少在孩子年前玩手機或者遊戲,多去參加戶外活動,比如游泳啊,爬山啊,打球啊等等。孩子在青少年時期,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所以乙個健康的生活環境對孩子很重要,這就潛移默化帶來的影響了。

4樓:靳谷白

作為家長,首先要知道自己孩子的興趣愛好,在假期可以可以報個興趣班,開發智力,培養特長。其次,對於文化課的薄弱環節,都可以在假期參加培訓,鞏固知識,在新學期的到來,可以比較有基礎的上課。讓孩子盡量把時間充實起來,避免與手機接觸的機會。

5樓:bd小葵

如果孩子覺得無聊可以多帶他去參加一些他有興趣的活動,比如去戶外釣魚阿,野餐阿,做一些他沒有接觸過的事情,讓他有興趣,不就可以緩解對手機的沉迷了嗎?家長也要以身作則,放下手機 陪孩子去感觸世界。讓他從虛擬的手機遊戲中脫離出來。

也可以適量給孩子玩一會手機,前提是讓他做完一定的暑假作業與幹一些活,這樣不就有意義了嗎?孩子既可以玩,又可以幫你幹活,何樂而不為。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引導,用別的方式替代手機,不過,家長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最起碼,譬如,家長當孩子面禁用手機,開拓豐富的娛樂生活方式。多出去旅遊,拓寬視野。

或者去上除課業外的興趣班,等等。

7樓:以心

我自己的孩子現在已經8歲了,現在他的眼睛已經稍微近視,其實主要原因就是手機有太多的遊戲,孩子的天性就是玩,孩子一玩遊戲就根本控制不了時間,所以很容易傷到眼睛,所以我們要有合理安排和教育孩子合理的安排時間。寒暑假時間很長,如果時間安排不合理就會出現問題,因為孩子都愛玩,如果你只把他呆在家裡,他根本就適應不了,所以我們可以給他安排合理的課外學習的專案,例如暑期的培訓班,這樣可以給他活動的時間有讓學到知識也讓他有更大的自信心,我給孩子的暑期安排是報了三個培訓班,游泳、跆拳道和羽毛球,在家裡我還給他安排了課外閱讀的書籍,這樣他就減少玩手機的時間,可以很好的保護好他的眼睛。還有我在我們的社群發動了小朋友單車比賽,一共參加的有5個小朋友,其實讓他們參加比賽目的不是讓他們誰能嬴,是讓他們來學習騎單車,這樣可以增加他們之間的感情,也可以增加他們的室外活動機會。

8樓:猴62436孤甲

家長要學會理解與接納。遊戲不是僅僅具有有害的一面,有益的遊戲可以很好的鍛鍊人的思維能力與邏輯能力,在開發智力方面還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對於我們看不慣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持否定態度的,嘗試著和孩子共同了解其中的趣味和吸引力,往往會獲得不錯的效果。

孩子們感興趣有無傷大雅的事物,我們先不要急於否定,要保持寬容與接納的態度,讓孩子找到被尊重的感覺,特別是學習成績不好的被家長老師嫌棄的孩子,遊戲上勝利的感覺能夠帶來更多的成就感,家長要加強孩子在現實生活的自尊心,在現實生活中獲得更多的認可與尊重,讓生活學習上的真正的快樂逐漸替代遊戲上獲得的快樂。

怎樣才能讓孩子遠離手機

9樓:

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則,盡量遠離手機,父母是孩子學習最好的榜樣,多教孩子看看課外書,打打羽毛球等,這樣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10樓:小小偶緣

現在的社會~遠離手機等電子產品不太現實!父母不能24小時監督孩子~就算父母不給買~現在的小學生幾個沒有手機的,在學校也會湊到同學之間與其接觸。完全遠離不現實~只能通過老師與家長的監督下杜絕此事。

如何讓孩子遠離手機

11樓:小小偶緣

現在的社會~遠離手機等電子產品不太現實!父母不能24小時監督孩子~就算父母不給買~現在的小學生幾個沒有手機的,在學校也會湊到同學之間與其接觸。完全遠離不現實~只能通過老師與家長的監督下杜絕此事。

12樓:難死拉夫

首先,父母在孩子面前少玩手機;

其次,讓他有事可幹,比較感興趣的哦。

如何讓孩子遠離手機和電腦

13樓:山水阿銳

進行協商溝通,發放類似電腦券,乙個禮拜發幾張(您自定),每張可玩乙個小時,想玩就得用券,(先把電腦設密碼鎖起來,用時讓他迴避,你打密碼,看準時間就行),這些券一定要合理,不能太少,孩子不傻,太少容易起反感,設當,比如平均下來一天能玩一兩三個小時左右,然後如果孩子券用完了,必須付出相應的學習,或家務來換取。

家長如何才能讓孩子遠離手機?

14樓:花下鋤月

所以,使用手機並不都是玩遊戲,也不一定是在聊天,沒有必要控制到不讓孩子使用手機,可以監督孩子合理使用。

比如,1.與孩子協商每天使用手機的固定時長,只要孩子用完了當天的時長,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能再用。

2.除了使用時長,還要規定使用時間,可以一天使用三次,只在吃飯前後看十分鐘。

3.規定使用手機上網的內容,哪些能看哪些不能看。

除此之外,家長要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榜樣,為孩子營造良好的家庭環境,家長的行為習慣會影響孩子,如果家長手機不離手,去讓孩子遠離手機,恐怕就能很做到。

要想孩子怎麼做,父母首先就要怎麼做。

15樓:強大的小萌萌

最後,家長要把期待放低一些,畢竟現在的孩子都是在手機的包圍下成長起來的,後果就是孩子一無聊就想玩手機。而過去的孩子在沒有手機的情況下,也度過了自己的童年,所以只要家長多用心,孩子就有可能遠離手機。

16樓:依公尺的一公尺陽光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似乎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了。孩子玩手機的現象也越來越成為家長為之頭疼的難題之一。

我們先來看看,家長為什麼希望孩子遠離手機?

其一:怕影響視力。

其二:怕浪費了學習時間。

其三:怕網上兒童不宜內容。

家長的擔心不無道理。那作為家長,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一、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開始注意家庭教育,為未來孩子的獨立自主打好基礎。作為家長,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要注意培養孩子積極向上的品質與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學習習慣。在小的時候播種了一顆好習慣的種子,孩子一生都將收穫這個習慣的成功;而一旦種下了不好習慣,要改正不良習慣就像讓孩子從乙個土壤換到另一塊土壤,孩子覺得不適的同時,還需要很多時間很多精力來改變習慣。

而家長不可能一輩子為孩子保駕護航,所以,家長要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能力。

二、自己做好榜樣。如果家長自己在孩子面前玩手機、看電視、打遊戲等等,然後再跟孩子講述你要珍惜大好光陰這種大道理,對孩子來講,他很難接受。家長自己關注自我成長、注重時間管理,那麼孩子看在眼裡,不用過多說教,孩子也能感受到行動的力量。

三、與孩子一起去尋找更有價值更有成就感的事情。很多時候孩子玩手機或玩遊戲,只是因為孩子從中找到了成就感。而我們知道這個成就感是虛幻的。

如果在現實生活中能和孩子一起做些充滿成就感的事情,我想孩子的注意力就會放在對他成長更有價值的事情上。我們可以和孩子一起旅行、一起閱讀、一起寫作、一起培養一些興趣、哪怕一起種植物養動物等等事情,讓孩子去擁有主動權,讓孩子去策劃、去行動。我想,你或者孩子都會發現生命中的更多可能。

我是依公尺,陪娃成長的喜歡學習喜歡探索的職場媽媽。育兒,有你更精彩。

17樓:團爸愛陪娃

手機現在已經成為現代生活必不可少的電子產品,人們花在手機上的時間越來越多,甚至現在很多父母寧願盯著手機看,也不盯著孩子看。

一、在家陪孩子的時候就放下手機。

之前在家裡和我女兒玩的時候,我也是喜歡偶爾拿起手機看看,邊看手機邊和她玩,但是有一次,她突然很嚴肅地說:「爸爸,你能不能把手機放下!」,看著她嚴肅的小表情,我笑出了豬聲,然而我是內疚的,自那以後陪孩子的時候就全心陪她玩,孩子很高興。

在和朋友討論孩子話題的時候,我發現很多父母是不知道怎麼陪孩子玩的,兩人坐在一起大眼瞪小眼,甚至有個爸爸跟我說,他尷尬到不得不躲開孩子的視線,所以家長會玩很重要,這就需要家長多學習一些小遊戲和孩子一起玩。

我們用手機,除了娛樂,我相信還有很多人是用來讀書的,雖然電子閱讀已然是主流,但是紙質閱讀依然有它的優點和獨特性,多和孩子進行繪本閱讀,對於孩子的語言能力發展很有幫助,還能孩子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現在我女兒從幼兒園到家就看書,每天睡覺前也要聽我講兩個故事才行,可以說已經養成了閱讀的習慣,她對手機的興趣就不是很高。

18樓:二寶媽琅瑛

近來不斷有新聞報道這種現象,孩子因迷戀玩手機,沉迷於玩手機遊戲而不能自拔,影響到了學習,造成視力下降,甚至影響了健康,患上頸椎病的情況,那麼應該如何讓孩子遠離手機呢?

1.以身作則,做個好榜樣。

孩子寫作業時,家長完全可以做自己的工作,或看自己喜歡的書,樹立乙個好榜樣。自己做到了,要求孩子做到才更加理直氣壯。

2.製作乙個作息時間表,培養孩子的時間管理習慣。

手機是科技進步的產物,手機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現在有很多學校的作業都是通過手機布置,所以讓孩子完全遠離手機是不現實的。

3.總有比玩手機更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手機遊戲是很容易上癮的,動畫片也是很容易讓人著迷的,很多大人都不一定能忍住,更何況是孩子呢。我也遇到過孩子沉迷於手機不能自拔的情況,但我覺得這不是孩子的錯,這就像有些人沉迷追劇一樣的道理,因為我們的大腦傾向於做輕鬆不費力的事情。

4.好習慣從一開始就培養

用手機哄孩子,很容易導致孩子玩上癮,一吃飯或者一起床就要玩手機看動畫片,甚至睡前都要玩手機看動畫片,影響到學習與身體時,家長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這時要糾正孩子的習慣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壞習慣的形成也許只需要一天,但要改掉乙個壞習慣就需要付出更多心思。從一開始就培養孩子的好習慣,促進孩子更加自律。

總結一下,我認為讓孩子遠離手機的方法就是家長做個好榜樣,進行時間管理,合理安排好作息和使用手機的時間,多陪孩子做些有趣的事,好習慣從一開始就培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使假期過得更充實,如何讓假期過得很充實

首先是制定乙個合理可行的計畫,需要符合自己日常生活,不要刻意地安排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任務,這樣會打擊你的積極性,使你喪失信心.還有,不要安排的太滿,也不要太少,要適當休息.並不是說一天到晚不停的學習就充實.還有,讀一些課外書,參加社群組織的活動,增加社會經驗.對於睡覺和起床問題,要嚴格執行,因為它們很...

怎樣使孩子愛上寫作?如何讓孩子愛上寫作

讓他多看書,然後講一些著名作家的故事,潛移默化一定會成功的。直接讓他寫他心裡面想的故事,他沉浸在自己文中的時候,就是你成功的時候。1.先培養他的興趣2.多鼓勵他3.陪她一起做4.善於引導孩子。如何讓孩子愛上寫作 先給孩子講乙個有趣的哲理故事,然後讓孩子愛上看書。多帶他去外面,感受大自然,讓孩子多多觀...

如何讓手機玩遊戲流暢,手機怎麼讓遊戲更流暢

選擇安裝360手機衛士,開啟之後進入工具箱,找到 遊戲加速 工具,開啟它可以為遊戲加速。手機流暢方法。定期清理快取,清理刪除長期不用的軟體。遊戲流暢跟網路也有關係,最好是用4g,5g網路,網速快。1 手機在執行部分高階或大型的遊戲軟體時,對手機配置要求較高,遊戲在執行時可能由於快取不足,導致執行時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