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銷售不需要的原材料的成本為5000元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2022-02-19 22:11:30 字數 4980 閱讀 6311

1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一、收到銷售款時: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二、結轉材料成本: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原材料

2樓:百怡說銀行

銷售時藉:銀行存款(應收賬款、現金等)

貸:其他業務收入-銷售材料

貸:應交稅金

結轉借:其他業務支出 5000

貸:原材料 5000

拓展資料:

一、定義: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在登記賬戶前,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每項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賬符號,有關賬戶名稱、摘要和金額。會計分錄分為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

簡單分錄也稱「單項分錄」。是指以乙個賬戶的借方和另乙個賬戶的貸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復合分錄亦稱「多項分錄」。

是指以乙個賬戶的借方與幾個賬戶的貸方,或者以乙個賬戶的貸方與幾個賬戶的借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二、三要素:

1、記賬方向(借方或貸方)

2、賬戶名稱(會計科目)

3、金額

三、根據會計分錄涉及賬戶的多少,可以分為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

1、簡單分錄是指只涉及兩個賬戶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2、復合分錄是指涉及兩個(不包括兩個)以上賬戶的會計分錄。

四、方法:

1、層析法

層析法是指將事物的發展過程劃分為若干個階段和層次,逐層遞進分析,從而最終得出結果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利用層析法進行編制會計分錄教學直觀、清晰,能夠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其步驟如下:

1、分析列出經濟業務中所涉及的會計科目。

2、分析會計科目的性質,如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等。

3、分析各會計科目的金額增減變動情況。

4、根據步驟2、3結合各類賬戶的借貸方所反映的經濟內容(增加或減少),來判斷會計科目的方向。

5、根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賬規則,編制會計分錄。

此種方法對於學生能夠準確知道會計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非常有效,並且較適用於單個會計分錄的編制。

2、業務鏈法

所謂業務鏈法就是指根據會計業務發生的先後順序,組成一條連續的業務鏈,前後業務之間會計分錄之間存在的一種相連的關係進行會計分錄的編制。此種方法對於連續性的經濟業務比較有效,特別是針對於容易搞錯記賬方向效果更加明顯。

3、記賬規則法

所謂記賬規則法就是指利用記賬規則「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進行編制會計分錄。

3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時藉:銀行存款(應收賬款、現金) 賣價貸:其它業務收入 賣價除以(1+17%)

應交稅費

結轉時藉:其它業務成本 5000

貸:原材料 5000

4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時藉:現金

貸:其他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

結轉借:其他業務支出5000

貸:原材料 5000

5樓:匿名使用者

借:現金 8000

貸:其他業務收入 8000

借:原材料 5000

貸:其他業成本 5000

某公司銷售一批原材料,售價20000元,增值稅3400元,款項存入銀行.該批材料的成本為5000元。會計分錄怎麼做?

6樓:大笑霖

某公司銷售一批原材料,售價20000元,增值稅3400元,款項存入銀行.:

借:銀行存款23400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3400貸:主營業務收入20000

該批材料的成本為5000元:

借:主營業務成本5000

貸:庫存商品或原材料5000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分錄為

銷售時藉:銀行存款 23400

貸:其他業務收入 20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3400結轉成本時

借:其他業務成本 5000

貸:原材料 5000

8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 23400

貸: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20000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3400結轉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53400貸:原材料 5000

9樓:美麗舞步紫

借:銀行存款 23400

貸:其他業務收入 20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400同時結轉成本

借:其他業務成本 5000

貸:原材料 5000

1、銷售商品一批,價款5000 元,成本3500 元,貨款收到並存入銀行。如何編制會計分錄?不考慮稅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銷售商品一批,價款5000元,成本3500元,貨款收到並存入銀行。不考慮稅收,具體會計分錄如下:

1、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 5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5000

2、結轉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 3500

貸:庫存商品 3500

3、結轉損益:

借:主營業務收入 5000

貸:本年利潤 5000

借:本年利潤 3500

貸:主營業務成本 3500

故本期結轉本年利潤為5000-3500=1500元

二、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乙個動態指標。本年利潤是乙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等;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與支出,包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淨損失)、營業外支出、所得稅等。

借貸方發生額相抵後,若為貸方餘額則表示企業本期經營經營活動實現的淨利潤,若為借方餘額則表示企業本期發生的虧損。

三、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主營業務收入發生時是在貸方,每到月末要在借方轉入本年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月末沒有餘額,所以就沒有借貸差。累計欄填寫本會計年度截止到本期的累計發生額。

具體情況可以具體對待。主營業務收入可以記錄本月發生額也可以設定累計發生額欄。

四、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主營業務成本" 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主營業務成本"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期末,應將本賬戶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結轉後本賬戶應無餘額。

11樓:贇馳賓士

借:銀行存款5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5000 借:主營業務成本3000 貸:庫存商品3000

借:本年利潤貸:主營業務成本 3000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5000

貸:銷售收入 5000

借:銷售成本 3500

貸:庫存商品 3500

借:銷售收入 5000

貸:銷售成本 3500

本年利潤 1500

13樓:

銷售時:(不考慮增值稅)

借:銀行存款 5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5000

結轉銷售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 3500

貸:庫存商品 3500本年利潤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增加(貸方)—本期減少(借方)

14樓:

借:銀行存款35000

應收賬款15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50000

某企業收到某公司轉來原材料5000元作為投資,怎麼做會計分錄

15樓:禰含雙兆其

某公司銷售一批原材料,售價20000元,增值稅3400元,款項存入銀行.:

借:銀行存款23400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3400貸:主營業務收入20000

該批材料的成本為5000元:

借:主營業務成本5000

貸:庫存商品或原材料5000

16樓:匿名使用者

借:原材料 5 000

貸:實收資本/股本 5 000

如果約定其中一部分為實收資本,則餘額計入資本公積借:原材料 5 000

貸:實收資本/股本

貸:資本公積

17樓:火樹木林

會計分錄寫入資料   借:原材料    5 000,貸:實收資本/股本   5 000。

會計分錄是指根據經濟業務的內容指明應藉、應貸賬戶的方向、賬戶名稱及其金額的一種會計分錄。簡稱分錄。 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復合會計分錄。

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乙個賬戶借方和另乙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復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原材料的實際成本如何算,原材料的實際成本怎麼算啊

期初餘額 本期增加 本期減少 期末餘額 計畫 400 2000 1600 800 萬元 計畫金額 1 材料成本差異率 實際金額 800 1 0.25 802 萬元 擴充套件資料實際成本 實際成本又稱歷史成本,是指取得或製造某項財產物資時所實際支付的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採用歷史成本計量時,資產按照其購...

結轉領用原材料應分攤的材料成本差異是什麼

差異有兩種,如下 一 入庫材料發生的材料成本差異,實際成本大於計畫成本的差異,借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貸記 材料採購 科目 實際成本小於計畫成本的差異做相反的會計分錄。調整材料計畫成本時,調整的金額應自 原材料 等科目轉入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調整減少計畫成本的金額,記入材料成本差異科目的借方 調整增加計...

材料入庫的實際成本如何計算,原材料入庫的實際總成本如何計算?

材料入庫成本包括買價 不含增值稅 運雜費 入價的稅費 合理的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這裡費用等單位實際成本是指生產單位產品而平均耗費的成本。一般只要將總成本去除以總產量便能得到,是將總成本按不同消耗水平攤給單位產品的費用,它反映同類產品的費用水平。拓展資料 企業在進行材料平時核算業務中,既可以採用實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