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記原材料賬戶,有可能貸記()

2022-02-28 19:26:08 字數 1605 閱讀 6879

1樓:柯櫻鞏運鋒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收賬款--……公司

借:原材料

貸:材料採購

2樓:洛河上游

a 銀行存款 b 現金 c 應付賬款

因為是購入原材料,不可能是應收帳款,應該付給別人的款,所以,不選 應收帳款。

3樓:匿名使用者

abcd .當雙方互相有交易時,一方就可以用應收賬款抵其應付賬款。所以 d 可能是貸方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是企業因銷售產品、材料、提供勞務等業務而應向購貨方、接收勞務的單位或個人收取的款項。

借記原材料是指購進原材料,所以不能選d.

5樓:莫邪青鋒

如果選擇d,那就表示賬款已收回,購進原材料,應是付款

6樓:懶月鎖雲

應選abc,根據記賬規則,1.資產與負債或所有者權益會計要素中有關專案同時增加;2.資產與負債或所有者權益會計要素中有關專案同時同時減少;3.

資產類會計要素中的有關專案有增有減;4.負債或所有者權益類會計要素中的有關專案有增有減。

7樓:旗文星

選a b c

既然是借方記原材料,就說明是購入原材料,應該是你付給別人的款,所以可以計入應付賬款。

而應收賬款和應付賬款剛好相反,是別人給你錢。

8樓:屏海讀聯

abcd

也不派除向欠款方購料

購進材料時,與借記「材料採購」賬戶相對應的貸方賬戶有「原材料」。為什麼可以有原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材料採購付款時:   借:材料採購   貸:

銀行存款   材料到達驗收入庫時:   借:原材料   貸:

材料採購   在這裡如果「材料採購」科目出現了借方餘額,顯然是款付了材料尚未驗收入庫,待貨到驗收入庫以後該科目就平了。   如果像你說的「也有沒付款賒購材料的行為」,貨到以後驗收入庫:借:

原材料,貸:材料採購,這個時候就出現材料採購科目的貸方餘額,待付款以後,借:材料採購,貸:

銀行存款,該科目就平了。   因此,「材料採購」如有餘額在借方,表示已經付款但尚未運達企業或已運達企業尚未驗收入庫的在途材料的實際成本。這句話是正確的。

  材料採購是指企業單位採用計畫成本法進行材料日常核算而購入的材料採購成本。本科目應當按照**單位和物資品種進行明細核算

在材料採購業務核算時,與原材料賬戶相對應的賬戶

10樓:餘湧泉

如果說是會計分錄借貸對應,那麼有可能是應付賬款、銀行存款科目,也可能是材料採購、在途物資科目。

材料採購業務核算,因貨物是否入庫和是否付款的區別,有幾種情況:

一、材料是否入庫

沒入庫借記材料採購(計畫成本核算下)或者在途物資(實際成本核算下)已入庫直接用原材料,沒入庫後再入庫,則從材料採購轉入原材料二、是否付款,

沒付款貸記應付賬款,已付款貸記銀行存款,如果先沒付款,後期付款,則消除應付賬款、貸記銀行存款

餐飲業籌建期購買的原材料購,進時借 原材料貸 現金,使用時借

根據2011年的會計新準則,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不再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開辦費。入籌建期間費用,在正式生產後一次性轉入管理費用。正式生產後可以每月支付,在不超過5年的期限內攤銷。這有兩種情況 1,你公司籌建時發生的費用不多,就直接列入管理費用科目,自由式務處理 借 管理費用貸 庫存現...

在會計科目中,貸記銀行存款,借記可能是管理費用

在借方就是表示管理費用增加了,比如用銀行存款支付辦公電費500元 借 管理費用500 貸 銀行存款500 acd比如從銀行提現,分錄為a 用銀行存款發放工資,分錄為c 支付管理部門發生的費用,分錄為d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不是很明白你的問題,管理費用是費用類會計科目,增加管理費用,記借方 減少管理費...

如何記「領用原材料8000元,投入A產品的生產」的會計分錄

一 領用原材料8000元,投入a產品的生產的會計分錄是 借 生產成本 a產品 8000 貸 原材料 8000 二 生產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三 生產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1 企業發生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