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中可以考一本二本嗎

2021-08-18 12:18:40 字數 860 閱讀 2973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職業高中可以考一本二本,職高考生考大學可以通過兩種途徑:

1、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達到相應分數線即可,本專科皆可報名;

2、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高職單招相對普通高考簡單的多,所以是職高考生最主要的考大學途徑。

職高名詞解釋:

職高即職業高中(vocationalhighschool),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的概念,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是教育改革的產物。

2樓:道神傷

職業中專可以考對口本科,中職技考入高等學府有兩種一是自主招生。

自考是基本沒有限制可以去考的,而且你參加的考試肯定和高考的題不一樣,很廣泛,筆試數學語文外語。所以比較好考。也可以報考一類本。

單考單招是和普通高考可能是同一天。他們也可以參加中職技的自主招生,經過一年系統學習公升入高等學府。高中考高等學府不能參加單考單招。

自主招生是每年的3中專職高技校公升入高學府,但是考的科目不一樣。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3樓:yong尋

可以啊,職高也有開普高的班,就可以直接考大學,只要分數夠

4樓:明弟影視

可以啊!只要功夫深肚子裡有貨!

二本考研考一本是什麼意思,三本考研和一本二本有區別嗎

可以,考研是全國一盤棋,想報哪個大學都行。考研和考大學有所不同,考大學是眾人一張卷最後說總分 考研公共課由教育部命題,專業課由所報大學命題,好大學命題難,賴大學的學生報考好大學的研究生考高分困難,考高分者寥寥無幾。話也不能說死,也有專科生考上清華研究生的先例,學好學會才是硬道理。憑本事吃飯,好好學,...

考名校研究生可以彌補二本與一本的差距嗎

考名校研究生當然可以彌補一本和二本之間的差距,首先這裡並沒有說211或者985,說明這裡的一本指的是普通一本院校,其實二本和普通一本院校之間的差距本身就不太大,而如果你選擇考名校研究生,完全可以彌補一本和二本之間的差距,甚至完全超越一本學生,理由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你要是考上了名校研究生,首先你就擁...

考一本難嗎

考取第一批次錄取本科 一本 院校難嗎?2013 年的錄取率 拿我家鄉江蘇舉例,跟隔壁的上海對比 江蘇參考人數是 45.1w,錄取率是 10 上海蔘考人數是 5.3w,錄取率是 22.64 我在上海工作時候,有朋友跟我說,她無法理解中國居然有人會考不上一本,覺得沒那麼笨的人吧 還有一位美女跟我說,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