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如何努力上1本,文科生考一本難嗎?

2023-04-28 22:40:02 字數 3358 閱讀 799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12屆的一本生,希望我的建議能給你一些幫助。

首先,你有考一本的志氣是非常好的,很多在高三創造奇蹟的人都是憑著這種對理想的衝勁實現自己的學業目標的。我的很多同學裡,都是高。

一、高二沒怎麼用心學習,但高三通過不懈的努力衝上去一本的。因為高三有6個月的時間都是在重學高一高二的重點知識,而且還要重學2-3輪呢!其實很多在高一高二認真學習的學生,到了高三,也把前兩年的知識忘得差不多了。

你和他們的區別不是學業上的區別,而是態度上的區別。所以,高三認認真真地聽好、聽懂每一節課,不懂的問老師和同學,扎扎實實地掌握好基礎知識,相信你的成績會提高得很快的。

其次,如果覺得在課堂上比較吃力,可以嘗試報一些補習班,鞏固自己在課堂上的學習成果。

第三點,至於如何安排作息,因為高三的學習非常緊張,基本上一週只放一天假。平時的工作日更要晚自習,建議你在睡前半小時看看課外雜誌,聽聽歌(最好不要玩電腦了)。你可以把參加課外補習班的時間安排在週六晚上,上完補習班後可以放鬆一下,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到了週日早上,再完成一部分的作業。中午休息3小時左右,下午繼續完成作業。

2樓:大大大圈子

三大主科 注意數學 數學就是文科生的命根 一差你就比別人差遠了 英語也要加強 聽力是最容易要分的 作文基本寫較好了也就十來分了 其他就靠基礎和積累了 文綜是最大突破口 選擇題至少要120 你才有超越兩百分的可能 至於休息時間 放學時間就是乙個 其他時間就別亂想了 想要考好想爭氣 對自己狠下心來 不會沒希望的 加油吧!

文科生考一本難嗎?

3樓:仝聽楓

難肯定是難了,因為你的基礎比較差,這就需要你比人更下功夫去學了。首先數學,你必須學好。最紅要的是先把課本弄懂,把裡面的知識一定要全部弄懂,然後去做題,不會的而且是經典的題,必要時可以背下來。

再去想想為啥那樣做,日服一日,一定可以把你的數學提高上去的,數學好了,考大學就不怎麼難了。地理師可以背的,要比數學簡單多的。總而言之,無論是哪一科,書本是最重要的。

不要氣餒,最重要的是堅持,當然也不能好高騖遠,相信自己,你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考一本,當然要比理科生難。因為每年高考招生總人數,文科佔1/3,理科佔2/3。

主要做法是:

1、找乙個一對一的教輔助機構測試一下,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否正確,目前的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有否潛力可挖。

2、自備錯題集,反覆練習,補齊短板。

3、點面結合,舉一反三。既多做多練,也要抓重點,熟記重要定律、公式、例題,靈活運用。

4、多做往年試題,適應實戰能力。

5、勞逸結合,保持旺盛精力。

5樓:羊駝趣談

實話實說 文科考一本太難了 當然這也分地方 最難的是山東 河南 安徽 像山東 沒有600多節本不用想 我是安徽的 記得08年的時候 是二十多萬文科生 競爭5500多個一本招生名額 那時都是拼了命得學 才勉強考上 我覺得呢 你首先要有乙個正確的定位 自己是哪的地方的 其次自己的資質如何 也就是說要對自己有自信 當然這都在其次 關鍵是要用到心 拋去一切雜念 好好學 如果能 堅持不懈 必然會有好結果。

6樓:偽女愛女

我數學不好呀,平時模擬都60多 高考80多 文綜不錯。 模擬的時候一直是400多 很鬱悶 高考考了500多一點 我都不敢相信呢 班裡面一直在學校考冠軍的女生差兩分敗給我了 大家都相當鬱悶···還是有空間的哦 只要努力了就不會後悔的···

文科生考一本難嗎?

7樓:段燁於梅

實話實說。

文科考一本太難了。

當然這也分地方。

最難的是山東。

河南安徽。像山東沒有600多節本不用想。

我是安徽的。

記得08年的時候。

是二十多萬文科生。

競爭5500多個一本招生名額。

那時都是拼了命得學。

才勉強考上。

我覺得呢。你首先要有乙個正確的定位。

自己是哪的地方的。

其次自己的資質如何。

也就是說要對自己有自信。

當然這都在其次。

關鍵是要用到心。

拋去一切雜念。

好好學如果能。

堅持不懈。必然會有好結果。

8樓:赫連騫澤塗佈

這個就要看你個人情況了哦,如果個人的文科成績不錯,而且對文科感興趣的話,就讀文科吧;如果個人理科成績好,而且對理科感興趣就讀理科。

你的競爭是來自於和你同專業的對手,如果你文科成績好,在文科生中排得比較前的話,那讀一本的機會肯定大;理科反過來也是一樣。

文科一本較好的學校有中大,廣外,華師,暨大理科一本較好的有華工,中大。

但另外提示一下,文理科相比較,理科的專業多一些。但最重要的是要看個人興趣和潛質哦!

9樓:棟痴凝黃銘

我數學不好呀,平時模擬都60多。

高考80多。

文綜不錯。模擬的時候一直是400多。

很鬱悶高考考了500多一點。

我都不敢相信呢。

班裡面一直在學校考冠軍的女生差兩分敗給我了大家都相當鬱悶···還是有空間的哦。

只要努力了就不會後悔的···

10樓:諸鴻信隆甘

可以的只要你努力。

還有就要發揮好。

如果你努力了。

文科生高效學習,提高成績,真的很想上一本,但這所學校不太可能,本科上線率不高。

11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文科生考數學3的問題,文科生數學很爛很差,一般考數學三能拿多少分?

我是數學專業的,我來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就數三來說,它是整個考研家族中最簡單的 當然除了不考數學的,呵呵.所以你不必為自己是否從零開始而煩惱。再次,你需要對自己目前的形勢進行分析,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你打算現在開始學,然後2010年考研的話,那麼你要加油了 這還要參考一下你高中的數學底子好不好,...

高一文科生如何學數學?高二文科生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其實,在學習生涯中會有很多次考試的,乙個人的水平在什麼位置並不是看一次,而是看多次。你才提供了兩個資料,說明你自己也就關注這兩次考試的巨大反差,但是,還有乙個很關鍵的資料你沒注意到 班平均分。例如,假如期中考試全班平均分是100分,那你考110分就是比平均分高10分 假如期末考試全班平均分是60分,...

文科生考一本大學真的希望渺茫嗎?

你如果去學一門專業,那麼到時候高考的時候應該是提前批錄取,因此只能報考你選擇的專業了。如果你想在第一批和第二批時報考和別人一樣普通的專業,那藝術方面的分是不算的,你只能拿你實考的分數去報學校和專業了。具體政策你去湖南省教育考試院查,我僅憑當年的印象,不要以我的話為依據。至於你用藝術的分數進了大學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