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腹肌會不會長不高,練腹肌會長不高嗎?

2022-01-04 08:39:44 字數 5241 閱讀 7332

1樓:所岑龔香菱

只是練腹肌不會影響,而且練腹肌不需要負重。平時做仰臥舉腿練腹肌就可以了。

15、16歲之前不宜負重訓練,在此年齡段可以通過多做體育運動(如跳躍性運動、全身性運動、伸展性)來促進肌肉發展和發育生長。15、16歲之後可以通過適度負重訓練來強勁肌肉組織和提公升力量。一般來說,負重不超過體重的一半就可以了。

青少年也需要適當的肌肉鍛鍊來促進發育的。只是年齡太小(如兒童)時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強度,在此年齡段不重點追求肌肉、力量等方面的鍛鍊發展,主要應側重靈活性、協調性、平衡性、技術性等方面的鍛鍊。

啞鈴訓練等力量訓練科目不會影響身高,平時看到的舉重運動員都比較矮,是因為,為了取得好成績,在運動員選材上,會選一些個子不高的強壯者。

另外乙個事實是,科學的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對青少年的發育有很大好處;訓練不只讓青少年肌肉變得強壯,而且會使他們的心理變得強大,可以讓他們更習慣於承受壓力。當然啞鈴訓練可以作為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的一部分。

如果已經不會再長了,可以盡情利用啞鈴來雕琢體型、進行專門提高力量素質抑或進行功能性訓練。如果是正值青春發育期,要注意一下啞鈴的配重,不宜使用太大重量啞鈴進行訓練。一對啞鈴的總重量最好控制在自身體重的一半以下。

而且每次鍛鍊時間最好不超過45分鐘。

增高參考:

經常做下面運動,每天可以運動1個小時。

1、彈跳運動:如跳繩、跳高、摸高、跳遠等,有助於四肢生長;

2、伸展運動:如單槓引體向上、仰臥起坐、前後彎腰、體操和種種懸掛性運動,有助於脊柱骨和四肢骨的伸展;

3、全身性運動:如籃球、排球、羽毛球、游泳等,有利於全身骨骼伸展延長。

2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鍛鍊一般都會進行仰臥起坐訓練,該運動可拉伸腰部肌肉及韌帶,反而會有利於增高,堅持運動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不規範的鍛鍊方式會適得其反。

腹肌鍛鍊的合理方法:

1、準備活動約10分鐘,準備活動時間的長短以身體發熱和接近運動心率為主要標誌,這有利於氧的**。

2、有氧運動,尤其是大腹便便的人要減腹部脂肪,可進行走、跑或其他的運動。

3、腹肌力量練習,盡可能地採取多種方法,比如等長收縮法、等張收縮法與等動收縮法,每次各練10~20分鐘。

4、其他部位肌肉力量練習,可與腹肌力量練習交叉進行。與上肢、軀幹、髖和下肢有關的練習對腹肌力量發展都有利。

5、整理活動5~10分鐘、運動負荷腹肌練習時,要結合自己的年齡、性別和身體情況選擇擇適當的練習方法。由易到難,由徒手到負重。先進靜力練習或徒手練習,然後選負重練習或器械練習。

3樓:酒時芳門橋

過度鍛鍊,骨骼韌帶都老化了,就好難長高,就像一些體操運動員,但是平時的鍛鍊是沒有問題的,還能長高呢

4樓:祖榮花考棋

如果姿勢偏差估計會傷到腰,不過問題不大,但是還小的時候不宜做太劇烈的運動

5樓:納浩歌眭涵

做仰臥起坐是不會影響身高的。多運動還能長高。建議多打籃球和多做單桿懸垂也可以長高的!

6樓:肥菲富嬋

不會的個子與練腹肌沒有太大關係

個子是遺傳和營養

腹肌是肌肉力量練習

如果不長個

是自身原因

不是腹肌的原因

7樓:崔默單信然

不會的,但是不要去壓槓鈴,槓鈴的話會導致脊椎承受很大的壓力,對身高影響很大,練腹肌的話我建議做仰臥起坐,這個對腹部的鍛鍊效果是最明顯的。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練腹肌不會影響長個。

1、彈跳運動:

如跳繩、跳高、摸高、跳遠等,有助於四肢生長;

2、伸展運動:

如單槓引體向上、仰臥起坐、前後彎腰、體操和種種懸掛性運動,有助於脊柱骨和四肢骨的伸展;

3、全身性運動:

如籃球、排球、羽毛球、游泳等,有利於全身骨骼伸展延長。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13歲之後就可以接受重量較輕的負重訓練,如啞鈴等,我也15歲,我每天舉15千克啞鈴120下,仰臥起坐150下,負重深蹲120下,跳繩1000下,絕對沒問題,不過要服用蛋白質粉,多吃蔬菜水果和豆類。且爆發力的訓練需要48小時回覆。

10樓:度理所為

不要單純練胸肌,練腹肌可以,利於長高的運動有打籃球或跳繩,這些跳躍運動可以刺激骨骺端有利於長高。如果是青春期的話,最好是不要著急練肌肉的,因為肌肉過多以後,那麼對於骨骼的束縛能力就會增強,對身材的勻稱性會有一定的影響。

多打籃球,多游泳等可以幫助鍛鍊身體。而練肌肉的話應該在十九歲以後的,這樣個子和身材就都不會耽誤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鍛鍊肌肉會長不高的?鍛鍊不僅鍛鍊肌肉還鍛鍊骨骼啊,骨骼得到鍛鍊自然長個子啊。反而基本上長不高的除了遺傳和營養不良外就是運動少了。

你是學生吧?建議你每天有空去操場上慢跑半個小時,睡覺除了做仰臥起坐外再躺床上做50個仰臥舉腿和50個高抬腿,深蹲之後要壓一壓腿放鬆一下,平時吃飯的時候多吃海帶啊紫菜啊雞蛋之類食物,15歲正是長個子的年齡,只要堅持運動,是能促進長個的。

12樓:貓毛書店

練肌膚和長身高這個都是兩回事的,身高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說遺傳因素,營養,還有運動。

鍛鍊腹肌的方法: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

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練腹肌會長不高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鍛鍊一般都會進行仰臥起坐訓練,該運動可拉伸腰部肌肉及韌帶,反而會有利於增高,堅持運動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不規範的鍛鍊方式會適得其反。

腹肌鍛鍊的合理方法:

1、準備活動約10分鐘,準備活動時間的長短以身體發熱和接近運動心率為主要標誌,這有利於氧的**。

2、有氧運動,尤其是大腹便便的人要減腹部脂肪,可進行走、跑或其他的運動。

3、腹肌力量練習,盡可能地採取多種方法,比如等長收縮法、等張收縮法與等動收縮法,每次各練10~20分鐘。

4、其他部位肌肉力量練習,可與腹肌力量練習交叉進行。與上肢、軀幹、髖和下肢有關的練習對腹肌力量發展都有利。

5、整理活動5~10分鐘、運動負荷腹肌練習時,要結合自己的年齡、性別和身體情況選擇擇適當的練習方法。由易到難,由徒手到負重。先進靜力練習或徒手練習,然後選負重練習或器械練習。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練腹肌不會長不高的。練腹肌算不是增高運動,更不可能會讓人長不高。

經常運動就可以增強體質,有助於增高的。

增高簡單實用的辦法就是每天原地跳10分鐘,早晚睡前一杯牛奶。

下面是一些增高運動的參考:

打籃球為什麼打籃球是排第一呢?因為,打籃球主要是鍛鍊人的跳彈力,肌肉的拉公升,曲線的優美等能有效的拉公升人的身高。在短短的時間內可以長1,2公分。男女都很實用。

游泳為什麼游泳是排第二呢?因為,游泳除了能完美人的s曲線外。對於身高是非常有利的。

尤其是發育期間,經常游泳的,身高一般都不會矮。游泳能完全放開四肢。讓其自由健康的成長。

跳繩要是你覺得打籃球麻煩。那就直接跳繩,這樣可以不知不覺中長高睡姿要規範

高個子一般睡覺都是筆直一條線的睡覺,很少喜歡彎曲的睡覺。一般彎曲的睡覺也是長大後得事情。

定期參加戶外運動

要均衡營養

15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秘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練腹肌會不會長不高

16樓:劉誠

不會的,但是不要去壓槓鈴,槓鈴的話會導致脊椎承受很大的壓力,對身高影響很大,練腹肌的話我建議做仰臥起坐,這個對腹部的鍛鍊效果是最明顯的。

17樓:皇旗╉赤練

不會的 多做一些伸展運動 特別是跑步之後 可以做做引體向上

18樓:天蠍狼王戰士

適量運動會促進長高,過度的話會適得其反,我看你這個量,如果真的能以標準動作做完的話,腹肌應該很吊了,我十六的時候也練過腹肌,量比你多些,就是沒有娃展和自行車。我那年還長高了十公分呢。注意休息,不需要每天都做,讓身體有時間去恢復,效果更好。

能做就盡量用標準動作去做,最怕動作變形,容易受傷

練彈跳會長不高嗎,14歲練彈跳會長不高嗎?為什麼

高固然好,但要身材勻稱,像劉翔就是練田徑的,但他還能長1.89m呢,所以你只要努力練習,營養又跟的上,這個擔心是沒有必要的。不會長高的,彈跳其實對身體有很大的害處,對腿部肌肉有損害,不宜過多的練習 練彈跳和長高應該是成正比的,不會影響長高。不會長不高,因為nba的球星麥迪,科比,勒布朗這些人的彈跳如...

熬夜會不會長不高,經常熬夜會長不高嗎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 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 暗淡 長暗瘡 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妝很難化均勻。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 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 精神不振,人體...

練肌肉曬黑更好看嗎,練肌肉會長不高嗎?

膚色那是各有所好,古銅色在燈光下能更好的展現肌肉線條感覺有金屬感!歐美也是白 的.只是比賽時塗了油.亞洲人練健美很好,能改善氣質,氣質 風度 完美 好看。最好是古銅色的 公尺黃色就ok,不要太黑,噁心,懂麼?乙個17的男生,練出來一身比較突出的肌肉,上半身曬黑了。外表看起來挺瘦。人第一眼看絕對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