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教育早戀的孩子,如何教育早戀的孩子 如何教育孩子

2022-01-04 08:12:24 字數 5410 閱讀 1438

1樓:

首先,你需要找個時間,在他開心的時候好好聊聊,像朋友一樣的聊天,問問他最近在學校都喜歡作些什麼?愛看什麼課外讀物?在學習上有沒有遇到困難?

總之要平等地尊重他的思想,慢慢引導他,等他願意與你深聊時,你再問他,將來打算做什麼?要完成你的理想就需要學哪方面的專業知識?再和他說一些青春期方面的知識,讓他明白現在想和女孩認識做朋友是正常的必經過程,在這個年齡階段,孩子們都是異性相吸的,容易產生好感,但這只是人生的乙個階段,沒必要太認真,現在還是學習最重要。

讓他明白,如果現在因為這樣而耽誤了學業,將來沒有好的前途,如何讓自己的家人或愛人得到幸福,幸福的前提是建立在物質上的。

相信你真的與他好好的溝通,心情愉快地聊天,他會明白這個道理的,自然他不會影響到學習成績,那麼真的與某位女同學交朋友,你也不必緊張,到了高中時期,他自然就會忘了的,畢竟沒有幾個初戀會有結果,更何況孩子還小,只是朦朧階段,你不要過分擔心,平靜地度過這個時期就行了。

2樓:吖廢

青春期早戀,家長如何正確疏導?

3樓:懂小姐的先生

回答1、找機會和孩子進行溝通確認。家長不要時刻都想著孩子早戀這件事,要對孩子更好一點,在孩子心情愉悅,跟家長親密得無話不說的時候,旁敲側擊的進入話題。比如你可以問:

你對愛情怎麼看?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呀?等等之類。

先探一探孩子是否如你聽說或想象的那樣。

2、愛情觀的正確引導。家長可以借助假日和孩子共同**比較好的愛情影視劇,在孩子進入劇情之後,可以和孩子討論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如果愛對方自己應該承擔什麼樣的責任等等。引導孩子正確認識愛情,知道愛情是乙份多麼美好而偉大的情感,也明確自身的這個年齡不適合談戀愛。

3、解除孩子的神秘感。如果有可能的話,也可以找對方家長聊一聊,兩家可以走動走動,讓孩子有乙個大大方方接觸對方的機會。在很多時候,其實孩子在潛意識裡不是談戀愛,而是年齡長大以後對異性的一種神秘感和好奇感而已,或者是由於對方的某些優點的吸引,只是對其產生好感罷了。

真正光明正大的交往以後,可能什麼事情也不會發生了。

4、讓早戀鞭策孩子更加努力地學習。如果孩子的確對對方有好感,而且不願意放手,那就要在做好前面幾點的基礎上,尊重孩子的這份情感,並且明確的告訴孩子:我會尊重和支援你的選擇,但是你現在沒有能力愛對方,只有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有乙個好的工作以後,我們再體體面面的向對方求婚,那個時候對方也沒有理由不答應啊。

以上只是我作為乙個教師、家長結合自身的親歷和經驗談的一些不成熟的觀點,希望能幫助到這位家長。

更多3條

4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戀愛不可怕,教會孩子們處理感情問題和保護自己的方法,現在的孩子很聰明的。

一、提高認識,著重疏導,不可盲目地批評

二、家校聯合,加強溝通,生活和感情上給予尊重和關愛

如何正確的教育早戀的孩子

5樓:柯貞教育

孩子現在是青春期,出現對異性的愛慕是很正常的,僅僅對異性的一種好感。那個時候的喜歡沒有摻雜任何雜質,有的是真正的自己,真實的感情。那麼家長就不要急於對孩子早戀這樣的定義,先和孩子溝通一下關於這個青春期自我保護的意識,了解男女差異之後要保護自己,尊重異性然後和孩子溝通一下對方的學習情況,從側面了解到孩子的目前對異性的愛慕到什麼程度。

不要過度去醜化早戀,這樣孩子只會產生恐懼感,給他樹立正確的三觀,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不能做。作為父母的我們要學會用正確的教育方法。讓孩子見識到更美的世界,讓孩子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6樓:

孩子早戀,做父母的該如何正確引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強行阻止,要看孩子有沒被影響學習,有些戀愛能促進孩子的發展,如果有影響,就好好的開導,不要過早發展,先學習,長大了再談。

8樓:四清的家

告訴其早戀的危害,設身處地的告訴他(她)現在的任務是什麼,多舉例子感化他。

9樓:歡樂申村

早戀這個是大家應該普遍主要比較重視的問題,首先要讓孩子正確的認識道導練和好的是一種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搜 黃磊談早戀,不要對正常的生理現象如臨大敵。

如何教育早戀的孩子_如何教育孩子

11樓:

在心理學上,戀,談得更多的是依戀。依戀的定義是更多指乙個孩子對他所熟悉的親人的情感表達。 人的一生發展來看,小時候是對最親近的父母表示依戀;長大後會對我們另一半依戀;老了的事會對孩子比較依戀。

三歲半後會對早期的依戀情感轉向自己比較喜歡的小朋友,我們稱這個叫移情。孩子們可能通過**或環境,將小朋友當成一種模仿物件,這種早戀只是孩子比較純潔或親近的依戀情感在裡面。面對這樣的問題,家長不要一味的覺得好笑和諷刺打擊,孩子能聽懂這樣的話。

應正確給孩子們分析,讓孩子明白小朋友之間正確的情感,引導他走向正確的友誼的支援群體。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學習進步,工作順心。^_^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的孩子,一般不會讓父母知道,就是因為父母不會同意,怕父母阻止和批評,那麼父母就應該和孩子多交流,跟他(她)說說戀愛方面的事,讓他(她)自己願意把戀愛了的事跟父母說說,這時候,父母表面是不能反對,只能靜觀其變,不然會適得其反,

13樓:萊州等你

與孩子進行深交流才能讓他信任你,你才能真正走進孩子的內心。然後趁機告訴孩子,戀愛不是只要喜歡就好,戀愛是一種責任,必須要擔負起自己和對方乃至幾個家庭的負擔。作為家長一定要教育孩子做乙個有責任心有擔當的人。

你告訴孩子,既然你喜歡對方,那麼你就要承擔起對方的一切,切讓孩子知道生活的辛苦,因為這個時候的孩子的責任心幾乎不健全,他們會知難而退的。

14樓:水瓶座睡覺的魚

我是這樣跟我的孩子說的:你知道中國最好的男生在哪嗎?在清華北大;世界上最好的男生在哪?

在牛津劍橋還有哈佛。你現在看的人太少了,最好的根本看不到。你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最好能出國留學,你的眼界寬了,再回頭看你原來的想法,會覺得特別可笑。

不知道管不管用,反正我一直在說

15樓:冬運

要和孩子好好談心,就像朋友那樣

16樓:可愛綠毛烏龜

和她好好說明白這件事,盡量別觸怒她產生牴觸心理,餓。就這麼和她說吧:現在你還小,你可以喜歡別人,但是你不想想你很虧嗎?

如果你現在學習好了,以後未來好了,就會有更多的男生喜歡你,現在中國男女比例為1:4,也就是說乙個女生有四個選擇,而這個女生成就越大,那麼選擇的權利也就越大,選到好男孩的機率也越大。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但是有一點很重要,和孩子談話的時候,務必用家長的語氣說話,孩子會認為你在說教,可能會產生逆反心理:你說不要我偏要!因為孩子正處於叛逆期,容易衝動。

怎麼教育早戀的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1.往死裡打~

2.順其自然,叛逆期的孩子是什麼都聽不進去的,因為所有人都是這麼過來的,你我都一樣,只講道理(聽不進去),給孩子找一些其他的業餘活動,比如琴棋書畫等等,遊戲機也是不錯的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孩子早戀的原因。可能是受環境影響,可能是受朋友影響,也有可能孩子是不是知心朋友較少,或者是青少年期的反叛心理。

要跟孩子做朋友,不要知道孩子早戀後馬上以嚴厲的態度去教育孩子,要跟孩子談心,能趕往孩子的心裡,讓孩子放開。

19樓:情天大盜

我覺得應改鼓勵,再是教育他不要過界限,這樣會好點

20樓:擾龍寄春

不能來急的,要說服教育,現在的孩子很叛逆!

21樓:逍遙軼氏

貌似現在的小孩都很早熟啊~~~

怎樣教育有早戀的孩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青少年心理成長角度來看,有早戀的傾向是乙個正常的心理活動,但是在我國早戀現象過於普遍,甚至由於無知,衝動給青少年的成長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傷害,這裡面原因有家庭,學校的,也有社會的(可以詳見早戀的原因)。導致現在家長都非常恐慌孩子的早戀問題,面對孩子出現早戀也不知該如何引導。

在此康菲特青少年成長中心專家老師有如下分析,告訴您該怎樣面對孩子的早戀問題。

一、首先要認識到,這不是一件不應該出現的事情,而是一件需要花心思去處理的事情。

家長要明白,對異性有好感是孩子心理發展的正常體現,如果乙個十幾歲的孩子沒有和異性有過接觸,甚至害怕與異性接觸,很可能會影響他成年後的正常戀愛,婚姻。也有很多高中學生談戀愛但是成績很好,兩人相互鼓勵、共同進步,後來都考上很好的大學。所以說早戀不是件錯事也不是件很可怕的事情,重點在於怎麼處理,避免孩子結交不好的朋友。

二、分析孩子早戀的原因,反省自己,「對症下藥」。

經過多年從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經驗發現:捲入早戀的孩子大多有乙個特點——家庭不溫馨。多數孩子在家庭中感受不到足夠的父愛或者是母愛,再或者是家庭中情感的缺失導致孩子要對外去尋求情感的寄託,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加之好奇,自然會對異性產生好感,進而從對方身上得到填補。

所以如果孩子出現早戀現象,一定要深入了解,找到問題根源,然後從家庭開始改變。

三、坦誠交流,相信孩子。

多半孩子有早戀現象都會隱瞞著家長,這就有很多隱患。如果孩子早戀能夠第一時間跟父母交流,那麼父母的有效引導會幫助他們度過這個階段。第一步就是要多跟孩子交流溝通,建立信任感,當孩子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願意跟你講,願意請教你。

當孩子這方面有困惑的時候告訴家長時,一定不要激動,不要立馬否定,首先要讓孩子相信你是能夠理解他的,然後在進一步了解事實的基礎上進行正確的引導。

四、家庭要提前做好青春期性教育工作。

很多家長都是出了問題後才後悔沒有早點跟孩子說,事實上性教育在國外是列入學校教程的。父母要有針對性的對青春期孩子進行青春期性知識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創造機會跟孩子交流。

康菲特青少年成長中心專業致力於研究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力求從問題的根源出發,結合心理輔導和家庭**兩方面,通過情景體驗課程讓孩子真正找回自我,重拾信心,讓家庭重新收穫幸福!

23樓:來自大鐘寺溫厚的積雨雲

回答對待孩子早戀,可以從這四個基本原則著手:

①接納;

②應如大禹治水,而不能像鯀治水,疏導則通堵則潰;

③坦誠交流,相信孩子;

④讓孩子明白,你愛他,所以才擔心他。

提問男孩子早戀,找的還是乙個問題女孩

回答孩子承認他早戀了。

如果你的孩子不承認自己戀愛,而你已經掌握了充分的證據知道他在戀愛,此時,做家長的千萬不要糾纏在孩子撒謊的問題上。孩子為什麼撒謊?孩子撒謊,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長要求過嚴,孩子怕受到懲罰,所以撒謊。

更多7條

24樓:

要鼓勵,讓他把對方帶到家裡,想辦法讓他知道你是他的支持者。你要反對他就會對你產生逆反心理,那你說什麼話反對或支援他都聽不進去的

如何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 不採取過激方式 一部分家長認為孩子不打罵不成才,所以孩子犯錯的時候,根本不心平氣和的講道理,而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先罵一通或者打一頓再說。但是這樣對待孩子,孩子不僅不能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很有可能留下心裡陰影,導致性格變得偏激。2 以身作則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孩子看在眼裡,並且像父母模仿學習,...

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鼓勵。批平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盡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

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