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從小過於內向,父母應該如何引導

2022-01-04 08:12:25 字數 2181 閱讀 3355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應該告訴孩子,內向是孩子的特點,但是希望孩子能夠多跟人交流,這樣才能夠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有更廣闊的天地。

2樓:30秒不

平常一定要多帶孩子出來走一下,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的性格會發生改變的。

3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孩子從小過於內向的話,父母就要慢慢的去做他們的朋友,多和他們說一些內心的話

4樓:wy許叄世繁華

可以多帶孩子出去玩,多去接觸小朋友,慢慢的孩子就會不那麼內向了。

5樓:朵朵聽你說

父母可以多帶孩子參與家庭聚會,引導他和家族中的小朋友玩耍。

6樓:青青書童

造成孩子內向的原因很多。比如性格方面的天生缺陷,父母教育方式的不恰當,經歷過一些事情的刺激和打擊等等。要想引導孩子克服這種內向的心理,就需要「對症下藥」找出造成孩子內向的具體原因,這樣才能採取正確的引導方法。

孩子從小內向一般是性格原因造成的。表現為不願意與人接觸,膽小或者自卑等心理。

三、要經常鼓勵和支援他。在生活中,要對孩子的行為和表現多讚美、多鼓勵、多支援。讓孩子逐漸建立自信心,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有自豪感和成就感。

這樣才能慢慢的讓他敢於去突破和挑戰自我,發現生活的美好。勇敢的展現自我。

你會對內向的孩子說些什麼?

7樓:魚與魚塘

父母可以帶孩子參加一些社交活動,讓孩子變得外向。

8樓:不會飛的肥豬

多跟孩子出去逛逛,千萬不要待在家裡,多跟小朋友玩。

9樓:百科達文西

父母應該多與他談話,然後讓他開開心心的,並且經常給他講笑話聽,讓他意識到快樂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10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父母應該帶著小孩多去玩耍,多和親朋好友見面,讓他有說話的空間,鼓勵他去表現,最好是給他一些獎勵。

孩子性格內向,家長應如何引導

11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引導性格特別內向的孩子?#星知計畫#

12樓:愛之慧

孩子不積極參bai加活動,在陌生場du合舉zhi足不前,總想躲dao在父母身後;上課不積極發回言,說過很多遍絲

答毫沒有改變;孩子和小夥伴在一起,表現出膽怯、退縮、不敢說話,光聽別人指揮……像這樣的情況,家長又該如何引導孩子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跟他之前生活的環境有關,是不是你們之前對孩子的陪伴比較少,版他習慣了乙個人獨權處,漸漸地也開始比較孤僻。這個時候就應該多帶孩子去散散心,去遊樂場看看其他小朋友,會對帶動他的好奇心、調動積極性都有幫助的。

14樓:王藝贇

多帶孩子出去接觸大自然,接觸同齡人,給孩子信心,多交朋友。也可以給他報名參加朗誦啊表演之類的興趣班。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孩子性抄格什麼樣的,跟大人有很bai大的關係,平時大人要多du跟孩子溝通,大人在外

zhi面與人

dao交往孩子在看在眼裡的,從小就開始了.都已經五歲了,可以讓他學學文藝,跳舞和唱歌是最能使人自信的,自信的人性格外向,開朗.

16樓:兒科醫生王玲

如果說父母是孩子

性格的第一位影響者,那麼同齡小夥伴則是孩子形成良好性格、內學容會為人處事的最好的老師。因為,在與自己的同齡人交往時,孩子會全身心放鬆、無拘無束,容易形成和保持良好的心境。當孩子在社交中表現得合群時,爸媽要及時鼓勵、強化,這樣會對孩子形成開朗的性格有所幫助。

17樓:

交流......

這兩個字很重要,體會吧~~~不是表面那麼簡單,但我不知道怎麼才能說清楚,所以就這兩個字啦

小孩子性格內向不自信,家長應該如何引導

18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不自信跟安全感有很大關係,而安全感則**於家長。家長首先要無條件接納孩子,多肯定多誇獎,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

19樓:麗達

引導並帶領她多社交。

交一些小朋友。

讓他們多溝通。

慢慢自會開朗起來。

孩子比較內向去了幼兒園不敢說話,應該怎麼引導?

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如果孩子性格比較內向的話,那麼完全可以讓孩子與其他的小朋友多交流,也可以告訴孩子,這種事情是根本沒有什麼困難的,只要你勇敢的踏出這一步,你就成功了。合理引導。因為孩子比較內向的話,是缺乏勇氣,所以家長應該合理引導孩子,讓他勇敢一些。應該和寶...

父母應該如何保護孩子聽力?

1 應注意平時不要用火柴 發卡等給小兒掏耳屎。一般來說,耳屎能自行掉出,不需去掏。如果耳朵內耳屎太多而不掉出,可上醫院讓醫生取出。要嚴禁小兒自己掏耳朵,因為小兒手的肌肉控制力差,一不小心就會把耳朵掏壞。另外,如發現小兒有往耳朵裡隨便塞紙團等毛病,應當加以教育。2 盡量避免給孩子使用慶大黴素 奎寧 鏈...

父母應該如何保護孩子聽力

生活中要特點注意以下幾點,保護孩子聽力。1 孩子感冒後耳朵疼痛要及時 由於耳朵和鼻咽部通過咽鼓管相通,因此上呼吸道感染經常會通過咽鼓管延及中耳導致急性中耳炎,嚴重時還會引起中耳化膿性病變。因此孩子感冒後要及時 如果引起急性中耳炎一定要到醫院救治,徹底 2 盡量不要給孩子挖耳朵。由於不熟悉耳朵的解剖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