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開花一般在什麼時間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

2021-04-10 20:33:14 字數 1691 閱讀 9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花期5月,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長7-12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長7-10公釐,3脈;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藥矩圓形,長1-1.5公釐,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

吊蘭的作用:

1、藥用

百合科植物吊蘭的全草或根。

採收和儲藏:全年均可採收,洗淨鮮用。

性味味甘;微苦;性涼

功能主治

化痰止咳;散瘀消腫;清熱解毒。主痰熱咳嗽;跌打損傷;骨折;癰腫;痔瘡;燒傷。用於小兒高熱,肺熱咳嗽,**,跌打腫痛等功效。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6-15克,鮮品15-30克。外用:適量,搗敷;或煎水洗。

2、觀賞

吊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枝條細長下垂,夏季或其他季節溫度高時開小白花,花集中於垂下來的枝條的末端,花蕊呈黃色,內部小嫩葉有時呈紫色,可供盆栽觀賞。

3、淨化環境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其對甲醛的吸附量相當於10g椰維炭的吸附量,能將空氣中有毒氣體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由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等有害氣體一直不斷的持續釋放,裝修後保持多通風,養幾盆吊蘭等綠植,這樣新房空置三到六個月後基本可達到入住標準;吊蘭同時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奈米吸附:孔隙的孔徑在0.27-0.

98奈米之間,呈晶體排列。同時具有弱電性,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直徑都在0.4-0.

62奈米之間,且都是極性分子,具有優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的特點,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

吊蘭為什麼不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不開

抄花的主要因素缺磷,光線襲

不足,長期澆水過濕所引起的不易開花現象。

吊蘭不開花最可能的原因是缺磷,因磷是生命的重要物質基礎,能促進根系、開花和種子與果實的生長發育。當缺磷時吊蘭無法形成花芽,沒有花芽的吊蘭也就無法進行開花了。當吊蘭到花期沒有形成花芽時可往盆邊按量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促進花芽形成,也就較有開花的希望。

日照不足,當長期在較陰暗的位置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無法製造出較多的養分提供花芽的生長,沒有花芽也就不會開花,可以移出室外多曬些太陽來增強光合作用製造更多的養分提供生長開花。

在花前乙個月採取控水也能促進花芽分化更易開花。

3樓:喃喃

吊蘭是一種很容易種植的綠植。吊蘭的花是白色公尺粒大小的,在抽出小芽上,不是很明顯,可能花期還沒到。吊蘭要種在安靜的環境中,要是主人願意,還可以給它聽聽**。

4樓:匿名使用者

fyguhjkljkl

5樓:鄢綠竺元英

我家種了很多的吊蘭,不知道你家的吊蘭是哪一種?寬葉的嗎?一般窄葉的比較容易養,而且繁殖快,茂盛!

你們家的吊蘭不開花的原因我想有下面幾個吧:

2吊蘭有時會集中長葉,而有時也會集中長匍匐莖,這並不能說明你的花有問題,不過有時集中長匍匐莖時,葉子會停止生長,而且一些老葉會漸漸變黃,建議你在這時應該把一些長得很茂盛的匍匐莖剪掉,重新栽種另成一盆,因為能夠淨化空氣的是吊蘭的綠葉。還有,過多的匍匐莖會消耗土壤大量的養分,至使吊蘭枯萎。

新人,請問梅花一般幾年開花,一般梅花什麼時間開花??

梅花幾年bai開花,主 du要與栽培方式有關。zhi梅花繁殖多用嫁接dao法,其次為扦回插法 壓條法,答最少用的是播種法。梅花又叫乾枝梅 春梅 紅綠梅 酸梅等。嫁接苗木2 3年可開花。播種實生苗,一般4 5年可開花,易退化,一般只在作砧木或培育新品種時採用。一般梅花什麼時間開花?紅梅什麼季節開花嗎?...

鐵樹一般在幾月開花啊,鐵樹在幾月開花

鐵樹一般在7 8月間開花。1 鐵樹一般在南方10年 20年左右會開花結實。在其它地區由於熱量偏低,很難開花 2 要是按科學推理鐵樹在開花以後會年年開花,但事實並不如人所願所以說鐵樹開花,難得一見!3 鐵樹開花,花朵一般持續兩個月左右,到四個月時,就會長出了白色鮮果,乙個月後,果子會成熟就變成了橘紅色...

梅花什麼月份開花,梅花一般幾月份開花

要分品種 臘梅花 一般下雪的地方是1月初 2月中旬,不下雪的地方稍早些 注意 在西雙版納種臘梅是不可能的 紅梅花 中國西南地區12月至次年1月,華中地區2至3月,華北地區3至4月開花。初花至盛花4 7日,至終花15 20日 梅花一般幾月份開花 紅梅什麼季節開花嗎?梅花多在早春1 2月先開花,後發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