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長在人體什麼地方,什麼形狀,脾在人體的哪個部位

2022-01-04 05:42:48 字數 1837 閱讀 7495

1樓:匿名使用者

脾是重要的淋巴器官,位於腹腔的左上方,呈扁橢圓形,暗紅色、質軟而脆,當區域性受暴力打擊易破裂出血。脾位於左季肋區胃底與膈之間,恰與第9-11肋相對,其長軸與第10肋一致。正常情況下,左肋弓下緣不能觸及。

脾分為內、外兩面,上、下兩緣,前、後兩端。內面凹陷與胃底、左腎、左腎上腺、胰尾和結腸左曲為鄰,稱為髒面。髒面近**處有一條溝,是神經、血管出入之處,稱脾門。

外面平滑而隆凸與膈相對,稱為膈面。上緣前部有2-3個切跡,稱脾切跡。脾腫大時,脾切跡仍存在可作為觸診的標誌。

在脾附近,胃脾韌帶及大網膜中,常可見到暗紅色,大小不等,數目不一的副脾。因脾功能亢進作脾切除時,應將副脾一併切除。脾屬於網狀皮系統,是人體最大的淋巴器官,其結構基本上與淋巴結相似,由被膜、小樑及淋巴組織構成。

其與淋巴結不同的地方是沒有淋巴竇,但其中具有大量血竇。

2樓:李茹伊愛

(spleen )位於腹腔的左上方,於左季肋區胃底與膈之間,怡與第9~11肋相對,其長軸與第10肋一致。正常情況下,左肋弓下緣不能觸及。

3樓:

人體的脾一般認為生理脾長10~12cm,寬6~8cm,厚3~4cm,重110~200g。 脾臟位於左季肋區後外方肋弓深處,下端與結腸脾溝相鄰,脾門與胰尾相鄰。 脾臟為腹膜內位器官,由胃脾韌帶、脾腎韌帶、膈脾韌帶和脾結腸。

人的脾形狀為:活體脾為暗紅色,略呈橢圓形,質軟而脆。

脾可分為膈、髒兩面,前、後兩緣和上、下兩端。

脾在人體的哪個部位

4樓:諸事可言

脾位於腹腔的左上方。

脾臟的實質分為白髓、紅髓和邊緣區三部分。白髓由密集的淋巴細胞構成,是機體發生特異性免疫的主要場所。當抗原侵入脾引起體液免疫應答時,白髓內淋巴小結會大量增多。

紅髓主要由脾血竇和脾索組成,紅髓內血流緩慢,使抗原與吞噬細胞的充分接觸成為可能,是免疫細胞發生吞噬作用的主要場所。邊緣區(mz)位於紅髓和白髓的交界處,此區淋巴細胞較白髓稀疏,以b細胞為主,但有較多的巨噬細胞(mφ),是脾內捕獲抗原、識別抗原和誘發免疫應答的重要部位。

5樓:水微瀾

脾臟位於人體左上腹內,深居於肋弓之後,是乙個顏色暗紅、質地柔軟的網狀內皮細胞器官,成年人的脾臟約有巴掌那麼大,重200克左右,由幾條韌帶「懸掛」在上腹部。脾臟結構圖脾位於左季肋區,胃左側與膈之間,相當左側第9~第11肋的深面,其長軸與第10肋方向基本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脾(spleen )位於腹腔的左上方,於左季肋區胃底與膈之間,怡與第9~11肋相對,其長軸與第10肋一致。正常情況下,左肋弓下緣不能觸及。

脾臟再左肋骨下沿後側,以長度達20釐公尺,與在右側的肝臟有重疊的部分。脾臟在位的後面,一般不易觸及,炎症時腫大,肋骨下可觸及。

7樓:

脾臟在人體的什麼位置?

8樓:晉義劍嫣

脾位於左季肋深處,被第

九、十、十一肋所遮蓋。

9樓:匿名使用者

脾臟是人體中最大的淋巴器官,位於左下腹部。

脾臟是乙個富於血供的實質專性臟器,質軟而脆屬。一般認為生理脾長10~12cm,寬6~8cm,厚3~4cm,重110~200g。

脾臟位於左季肋區後外方肋弓深處,與9-11肋相對,長軸與第10肋一致。膈面與膈肌和左肋膈竇相鄰,前方有胃,後方與左腎、左腎上腺毗鄰,下端與結腸脾溝相鄰,脾門與胰尾相鄰。

脾臟為腹膜內位器官,由胃脾韌帶、脾腎韌帶、膈脾韌帶和脾結腸韌帶與鄰近器官相連。

脾在人體什麼位置,脾虛後背疼怎麼辦

馬鈴薯 洋芋 土豆 山藥蛋 味甘 性平。作用 補氣 健脾。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芽與皮有毒,忌食。紅薯 甘薯 地瓜 番薯 味甘 性平,歸脾胃經。作用 補脾胃 益氣力 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 形瘦乏力 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 胃腸道脹氣。香菇味甘 性平。作用 益胃氣,託痘疹...

剪秋蘿生長在什么地方,剪秋蘿生長在什麼地方?

剪秋羅生長在低山的疏林下,以及灌叢草甸陰濕地。這種植物有較強的耐寒性,冬季也能正常生長,一般不會被凍傷。同時它也比較喜光,生長離不開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較少,植株容易徒長,而且也不開花。另外,在春秋季還可以播種或分株繁殖。剪秋羅分布於中國黑龍江 吉林 遼寧 河北 山西等省份,日本 朝鮮 俄羅斯等國亦...

請問蓮藕長在哪,蓮藕生長在什麼地方

藕長在池塘的汙泥裡,它的長相有點像根,但不是根,因為根上沒有節,而藕有節,它是蓮的 根狀莖,在節的地方,向下長出許多絲狀的根,向上長出帶有長柄的荷葉和開放粉紅色或白色鮮豔的荷花。荷花謝了便結出蓬鬆的大蓮蓬,裡面長著十多個小果,把果皮剝去就露出蓮子。由於種蓮子不容易發芽,所以人都栽種手指粗細的蓮鞭,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