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購買指數型基金,指數型基金怎麼買?

2022-01-06 04:14:27 字數 4982 閱讀 6411

1樓:三思投顧

給大家分享一些挑選指數**的經驗。

1.**費率

雖然指數**的費率相對主動型**而言,有明顯的優勢,但是不同的指數**之前還是有差異的。秉承「省到就是賺到」的原則,在不考慮其他因素的情況,肯定是首選費率低的指數**。

比如以滬深300指數為例。

在所有普通型的46只滬深300指數**中,其綜合費率(管理費+託管費)最高的**達到了1.22%,而其綜合費率最低的**僅為0.3%。

大家可別小看,每年節省下來的0.9%。

假設這兩隻滬深300指數**的跟蹤誤差都一樣,都達到了年均10%,那麼15年下來,綜合費率1.22%的**投資回報率是253%,而綜合費率0.3%的**投資回報是301%,前後相差了48個百分點。

2.跟蹤誤差

我們都知道,指數**是完全按照指數的成分股和權重進行投資的。所以挑選指數**的重要標準就是看跟蹤誤差。

雖然一般情況下,指數**的跟蹤誤差都很小,但是不排除有些個別指數**的跟蹤誤差會很大。比如華安德國30(dax)etf**(513030)。

依據該**的2023年中報顯示:

從2023年8月8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跟蹤誤差達到了20.51%。最近一年的跟蹤誤差也還有3.56%。

這樣的跟蹤誤差,對於指數**而言,顯然是不合格的。所以大家在挑選指數**的時候,還是要稍微看下指數**的跟蹤誤差。

3.**規模

除了費率、跟蹤誤差以外,還需要注意**的規模。因為不同型別的指數**適度的規模,是不一樣的,所以下面就分開來講。

3.1 普通型的指數**

一般來講,普通型的指數**的規模是越大越好。因為規模越大,當遇到大額申購或贖回時,對跟蹤誤差的影響越小。同時,對於在場內交易的指數**而言,規模越大,流動性也越好。

3.2 增強型的指數**

對於增強型的指數**而言,由於有**管理人主動管理的成分,所以規模適中就好。因為如果增強型指數**的規模太大,那麼會加大**經理的管理難度,進而影響到**的業績。

最後提醒一點,不管是普通型的指數**還是增強型的指數**,其規模都不能太小。因為規模太小,是有清盤風險的。一般而言,規模在2億以下的,都要謹慎投資。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指數**,和買其它**是一樣的,只要選擇一支指數**就可以了。

一般指數**的名稱都帶有50、100、180、300、500等,這些**多名稱上看就可以知道是指數**,另外,你再看一下該**的基本概況就一目了然了。

指數**適合定投,因為波動大,可有效攤低成本。

定投**最好選擇有後端收費的**,這樣每月**時就沒有手續費,但持有時間要達到**公司所規定的時間(3-10年不等)後再贖回,也沒有手續費,長期下來可以省去一筆不少的手續費。

定投**適合選擇**型、指數型**,因為它們波動大,可有效攤低成本。

但要堅持長期持有,如果你某個月沒有錢定投,那麼還可以停投一到兩個月,不影響定投,但如果連續停投三個月,定投就自動停止。另外,最好把現金分紅更改為紅利再投資,這樣,若**公司分紅,所分的現金,**公司會再**該**,**的這部分**,也沒有手續費,省了費用,還可產生複利效益。

南方500、大成300、交銀穩健、興業趨勢、德盛優勢、廣發**公司的大部分**、華安**公司的大部分**等都有後端。

3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

了解指數**,首先要了解什麼是指數。 概括地說**指數是由**交易所或金融服務機構編制的表明**漲跌變化的一種參考指示數字。在**交易日的每時每分,二千只左右**總是有漲有跌,對具體某一種**的**變化,投資者容易了解,而對於多種**的**變化,要逐一了解,就很不容易。

為此,一些金融服務機構就利用自己的業務知識和熟悉市場的優勢,編制出****指數,公開釋出,作為市場**變動的指標,反映****漲跌的總的情況,表明****變化情況的**平均指標。投資者據此就可以檢驗自己投資的效果,並用以****市場的動向。

編制**指數,通常以某年某月某**為基礎,以這個基期的**綜合平均**作為100,用以後各時期的****和基期**比較,計算出公升降的百分比,就是該時期的**指數,在股價變化的同時即時公

布。由於上市**種類繁多,計算全部上市**的**平均數或非常麻煩和複雜,因此常常從上市**中選擇若干種富有代表性的樣本股(成分股)票計算其指數,用以表示整個市場的****總趨勢及漲跌幅度。

國際著名的指數有:美國道•瓊斯指數,標準•普爾指數,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日本日經指數,香港恆生指數等等。

指數**,顧名思義就是以指數成份股為投資物件的**,即通過購買一部分或全部的某指數所包含成分股的**,來構建指數**的投資組合,目的就是使這個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與該指數相一致,以取得與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採取擬合目標指數收益率的投資策略,分散投資於目標指數的成份股,力求**組合的收益率擬合該目標指數所代表的資本市場的平均收益率。運作上,它比其他開放式**具有更有效規避非系統風險、交易費用低廉、監控投入少和操作簡便的特點。

例如,上證綜合指數**的目標在於獲取和上海**交易所綜合指數一樣的收益,就按照上證綜合指數的構成和權重購買指數裡的**,相應地,上證綜合指數**的表現就會像上證綜合指數一樣波動。

指數型**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純粹的指數**,即完全複製型指數**:力求按照基準指數的成分和權重進行配置,以最大限度地減小跟蹤誤差為目標。它的資產幾乎全部投入所跟蹤的指數的成分股中,幾乎永遠是滿倉,即使市場可以清晰看到在未來半年將持續**,它也保持滿倉狀態。

指數型**的另外一種,就是增強型指數**。這種**是在純粹的指數化投資的基礎上,根據**市場的具體情況,進行適當的調整。完全複製型指數**力求按照基準指數的成分和權重進行配置,以最大限度地減小跟蹤誤差為目標。

增強型指數**在將大部分資產按照基準指數權重配置的基礎上,也用一部分資產進行積極的投資。其目標為在緊密跟蹤基準指數的同時獲得高於基準指數的收益。

指數**的優點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1)業績透明度比較高。投資人在外面看到指數型**跟蹤的目標基準指數(比如上證180指數)

2.22

漲了,就會知道自己投資的指數型**,今天淨值大約能公升多少;如果今天基準指數**了,不必去查淨值,也能知道自己的投資大約損失了多少。所以只要看得清後期****趨勢而看不准**的投資者可以投資指數型**,不必再有"賺了指數不賺錢"的苦惱。

(2)資產組合的流動性比一般集中持股的**更好。

(3)只能或主要只能選擇目標指數的成分股,對**經理的選股能力要求較低,投資免受表現差勁的**經理所累。無需像那些積極管理型**的持有人那樣,時刻留意**公司的風吹草動,例如投資團隊是否發生變動,**經理是否還在任上等。從理論上來講,指數**的運作方法簡單,只要購買相應比例的指數成分股**,長期持有就可。

(4)費用低廉是指數**最突出的優勢。

(5)由於指數**廣泛地分散投資,任何單**票的波動都不會對指數**的整體表現構成影響,從而分散風險。由於指數**所盯住的指數一般都具有較長的歷史可以追蹤,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指數**的風險是可以**的。

要了解某只指數**的風險及可預期回報與其他指數**有何不同,首先要知道其跟蹤的是什麼指數。下面把我國指數**所跟蹤的主要目標指數作一記簡單介紹。

上證綜合指數:以上海**交易所掛牌上市的全部**(包括a股和b股)為樣本,以發行量為權數(包括流通股本和非流通股本),以加權平均法計算,以2023年12月19日為基日,基日指數定為100點的股價指數。深證成份股指數:

從深圳**交易所掛牌上市的所有**中抽取具有市場代表性的40家上市公司的**為樣本,以流通股本為權數,以加權平均法計算,以2023年7月20日為基日,基日指數定為1000點的股價指數。

深證成指∶深圳**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簡稱深證成指,是深圳**交易所的主要股指。它是按一定標準選出40家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作為成份股,用成份股的可流通數作為權數,採用綜合法進行編制而成的股價指標。

滬深300指數∶是由上海和深圳**市場中選取300只a股作為樣本編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數。滬深300指數樣本覆蓋了滬**場六成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場代表性。滬深300指數是滬深**交易所第一次聯合釋出的反映a**場整體走勢的指數。

它的推出,豐富了市場現有的指數體系,增加了一項用於觀察市場走勢的指標,有利於投資者全面把握市場執行狀況,也進一步為指數投資產品的創新和發展提供了基礎條件。

上證50指數∶是根據科學客觀的方法,挑選上海a股180成分股中規模大、流動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組成樣本股,以便綜合反映上海市場**權重指標股上下波動的代表指數。

深圳100指數∶乙個叫深100r(399004),乙個叫深100p(399330)。深100p叫做深圳100**指數,而深100r叫深圳100收益指數。我們現在常說的深100指數,是指深100r。

其它指數不再逐一介紹,需要了解者可在網上搜尋查詢。

4樓:希財網

現在的**有很多種,有****、債券**、貨幣**和指數**等,在這些**中,貨幣**和指數**是最受新手歡迎的,那麼新手如何購買指數**?

指數型**怎麼買?

5樓:更上百層樓

在完成開戶準備之後,市民就可以自行選擇時機購買**,可以在銀行買也可以在**交易所買。

個人投資者可以帶上**行的借記卡和**交易卡,到代銷的網點櫃檯填寫**交易申請**(機構投資者則要加蓋預留印鑑),必須在購買當天的15:00以前提交申請,由櫃檯受理,並領取**業務回執。在辦理**業務兩天之後,投資者可以到櫃檯列印業務確認書。

1、第一,辦理定投後不論市場如何波動,都會每月以不同淨值**固定金額的**,這樣就自動形成了逢高減籌、逢低加碼的投資方式,使平均成本處於市場的中等水平。全年的波動幅度會較大,直接一次性投資的風險也會較大,但如果選擇定期定額投資,並堅持下去,長期看能起到平滑投資成本的作用。

2、第二,定投業務普遍的起點是100-300元,大大降低了投資門檻,給小額投資者提供了方便,所以定期定額投資比較適合廣大的工薪階層。

3、第三,定投可以隨時暫停、終止或恢復扣款,解約也不會徵收罰息,可以在市場風險中從容進退,這就保證了客戶可以根據自己對市場的判斷,及時地對自己的投資進行調整,在波動較大的市場環境下,靈活的投資方式可能會使客戶增加投資的安全性。

指數型基金怎麼買,指數基金怎麼買

指數型 也有不少種類,有點是追蹤國外資本市場指數,有的是追蹤國內市場指數,都有不同的風險,可以根據的資產規劃來定投,以長期投資為好,盡量少短進短出操作。指數 怎麼買 指數 購買方式 1 在券商開戶,自己場內買。2 直接在 公司 如諾亞財富 購買。3 通過天天 支付寶版本等第三方購買。場內和場外的區別...

指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有什麼區別

1.指數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 300 指數 標普500 指數等 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 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 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 產品。指數 一般以緊密跟蹤標的指數 跟蹤誤差最小化為投資目標,旨在使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接近於標的指數,以取得與標的指數大致相...

什麼是收益型基金?什麼是平衡型基金

摘抄自 上海 報 的定義 根據投資風險與收益的不同,投資 可分為成長型投資 收益型投資 和平衡型投資 1 成長型 是以資本長期增值作為投資目標的 其投資物件主要是市場中有較大公升值潛力的小公司 和一些新興行業的 這類 一般很少分紅,經常將投資所得的股息 紅利和盈利進行再投資,以實現資本增值。2 收益...